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落花,豪宅,航空馆

(2008-04-28 09:20:28) 下一个




天气忽然又是阴雨连绵,连我妈拉开窗帘时候,都会望着窗外飘零满地的粉色花瓣,声声慢地吐出“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感慨。我大抵知道,她今天出去散步的时间会大大减少了,而那部青春偶像剧,也估计可以提前看完了。

我因此很高兴,虽然是建立在伊的青春烦恼之上,但我实在腻味了那本电视剧里面人物的无病呻吟。一群年轻人,女孩儿貌美如花,男孩儿也貌美如花(恕我直言,他们真的更象小姑娘的,因此我只好如此形容他们),没事经常徜徉于饭馆,茶馆,迪厅,酒吧,台球厅,扮演着N种组合的恋爱情仇,他们玩酷,弄了一个心碎乌托邦,大家懒洋洋的在里面洗澡喝酒渲泄着青春。除了一个有个特富裕的爸爸,还做点儿楼房设计,其他人我都没看出来以什么为谋生手段。而这部本该叫《瞎显摆》电视剧的却起了个名字叫《奋斗》。看得我义愤填膺,我要是编剧,全让这帮不着四六的孩子们去山西黑窑过两天苦日子,看回来还敢这么矫情的瞎嚷嚷心碎。

周日去了航空馆参观。本来是想去家具店的,因为周六去带父母看了本地卖一百万的豪宅。里面装修气派讲究,连地下室都有个专门的藏酒室,摆了上百瓶好酒的空瓶子。他们很震撼,觉得资本主义的确腐朽。我妈有让我接着迈进腐朽泥潭的美好愿望,问如果她支援我一些美元,我能否有希望住上这种豪宅。我爸鄙夷地说,“你那些美元,连买这些空酒瓶子都不够。”于是,他们在参观过程中就认真的研究,他们那些一辈子的积蓄,到底可以买到这豪宅的哪些部件。不过,到出门开车回家时候,大家统一了思想:腐朽泥潭深无止境。我们把家里弄漂亮舒心最重要。

家具店开门时间比较晚,就去了航空馆参观。这个馆就在家门口附近,一直没来过。进来被无数实体飞机绕的眼花缭乱。等有空把照片整理出来再贴上来。美帝国主义的军备竞赛的确比较牛,从航天飞机,到超音速黑鸟隐形侦察机,民用的波音,法国的空客,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飞机,有贴着啤酒标致的,还有彩色的滑行机,大展厅里面应有尽有,据说有185架各种飞机。

我们参加了一个免费的导游,从航天飞机开始看起,里面有各种太空有关的展品,卫星,火星探测器,太空服等等。导游是个慷慨激昂的白人大叔,他在讲解过程中除了讲些资料史实,也会穿插一些他自己的观念和感慨。当时看到登月展览时候,他问大家,“美国人为什么要登月?”群众回答有的说是肯尼迪总统说要在70年前登月,有的说是为了和苏联进行竞赛。他对和苏联进行竞赛这个答案显然很满意,然后说,“后来苏联垮了,我们就不赛了,也不去月球了。可近年来,中国可是在这个领域异常活跃,我们也许要重返月球”。他意味深长的看着我,好像我参与了嫦娥卫星计划。我自然也加倍的关心美国人到底去没去过月球,不过在看了那么多照片实物展览,比如那个宇航员穿的太空服上,灰不溜秋的痕迹据说是月球尘土时候,我觉得网上传闻美国人没登上月球,整个事件是个骗局,不觉得对。照美国人这种性格,搞个面面俱到滴水不漏的骗局,不比去月球更简单。

太空人吃得东西真是很可怜,有些巧克力豆还密封着展览出来,他们的尿布也堂而皇之的摆着。更让我惊讶的是,这帮无比智慧的太空人还爱臭美。有一盒子他们在上面化妆的盒子,里面连口红就好几只。所以,搞科学和爱美不矛盾,这要万一在太空遇上阿尔法9号星球的外星人,我们不是最好以最佳面貌示他们?也不知他们的审美观和我们一样不一样就是了。

