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纪行::苏州(三)

(2008-11-05 18:14:05) 下一个

大家看图吧。这些都是最后一天在虎丘,寒山寺,还有苏州博物馆照的。


这些是“樟木箱子来四对儿”的香樟树。很多是女儿小时候就种下的,嫁人时候就长大了。

苏州博物馆设计很不错,和周围园林有机融合,池塘里面有很多红金鱼。




上面这三张红彤彤的是寒山寺祈福的布条,整个松树全挂满了,很壮观。仔细看上面的字,很有意思的。尤其最后这张,这是唯一一个还关心“世界和平”的,很有当总统的潜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渡梦,呵呵,那你放心,苏州这么养人的地方,你妈妈会很好的。经常回去看看吧。:)

阿贝,呵呵,好像让你等了很久的样子啊。我打算适当求自己,大多数情况求你!

睡猫猫,是滴大家都是有福气的,包括jwayne_1大款。:)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小丰满一席话,哇,好险啊,幸亏我没嫁大款,这样一想,立马觉得自己特有福气,哈哈:) zt

好个求人不如求己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有一天阿,那棵树终于忍不住了,给一个正往它的脖子上挂布条儿的人讲了个故事,它说啊,“从前有个人,希望得到救助,于是虔诚地跪拜在观音面前,连磕了三个响头。正准备说出心声,忽然发现旁边多了一人,扭头一看,原来是“观音”,这人便问:“观音菩萨,您怎么会在这里,为何要给自己下跪?”观音道“嗨,我也有难解之疑,可是又能如何?求人不如求己啊!”这人听后少顷,转身而去。”
不过呢,那个听树讲故事的人,已经吓得晕过去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看到这个著名的祈福布条儿了。:)
渡梦 回复 悄悄话 苏州-人间的天堂.山水美,那里的人情世故更美.她是我梦中的天堂-因为我妈妈在那里.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 for us 大款 wanna be that are working hard, what a relief, whew ... forget i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今天脑子浆糊了,没心的文章了。古奶吧。明天见。:)

南山松,呵呵,热闹吧。:)

暖姜,呵呵,别客气,这是探长应该做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看小丰满一席话,哇,好险啊,幸亏我没嫁大款,这样一想,立马觉得自己特有福气,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今晚有心的文章吗?

古奶,我去睡了,明天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

留言更好看.
又是大款,又是许愿,还有陪房丫头,还有许愿树的想法......
太逗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现在看懂了:-)这得多大的款啊:-)探长辛苦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丰满,你放心放心,我知道的,我喜欢乱开玩笑的,还让你担心了。我自己正在往通向大款的路上狂奔呢,看目前这经济状况,估计到偶70岁时一定行,就比预期的65岁晚了5年,这点打击对乐观的我来说不算什么的。嘿嘿,到那时,奶奶我就可以包养小伙子啦。:)))

还有你看看大家对你这么热爱,你没事就开个博吧,反正你没事也闲着,与其看打架不如写写好玩的各类大款的段子吧。

横塘雨眠,我那个塔在山下拍的,好多了。在上面我怎么都装不到镜框里的,是斜得太厉害了。现在各地寺庙都走“自负盈亏自我创收”的道路了,大家又有很多需求,就都没唐诗里那种感觉了。可惜我去的时间短,下次再多拍一些给你这个姑苏美女吧。:)

shuimaomao, 女大款欢迎,哈哈,一般女大款肚子不会太大。:))

