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水两则:贷款和中文课

(2009-01-13 15:13:31) 下一个

1.贷款

最近重新办贷款了,到处都有谣言说目前在美国借钱是零利率。政府正在后院大把大把的印钞票,上面的人头也没有换成名演员,还是原来那波领袖。我想了想,觉得应该把我欠的高利贷换成低利贷。这样我退休时候,就能自豪地在家里楼梯扶手上安一个贷款已付清的标志。

我私下觉得我退休那年会非常累,好多事情我都排在退休那年做的。最可怕是听说过一个邮递员的故事,他和我一样,也高瞻远瞩的安排好了很多退休后要做的事情,包括去巴哈马旅游。他退休后的第七天头上,由于没有按时在小区内散步,心脏一时不适应,直接带他去天堂了。这个故事是我以前老板讲给我听的,因为当时我正无限憧憬地向往退休生活给他描绘了一幅幅粉红粉白的壮丽图景。

再说贷款,我最不擅长的事情就是货比三家。我信奉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原理,觉得货在三十家手里,价钱都应该差不多。我对价钱的冗余度很宽松,不喜欢和对待性感内衣那样分毫必究。于是,大致问了几家价钱就锁定了一家。那人对我胃口,直接了当告诉我最后总数,没有拐弯抹角的加这个那个,而且手续异常简单。虽然不是零利率,这个我也明白是宣传,但总得来说可以每月省我好几百,我掰着指头算了算,又可添置花瓶花盘子数只,于是很高兴。

新年回来,前台每日发一个邮件给我,提醒我,有你的新包裹,是文件而且厚厚地一大包。我每次都要很羞愧地告诉前台,他们又弄错数字了,所以又寄给我新的。如此拉锯战了一周,终于最后一切妥当,我象签卖身契一样在每张纸上练习花式签名,有签整个全名的,有就签开头几个字母的,异常繁复。我自己都不认得我的那些签名,暗地觉得不如按手印。鲜红夺目,按个满纸满树梅花开的,可以叫做梅花档案,那部电视剧名字估计和手印有关。

最后我再看了一眼那叠厚厚的文件,把低利贷一共要还多少钱看清楚时,发现不知怎么加来加去,我头几年还得那些高利贷似乎是踏破铁鞋也无觅处了。这我就不懂了,银行这么聪明变钱印钱利滚利驴打滚儿的,怎么还老听着他们破产呢?还动不动就要大家去救呢?我于是在退休以后干什么又加一条,那年自己可以开个草旗银行,希望有志者加盟。

温馨提示:如果您目前贷款利率比5%还要低,请不要转告我这只已经签了卖身契的鸵鸟了。因为德国同学已经告诉我他的高利率是几分几厘,我就不说我当时具体的反应了。反正那天午饭我悲愤地少吃了好几口。能从黑乌鸦群里挑出灰乌鸦,那是98%的天赋加上2%的天赋。

2. 中文课

小朋友们经过一个慵懒的爬梯寒假,都戴着新手套回来上课了。我们班的小朋友都回来了,还多了几个旁听的。这新来的小朋友里有Z尚宫的儿子,他的脑袋真大,端坐那里弥勒佛一样,笑眯眯地打盹儿,认真听了一节课,让他念什么他都死活不开口。

只有三个小朋友交了寒假作业,其他小朋友都以为那些图画就是给他们看着玩的,压根没想到还有看图贴字这个任务。家长们估计也就看了封面上我用的小企鹅祝大家节日愉快的画,觉得既然看过了就可以随手放餐桌上扔鱼骨头了。

但让我欣慰地是,他们的确还没忘记上学期的那些歌谣,小朋友们摇头晃脑做到了倒背如流。比我小时候学英文的进展快多了。我当年学了一年还是这一句话,“桌子上有本书。”他们可记得整段整段易趣盎然的大白鹅啊。

T的小儿子又一如既往在上课五分钟后要求上厕所。他默默地走到我身边,“老师我要上厕所。”我说,“你每次都这样,这次你忍忍吧,马上就下课了。”他还是默默地站着,仰着头,“我憋不住了。”你们见过那种MSN的图集里有个小圆脑袋,眼睛特别大,一眨一眨特别委屈,长睫毛含着冰的眼眶一碰就泪千行的那个,他就是那样子。

