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家地理5月中国专刊(四)---未来(多图)

(2008-05-08 14:08:57) 下一个

这些图片对应的文章是《前面的道路,下一步是什么》,摄影师是Fritz Hoffman。

 


节日时候的广州火车站。



上海的新婚夫妇车上坐着米老鼠的卡通。


从约94层高的建筑车上看,上海的街道和高楼大厦。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的每20块钱就有一块钱是从上海产出的,五分之一的国家出口都从这个港口输出,比1992年直接增长了5倍。



上海的第二届百万富翁集会上的一些皮毛大衣,包括动物的爪子和家谱。镶满钻石的手机,法国巧克力和这些淘气家庭宠物公司的10万美元纯种血统的动物竞争,来吸引大约11,000新的有钱人。


山西乡村的一个小学学生们正在墙上的孙中山,毛泽东还有周恩来的注视下正在学写字。中国教育投资已经使识字率上升到91%,但仍然有8千5百万人不会读和写。


安徽合肥的新东方烹饪学校,学生们正在火和油烟中练习烹饪。由于娱乐业的膨胀,中国高级厨师可以在北京或者上海得到在纽约一样的薪水。


广州一个治疗中心,在用“纳米微波机器”治疗对事情上瘾的患者。右边起第二个是对网络上瘾。家长和政府都担心孩子们过度上网,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


十月一号国庆节,大学生们在紫禁城的护城河边漫步,吃一种心型的糖。


重庆的工人们正在地面上钻孔把地面炸成灰,好建一座自然科学博物馆。近去年上半年,这个三千一百万人口的自治市就有4.5 billion美元的收入,花掉了357百万。


上海闸北区街道的人民仍然继续着他们的生活,虽然旧的房子在不断拆除让位给新的高层建筑。


深圳的宝鸡圣诞树工厂,大约2000工人正在清晨集合换班。工厂高峰期会每年向美国出口1.6 million的圣诞树。


夏天,南昌一家三十多岁的父母带着九岁的孩子在去拉萨开车旅游的路上。他们停下来和这座拔地而起的桥合影,欣赏这条从北京到西藏的铁路。


当地人管这个叫做太空胶囊。14美元一晚上,在青海的 kanbula国家公园,这种沙滩球形状的舱位给马先生和他的西宁的城市朋友一个遮挡的地方。由于大家收入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旅游。


甘肃的玛曲马节。一半是赛马,一半是集市交易-吸引很多游牧民族来这里。背景的Sahe游牧民族新村是政府给藏人新修的,为了帮助他们从草原上搬家过来。


玛曲赛马节上,年轻人正在骑马穿过大家扔到空中的祈福的纸条-为家人,朋友,还有可以赢得马赛。


夕阳拉长了影子,一位彝族妇女穿着民族服装正在看孩子们玩。她在云南的小村子,象很多中国55个少数民族居住的地方,大部分都没有被中国东部急速的经济和社会变化所改动。


在后台候场的京剧演员,陕西省的一个民间集会上。


当从腾格尔沙漠上吹来一些风有些要下雨的意思,杨晓燕直起身歇歇,她正在帮助邻居割草准备好给牲口过冬的饲料。


这是横穿青紫高原到拉萨途中的一个长途汽车站,给大家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1954年建成的青藏公路,大约1200英里长,需要好几天才能走完。


夕阳照在新疆喀什的一个集市上,一个老年人正在跪着祈祷穆斯林斋月Ramadan的结束,而年轻人正在玩台球。所有维吾尔族的人,和其他26million的中国人一起,认为他们是穆斯林。


脆弱的自然和工程相遇---在铁路工人李英得手中是他在修北京到拉萨的铁路上抓到的一只白色羽毛的小鸟,这条铁路有2525英里长。


从宁夏和内蒙来的风沙逐渐侵蚀了明代的长城,贺兰山上180英尺高的涡轮风车在汲取能量开动中国的未来。


穿着汉族和藏族混合服装的游客,在青海湖,她咯咯的笑着捂着脸,很害怕她骑着的牦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谢谢支持和鼓励。有好的我会接着和大家分享。:)
今天刚看新闻,四川大地震,真让人难过,今年事情太多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图片震动心灵。一直是你的忠实读者。谢谢分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呵呵,俺稀罕你的地方多啦,你自己难道不知道吗?:)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大作家好。图片是俺找来的,我也很喜欢这种实在的摄影风格,欢迎来玩。母亲节快乐。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知道明小亮为啥稀罕俺吗?因为俺曾经骗她说要去揍她老板。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现在的处境跟明小亮差不多,白天跟人群殴,晚上还得加班加点收拾烂摊子,来这儿本想在水底下躺躺伸伸小腰儿,你老念叨我干啥呀!你又在外边惹啥祸了,又跟谁借高利贷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图啊! 不知为什么, 这一切, 都慢慢淡远~~
问候明亮!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阿小名一不留神还当了回坏蛋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感谢南山松,这么体贴啊,花很漂亮。我其实这两天上班更辛苦,俺老板要有你一半这么照顾我就好啦。还有别向我学习,回头学走样了没我亲自指导。:)

