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石游记::旅途花絮(二)

(2008-07-02 14:13:50) 下一个

游湖



这黄石公园一路美景,如行走在画卷中。那一弯碧水,浩浩汤汤的黄石湖,远观虽美,更引逗得人们想进一步湖中荡舟。水面中悠悠荡漾,望雪山碧树,那一定更是令有滋味的。

于是,我们来到黄石公园里面的Bridge Bay,那是一个放船的码头。船银光锃亮的列队在湖边停靠着,趁着碧水,象整装待发的士兵。还有大一些的游轮,已经在湖面上行驶。去买那种风景游览的船票,告知白天的已经预售一空,只有晚上的了。

我们晚上就要去另一个地方住宿了。我又不甘心如此没有和湖水近距离接触就就从别过。看了看,还有摩托船可以租。价钱也不算贵。打听了一下,也不难开。就租了小船。

高大的帅哥小伙带我们到船上,一人脖子上给带了一个橘红色的救生衣,大家的光辉形象立刻变成了胖鸭子。船的确容易开,一个方向盘,一个管速度,前推是快,后掰是慢下来。在教了紧急刹车,我就毕业成船长了。小船的塑料桶里有个地图,画了方圆几十里水面山形。帅哥又给大家拿了三个明黄色的垫子,上面黑字写着“Help Needed。”“我们湖面上总有船只巡逻徘徊的,如果有事情,就把这个举过头顶。”他一面说一面认真示范。我深觉得他很罗嗦如同幼儿园阿姨。

总算可以出航了。当船缓缓驶过那座桥,离开了港湾,就可以全速前进。我作为一个领航船长,看见湖心小岛,就开足马力,奔着绿荫就去了。船后激起雪白的浪花,前面湖面平滑如镜。湖面上清凉无比。船驶过一处长长的伸到湖水里的沙滩地,上面有游人在尽头走。觉得他们走得再近,也不如我们这样在湖水中心更飘摇亲近这种自然灵秀。何况,船可以开得很快,船头高高翘起,景物两边缓缓褪去,被天地美景包容,真有御风而行的自由和辽阔。

我们成功的到达了湖心小岛。从船上看去,真是寂静和略显荒凉的地方。大丛大丛的芦苇一样的草生长在边缘的浅滩,在风中无声的摇曳。也没有动物,有些枯木被湖水推来又淹去。不知这样有多久。也许天地起始就这样了,也许后来形成了这个湖才慢慢变换如此。不管怎样,那种景象,多少有些时间停滞,有些永恒的寂寞。

我开了一阵船,让副驾驶我爹开了开。我好去照蓝天白云雪山美景。他开得也很稳健。我们绕着小岛,开了一圈。欣赏了美景,准备返航回港了。

照理说应该原路返回就对了,可当我换回船长位置,发现这返航的路,似乎离雪山更近了。我看了看塑料桶里的地图,问题是看不明白我们目前船的具体位置。于是,我以智力测验的问答形式,问大家,“谁知道回去的路?”我爹指了一个方向,我妈见到鄙视地说,“他记性不好,别听他的,应该是我这个方向。”我一看她指点的江山,和我爹的那个完全相反,当然和我暗地认为的也完全不同。

在大家的争吵中,我觉得应该看太阳识道路。我抬头一望,坏了,太阳在头顶正上方。不左不右不前不后,耀眼的洒下慈爱的光芒。在看四周,全是一模一样的海景,有山,有绿树,就是没有我们刚出来时候那座桥。我四下里开出去好几步,东看西看哪里都不象回去的路,于是底气不足的说,“弄不好要问问了。”

我妈看我这开船的都找不到路了,一下慌了,她倒是记住来的时候小伙子说的事情了。一下就把黄的救生标志顶头顶上了,双手还举得挺高。我很生气,她怎么能这么不信任我呢?正要喝叱她放下,教育她不要一惊一乍的,让她和我爹学习学习。结果我回头去船尾看我爹,竟然发现他也高高两手举着黄垫子呢,他们老两口可真贪生怕死啊。我看了又气又乐,倒是镇定下来,回忆起来了来时的路。

当我们的小船重新缓缓驶入停靠的港湾,我们大家都松了口气。然后由衷赞叹这次游湖会终身难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小珊,我跑你那里好几趟发现你也干旱了,你快回国了吧?替我问阿小名好,strong beer不要给她喝,留给我喝。

歌儿,你看小珊发话了,我不用去你那里交白卷了。我发现你那人才济济,我眼睛都看直了,做个梦都这么迤逦,都能拍意识流电影了!

