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家地理5月中国专刊(一)--城市(多图)

(2008-05-05 21:56:49) 下一个

这期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是中国专刊。标题是《巨龙中的中国》,里面有很多介绍中国的文章,画片,统计数据等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本杂志,摄影精美不说,文章角度非常平实,一般仅仅是把见到的事情,原汁原味的诉说,很少有那种教条或者强加于人的评论,正反两面都有。好记者,也许能做到的就是不带任何情绪的客观和真实。

以下这些照片是从国家地理网站找的。摄影为Randy Olson. 这些照片对应着他们的feature story。这篇的题目是:Gilded Age Gilded Cage, 有兴趣的可以点击看原文,我有空也会翻译一些留作存底。

  这是在广州的一个叫Babyface的club里面,二十几岁有钱的孩子们烧钱的地方。这杯叫做蓝博基尼的饮料,要12美元一杯,是里面最受大家欢迎的一种。

快速发展的中国社会让孩子和父母接受了不同的世界。“我父母他们还是很开明的,”,15岁的女孩儿周bella说,“但我们之间还是有代沟。”

Wal-Mart中国店在1996开了头一个商店,在南方的城市深圳。现在美国连锁店Sam’s Club也从孩子的自行车,到高端的化妆品,在吸引着客户。

在中国的做调查,人们普遍都觉得金钱比爱更重要。这是一个在北京的年轻女孩通过耳环来显示她的喜好。

  上海的外滩三号(Three on the Bund)给32岁的Rachel Zhu(右边)带来的是不用去国外买她喜欢的时尚品牌了。这件绿色的衣服标价是$2,200.

距离天安门西边一英里的西单商业区,从明代开始就挤满了店铺。

  深圳的世界之窗公园,里面有很多世界各地的著名景点的缩微模型,包括印度的泰姬陵,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这张照片背后是美国的国会山还有Mount Rushmore。

这是在广州Yumin海鲜馆里面在地上爬的鳄鱼,在他们送到顾客的盘子上之前。昂贵的,新奇的鳄鱼肉,要么清蒸或者是煮,据说是可以止咳和防癌的。“人们不在乎多贵,”这家店的经理王建飞说,“他们关心健康。”

自从三年前Lo Yvonne,32岁,从香港搬到上海以后,她很少同样的衣服穿两次。Lo在上海开一家美容连锁店,大概提供13种美容服务,还包括一种巧克力美甲服务收费$48.
 
健身俱乐部一下变得非常流行,一半原因是用来缓解工作压力。The total fitness club, 在广州有11家分店,提供6种不同的瑜伽课还有Salsa和pole的舞蹈课。

目前,很多中国人觉得离不开手机。这是在广州街头,一个男人在用他的手机来修理他朋友的高跟鞋。

上海的婚礼上,新婚夫妇在一个大的钻石模型上签名。这种活动越来越流行,因为夫妻都想要留下值得怀念的婚礼。

像西方一样的Shopping Malls,比如这家在上海的,已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为年轻人在周末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地方。

Susanne Shu, 电视台的制片,刚去和她澳大利亚的未婚夫Campbell Mclean试完婚纱回来。很多她的朋友都嫁给了外国人,“中国发展很快,很多人都来,”34岁的Shu说,“所以我们有很多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这个好.
jingsworkmate 回复 悄悄话 Punny, jingsworkmate 是了不起的紳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punny,那小子让我批了一通不敢吱声啦。他就是著名的一向和我捣乱的,他还问群众有什么反应呢。也难为他了,还把中文翻译成英文注册了一个id。:)

墨浅,我觉得还好啊,反映了新城市的变化等等。为什么寒呢?

三丰子,那你理想中的应该是什么样呢?:)

阿贝,是啊,拍得很牛。尤其那火焰,我估计我也会每天喝上一杯的。:)

我就是,你看看你和歌儿这笔糊涂账。

南山松,我今天又看到贵州山寨的照片,等等贴上来。当翻译累啊。:)

歌儿,你不是才从国内回来?还这么陌生啊?:)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punny 回复 悄悄话 huh, I'm so curious about this jingsworkmate guy/gal...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先不一一回了,歌儿这孩子说得感觉是这样的,其实这几年国内变化真很大,常回去看看就没有这种陌生隔阂的感觉了。这篇主要是城市生活的,还有一篇乡村的,也很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我总算把照片的说明加上了,这还真是见体力活。文章也很好看的,等我有空写写,你们大家别着急,已经有捣乱的出来啦。

Steeler Guy: you go back and do your testing, I was wondering how much time for you to figure out how to post a comments here? If you have that much time, you should finish your testing by now! BTW, I am working on Jan Release already, far more advanced than you thought!haha!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看的我心里有点发凉,有点象小时候拉着妈妈的衣角出去逛街结果一走神发现已经走丢了,手里拉的是个不认识的人的衣角,挺害怕的感觉。"这个感觉对极了。 但也悲哀地说,咱们有点过时了,停留在70后的理想阶段.
jingsworkmate 回复 悄悄话 Go Steelers!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老锅饼,你在哪里啊?米东吗?好吧,以后你再驼鸟我就装没看见了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跟你说件事儿,认真的,现在别回头,赶快切换屏幕,你老板站你后边呢。。。。:D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大姐姐说的就是至理名言---OK

我下去了
PUNNY下次不要再拿贴子飞我了, 求你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也要坐水沙发!:)
这些照片看得我眼花缭乱呀:)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呵呵,我没看见那谁,就看见一只鸵鸟的屁股,蹶得高高的,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下次有她在,不要拿贴子飞我啊,你把我飞出来了,让她逮个正着,不是好玩的。你是好人啊,你个图片上的猪猪好乖阿!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我不躲着她行吗?我欠的钱是她还的,本来就五毛,她还的是五块啊,那我欠的歌儿的手续费,我也打算让歌儿找她要去啊,那天她还逮着我的一个错,准备拿个OK噎我,你说说,我不夺着她,行吗?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哪儿啊?深圳?
我就是你别躲着那个阿,阿,阿贝了啦,老跟她玩时间差:)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觉得自己可能从来没到过那“富贵乡”,我就像刘姥姥一样,比起来我们这里真的是乡下阿

阿,阿,阿贝没看见我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的效果太棒了,谁知道是怎么拍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见到照片了,等着你的文字.
jingsworkmate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finish the May relese before working on blo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想多写自己字,叫做干爽的沙发,可是又担心把沙发丢了,所以只好走简单路线了。

这些照片看的我心里有点发凉,有点象小时候拉着妈妈的衣角出去逛街结果一走神发现已经走丢了,手里拉的是个不认识的人的衣角,挺害怕的感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可真勤奋啊,这次沙发还没水分,是干沙发。:)
我先呼呼去了,明天在加些我看到的文字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