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记随忘

(2008-03-04 18:30:04) 下一个

这两天上课还真学不少东西。赶紧写下来,我就可以放心的忘了。我记得上物理课时邪门派老师教导我们,“当你心中没有任何物理公式的时候,你就算学好了。”他的意思是,心中不要有剑招。当剑招融会贯通和人融入一体,人剑合一神功就算成了。 

我打算按照这个既定方针,随记随忘。反正有博客,我也没弄清楚到底为什么要写博客,让博客记东西,我歇着,这算是一个功能吧。

 1. 上课进门,看大家在讨论内向外向问题。原来是老师让大家交换昨天做练习的伙伴。大家都不情愿,还有人说最好取消这个一帮一,一对儿红的写程序练习。这选择和机器打交道的,多半内向,最烦和人打交道。我们的信条都是,信机器不信人。人多不可靠啊,说变就变,一会儿一个标准。对自己一个样子,对别人又一个样子。朋友随时会出卖你,爱人时间长了也会变敌人。虽然也有很多伟大友谊,伟大爱情,可我们热爱科学的人一统计,说是小概率事件,一般和中六合彩一样难。于是我们既现实且冷静的选择了避开人,和机器死磕。机器虽然刻板死犟,可他非常非常的诚实,绝对有一说一,认真坚定不为任何环境条件变化而变化。我们的老师看着同学们期待的眼神,不得不感慨道,“同学们啊,我也是很内向的人啊,我也不喜欢社交啊,我也就喜欢一个人捣鼓电脑啊。可这个一帮一,还是能够学到很多小技巧,让工作进展快一些的。是Industry trend啊。”于是同学们才很不情愿的交换了位子。

 2. 学到一个CamelWord的名词。原来学电脑的人也都有想象力的,他们和机器呆久了,也喜欢看着这些单词展开想象的翅膀。那些单词连在一起,单词开头采用大写的就叫CamelWord。老师还在黑板上画,说大家看看是不是大写的那些字母组成了一个个骆驼的驼峰。于是,我看见成群的骆驼单词出现在白板沙漠上,这些枯燥的知识也就诗意盎然了。

3. 学到了两个很有用的测试Tool。一个叫做Fitness(http://fitnesse.org/).他们产品的网页上画着一个汽车仪器表一样的图标,上面有一分钟介绍,两分钟介绍。现在人越来越没时间和耐心仔细看任何东西了,如果一分钟内说不明白,一分钟内没能人大家感兴趣,潜在客户也许就没有了。绿色表示一切运行正常良好,红色警示问题。美国股市也是绿色健康,红色血淋淋的。好像和国内股市相反。这个现象真是很有意思。这个tool适合测速后台ServiceAPI

另一个
toolSelenium(http://selenium.openqa.org/),是可以自动测试Web App的。还可以和Junit,或者Fitness 很好整合。他们的IDE很酷,可以自动记录用户动作,再自动生成源码。我们试了试,觉得很有用。这个写好了,测试工作会简单很多。

4. 另一个比较有用的名词是DSLDomain Specific Language。要是DSL最终可以做得非常灵活细致,那么程序员以后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基本是向做cookies,做不同的cookies用不同的cookie cutter就可以了。 

好啦,今天就先忘这么多吧。大家看完以后请做以下测验题:
 

1. 有人去过黄石公园吗?YES 请跳转问题2. No 请你接着学习DSL吧。J
2. 我想六月底带父母去。如果有人去过,请给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好不好?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牛男牛女,真是感谢你。我也调查了一番,基本按你说的路线订好了。我订的是6月底的行程,希望到时也不要太晒。
laomiMM,嗯,我会小心慢慢开车的。谢谢大家。回头去了给大家上照片吧。:)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明亮! 电脑的逻辑是永远面对现有的状况,在此基础上react,提供新的可能,或者解决方案。
而人面对简单的现实, 会主观的加入自己的理解, 赋予现实不客观的解释, 因为想法千姿百态,会很有意思, 但也很危险,一句不合,人是可以在冲上来掐死你的, 因为他认为你在攻击他,伤害了他的自尊心。 其实一句话就是一句话, 你一路翻译下来,他就会伤害你,你不翻译如同电脑一样接受一句话就是一句话的现实,不但不会被伤害, 还会延续seqence找到很多新的可能。
除非有一天,人都会像电脑一样思索, 人总有自己翻译出来的战争,烦恼,人, 苦哇!
黄石我是8月去的,温差还是比较大。 公园里开车要小心, 随时可能发现有动物在路上踱步,且不论它们是否在想心事,撞到它被吓到的除了它可能还有你:)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最近很忙, 好久没有光顾你的博客了.

I have been to the yellowstone twice. Both in in the middle of Aug. First in 1998, 2nd in 2006. It was so beautiful. Have to see. It is a good time in Aug, not so hot during the day, not so cold in the evening. I don't know the situation there in the end of June.

From DC, you can take Delta to Jackson hole, Wyoming. You may have to connect at Atlanta. Jackson hole is a very nice town. Also very famous. I remember Fed reserve usually holds a meting there in Aug. You can stay there for two nights, the day you arrive and the day before you come back. If you keep searching, you may get air tickets that are not so expensive. Jackson hole is very close to Grand Teton. You will see mountains with snow even in the summer. You have to see Jenny lake, so pretty. Also Jackson lake.

In yellow stone, there is a hotel that is pretty good and not so expensive. It is at Lake Village (close to lake yellowstone). I have the info, but have to dig it out. No TV in that room.

During the first time I visited MAMMOTH HOT SPRINGS, it was so great. However, during the 2nd visit, there was not so much water. Kind of disappointed.

OLD FAITHFUL is the only place in the park you have cellular phone signal.

