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能不忆江南

(2008-07-06 16:32:07) 下一个
这组照片是周末去DC的国家植物园拍的。里面竟然有很多中国日本的这些小园林盆景,而且计划中,他们还要修一个真正的中国园。那规划好的地图上,赫然是一片湖泊,有小亭翼然于侧,起名“柳浪闻莺。”我希望那些回廊假山和游鱼,真的能带来少许故乡的美丽气息,在这异国的土地上。就好像在这片土地上时髦的中餐,虽然变了些味道,到底也还暖心贴胃的。

又看见阿小名这篇功力美文,《客居江南人家》,不由陷落到,“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的缠绵回忆中。烫壶清酒,趁着明月,就此忆江南吧。

 
1. 诗礼人家---可以调素琴,阅金经。




2。潭影空人心。

 
3. 绿树浓荫夏日长。



4. 独怜幽草涧边生。

 
5. 小松未盈尺,心爱手自移。苍然涧底色,云湿烟霏霏。

 
6. 花褪残红青杏小。--------杏不小了,非常鲜嫩的颜色,绒绒的透着一抹艳色,熟透了的很甜,绵软可口,内核却酸。缤纷地落了一地。

 

7.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终于见识了艳丽的石榴花,是哪个舞娘的石榴裙呢?

 
8.又见清波锦鲤书。

 

 
9.小荷才露尖尖角。 ---------不见蜻蜓,也没有十里荷香,就这样一朵,就慢慢一朵一朵铺开了,自己演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情形吧。

 
10. 带声来蕊上,连影在香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sigh ...... i went for a business trip until today. i saw wall-e though, the only entertainment for the past week.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呵呵,看来你除了不知道有字典,还不知道有google啊。July 4th weekend就是去这些公园了,你都去哪里玩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you remembered all those poem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田,谢谢。还是家乡更美。这里真变味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实在太美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苏州人家,呵呵,的确是。真想回去看看的。:)
东方梢儿,不用客气,喜欢就好,欢迎来玩。:)
苏州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苏州人,哈,欢迎大家去苏州园林逛逛。这个植物园的风景连苏州本地的十分之一都没有!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别给我扣那个大帽子哦,偶很乖的,不早恋的,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punny,那个字我觉得是刚学会书法的美国友人写的吧,很自豪的挂出来。大家其实也没几个人真看字,就是看一眼这书香气氛了。要不怎么说像是美国中餐,都是甜酸鸡一类的佳肴呢。

小屁孩,呵呵,谢谢点评。看来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

呵呵,红月,荷花三娘子是你吗?什么情愫在里面藏着呢?快讲讲吧。

punny,咦,怎么又是你?呵呵,你们学校在公园里面啊?太腐败了吧。难怪你们都早恋!

饼,你见人的面貌都特帅气的,你就别太谦虚了。千万别仰慕我,要不咱们都去仰慕歌儿吧,这样她一激动,感冒就好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第一张里挂的字好丑,是哪个名人写的呀??真是有碍瞻观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名:#2 潭影空人心。--幽静
第二名:10 带声来蕊上,连影在香中--明媚
第三名:#1 诗礼人家---可以调素琴,阅金经:--遐想
诗陪的妙。每个都好。赞!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有几分江南的韵味
荷花永远牵着我旧时的情愫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石榴花和荷花的那几张,以前中学校园里有很多石榴花,还有荷花池。明亮又让我怀旧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我是那么那么的仰慕你
你还来挤兑我
我以何面目见人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呵呵,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家乡风情。我就等着他们把中国园真正建好了。到时就不光有,“幽草涧边生”,还会有“黄鹂深树鸣”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en, like suzhou garde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那个松树盆景的诗全文是这样的:
【唐】白居易
小松未盈尺,心爱手自移。
苍然涧底色,云湿烟霏霏。
栽植我年晚,长成君性迟。
如何过四十,种此数寸枝?
得见成阴否,人生七十稀。

爱君抱晚节,怜君含直文。
欲得朝朝见,阶前故种君。
知君死则已,不死会凌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贝,黄花那张我也喜欢,明媚。我基本和你排的一样,除了那个幽草,我换成荷花了。看来你更温柔啊。:)

探长:10的诗全本是这样的。
寒蜂采菊蕊
【唐】耿湋
游飏下晴空,寻芳到菊丛。带声来蕊上,连影在香中。
去住沾馀雾,高低顺过风。终惭异蝴蝶,不与梦魂通。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啊。
尤其是第五张照片,真真叫人眼前一亮,心下欢喜。
那首配画的诗是谁的作品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美啊!
排一下我的前三甲:
最喜欢NO.10“带声来蕊上,连影在香中”----各色花里,我最喜欢黄色的花,没办法,黄人爱黄花。
排第二的是NO.3“绿树浓荫夏日长”----想象着画面外绿荫里有张长长的椅子,横躺着那谁,脸上扣本半开的书,在蝉鸣中半梦半醒。
排第三的是NO.4“独怜幽草涧边生”----喜欢这株“幽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图1,3,7,9,10。
喜欢10的配诗“带声来蕊上,连影在香中”妙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你这个大才女,躲在后面不出来给我画配文!哼,还换成一对儿亲密啦?不单挑帅哥了?看来大家都喜欢荷花。光彩照人啊。:)
歌儿,我看你感冒是因为下雨下的,下太多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今天很慷慨嘛,我可不客气了,一起挤沙发啦。:)
明亮我是感冒专家,你不是,我知道我就是给你那一片绿茵想出来好名字我的感冒也好不了,还不如好好休息休息省几个脑细胞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地投五体
为明大亮和史大饼子
喜欢那个荷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呵呵,谢谢你夸奖。我也想什么时候再游苏杭一带,看真正的好风景了。

歌儿,没错,是日本的。这个园子修的好多都是日本的,但他们分不清中国的日本的,就和一起了。我就借花献佛了。

探长我又改了改图片说明,每个绞尽脑汁的配了句话。这次我都编上号了,那些不会数数的同学们啊,呵呵,这次你们就按号夸奖我吧。哈哈。

还有,自行车那张图,我怎么也想不出来好词配它。歌儿借口感冒不给我想,我告她想出来感冒就好了。大家也替我想想,尤其你们那些会做梦写诗歌的啊,别藏着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每张照片都那么美。  

可惜我没有去过苏州,不然我到是可以写一写,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过奖了,呵呵,和歌儿一块儿坐沙发:)

荷花真美啊,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那个锦鲤似乎该是日本花园里的特色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神功越来越出神入化了。
那个杏啊,我忍了白天,还是从地上捡了一个吃了。
真是鲜嫩的好颜色,甜的,回味酸。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还真看不出来是在美国,简直就是江南嘛。
我对那个杏子很感兴趣,可以摘来吃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再次五体投地!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lalal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