这次学了大公鸡。全文如下,“大公鸡,穿花衣。花衣脏,自己洗。不用肥皂不用水,扑棱扑棱用沙子。”小朋友们汇报了家里都是妈妈洗衣服。我问他们公鸡和母鸡的区别,他们都很茫然。看来家里有关性别知识还是启蒙太晚。我又启发他们你们早上吃鸡蛋吗?他们都回答吃。问鸡蛋是哪里来的呢?他们说冰箱里有,还有一个小朋友说是老鹰下的。我现在也不是很肯定他们到底听懂了没有公鸡和母鸡的区别。认字以后,我让大家写了一些字,又画了公鸡。小朋友们都很配合。而且,我发现经过一学期的熏陶,他们认字背诵的能力的确提高很多。我觉得下次课可以两首儿歌一起教。

下课以后发现几乎所有孩子都蜂拥而去到了另一个教室,据说是画画班。来了新的老师,老师画画水平很高。他们不停地到我们班上来搬桌椅。小朋友们可真累啊。据说还有GT班,数学班,围棋班和武术班。我问T这得花多少钱在他们身上啊,她冷笑一声,“你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

歌儿还和我商量怎么造人的事情,我觉得要不就先缓缓,等看清冰山全貌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呵呵,终于等到一位肯加盟的了。:)

月圆,是啊,你说他咋那么小就懂得沉默是金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价钱的冗余度很宽松,不喜欢和对待性感内衣那样分毫必究。”
--我也是!

"我于是在退休以后干什么又加一条,那年自己可以开个草旗银行,希望有志者加盟。"
--我加盟!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Z尚宫的公子 (这按尚宫的身份算,该是小皇子吧。)真有定力,稳坐一堂课,还坚决不言不语。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爱读,这些孩子又不是运动员,咋争光呢?我能让他们对中文有些兴趣就好了。:)

才下山,呵呵,你别我还鸵鸟。:)

四月花,啧啧,你地位真高啊,家里大事都你管。呵呵,那些交作业的小朋友还是认真听话的。:)

史哥哥,呵呵,哪里找得这个遒劲有力的字啊。你改唱京戏了吗?摇身一变演小生了?

睡猫猫:好,我加油。长发真牛啊,以后咱买什么先找她吧。

长发,呵呵,谢谢你。看来你真在行,以后我们买东西都先找你了。

闲人,呵呵,我这不算天赋啊,要不我就不做电脑了。谢谢你鼓励我。:)

歌儿,我发现你这趟回来以后,更加气壮山河的有勇气了。那我跟着你吧。:)

PP. 嗯,同意,就往前走就好,反正路上有什么没什么都没法控制的。:)

呵呵,饼姐姐,小饼子那这是学你?:) 没事,害羞的孩子内秀的。我加油吧。

一霖,嗯,你说的对。PP也是这个意思。往前走吧。

jwayne_1, 呵呵,你要不要也货比三家?

阿贝,咱俩一起开幼儿园吧。一定很好玩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愿明亮在中文学校大展拳脚教出一堆小幽默,为祖国争光!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俺现在不谈股票和贷款!哈哈哈~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贷款这种小事情俺家归LG负责:)

那三个交寒假作业的小朋友是刚从国内来的吧,惯性啊惯性:D)))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ow do I know? Because I am already a "silver" fox. So, the advice from an old lady: If you want to have a kid, hurry up, hurry up, hurry up! You can always get a doctor degree later. You and 明亮 are so talented that you should have baby. You both will be a very good mother.
史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提示:如果您目前贷款利率比5%还要低,请不要转告我这只已经签了卖身契的鸵鸟了。---我的比5%要高,俺也是鸵鸟:)

史哥哥来看看明亮小妹妹:)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谢谢你。要和你在一起就好了。我连逛街都很懒的,一年就去一两次,多买些,就又很久不用去了。所以永远淘不到好DEAL。:)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的事是不能多想,想着就总是不Ready,总而言之,言而总之,a lot of work, a lot of fun, 有人非常ENJOY,有人觉得是负担。
身体状态好就相对轻松一点。加油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猫猫,你要在我们这村就好了, 我不怕货比三家, 可以帮你比哦..嘿嘿...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说朋友们重新办贷款了,但怕麻烦也怕货比三家,还没开始,姐妹们有什么建议吗?现在还来得及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等看清冰山全貌, 就没有"再说"一词了. :)

嘿嘿..明大亮, 贷款前些年还得可不都是利息嘛...宽心宽心,都一样.

