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饭局一二三

(2008-07-31 16:30:10) 下一个

第一局

和我们这里的科学家大腕儿。她某日百无聊赖的逛到我处,刚好赶上饭点。我已经没有了皇家饭食,可也没有特别的食欲出去吃饭,但的确又没带饭。

于是我们饥肠辘辘的开始拉锯战,
“出去吃饭吗?”

“可以啊,可是去哪里呢?”

“附近都吃腻了,真没好吃的了。”

“公司也不开会,厨房没有任何迹象会有吃的。”

“对了,那谁的孩子都
13磅了。都开始吐奶了。”

 
“真快啊。那时还小猫一样的。”

“是啊,这下我心理平衡一些了,敢情不光是我家孩子吐奶。”

“哈哈,你心理可真阴暗。”

“那还出去吃吗?”

“可以啊,可是去哪里呢?”

我们科学家就是喜欢循环小数点,循环到第N遍时候,并且了解了大家八卦近况再没有新鲜消息的时候,循环断出,我们终于决定去吃越南面。

吃饭时候,我们开始交流了彼此的近况,并出了一道智力题给她算,她好这口。当然我的近况其实她老早就知道了,看我博客看得。我对她的近况吃完饭似乎还是和吃饭前了解的一样多。不对,多了一样,那就是,她给她的女儿念了“上边毛,下边毛”的歌谣以后,她女儿现在每天都背诵这首诗歌了。

我很得意,同时又忘形地教育她,“你当妈妈的,首要任务就是弄清孩子的兴趣和天赋,然后适当引导培养。”

她说她知道,“可我女儿目前最喜欢的事就是看电视,其他什么都不爱学,这怎么办呢?”

我想了想,这孩子真象我,看来她最不济也会混得和我一样有出息了。但我为了让朋友放心,安慰她:“那她以后能当编剧导演。”

这波新20后会是出导演的杰出时代,我是赶不上了。


第二局

本地的烤鸭店。好多年没去过了,店面墙壁上的挂着的人物肖像摄影象兔子一样繁衍得生生不息,满得密不透风。他们特别把布什的相片挂门口,他一如既往诚实憨厚咧嘴大笑,那笑容让我觉得和外面肥白的裸鸭招牌,有种隐秘的联系。

去得时候还早,人不多。服务生是个有些年纪的大妈,她在本地呆了20年。她一直絮叨叨的过来和我们聊天说话。“来吃鸭子的人很多,我们每天都要准备几百只呢。”“我老家在宁波,去年刚回去过。”“宁波真是好啊,现在是国内最好的中型城市了,吃得好,城市漂亮,舒服。比大城市好。”

桌上有一小碟辣椒,鲜绿腌过成了暗绿,泡在暗红酱油里面,我就着哈啤空口吃,还是被呛到了,不过真是辣得过瘾。

人越来越多了,填充了空间。大妈也没空过来聊天了,匆匆地紧张起来,身影一闪即逝。片鸭子的也都没有刚开始的悠闲,刚开始片下来好像是雪花,是悠悠地落到盘子里的。现在就忙了,一片片刀削下来,只是肉。

烤鸭太好吃了,我已经忘了当时饭桌上都聊了什么了。总之还是很高兴的,觉得和烤鸭的味道一样好。

回家时候,西天挂着太阳,特别圆,玫瑰红,那种鲜艳,真不象是太阳。

第三局

我还在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kevinmom66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明亮. 一定要去吃一次! 喜欢看你的文章, 加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太谢谢了。我回头也去你说的地方钓大鱼。:)

三丰子你那地方真是风水宝地,以后我要搬家!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 profile has post at my place...no copy right (kidding) ...hehe...of course, it will be great if I could see yours some day.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呀,我错过了看三丰子的迷人风姿了,遗憾啊!
饼妹我也饭乔治克隆尼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你太迷人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鸡杜丝乐!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还有punny,问了也没用,宝贝,就此最后一件,情继续鸡杜吧,幸亏我眼明手快,在一堆夏天的衣服里淘出这么一件冬天的一把火,哈哈。
不过,也别太鸡杜,我极少有这眼明手快的身手的。一般来说,都很笨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同问同问 哪里淘来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我还从来没鸡肚过谁,这回俺可真是鸡肚啦!你赚大发了!!!你都怎么淘出来的啊?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从来不在乎牌子的。这件实在感觉赚极了,花了89块,原价685!!!
明亮,你猜得很准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我不竖白旗,我猜这种档次的原价要$550,牌子好。你平时是不是都去高档店啊?你要是200块钱以下淘的,就回去再帮我淘一件。还有,穿红超短裙,下面穿靴子,帅哥就跟着你不走啦。:)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们这也短打着呢,哈哈,所以是淘来的呀。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挺好看,和丝巾,还有红裤子配一定很好看
你在哪里啊,我们这里还短打着呢,你那里就要穿这么多了啊
猜价格,我就不拿手了,白旗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150块买个皮夹克。。。。美国啥时候变这么便宜啦。hiahiahia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thanks,松:) but it is not a 海鸥,though it is a bird:)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the original price,I guess $150 around? but you got it on sale plus coupon,etc, I guess you paid for$50 around? hehe:)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歌儿我就是等小姐妹,来猜猜这件夹克花多少钱淘来的, 猜猜原价大概是多少。Anne Klein的皮夹克,买来准备配条红裤子什么的,来支持奥运哈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41/2723848770_d63af99c41.jpg?v=0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喜欢探长的新招牌,一只翱翔的海鸥.
差点没认出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明亮有这么多的饭局呀,羡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kevinMom, 餐馆名字叫Peking Gourmet Inn,在falls church。
http://www.pekinggourmet.com/。有时要先订位。希望你喜欢。
Kevinmom66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告诉一下餐馆的名字? 多谢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贝,你老板和我以前有个老板真是一样。他喜欢中午一边吃饭一边谈工作。于是我们大家每天都去一个餐馆,他每次都帮我叫蒸凤爪,因为我开始说过我喜欢吃,这么吃了好久。我现在已经不吃凤爪了。:)