毛猫猫,呵呵,看小丰满说了,到时我们打架是往门外跑,没你想得那么香艳呦。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
You are so cool! Why do not you have your own Blog, so that we can laugh more and laugh loud more!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许愿也是一门学问呢,要全面而精准。大款也有多种型号。姐姐我当年也和地球人都认识的中国大款打交道,对着他满脸的皱皮,在喷面的口腔异味笼罩下聆听指示。如今指示都忘了,就记着当时的心理活动:这样的大款给多少钱都得跑开呀。那家伙当时不过50几岁,还得管杨爷爷叫声叔呢。估计各位心目中的大款都不能太老、不能太难看、不能浑身异味、不能处处留情身边的女人此起彼伏地大肚子、不能脾气暴躁让你见天看脸色,钱的来路得干净见得光,不能哪天钱没了还要人去送牢饭。其实就算是有钱人,也不一定就舍得让你花他的钱。而且有钱人压力大经历丰富,所以排解压力的娱乐方式也不一样,万一好个滴蜡吊灯啥的,咋陪呀。估计在卧室打架不是抢着上床而是争着夺门而出。
所以,要把条件都写全乎了,估计许愿树立马就给拉垮了。往好处想,可能傍不上大款才是福气呢。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主又贴了这么多苏州的照片,看着真亲切,像是又回家了一趟.
寒山寺多年没去过了,想不到现在变得这么俗气.也难怪,看看同行少林寺,那才真叫俗得彻底呢.
虎丘塔已经斜得很厉害了,真难为你还把它拍得那么挺拔轩昂.我小时候还能进到塔的最底层,后来好像不开放了.历代传说吴王阖闾的墓就在塔下,有三千宝剑殉葬,引来世人觊觎.可问题是墓地一旦开挖,上面砖塔就极有可能倒塌.据说文物局态度是挖墓可以,但一定得保证塔不倒.目前条件好像还做不到,只好作罢.阿弥陀佛!总算可以给后人留点东西.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明亮,女大款行不?探长开源,加油啊
到时要保镖不?
报名向阳院和旅行团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树上挂许愿留言真是生财有道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当什么陪房大丫头啊,这大款不是遍地都是的,回头咱俩在卧室里打起来多没意思啊。去探长,许愿时候多让他们批发几个。:)

9494, 歌儿也是的,不怕别人再给你定上一条罪,叫什么:不劳而获想当二奶,唔,看你还敢不敢乱说。嘎,嘎,嘎,笑死我,明大量,一想着你跟歌儿在卧房里为争宠而打起来,笑得我呀,滚到地上去了,嘎,嘎,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下次我和你一起去吧。你没看懂哪部分啊?我们以前说找个大款包养我们,好去游山玩水写游记,要有多余钱发工资给探长还有其他姐妹。探长现在比较辛苦,要去办这件事。:)

歌儿,你当什么陪房大丫头啊,这大款不是遍地都是的,回头咱俩在卧室里打起来多没意思啊。去探长,许愿时候多让他们批发几个。:)

jwayne_1, 哈哈,我也特遗憾呢,我老觉得自己去错地方了。看见了口大钟,其他就没有什么了。估计应该从河面对岸看过来,而且还得半夜去。白天人真多啊,都是进香许愿的。

胖妮,我看这些树还行,披红戴绿都蛮喜气洋洋的,再说愿望也都千篇一律的。比上帝那活轻省,上帝那边每天都有人祈祷啊,而且细节都有,包括上帝啊,给我个来个在门口的停车位吧。:))

麦片,黑瓦白墙是苏州建筑的特点,是挺好看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个吗,你得先和明亮商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第一张狮子的雕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都很好看。 特别是那个黑瓦白墙。


歌儿打P.P.啊.heh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胖妮儿你的问题我看懂了。。。你还挺会拟人的。。。 我暗自揣度它是在笑我们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呆在上海三年,去过杭州,却从未去过苏州。。。总想着阴天下雨的时候一个人去,从来都是只想不做。。。

我怎么没看懂大家在讨论啥呢??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你说这许愿树每天看着这么多的愿望,心里是咋想的?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寒山寺怎么一点儿没有夜半钟声的味道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探长许愿的时候顺带帮我许一个,让我当明亮的陪房大丫头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这就去许愿。。。着急啊。。嘻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ELEVEN,这个塔是虎丘塔,据说是中国的比萨斜塔,已经倾斜很多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不仅要找个好的,还要快,我这儿都快揭不开锅了,能不催你吗?hiahiahia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探长等你去许愿的时候,就把“我是多么盼着她赶紧找到大款啊。。。。:)”加进去:)

那个塔是寒山寺的塔吗,我们那儿也有个一样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哈哈,估计这醋你得多喝几壶才能适应,反正歌儿是已经平常心了,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你还在啊,我都跑过去和你说古奶了。:)

史美人,别催我,要找就找个好得!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是多么盼着她赶紧找到大款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哈醋呀,哈醋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你咋老守在这啊? 明亮该给你发工资了,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two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