不过, 不知道美国的情况. 这边呢, 如果现在re-finance还真不是时候. 如果原来就是浮动利率的, 现在PRIME这么低, 很合算;如果是固定利率的, 现在因为银行在以前贷的浮动利率的贷款都要赔钱了, 所以, 新的固定利率一点都低不下去.要不, 银行就真的要关门了.

当然, 如果旧的利率超极高的例外, 重新贷款就合算了. MM管它别人的利率, 签了一堆名, 每月少几百, 很好的. 没有最好, 只有最满意. 自己满意就成了哦. :))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的文字都是享受!真是天赋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86silverfox的评论:
谢谢啦,先不管你关于咱俩年龄差的说法是不是来源可靠,我先占稳了屋顶再说。:)

你从哪儿知道我比你年轻呢?现如今找个比我岁数大的还真不容易呢!我是说在城里。:)

明亮:关于要孩子的事,我倒没那么多顾虑,我觉得吧,这是老天爷给女人的本钱,没上过学的人都能生能养,咱凭什么就不能生不能养?自从我想好了不逼着我孩子当科学家艺术家啥的,我就不怕有孩子了。冰山算啥?我置备个烤箱,早晚给它化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啥冰山不冰山的, 这T同学也太能吓唬人了. 这可是要造成减产滴!
养孩子这事儿吧,你就低头猛往前走, 别想也别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饼子跟Z尚宫家的小子很像
一样的大头一样的死活不开口,哈哈哈

要生的赶紧生,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身体状态,这两样都不会等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要看清冰山全貌?我也就看了个大概,可已经没精神再看下去了。:)
所以,最好不要看,要么就勇往直前地向前走,要么就干脆停步不前。呵呵。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 won't tell you my rate then. i was thinking of refinance too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rocking chair.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们班的小朋友可真好玩儿啊。你别说你们班的小朋友了,就说我那个同事小弟,今年也三张了,广州人,对大部分动物的认识活动,是在餐桌上进行的。:)

我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也在忙着重设MONTHLY INSTALLMENT,看来美国的房贷是高啊,额就不告诉你俺们这儿的贷款利率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是啊,对付这样一些超有想象力超能闹腾的小朋友不容易的。:)

大家古奶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的学生们很可爱.

鸡蛋是从冰箱里来的,老鹰下的.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今天很小器,跟鸽子学滴。别生气哈!抱抱,古奶,我去睡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呵呵,你这只猫还真是得小心捧在手里的。好了,乖,玩累了古奶吧,我有空一定去看你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是又撒娇又生气,两者兼而有之。你不知道,每次你一露小脸,我开心得屁颠颠的。这么久没来说嗨,我心里难过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哟,你是撒娇还是真生气啦?我应该去看过你的,就是没留言,回头我主动发言去。呵呵,抱抱,古奶。

麦片,呵呵,好,有些是开玩笑说着玩的。有孩子的都说值得的。服刑服得心甘情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古奶!明亮!我气晕了,睡觉觉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不公平,下午我还晃悠到了这里,怎么我一转身,明亮就发贴涅?气得我呀,呼呼滴!

还有,明亮自09年起就没去我那里玩了,阿猫很不爽!要抱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最好的事情就是有孩子了。 你们别害怕,抓紧点!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I am too fat to sit on the 小马扎 or 窗台.
Well, since you are much younger than me, I let you take the roof this tim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银狐狸你别着急,其实我也不很明白这房子到底怎么盖的,一层是沙发,二层是板凳,三层就屋顶了。中间也太空旷了。歌儿你不许欺负银狐狸,人家就是比你来得早。歌儿你对孩子这事倒很半杯水满格外乐观啊,连冰山都不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86silverfox的评论:
咦?你比我来得早,怎么还没抢到屋顶呢?板凳小马扎你不喜欢?窗台如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孩子这件事,冰山再大,也只是这片乐园的一个小景观而已,看清了冰山全貌,还要不要看看别的地方呢?看了以后又怎样呢?别听蜜瓜吓唬咱,她肯定把好的都收着,然后拿冰山吓唬咱!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That's mine! or at least share with m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屋顶!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Protest! I have been checking your Blog 8 times today, still could not get the famous Sof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蜜瓜,这刑可真够重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看清冰山全貌?

亮同学,无期徒刑,这就是全貌,厚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