又接着参观了莱特兄弟的飞机,还有当时在莱特兄弟之前试飞没飞起来的大飞机,至今高高挂在展厅房顶上,解说是,这是唯一一架飞不起来的飞机。过了这个展厅,以后的展厅都是按战争分类了。一战,二战,然后是冷战。人是聪明,也愚蠢。一边给自己增添了翱翔的翅膀,一边投放着炸弹。我们看到了那架在日本广岛投原子弹的飞机。当时的飞行员并不知道飞机里面装的是原子弹,等投完了,才有人恭喜他们。不知他们是怎么想的,军人天职的执行任务,如果知道里面是原子弹,他们还投吗?还看到有个日本飞机,飞机前头就是个弹头。他们开上着飞机,就是自杀炸弹。日本人真是狠啊。

到了冷战展厅,解说指着一架飞机讲解了其来历,这是北韩起义的飞机。当时美国南韩组织了劝降活动,重金收买这些北韩飞行员。可这位飞行员没收到传单,就决定自己开飞机过来了。好在没给他打下来。他虽然受到热烈欢迎,可惜钱都发光了。只好先拍了那种假支票的照相,后来又四处找钱给他。他现在已经是美国公民,在佛罗里达州退休养老了。这飞机还真有些价值,他们分析了飞机特有的一些功能,觉得收获很大。

最酷的飞机是黑色的超音速飞机黑鸟。真是漂亮,非常象大黑鲨鱼,冷冷的,很锋利。又涂得全身漆黑,一看就是要偷着干坏事的那种,又特有型。据说现在有卫星了,不用他们了。可解说告诉我们,来参观的人群中有不少人确认,这隐形飞机还在各地侦查呢。野史正史,大家消息渠道都不一样,但事实是,这架飞机,从我们这里到加州,只飞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从人类开始会飞了,到目前已经可以在月球上晃荡,利用一些月球上的资源,人类的确跨出了很大一步。可这步会带我们去哪里,科学是把双刃剑。只希望人类更有良知,更尊重历史,更不自以为是。解说员说,他小的时候,大概三年级,NASA的工作人员来给他们讲解太空的事情,让他一下开启了对其好奇,而且他很自豪他在从事他喜欢的事情,仅仅50几年,就有这么大变化了,再过50年,会是什么样子呢?

他那时带午饭的盒子还是铁盒子,那时人们搜集的纪念品都是飞机的历史,而不是泛滥无意义的American idol。莱特兄弟头一次试飞失败以后,说得是人类要会飞,大概还要50年,过了两年梦想就实现了。而挑战者上天时候,死了7个宇航员。

德国诗人歌德曾经说过,“不汲取三千年历史经验的人无未来可言。”从这些飞机的机翼的印着“Good year”摸起来像橡皮的布片里面,从搁在玻璃柜子里面的一步步复杂起来的发动机里面,历史在博物馆里无言的闪回着。相比未来,历史可以触摸的到,虽然也隔着厚厚的时光,光影模糊,事实飘渺。走进历史,是生命游历了更远的时光,也许我们那时,在河边捡石子想着,什么时候人会飞起来呢?只是我们的现在忘记了那时的我们罢了。



企业号航天飞机的头部。



登上月球的宇航服。灰是月球高级灰。


黑鸟隐形飞机。


北朝鲜起义飞机。



漂亮的黄飞机。



扔原子弹的飞机。


太空的食物。



回地球的太空舱。



呵呵,这是美好时光同学点名要的尿布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你这个答案也很好啊,呵呵。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甲乙两人掉进坑中 ...

坑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啦,我的火爆脾气已经发过了,你们不用害怕啦。
脑筋急转弯答案是,1,救命,2,如果,3,恭喜punny,你答对啦。哈哈。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要吓唬我,我胆子很小的 :)

3。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先做几道脑筋转弯题吧。

1、甲乙两人掉进坑中,甲死了,我们叫他死人;乙没死,他叫啥?

2、如果有一驾马车,公主坐在里面,王子充当车夫,那么马车的主人是谁?

