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纪行::杭州(二)

(2008-10-26 16:30:36) 下一个
秀美杭州的人间烟火一面。

 
1. 这种透明滚球,是在满陇桂雨现在又是儿童公园里见到的。孩子们可以在球里跑,球在水面上滚。想起来阿小名曾经汇报过,她的孩子们在海边也玩过这样的球,但是不透气,回来都小脸红红的发烧了。


 
2. 卖吹泡泡枪的女店员。

 
3. 龙井村农民家的堂屋。

 
4. 龙井村农民家院子,还有狗。

 
5. 农民家里供奉的观音像,下面还放着孩子加减混合练习的作业本。

 
6.
 
7.

 
8. 上面三张都是湖畔居茶楼下面的露天茶座,那天是个周末,人巨多,大家都呼朋唤友的坐上一桌,打麻将,玩牌,织毛衣。边喝茶,边吃水果点心,一泡就是半天。

 
9. 和西安街头卖塑料小猪不一样,杭州卖这种心型气球,很受情侣欢迎。

 
10. 一对儿在湖边走累休息的情侣。

 
11. 穿上古装照相的情侣。


 

12. 这里不卖肚兜了,是各色雨伞和丝绸睡衣。

 

13. 美国品牌占领的一条街角。


 

14. 杭州政府给大家提供的免费自行车。

 

15. 16. 上面两张都是花港观鱼的来观鱼的人。真是人比鱼还多。


 
17. 长长的队伍。
 
18. 长队伍的另一边,这还没拍全。大家猜猜他们排的是什么队?

 
19. 随处可以看到结婚的。


 
20. 结婚都要有车队,用一些宝马奥迪奔驰等高级车。

 

21. 在楼外楼办婚礼酒席的招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是呀...不过,后来又有了第三,第四...故乡.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嗯,国内结婚要选良辰吉日,大家基本都在那几个日子结婚。

麦片,你要不自己去,真是没法感受那人多的壮观滋味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你是杭州人啊,一定和许仙长得差不多。:)

小闲妈,嗯,是啊,这种车我觉得有明显标志,所以不会丢。大家其实还是很感谢政府这种开放信任的。我听出租司机就夸了他们半天。

阿小珊,呵呵,是啊,人特别多。我去杭州那两天刚赶上周末,据说,黄金周人比这个还多,还有恭喜你答对了,的确在等汽车。我当时看着挺感慨的,我自己目前是绝对没这个耐心排这么长的队等公共汽车了。还是年轻人能吃苦。

长发,怎么是第二故乡,你在那里上的学吗?

阿贝,呵呵,嗯,农民房子漂亮了,都是卖茶叶卖的。阿小珊,明显你对国内农民家里应该有的水平没数,才看不出来龙井为啥贵了。

Ayala,还有applaud,恭喜抢答成功。:)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排队等车?

木有吃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贝贝你从哪儿看出龙井贵在哪儿?
鹅回头看了多次,SH看不出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国内人的打扮也是以休闲为主。呵呵。露天茶座很壮观。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想起我当时在花港观鱼拍照的情景了,人真是多 :)
恩,对,就是随处可以看到结婚的。上次去的时候正赶上518,路上的花车那叫一个多 :))我们几个走累了,就在西湖旁边坐着看,可有意思了 :))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排队等公共汽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嗯,现在知道龙井茶贵在哪儿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杭州看得我都不认得了...那可是我的第二故乡呀..惭愧.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看呆过去了...人可真多啊...人和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可真短,comfort zone可真小啊...

每次看到那个大水球,偶都好担心,那里面的小孩子不得憋死?多小的空间啊!多少氧气啊!我自己悄悄先吸口大气.我是绝对不去玩儿这个,我一站上去,球绝对立马沉底!hiahiahia!

明大亮,猫猫吐不了奶,额给她burp了.

那啥,大包小包的,排队等车吧?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杭州政府真好,居然还有免费自行车!看来真是大家素质都提高了,要在以前,没几天就残了破了或者干脆不见了。

排队的好象年轻人多,演唱会门票?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This brought a lot of good memories of my hometown.

Thank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毛猫猫,谢谢你。你真是好玩,故奶,别吐奶,乖。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大量,我去睡了哈,故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饼,明亮说了,我什么时候了都有沙发坐,表吃醋哈,嘻嘻。。。

最好还是同饼儿挤着坐好,热闹,温暖!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多了,明天去上班,还是有些咳,比较难过。

明亮,你一定要早点休息,不要熬夜。我就是不注意,拖成支气管炎,咳死人了,不能睡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毛猫猫,你什么时候来都沙发。:)
你感冒好了没有?我倒是有些要感冒了,真不喜欢冬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苏杭一带的农民真是富裕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片上的好东西可真多呀,苏州绸伞好漂亮.

农民家的堂屋都这么好了,真是超出了我的想象!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呵呵,我感觉国内生活是能悠闲些就悠闲,大家繁忙地吃饭,旅游,聚会见朋友。不分是成都还是杭州的。:)

歌儿还有麦片,我给照片加了些说明。你们可以再多看一眼。:)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生活气息的一辑照片! ZT.

喜欢!第一个大泡泡球很好玩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二!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看那个打麻将的
我还以为是在成都某个公园呢,赫赫
好有生活气息的一辑照片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