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黎明前的黑暗

(2008-07-16 17:41:25) 下一个

最近心情开始多云转阴,云层慢慢堆积成伊朗导弹发射才能形成的蘑菇云,久久不能散去。据有关气象部门预报,有99.99%的概率会下雨。

奥运会倒计时越来越紧张了,各项准备筹备工作届时都会完成。据说,开幕式那天会有41%的概率下雨。但如果那天北京天气真是落在了下雨概率区内,北京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措施。然后新闻里面演穿迷彩服的士兵同志们往天上打炮,里面有化学物质,可以驱散鸟巢上方云层,改变一下局部的气候状态。

于是我的口号改为,向我开炮。通过这个测试,虽然牺牲了我,但可以充分检验他们的炮弹是否真的可以化雨为晴。

在心情阴天的重压下,我用放大镜找到一枚亮点。

1. 我们八卦流言破获小组又成功的破获到一起用128比特RSA Private KeyPublic Key 双向加密的传播,并且已经召开了的爬梯。爬梯主人自认为保密工作做的良好,没想到智者千虑,仍抵挡不过人多嘴杂。侦破过程十分复杂,差点儿暴露了埋伏很久的线人。在取证审问过程中,某人坚持说这不算是爬梯。我一拍惊堂木:那你在她家吃饭了吗?她踌躇很久交代说:吃了,不过只是老玉米。切,自古以来玉米都算饭。我朱笔一勾,罪名成立,竟然开爬梯不邀请我,拿下主犯。

于是,我代表未被邀请的某某,去勒索开爬梯的主犯。这种事情一般都是我抛头露面的,我照旧老套的问她,“你必须请我和某某吃冰激凌了。”我已经准备好反击应变方案36种,谁知她只简单的答了一句,“那她的牙好了?”,让我准备好的犀利言辞无从发泄。

于是在夏日的阳光下听着喷泉流水去吃了冰激凌,在路上我们苦口婆心地教育了她的不仁不义,她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这个才吃的冰激凌。她开始第一反应是,“谁,谁走漏的风声?”我们保护目击证人,没有透露给她她想知道的上级和下级的姓名。然后她开始解释,那个不算是爬梯,就是让孩子们到他们家游泳。我们立刻反驳,不许歧视没有孩子的青春少女。她又解释,真没什么好玩的,都是大家的老公在玩,没什么看头。我们说,这你不用管,只要我们觉得那些老公有看头就行了。她寡不敌众,叹口气,只好岔开话题,说以后可以做新鲜别致耳环来孝敬我。我及时记录在案,省得有人回头反悔。听到这些话,加上香甜的冰激凌入口即化,阴云自行飘走了几朵。

2. 俺家后院吐鲁番的西红柿长出来了,还是青的,都藏在叶子底下匍伏着。黄瓜也从黄花下面细溜溜的伸展长了,带刺了。晚上吃了丰盛的卷饼,饼抹了甜面酱,夹的菜有鸡蛋小葱酱肉豆芽粉丝菠菜,还喝了绿豆粥。俺娘在饭桌上喋喋不休的汇报冰箱贮备情况,“每袋冻饺子上我都给你贴了生产日期,保质期应该是半年。”

吃冰激凌时候飘走的那几片祥云,就又飘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精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呵呵,你这个不求甚解的家伙,不懂你要问,我给你开小灶吧。

阿贝,嗯,觉得你是在忙了。有空还是放松放松。冰箱就一个,现在都塞满了。我安排安排,如果奥运完事祖国不急着需要他们我在运他们过来。:)

菊诺: 哎,太谢谢你了。真的很感动,我以前不知有这么多幕后默默支持我的朋友。那次说不写了,收到好多朋友们的鼓励,我就又开始唠叨了,高手中的高手真不敢当,希望你看得开心就好。:)

