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短周记

(2008-10-27 15:02:16) 下一个

简单补记一下上周活动。

1. 还在接着去教中文课。班上的孩子们已经彻底不怕我了。他们有时站在椅子上比谁站得高,有时在地上打滚说兔子就是这样打个滚儿的。等我拿着卡片问他们学的字,呜呜哭的呜字认作鸟,衣服的衣念做服,当然服念做衣,我这叫一个心凉。他们还仍旧兴高采烈龙腾虎跃地来上课。看积极的一面,大家歌谣全会背了,而且他们很喜欢看电脑动画。他们那天在课上翻出一盒糖果,第一次我告诉他们,那些糖有毒。他们举到嘴边就睁着眼睛停住了。第二次我觉得对他们撒谎还是不好,就利用糖果像训练狗熊一样让他们认字,念对了可以吃糖,这个方法非常有效果。

2.上班很紧张,鸟巢工程又有重大变化。他们趁我不再,搞了个迁都的工程。好比以前打算在西安建都的,好几尺深的地基都挖好了,宫殿我回国前都盖了一半了。他们合计着,天凉了,经济形势好像是很难喘过气来了,为了我们工作能一直忙下去,不如自己制造些就业机会,迁都到北京吧。那些坑再重新挖一遍。我呢,就还得重新把西安那些碎砖瓦,在不远万里搬到北京这边,再重新盖个城楼。我估计我们组下一步还会主动弄些南水北调工程,也许是修三峡大坝,这要看上面的同意不同意了。

3. 我们组被选成了影子组。老板在组会上给大家翻译这个影子的意思,是我们就是战场上的预备役,到时要和正经部队一样的冲锋陷阵上战场,但我们配备的武器,可不是和正规军队一样真能杀敌人的那种。基本和当年的游击队一样,兜里鼓鼓囊囊好像弹药充足,其实都是空的。老板说,这要求我们要多做一些工作,比如开会时大家不能在冥思打坐,也不能画小人儿了,要记笔记,而且还要有规范。这话一出,连S的狗都惊讶地抬起了头。

4. 周末看了一个本地华人社团的演出。和我同去的Z小姐,那天打扮的十分出色,竟然还扑了彩色的发光的那种粉,小脸盈盈发光,娇嫩欲滴。去她家集合时,她家小儿子看见我们去光着脚就跑出来迎接我们了,还捡起来地上的一块木板,凶猛地在地上打拍子。我和美女S到了看演出的地方,都假装不认识Z小姐,省得她的光彩把我们比下去。作为业余团体,能演出得这样绚丽多彩真得算很杰出了。台上还有些非常老的老年人,很佩服他们人老志不老的情趣。演出还特邀了一些科班出身的演员,唱高音低音的,可音响效果不算特别好,有时很刺耳的震耳欲聋。我们同事拉丁舞跳得非常奔放,身形妖娆。我们在台下很高调的起哄,拍巴掌。回来一路上Z小姐就嘀咕着要不要也去学跳舞。而且,路痴S小姐据说回家时又在大雾中迷了路,那条路特别好走,只有两个拐弯。她回来说,“吓死了,雾气腾腾中忽然窜出很多车”,原来是那条阳关大马路到了。

5. 国内度假的景象好像越来越遥远飘渺了,要不是看着当时走哪里拍哪里的照片,和一圈我肚子上多出来的东西,这两样能证明我的确回去过,其他就好像做了个梦一样,人的记忆真是非常靠不住。我还得接着在清静的美国追忆在国内腐败生活,这任务比鸟巢搬迁可困难多了。所以,大家容我慢慢回忆,慢慢反刍,吃点儿青草不容易,最好这点儿食儿,能抗过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回头你这样教你家小朋友吧,估计负负得正,人家反而会念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啊那么快你们那边都被经济吹凉啦?年末我没法出去了,今年我为各国旅游都做出了杰出贡献,就等着他们发奖了。那个明年是这么说的,大家一起回国玩,看阿小珊档期,配合阿小名家JNT档期,歌儿档期,要不你把你档期也交上来,我们审核审核,回头通知你。:)

毛猫猫,谢谢你。感冒被我掐死在萌芽状态了。还剩小股余孽在嗓子那里捣乱,快坚持不住了。

阿小珊,梦要不醒就好了。我在调我的档期,还要看银行里的钱,旅行不容易啊。

胖妮,嗯,人生都如梦啊。

饼,你啥时候去?能赶上大家的档期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啊?什么计划什么计划?你们可别瞒着我定计划啊?
我现在正琢磨着年尾去澳洲玩儿呢,因为经济危机,公司不景气,年尾要FORCE LEAVE 5天,我正想着怎么利用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我也喜欢吃汉堡包,呵呵。你就会开玩笑。明年我也说不定回去转转,所以问问你的。 原来这么多人会回去啊。还有毛毛猫。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的感冒好些没?挂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哎哎哎,明年咱们不是说好要去找阿小歌和阿小名玩儿的吗?提什么提股市啊,ta涨跌ta的,咱们的计划可是雷打不动!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唉,象梦一样,伤感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明年我估计也能发些第五节那样的感慨!
然后老泪纵横的拉着明大亮的手说:一样啊,都一样!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5段里说的极是,来回匆匆,可不就像做了个梦一样 :)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鸟 服 衣, sound goo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小朋友们现在不可爱了,太捣蛋了。

歌儿,好吧,谢谢你。怪这些天太冷了,夏天的好时光得再等上好久啦。

红茶,哈哈,好一定一定,咱把他们一网打尽。:)

大家晚安。:)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肚子上的圈圈,你有充分的理由找瑜伽帅哥,网球帅哥,游泳帅哥,舞蹈帅哥, blah blah blah...
就看你的啦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看起来是工作生活两忙碌啊!辛苦辛苦,好好休息,争取早点恢复健康!肚子上的圈圈嘛,等感冒好了,多跟瑜伽帅哥切磋切磋就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中文课又有高招了,看上去小朋友们好可爱呀!

慢慢回忆美好的腐败生活吧. --Z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吧,麦片,我的意思是,要是美国经济还是这么低迷,没准我已经在麦当劳翻汉堡了,也就没法回国看美丽江山和风土人情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别管股市的情况了,中国那么大,再找几个地方玩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得看美国股市啦,今年要能触底反弹,明年就还回。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照片,是精神食粮,可以过冬的。呵呵。明年还回去吗?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问银狐狸好,嗯,回来了。
探长,现在形势很危险啊,肚子上圈还在不停扩大,没有停止的迹象!
毛猫猫,你上班累不累?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2nd sof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回忆美好的腐败生活吧,顺便把肚子上的圈圈儿给反刍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chair!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Sofa! Welcome ba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