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土进一步流失

(2008-07-17 17:04:31) 下一个

水土流失这股歪风在我们组还是没能停下来,尽管德国同学失而复返,我们后来发现仅仅是50%有条件的返。就是说,他还有半个身子呆在另外一个组,我们组只能占用他时间的50%。那么,这50%,我希望是其上半身。

在组会上大老板宣布,B同学要积极投向光明了。他的开场白是这么说的,“众所周知,我们公司对员工关怀备至,只要员工有理想有抱负,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所能,安排他去他愿意去的地方。我们知道员工的激情是可贵的,所以一定会给予高度配合。”

我听到激情这个词的时候,小心脏也跟着激动的跳了两跳,我轻声的问自己,我还有激情吗?当大脑中枢接到这个问题,传回心脏的答案是没有。我的心脏就又重新有规律的起搏,转而和练瑜伽的速率一样,每五分钟缓慢地跳一下。

大老板接着说,“最好的例子比如俄国同学,他当初那么渴望加入到我们组,盼星星盼月亮整整盼了六个月。终于,我们安排他把另一个项目的工作收尾,他如愿以偿的加入了这个组。”我们还不知道有这样愿意自投罗网的鱼,都嘿嘿的笑着,转头去看俄国同学的表情。而且,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开始七嘴八舌,“他老早就后悔了。”

俄国同学镇定地迎接着大家嘲笑的目光,还微笑并坚持说,“我是到了这个组以后才后悔的。”我们大家随即就原谅了他的天真无知。大老板听罢,说,“嗯,所以大家提出愿望时一定要三思啊。”

B同学是我们组甚至全公司最有名的Geek。他经常是排山倒海的往计算机里敲指令,速度远远快于计算机回复的速度,以至于他桌上至少要两台计算机来伺候他一个人,而且还不堪重负经常瘫痪。平时他不怎么参加讨论客户要求写程序等等具体的事情,但每次重大系统更新,科技难题攻关,一定要有他在。因为他知道的窍门加后门,实在是太多了。

他在关键时刻,会对我说,“明亮,下面你会看到一些事情,但你一定要装作这些事情从未发生过。”好在他没有用那种MIB用的消除记忆笔,我眼睁睁地把全过程都记住了。鉴于真是国家机密,我就不具体描述了。总之和那些好莱坞电影里面盗窃团伙里总有一个年青小伙子,整天抱着电脑搜集和攻克各种系统,再最后关头化险为夷的那些人干的事情一模一样。

就是这样一个江洋大盗,现在正式升级为警察局局长了。他要去负责我们公司的系统安全,真是英雄终有用武之地。在宣布他要去做安全的时候,B同学非常严肃的沉着脸,很像陈道明,非常成熟。他真的要决心开始抓小偷了。

我们于是嘱咐他,“你那些绝密的密码,可要都告诉我们。”他回答,“那当然。”于是我们很欣慰,后门的钥匙还在,就不会有什么损失了。而且我们希望,他那个警察局长也当不久,最后也还会以50%的形式重返回来。于是大家都没有主动提出吃送行饭的事情。

真的应该植树造林了,今年开始到现在,包括被遣送的另一位印度女同学,我们渣滓洞水土流失率高达40%。我得好好寻思寻思了,要不也培养一些激情,随着这股歪风流失出去最好到一个世外桃花源算了。可这桃花源在哪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阿小葛,红月,你们赞美我的留言怎么流窜到这篇来了?不过我心知肚明的。谢谢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配得真好啊。

仍然沉浸在抢到沙发的得意中.... 几乎是mission impossible, 哈哈。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美图配美诗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if you fed-ex me an ice cream, i'll leave the sf alone this time.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贴片片啊? 我要去开会了 :(
我不管,我耍赖,明亮的沙发是我的,hiahiahia。。。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have to hold claws and more :) i was reading previous articles too :)) i haven't read all those so not much difference than a new one.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握爪:)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I was clicking你的blog,it shows me this one蛛丝秋雨,虽然以前读过,不过这次再读一遍,还是逗的我哈哈笑,就是啊,布什都能当总统,明亮肯定是个好总统,哈哈:)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you are not alone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史,抱歉抱歉。你拍拍身上的土,回去洗个热水澡,歇了吧。下次我替你埋伏并占个座位好啦。:)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白埋伏了这么久。。。失算了,嘿嘿,明天卷土重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今天要等新博客的就先歇了吧。俺还没写呢,周末过得挺好,就是忙,明天贴照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歌儿,承办采花大会可不是谁都能干呢。我接着看你承办吧,接着白旗不倒,也省得盖体育场馆了不是?:)))