杜JJ,哈哈,那最后大家还不冻坏了?湖水特别冷的。你们可真幸运啊,我觉得那天要是我们掉到水里,都未必有人来救我们的。:)

迩东,呵呵,谢谢你。我去看你的流水瀑布了,拍的真好看!你们摄影家协会还吸收新会员吗?我自带干粮。

小屁孩你是天津人啊。那你得做煎饼果子给我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开船迷路决不是少数。
你爸妈太可爱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怪你,阿小明亮,我呢就是有GPS都会走丢的!因为总在挣扎应该听从自己直觉/印象,还是听从GPS看似非常荒谬的指路.两下平衡之下,和稀泥的结果就是走错路!
或者出别的意外,比如那次去司令家出来,还带着无名,GPS罢工,几乎回不了家!
你游记太好看,快继续写啊!(别管阿小歌那厮什么那借不借的!)hiahiahia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没错.天津的大街就没一条南北正确,横平竖直的,它毕竟不是天子脚下,不是吗? 所以我就特不认路.
好,歌会认路.赶明我去OZ就不用担心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真是好玩
我们那次是彻底掉进湖里了才有人来救的。二十米深的湖哦。
同明亮一样难忘的经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有空也帮我下一场吧。大家对你的文字那么热衷,看贴到我那里会不会大家能认出来?这样有助于辨别真伪粉丝。看大家到底是爱你的漂亮还是真爱你的文字吧。哈哈。

另外小屁涵你怎么知道我不认路?我不认路但我会看地图的。另外老锅饼明里是在帮我,实际上还不是在说,我需要GPS才能不迷路?哼!我认路的本领虽然不是最好,却也绝对不是最差的!你们谁要是有机会来澳洲开车就明白了,这里的路比天津的路更难认得!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老小孩儿,老小孩儿,说的就是他们呢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冬雪, 呵呵,其实那天湖面上到真还没拍出特好看的。黄石大,我们走的路线也许不同,早晚看到的效果也不同。

阿小珊,GPS俺放车上了,没想到开个船还会迷路啊,就光记得带山楂片和话梅了。

小屁孩儿:他们谁都没指对。:))

呵呵,谢谢大家觉得他们可爱。我怎么觉得老人年纪大了都象孩子呢。

你们大家去参加歌儿的作文比赛吧。回头我看看我能猜出几个来。:)

这两天美国独立日,我就趁机休息了,下周见。

大家节日快乐!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姐姐阿,估计咱公主姐姐会开飞机就可以吧
那是有固定的航线,还有导航员什么的把,众姐妹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到底是老爸指的方向对,还是老妈对涅?:)))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明大亮,还有一样东西叫GPS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爸妈太可爱了.)--zt--ZT
那小歌,本来你就不认路,不怪咱妈不信任你. 会开飞机也没用.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爸妈太可爱了.)--zt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迷路好惊险,尤其是在陌生的地方。不怪得你的照片和我看到的景色如此不同,原来游湖拍的。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haha thank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punny,那你得有心理准备。估计,也能把你吓得觉得世界末日到了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当时明亮的表情,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黄鹂,你真是聪明。问题就出在绕那个中心的小岛上。我以为是绕了一圈,实际上是绕了一圈半。那个岛景物太迷惑人了。这样当想起来是一圈半的时候,就知道该怎么回去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

so, how did you remember the way at last?
are you sure about 开了一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呵呵,我强烈推荐一个东西叫指南针。这真不怪咱,到水面上标识太少了。而且mind会play trick。觉得哪个方向都对。怪不得有看飞机直接扎到地上没往天上飞的,参照物特重要。

歌儿,呵呵,的确是。也许我表情过于凝重,他们就急了。以后看来不能随便吓唬他们。鉴于你目前的情况,想要赢得你妈对你信任尊重,你只好学会开飞机带着她了。

南山松,呵呵,好在有惊无险。主要还有个客观因素是半截开船换人了,要不我也记得住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正羡慕开船开的爽呢,就发现所有船员全部迷路,笑坏了.;)
还好,虽两人举垫求救,最后还是找到归途.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父母的对自己的孩子本能的都不太信任,所以你一说迷路了,你爸妈就立刻当真了。

我妈到现在还特别不信任我,我开车她比我还紧张,去什么地方总觉得我不认识,结果可笑的是我一共就跟别人的车发生过两次亲密接触,都不严重,都是我妈在车上的时候,也怪不给自己长脸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呵呵,饼啊,接着写你的酒系列啊,俺还等着下集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开船,不知道还会得来回不来。
呵呵,建议这里的人没有去过黄石公园的组织起来,搞一个旅行团,一起去,由明亮带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呵呵,实话实说,我还真没当过班长,基本都是学习委员一类的。可见美国这地方锻炼人,我这么低调的,都能咋呼了。回头你也讲讲你父母的故事吧。:)

Mousa,咳,他们才没那么高水平的。听的都半懂不懂的,不过这个救生的我给他们翻译强调了一遍,他们就都记住了。:)

探长,我其实也没那么镇定的,这就是写博客的好处,可以美化自己啊。哈哈。

你们大家先玩着,我晚些在过来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是不是一直都当班长阿?
牛啊,越来越觉得明大亮的爸妈像咱自己的爸妈了,赫赫
史大饼子太不像话了,沙发都丢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爸妈都听得懂英语,好厉害!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爸妈太可爱了,还是明班长镇定又靠谱:)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老忠泉喷发过勤,嘻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好好回去专心工作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有滋味, your article and my sofa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这次你准时。:)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ow.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