Have fu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哪吒,你是属于不应该看第二个问题的,你回去学习DSL,不要偷看!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最后一个问题,是不是只要回答“好”或者“不好”就可以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黄鹂,你的狡猾地大大地。:)
我同意部分观点。关于控制我是这样理解的,当事情在掌控之中的时候,人有安全稳定感。也不是要去征服或者控制什么,紧张怀疑不信任,总是要过渡到另一种趋于稳定状态,才舒服。
电脑,机器之所以发明,不仅是因为给人以征服控制感觉,实在是想让他们代替繁琐劳动的,还是出于提高生产力的角度出发的。电脑其本质还是工具。比如简单的例子,机器可以永不疲倦执行一个很无聊的指令,任何人都不会有机器这个特质的。人是永远不可能成为工具的。
喜欢和电脑打交道的,也分好几种,有的的确是怕和人周旋,怕自己在人群中失败或者得不到认同,也不是他们要去控制别人。比如,当艺术家,你的观点你的作品,永远都会有人极其喜欢有人极其厌恶,因为出发角度看法都和人有关,没有一个“统一标准”,机器则显得“公正公平”多了,一个命令一段程序,永远是有判断标准是否achieve了goal的。而自己做出的东西,达到了某个可以标准衡量的goal,就还是很令人欣慰满足的。
不仅仅是出于控制和被控制的。
我们可以接着讨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Obviously the net did a trick on me.

So you see, the computer could embarrass people too.

Let's discuss the quality of humanbeing and computer again.

It is not about honest or not, I think.

A few people like computer more than other people because they think computer is more easily to be controlled.

Human beings, on the other hand, are more difficult to be controlled.

We, used a lot of theories and methods to control other people in the history, failed miserably.
We knew it is neither easy nor right to make others our slaves now.
That's why don't like to control other people.

So we turned to computers or robots.

So it is not because human beings are more likely to change, it is because computers are more easily to be controlle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ousa,不过我想想,其实是和机器打交道省心,和人打交道有趣儿,还是混着来吧。

我发现plan个trip可真费劲。我彻底晕菜了,正查地图安排行程。等我都弄好再说,你们大家也先歇歇吧。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同感!
"我们的信条都是,信机器不信人。人多不可靠啊,说变就变,一会儿一个标准。对自己一个样子,对别人又一个样子。朋友随时会出卖你,爱人时间长了也会变敌人。"

"机器虽然刻板死犟,可他非常非常的诚实,绝对有一说一,认真坚定不为任何环境条件变化而变化。"
That's the same reason 我选择和机器打交道.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呵呵,你可真聪明啊。那我就等着你神功炼成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咦,你怎么定时定点留了两个一模一样的留言,你让机器弄的吗?呵呵,我没说人不诚实,是说人的变数大。机器因为是死的,虽然也是人设计的,但没有聪明到继承人多变的特点,也就好掌握多了。说实话,这表明喜欢和机器打交道的,都有些社交逃避症。喜欢简单不喜欢复杂,或者handle不了复杂的人事。:)

阿小名,感谢感谢,那我就步你的后尘去转一圈,就像现在有人专门走一遍长征的路一样,你有没有在哪里写上到此一游啊,我还能瞻仰瞻仰。还有,那个长在牛粪里的小草真牛。这次我去查看一下有没有鲜花长在牛粪里的,回头照一张给你看。

xux,你家博客我也进去溜了一圈,好玩地方是真多。退休退休。我要提前退休。真心谢谢你的建议。

清末,我这是从将军到奴隶。在技术领域当将军,当久了,很容易什么都做不了,练就一身嘴皮子功夫,我还是觉得打枪什么的痛快也保险。我有过经验的。:)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aha.

Why human being is not honest?

If Human being is not honest, how come the computer is honest?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记了一些,有的照片打不开了,你凑合看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36213010003fe.html

你是从哪儿过去,什么路线?我们沿途还去了盐湖城,我喜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36213010003al.html

我们是五月底去的,挺冷的,尤其要是有风,带够了衣服,有备无患。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aha.

Why human being is not honest?

If Human being is not honest, how come the computer is honest?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哇塞,到你家看了一下,你去过的地方都很灵的 :)
xux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我去过。明亮,你们不是跟团去吧?我们是05年8月底去的,晚上已经有点冷了。6月底去人会多很多,要有思想准备。住公园里最好,但你现在不一定能定上了。我们当时是露营,所以容易一些。如果有时间,Grand Teton 一定要去,很漂亮,人也少很多,住宿也容易一些。还有我博客里提到的 Craters of the Moon National Monument & Preserve,也挺有意思的。
see my blog: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4283, Yellowstone, Teton, and More (1) , (2), (3)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也应该算是个老兵了, 怎么还在学这些匍脯前进如何准确射击一类的战术动作? 嗨, 改天跟你们首长讲一声也该搞些战略上的大兵团及海陆空如何协同作战之类的话计, 弄个师长旅长地干干?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算了算了,不就是个沙发嘛!
没啥了不起,反正我没坐上,那谁不是也没坐上吗?呵呵,看起来明亮教那谁的那两招也不咋好使啊?:)

对了我要值班费,看场子,容易吗我?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哇噻,4秒之差,某人把某人拉下沙发:)
”那个什么,大家都去睡觉吧。留孤草看场子。:)“ 这话听着话里有话。。。:)那我也守着场子?:)
punny: 明亮教我那两招,实属一阴一阳,厉害!等我把它们练会了,”人剑合一神功就算成了” 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巧。谢谢punny,我去好好研究研究。
那个什么,大家都去睡觉吧。留孤草看场子。:)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米,看到明亮教探长那招了吗?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去这里先做功课吧:http://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things2know.htm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啊、就差几秒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来的早不如来得巧,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但是我可以抢沙发,咔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