Mousa,呵呵,伺候小祖宗可是正经大事,真的别耽误了。我博客反正都在这里的,也都是家长里短,没事在过来看,没有晚不晚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usa的评论:
”128比特RSA Private Key和Public Key 双向加密“---我假装没看见,略过去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争取常来这儿跟明亮掺和掺和,最近贼忙,日子越来越不好混了。爸妈要回去了?俺想知道明亮家有几个冰箱,是不是咱爸咱妈回去看完奥运就回来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菊诺的评论: zt zt zt
菊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每次进城都直接拜访。有一阵你决定关闭博客,让人怅然若失, 好像失去最好的知心朋友一般。感谢上帝你又回来写博了。见文如见人,非常欣赏你的诚恳善良,聪慧敏锐。真是百里挑一,高手中的高手。一直想夸你,可是没有写博的动力,没有登录。这次注册了笔名,能为你叫声好,值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晚了。唉, 我现在的时间全部都得跟著家里的那个小祖宗转。

提个意见,明亮文章里的电脑术语用得太专业。
”128比特RSA Private Key和Public Key 双向加密“
不知道同学们明白没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秋月,谢谢你,好吧。看来我得学会知足。:)

闲人:呵呵,你觉得有趣就好。

老史,呵呵,带个老你就咳,欺负人家少年儿童小屁孩。

红月,是啊,他们就要走了。我还得重新习惯习惯。

歌儿,看你这个没出息劲儿。我这个博客一出,把我们那里没吃到冰激淋和没捞着耳环带的姐妹们给嫉妒坏了。你也太能减肥了,你妈给你留的东西一年都吃不完,敢情你是有余粮的地主。

司令,嗯,你批评的对,我是贪心了。可这个爬梯问题牵扯到荣誉人缘的问题,我不能不争。这不眼看爹娘又要走了吗,得为以后饭食打算了。噢,对了,你去安慰安慰无小名,我对教育孩子这事实在是太外行了。看她刚回去就这么操心,也真着急。你说她这几个孩子都好啊,让他们讲英文,镇镇那些会奥数的。

小屁孩,你还有别名樱桃?大家名字可真多啊。还有,你还当过大队长?这官好大啊,大家向屁孩同学举手敬礼吧。:)

老史,呵呵,她们可是盯着我的博客看的,今天乱纷纷的都快打起来啦。:)

饼,红茶的那个是医学院谈恋爱的那篇,我还等着看续集的。另一个梦里花落的,我还没打听到到底是谁呢。没人过来承认,就算还是你吧。你的初夜权还是被歌儿霸占了,我看见了。

屁孩,你可要说实话哟。说不是你写的责任很重大的。

胖妮,那个小女孩不是我,呵呵。现在我准备起名叫“不是我”,和“我就是”做干姐妹。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过一阵,父母又会过来看你,多幸福呀。抱抱明亮,要知足。:)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趣文!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咳咳。。。大人的事儿,小孩子不能乱问。。。。咳咳:)))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为啥阴云笼罩呀?父母大人要打道回府了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上次我就是因为人家爬梯没带我,哭了一鼻子。:)
看你收到这么多安慰了,我就省劲了。还是留着力气等下周二哄你玩吧。你到时候多下几场雨送给我就好了,我那里再过几天又该闹干旱了。:)

你们家的速冻饺子保质半年啊?我妈每次帮我速冻的东西我都是一年期的,有的她下次来了我还没吃完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亮亮你娘真好,给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你还老惦着去别人家爬梯子干嘛,唉,你真是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好好,哈哈.老史真是好人那.慷慨!
P.S. 你刚才真去看报纸了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哈哈,赶紧拥抱一下樱桃MM,和我一起坐沙发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dear明大亮,你太了解我了,哈哈,这沙发坐的舒服啊:)

哼,开party竟然敢不邀请明大亮,告诉我她住哪儿,姓字名谁,俺们会纷纷举起手中的笔杆子对她进行讨伐,让她知道什么是众怒难平,众怒难犯!:))P.S.她不看你博客吧?嘿嘿:))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另:我当过: 数学/体育课代表, 副班长(不是'城南旧事-1 '里那个),大队张等等. 就是没当过语文课代表. 赫赫...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跟贴,我明白了,红茶姐姐好文采,还把我的戳用上了,大搅和了大家的视线,写得真好啊
姐姐好牛气!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亲爱的,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不是我写的 :)-ZT
明亮不是说了红茶写的吗.
我公布的答案,有帅哥当奖品么?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我先发给你,你在发给公主
既然不是我发小写的,就是小屁涵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这个小女孩不是你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兄,喜欢啊,你的小武侠生动风趣,想象力奇妙。说好了那,初夜权归我。