歌儿,那你是机缘没到,你只适合去各地吃喝玩乐。:)

Mousa, 嗯,现在差距更大了。因为城市发展太快了。我也是借着这些照片思乡而已啦。

punny,哈哈,看这个我就是起名字多狡猾啊。我以为你在夸自己的开始。:)

哈哈,姜小白同学,你在“在球杆头上舔”了多少血啊?很多人和你赌吧?你是不是就没输过?关于我的脾气问题,你要见识见识证实是对还是错吗?要不咱俩打赌算了?我也喜欢这样的摄影。有些摄影表现唯美,我更喜欢这些真实有力量的东西。

大家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明亮:
明亮,看你这几天连续给大家翻译编辑贴照片,怪辛苦的,送你一束花好不好?
花可以在这里看到: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243/1041811244_de828aaa68_o.jp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第一张照片我就不想回国了,看最后一张我就很想去那个地方。:)
Mous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的翻译和编辑。

出来这麽久,都想不起以前在城市或乡村见到的景致。
谢谢分享。 感觉中国的贫富差距和城乡差距是越来越大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是真好啊,谢啦
有几张看了好想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姜小白的评论:谢谢你的提示,以后我一定注意.
本人胆小,不和你打赌了.
姜小白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评论于:2008-05-08 19:25:19 [回复评论]

回复明亮的评论:
那还能不对吗?
你的态度真好,向你学习.
=====================

我跟你打赌,明亮的脾气很大很可怕。
不生气则罢了,一旦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姜小白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正的专业摄影。没有夸张,没有炫耀,实实在在地表现着一切。
长途汽车那张,看着觉得很亲切。很多年以前,我就座在这样的车上,孤独地在飞扬的灰尘里一路颠簸着,驶向未知的远方。。。

打桌球那张照片让我忆起当年叱咤桌坛的日子。一根球杆横扫江湖罕逢敌手,一局赌注五块八!多么怀念那些令人陶醉的在球杆头上舔血的岁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那还能不对吗?
你的态度真好,向你学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替我挑错别字的都要感谢的,我有时太马虎,而且这些自动打字出来的,一晃眼就过去了,下次尽管挑。我改过来了,你看看对不对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明亮:
第九幅图的解说有一个打字的错误.;)
知道你发贴很辛苦,别怨我挑剔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不是我故意出难题,实在做这些翻译很费劲,主要还是格式什么的,编辑起来麻烦,我只能晚上写,白天没空了。你答的也很对啊,就是这么个印象。

哈哈,我就是,听你说话就是好玩。那个阿阿阿贝啊,我也很喜欢的,那丫头很灵,会出鬼主意的。:)

呵呵,探长啊,你要坐就坐,嗯,还有还有就是小姑娘家别老说湿啊,润啊,回头阿小葛该说咱们不淑女没人要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坐的这个沙发是给我留得吧,坐在水沙发上看照片真湿润啊,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姑娘阿,夸的我都有点脸红了,我这一套不算啥
你要是看见那个阿,阿,阿贝阿,那你就不在想理我了
这饱饱的把我夸一顿,喂饱了我,你好站我肩上阿,行啊,站一个也是站,多你一个也没啥, 你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做看图说话的作业了,几乎都忘了该怎么做了.
明亮就喜欢出难题:(
总的感觉是:过去与现代的交织.有美好的未来,也有历史留下的痕迹.
说不出别的了,先交卷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呵呵,你先别急,我马上就加上说明。今天忙了一天,主要打口水仗,比真干活还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都被烹饪那张震撼了,我还真研究过回国报个厨师班的事情,可以住的,一年也没多少钱,出来就是大师啦。

我就是,俺被你直爽欢快又务实的性格深深吸引了。我看大家都喜欢趴你肩上,我打算抽空累了也多靠靠。这个你先回去多锻炼锻炼,我比punny,还有什么歌儿之类的都沉很多。

Mo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图说话?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海龟了,我就不出门也不下车,不远行,不做头发了
但是我也要学厨艺的说

还好,我都入籍了,不打算海龟了,就是有空回家去看老爸老妈

PUNNY在我肩上把,我在前排呢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太震憾了,尤其是热火朝天的那张,等偶海归报名参加新东方。。。。。。。。。厨师班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遐...想...想...想...想...想...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头慢慢把图的说明加上,大家先看图遐想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