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这么完了?

(2008-08-25 12:10:53) 下一个

鸟巢的奥运火炬突突燃烧了十好几天,终于熄灭了。我看转播时候都没注意到具体是怎么熄灭的,是象蜡烛那样,烧到最后留了一堆眼泪之后,晃晃悠悠叹息着火苗越跳越没劲儿地日落西山了呢?还是象灭火一样,铺天盖地的及时雨下瞬时就熄火歇菜了呢?我漏过了这个重要的细节,也许压根就没转播,因为随之而来映入眼帘的是漫天飞舞五彩斑斓的烟花,那样的热闹欢腾,有几个人关心火是怎么灭的呢?

狂欢的两周,悬着心的两周,对有些运动员来说,这又好像是日历上二月二十九号的生日,赶巧了过上了能有个大蛋糕,不凑巧的话,怎么也赶不上的这个点。虽说二月二十八号的太阳,和三月一号的太阳,也都差不多。

NBC转播也做成了个小的闭幕回顾,他们见缝插针的塞进来很多美国运动员的精彩亮点,赶忙着采访飞鱼菲利普斯,还有那个一脸阳光特别可爱的肖恩。他们知道,如果再不趁热打铁的播些有关花絮,那么普遍患有短期失忆症的美国人民,马上就会接着谈论最新的天才选拔兽,那上面将要有唱歌的四岁孩子,会跳舞的胖子,多亲切的邻居们啊,而且还有天赋,就和自己一样一样的。俺们村里的美国邻居,在奥运期间一直一如既往地高调的谈论着将要开赛的美式橄榄球。他们连菲利普斯最后到底得了几块金牌都不清楚,当我唐吉珂得般苦口婆心的教导他们时,他们嘻嘻一笑,我看着兀自旋转的巨大风车,聪明的败下阵来。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无数寓意深刻画面精美而基本目地是让我破产的商业广告,这个闭幕式让我观看的感觉是特别零碎,和跳舞的小姑娘满头的银球装饰一样,觉得闪闪发亮,一片一片,一摞一摞的辉煌。可到底演了什么,表达了什么,我也只能按社论的口号想当然的总结道,嗯,的确表达了我们是同一个村的有着同一个梦想。

不过还记得的有雨伞,是伦敦的表演里面的那些雨伞。我暗自纳闷,这么说,在伦敦的奥运开幕式上,他们会用炮轰出一些雨来增添气氛了?真是此之甘飴,彼之砒霜乎。我一直觉得伦敦的雨雾重重非常孤寂恐怖,老觉得那样的尖尖的黑雨伞底下,会走出一个穿黑色燕尾服带白手套的瘦高的男人,当然还会戴着一顶黑帽子,然后会忽然走进某个红色电话亭前面,设计一出谋杀,而街上,空无一人。所以,当我看到那些怪异的画着圆圈的雨伞,决定下届奥运开幕式,我就缺席参加了。

为什么不是江南那种油纸伞?为什么那雨不是轻柔的诗情浪漫雨?雨中应该有卖杏花的窈窕姑娘的背影啊,在青石板上,还有油纸伞的香。我觉得既然要选个有雨的地方,不如让杭州这个浓妆淡抹总相宜的青衣上吧,我们这次不用大汉击鼓或者缶,就选小姑娘们跳雨巷舞。当然,这个也许是下一个百年梦想。这百年百年的,过得真叫一个快。

NBC请的那个主持人最后说,“你可不知道这两个礼拜是多么欢乐好玩的两个礼拜”,他大概是吃了很多烤鸭见过很多热情洋溢的笑脸看过很多五彩焰火的,记忆兀自还在色彩斑斓的他乡风情中燃烧兴奋着,他提议道:“想想吧,假如不是4年一次,而是2年一次,假如不是两个礼拜,而是三个礼拜,或者一个月,大家就这么友好着狂欢,多好啊。”

NBC的主播也和他一起做了这长达两分钟的白日梦。我做的时间比他们两位长一些,然后自动转入思考模式,到底从伊甸园出来,人类做错了什么呢?是有了智慧才变得这么惨的连狂欢的时间都得自动掐着秒表来算计?还是因为那个什么潘多拉的盒子?当然,我如此思考的时候,上帝在云端又开心地笑了,在逗他开心这点上,偶真的是没让他老人家失望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英国八分钟的感觉跟你差不多,那就是诡异,非常有伦敦塔的气氛--再有渡鸦飞过,外带一个面色惨白黑发白衣的女子,以及戴礼帽穿一身黑的剪刀手杰克就齐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yala,噢,呵呵,你大概是江南一带的,我当时想得是“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觉得她们在卖杏花,现在都卖白玉兰了?也不错。

阿贝,呵呵,看来我曾经在你脑子里住过,在饼那里也住过,上次歌儿也说我是她肚子里蛔虫,你看我这通奔波。

李李财,谢谢夸奖。我继续努力吧。:)

Freeport, 后面唱得歌我都没记住,nbc也没转播多少,就记得他们看见成龙,特高兴的异口同声说,“哈哈,Jacky chen,这个面孔熟。”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江南姑娘卖的是玉兰花!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我如此思考的时候,上帝在云端又开心地笑了,在逗他开心这点上,偶真的是没让他老人家失望过。” -- 哈哈,你怎么又把我的心思写出来了?!这不就是“头一回傻,第二回哭,第三回怒,几个回合下来,俺们就练会平常心,每每遇事淡然笑了。”的总结嘛!
李李财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好啊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最受不了的是一群合唱女子和韦唯的服装,都象芭比娃娃似的,俗不可耐。最后的合唱曲质量如此低劣。和开幕式相比差远了,似乎和劣质春晚比较靠近。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谢谢明亮,晚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开幕式是开始,新鲜,闭幕都乏了,也审美疲劳了。你现在美女指数飙升到几百点了?可以拍卖了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大家对奥运闭幕式感觉差不多,也许是因为开幕式太震撼,闭幕式就显得有点逊色了。现在没有帅哥美女看了,就自己好好锻炼争当健美的女人吧?简称‘美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同傲同傲。:)

想去看海,偶给你在上篇回了留言,大致是你随意就好。失落会有一阵的,不过很快就会过去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闭幕式是被切割的太零碎了,破坏了很好的气氛。
整个奥运会办得真不错,很为祖国感到骄傲和俄自豪。;)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新队员前来报道(其实是老粉丝,就是一潜水来着) :-)

明大亮写的伦敦感觉真有趣。奥运结束,有些失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是啊都结束了结束了,我晚上眼前也没有大屏幕晃悠着矫健的身影了。生活慢慢恢复正常了。:)

饼,嗯,这说明普世模本教育的成功或者失败,我们连思维想象都差不多了。:)

毛猫猫,嘿嘿嘿嘿,算吧,别不好意思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次奥运会就这么结束了,怅然若失吧,连我这个不是很爱看体育的人都这么感叹着。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明大亮想的伦敦跟咱心里的伦敦一样,呵呵
那个福尔摩斯,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你看你看,你这么光天化日之下撒娇就不好了也,大家会鸡肚的,非得让偶说出来吗?好吧,那我也喜欢你的幽默感的,快记下来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你每次都这么积极参与,早该发终身荣誉奖了,别争那铜牌了,回头我给你做个,嗯,稀有元素672号的永不磨损型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位好好赶巧地坐着,嗯,是得歇会儿了,今年好像一直很亢奋的,快撑不住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结束了好,要不审美疲劳了。time to train for next olympic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loveseat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