胖妮,我给你讲个笑话,有个小女孩,大人让她背诗,她就背了床前明月光。然后大人们就问,谁写的啊,她大义凌然地回答,反正不是我!:)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先把帅哥牵出来遛遛 :)
亲爱的,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不是我写的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们了,不是我,那丫头故意模仿我,她和你们都太爱我了
我下去找来半天的感觉,找到了一堆桔子皮
唉,不是我发小胖妮就是公主自己
明大亮这篇全是密码,我就看见了云来云去
明大亮喜欢我的胡编乱造不?喜欢的话,我下次还编了,把那初夜权交给你,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我就记住葱油饼了,忘了看日历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胖妮,你和我好,快招了是谁写的。对你我舍不得用老虎凳逼供,用帅哥一只诱惑,你告诉我告诉我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今天星期三,应该是“饼兄”日,瞧你这记性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唉,先抱一个。明亮,你不会寂寞的啦,真要是太寂寞了就来我们村玩吧,我努力祈祷油价下来点 :)
你郁闷个啥呀,一篇作业也没交还有人猜你写的,赚大了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我说亲爱的众姐妹们,你们要是真安慰我,就出来告诉我最后那个“梦里花落知多少”到底是谁的大手笔啊?呵呵,那个葱油饼,是不是你?出来交代一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是的,会习惯的。要不我说是黎明前黑暗的,没事,天会亮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可是破美国啥好玩的都没有。无聊极了,对于他们来讲。我娘有天无聊的把我洗好的衣服又洗了一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我一般猜不出来也头疼。不过,这篇嘛,呵呵,我已经知道是谁写的了。

明亮: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过几天你就会习惯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暖姜啊,你看你开爬梯吧,一定要广而告之,要不就做好被勒索冰激淋的准备吧。西红柿都没种,唉,我失职了,明年开春我提醒你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非常喜欢你给明亮下的这剂良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伤心总是难免的。对不起,大家都抚慰你,我却和你说大实话。。。 大概因为我这儿也在下雨:)

明亮,看了你的博克,我心很虚,因为也刚刚开过爬梯,很多人没请。好在没有人像你这样兴师问罪。。。 也许是在心里头,不告诉我而已。。。

明亮,我很难过。因为今年我没种西红柿。越想越难过。。。

麦片,难道让我头疼的猜不出的文章是你写的???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i know... i ask my parents to stay with me so that i can take care of them. they always say no. but i changed my strategy, i whine about need their help. they come immediately. sigh...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呵呵,正好你来我当面夸奖你。你写文章写得真好看,平时隐藏太深了。还好歌儿这丫头懒,征集下雨作文,把你们这些才女全暴露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jwayne_1,你的主意倒是好。唉,月有阴晴圆缺啊,此事古难全。:)

呵呵,小屁孩,谢谢你过来逗我开心。还好还好了,我会调整过来的。老史一向是这样的,留了爪子印就去看报纸了,心里可踏实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明亮。
Work hard, play hard, get busy and have fun. Before you know it, your parents will come back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I see.难怪亮亮心情不漂亮,原来老爸老妈要打道回府了么? 我们会多来,烦S你,让你没空多愁善感滴,:)) 半年又见到了啊,很快的...

老史的秘诀学到了,下次我只打SF,哼,看谁快.这丫到现在没说话,一准去别处抢SF了.哈哈...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 see. tell them that in half a year, you need new 贮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唉,是啊,丰盛就这么几天了。歌儿那里都可以编一本优秀作品集了。我建议她趁机出版了,好分些版税。那么多好文章我没写一篇,而有的还猜是我写的,更郁闷。 :)

屁孩儿,和老史这种快手抢的秘诀就是不说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家吃得太丰盛了。

我也郁闷来着,歌儿那边那么好的文章没有人猜是我写的,呵呵,开个玩笑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你!
打字的工夫而已呀!:((
BD!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