3、《哈利波特》七部曲,每部都有一个副标题,从每部中抽出一个字儿可以组成一句话,请问是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ploud, 这两天贼忙,你就先多看几天尿布吧。:)

punny,探长,呵呵,我的火爆脾气可是一点就着的啊,别反复试探我的底线啊。要不,你们会后悔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脾气很火爆吗?请举例说明 :))ZT
到这里来抱一个歌儿:)ZT

ZT说明:不是我懒,都怪Punny跟我想的一样:))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尿布.....................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脾气很火爆吗?请举例说明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百合你都去干吗了呢?难道连尿布都没看见?我还继承了她的火爆脾气呢。

歌儿,你每天这么换衣服累不累啊?别着凉了啊。punny 你只好多抱她一会儿了。:)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明亮偶尔的多愁善感是来自咱妈啊!嗯,现在国内的青春偶像是比较病态,尤其是男的,就是豆芽菜。我去过几次SPACE MUSEUM,知道的还不如从你这游记知道的多。:)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到这里来抱一个歌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汇报一声我这次又改ID了,而且还打算穿下去了,是黄小米给我起的,我穿着借点福气,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呵呵,你去过啊。是不是很好玩?

punny,当妈妈的都喜欢尿布这项伟大发明。:)

留意,呵呵,看到了,说了两遍说明你真觉得是有意思啊。:)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有点意思。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有点意思。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尿布!!!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航空馆啊
儿子还曾在月球宇航服那留影
还是明亮的尿片照片有新意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美好时光,我觉得这是两用的。你冬天也试试吧,夏天就算了。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这尿布还是棉裤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孤草,你先带着尿不湿来我这儿旅游旅游吧。我负责给你买新的换。说到做到。:)))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科学家上太空探索和有钱人花钱上太空旅游好像目的不太一样,我也觉得‘探索’是积极的,但‘旅游’嘛...不好说,我也挺爱旅游的,假如有钱的话没准也套上大尿不湿上去看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明儿一定等你。我倒是觉得对太空进行探索也是件有意义的事情,但最好是为全人类的。别又沾上那些讨厌的政治,抢占资源什么的。毕竟,地球是人类摇篮,长远讲,也乐意去外面看看交际交际吧。

橄榄树,哈哈,你是哪里找的这段台词啊。还真是这么回事。里面那个富家女,叫米莱的,说话还是很好玩的,我不喜欢那个男主角,主要不喜欢那个演员,老觉得他痞气,不过这电视剧真能打发时间啊。我们都看了一个礼拜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都想不到,自从你走了以后啊,那帮人搞了一个破仓库,我看以前就是存鸡屎的,现在他们竹板闹革命,搞起了LOFT,还取了一个特恶心的名字,叫心碎乌托邦。据说住在里面的人个个都心碎过,反正吧他们一个个表面上都心碎,但实际比任何人都过的好。那个小资啊,小情调啊,落地窗啊,小台球啊,小篮筐啊,小飞镖啊,小花园啊,还有狗呢,什么咖啡呀,哎呀一帮的人成天关在里面瞎得瑟。回头你看看就知道了,一个个狼心狗肺的样子,该事业的事业,该胡闹的胡闹,一个个天天都高兴的跟王八蛋似的." 如果这段话是明亮说出来,混着北京味, 肯定挺好玩的. 我觉得"奋斗"挺好看的, 特别是台词和人物性格很经典.

孤草,我看有钱人花巨资上太空旅游,和"奋斗"中的年轻人是一样的,都是瞎显摆. 一个显摆财富,一个显摆青春. 还有,大家别动不动就要教育教育中国的男人了. 还真建议看各位看看"奋斗" , 70%的内容挺现实的,譬如: 除了那个犯贱的小男人向南,谁能长期忍受女人的寻寻教训,而且那女人还得是他的初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晚了。

我觉得有钱人花巨资上太空旅游纯粹是吃饱了撑了花钱买罪受,要不就是这辈子生的太早没赶上感受尿不湿的滋味,用这个给自己一个正当借口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时光,经由你大力申请,我终于不害羞的把尿布照片贴上来了。哈哈,好在我拍了,专门给你这种好奇的看的。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拍尿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建议你去看看,还可以看imax电影,和做模拟飞机。那个高塔,是可以看dullas机场的飞机起降的,也不错。停车12块钱,没有门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那些男孩子还没女孩子有男孩子气呢。今天的版面很奇怪,调半天调不好,大家最好点击文章看,看着还舒服一些。关键是左边胖了很多,把右边正文章挤扁了。真是奇怪,难道wxc最近伙食也好起来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恩,看来是值得去参观一下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现在的男孩子真是“貌美如花”打扮的比小姑娘更象小姑娘,难怪中国的足球踢的这么软,都是“温柔”惹得祸:)

“你那些美元,连买这些空酒瓶子都不够。”哈哈,我也这么开我爸妈的玩笑来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呵呵,你等等我回头加一些照片。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