南山松,我觉得这个流动和行业有关。现在流动得是比以前快了。和经济也有关。

麦片,嗯,对不起,要不我说大家怎么都认识呢。主要看胖妮和聪明饼是发小,觉得大家都是发小了。:)

wumiao好,最近看你研究大奶二奶问题了,呵呵,长见识不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明亮,我是属于死活都不想流失的水土,却每时每刻都有要流失的可能,唉!

看在你爸妈就要抛弃你回国去享福,你很快就会阴天下雨的份上,不然你来承办下一轮的采花大会吧?本来你就是个白旗不倒的,对猜作者没好胜心,要是在你这里主办,我也可以参加竞猜啥的,你也多享有点‘初夜权’免得你看着我眼红,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趣。--zt

发现美国的公司人员流动就是快. 我去工作的那个组,最长的在组里工作的工龄是三年.有的看着不年轻,但来组里工作的时间却不是很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我没有写她。但是当时想到了她说她小的时候很贪玩。而且我当时也想到了她写的那个踢球好的帅哥。当然我写的是两码事。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趣。
公司水土流失,得种树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呵呵,没错,你这个思路不错。那咱就与阵地共存亡了。:)

阿贝,你要不坚守阵地吧,你不是刚考过一个大家都为你欢呼的试吗?不过俺不了解情况,随缘吧要不。:) 牛人都在歌儿吧里呆着呢,你这几天没去,好文很多哟。

老史,我还没想好,天气热,要不改看电影算了。:)

饼,你这段话是什么意思,麦片文章里面描写的是你?我回头再拜读拜读。你们怎么都互相认识啊?

哈哈,红月,是啊,我已经锈得都拧不出来了。估计有桃花源也只能眼巴巴地望着了。

小屁孩,呵呵,恭喜升迁。就是这样一浪盖一浪的,不要不好意思。:)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the more 水土流失, the safer you should be...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儿能找到答案啊?举白旗的都聚在这儿了?我也加入。
另外,我也想水土流失,而且想得厉害,最近做得太郁闷了。贼佩服明亮和B同学,都是牛人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可见我多喜欢过周末了。:)----明大亮这个周末准备去哪儿玩啊?要是出游,别忘了带相机:)

我会在你上新贴的n点n分n秒时刻,show up on your sofa, haha:)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hahaha, i only said it once and my computer hang. then i reloaded it :) just thought that you might not want to discuss this with your colleagues reading.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写那轻松美文的时候想的可是我啊
好激动啊
我还要找找感觉才行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想流失了
明大亮公司的这个B同学好牛啊
大概每个公司都会有这么个人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就是颗螺丝钉,宁在哪里,就在哪里生锈,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这50%,我希望是其上半身.' 哈哈... 小丫头,想问题这么深刻哈.:)
嘿嘿,今年是流年.我们组也是,7个里走了3个,%?呢? 走的还都是老人.搞得我都成了senior了,不好意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呵呵,你oops半天到底想说啥呢?

好啦,我下了。明天终于到周五了。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可见我多喜欢过周末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oop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这事我也在琢磨,我看歌儿最近大款了,她那小屋里面美文牛文汪洋大海一样。咱们撺掇她买地进军房地产,咱们找不到桃花源自己种桃花还不成吗?你去和她讲讲,让她运作运作,没准就成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想流失来着,可桃花源不好找啊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oop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唉,有时是矛盾的,所以我也犹豫。
麦片,不客气,大家都是朋友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谢谢。我洗了个澡,又过来了。天气太热了。还好空调一直开着。过奖,我那个小文,你喜欢就好。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you seemed to be quite happy working there. why would you want to leav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jwayne_1,这个到底是哪半身的问题讨论下去就少儿不宜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really? SF.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left 半身 is better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那个梦里落花的是你的佳作啊,真好。我服了你们大家了。现在就后悔初夜权怎么让歌儿霸占了。:)

jwayne_1, 呵呵,乐意坐什么就坐什么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tool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