阿小毛,好吧,北京欢迎您!:)

歌儿,我大概起不来。我周末早上10点才醒。:)

既MM,嘿嘿,你真是聪明,我最近有些想转型换路子,光白描,不咋呼了。:)

美好时光,上百张照片啊,你还认出老板了?噢,对就是里面的中国人吧,我实在没印象了。老板娘都被你瞧见了?你这顿饭可真没白吃啊,他们亏大发了。:)

小屁孩,那鸭子画得特别逗,很好玩的。

三丰子,那我们就一起耐心的等吧。。。
对了,阿小葛的那篇艳遇小说你写好了没有?要是一夜情那段不好写,交给我带笔就好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说到烤鸭,某年和老板一起,出差北京,住某饭店。上午忙完公务,老板问哪有好吃的,贝答曰:前门全聚德。于是俩人踱到门口,招了辆等在门口的德士:“师傅,去前门全聚德”。俩女将干掉一只鸭子,老板摸摸嘴:“咱晚上再来”,我寒。小心翼翼劝:咱还是明个儿再来吧。
第二天上午,忙完公务,老板急匆匆走在前头儿,到了门口,招了辆停在门口等着的德士,上了车就说:“前门全聚德”,师傅一看:“又去全聚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开一个饭局,会做饭的做饭,不会做饭的就聊天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开会了开会了,北京时间周六晚十点,估计是你这里的早上吧?
别忘了,我们还要讨论向阳院的,你这个future院长可不能缺席。:)

第三局谁请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定要参加。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局一定要加上我!!!

有日子没来,明亮你的文章已经有点。。。白描的风格了,就那么几笔勾勾,那些色彩和声音都出来了,最后来一句等,那个妙啊,我都看傻掉了。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八卦要结合起那个老板的长相来说,你肯定没仔细看他的照片吧?我上次去吃的时候,格外的认真的盯着照片和人看了半天,还趁机瞅了瞅老板娘...过瘾啊。。。
xpHan 回复 悄悄话 那笑容让我觉得和外面肥白的裸鸭招牌,有种隐秘的联系。--hahaaaa.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在等你的第三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好啊,你带西瓜,我看这阵势我有些招架不住了,那谁的lg会做烤鸭来着?回头把阿小葛也请来。阿贝好像也是国宴级别的厨师。都当我长工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胖妮,你减肥成功了吗?吃吧,我有雄厚实力,实在不行和阿小葛学,吃玉米还不成吗?:)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报名,趁油价还没把明亮弄破产之前,努力吃垮她,呵呵
--90% ZT
中餐西餐都行,冰箱里的存货也来者不拒,呵呵。
要不要我带西瓜来?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报名,趁油价还没把明亮弄破产之前,努力吃垮她,嘻嘻 :)
明亮这题目起的好,两三局两三局,这第三局最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时光,那太好了,回头你讲给我听听。肯定没传说中的好,但饿得时候喂馋虫管用。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那个店的烤鸭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就是满墙挂的名流照片非常吓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真好,我有机会一定去看看你。我真高兴啊。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烤鸭店的老板,是我一个朋友的爸爸的老朋友,我知道很多关于他的八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来我也请你,大家报名吧,趁油价还没把我弄破产之前。要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好像听说过这个店,很有名也很贵的烤鸭店啊,是不是啊。明亮真有口福。 歌儿下次去了那里别忘了让明亮请客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想看看会把谁逗笑了呢,刘姥姥您到底和我是同卵双胞胎啊。:)

老史,呵呵你好久都没动脑子了吧?:)

歌儿,赶什么第三个饭局,该你请客了,没看我在等!:)))

红月,你好好坐着,我这儿全是沙发。:)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他一如既往诚实憨厚咧嘴大笑,那笑容让我觉得和外面肥白的裸鸭招牌,有种隐秘的联系。---什么联系?动脑中。。。:)

第二个饭局是和帅锅吃的吗?怎么只字不提?动脑中。。。:)

第三局?暗示?期待?。。。什么呢? 动脑中。。。:)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三局,我狂笑不止
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占了沙发后我就旗开得胜去别的地方逛了,回来一看,不但可以占到沙发,还有第三个饭局可以赶,不胜之喜啊!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抢个板凳也难得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