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同学的婚礼(多图)

(2008-03-26 08:17:33) 下一个

印度同学经过一次相亲就敲定了以后人生旅途上的人生伴侣,他又趁着农忙季节,回去逍遥并且迅速地把大眼妹娶到家里,不声不响的完成了他美好人生的一件大事。回来以后,他还是默默地低调的勤奋对着电脑写着代码,不同的是,他嘴角的微笑更多了。而且,他开始时不时的搂袖子,把手腕露出来,上面是一只真正的有品味的金表,“岳父送的结婚礼物”,他腼腆的轻描淡写的解释。但可以看出,他开会时候,不在时不时抬头看会议室圆盘大钟算计什么时候会可以结束,甚至在对着电脑写程序时候,也对操作系统的报时功能不屑一顾,低头看腕子上的金表了。那的确是一只美丽大方高雅又贵重的金表。

印度同学那天把他婚礼照片整理出来了,发给组里各个成员,让大家一同分享他的快乐。照片上的新娘子和我小时候看的流浪者之歌里面的美女们都差不多。大大的眼睛,长长的辫子,一身华丽的印度传统服装,沙丽,年方22岁。如花美眷啊,似水流年。他的隆重而热烈的婚礼一共分三个部分,Vara pooja ritual,婚礼,还有一个Reception。我想翻译过来也许分别是:祭祀搞一些迷信活动,真正结婚和婚后显摆这三个部分。同样的一波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加加减减,在这三天无尽的享乐祝福这对新人。这让我想起印度同学们对人生的态度,他们一般都一丝不苟的把这些活动庄严的完成,比如迁新居,比如结婚,比如庆生,比如葬礼。大家都围绕着香火鲜花,唱啊唱啊,一村子的人都汇集过来,这些活动漫长极了,点个香火就要咿咿呀呀的诵上几个小时,老老少少就端坐着,象我们过去的年俗活动。他们的一辈子就在这些民俗活动中悠悠的过去了。

我问印度同学,可不可以把这些照片放我博客上,他一口答应说没问题。接下来请大家欣赏他们的热闹祥和的婚礼吧,照片版权归本报社印度通讯员所有。

第一部分:婚礼前的迷信活动。

 
鲜花铺成的祥和图案,上面铺有镶金边的红地毯。

 

大张旗鼓的显摆彩礼。最右边就是那块高级金表。

 
椰子球,上面有神仙护着的,送给参加婚礼的。据说雕刻那些花很不容易。


 
光膀子的是婚礼活动的主持,负责串场子的。

 
往新人头上浇圣水。



这两张是美丽的新娘子,看她的手,上面有花纹的。

 
又一张显摆彩礼的图。小手表是给新娘子的。

 
幸福婚姻的开始。

 

憧憬未来甜蜜生活的新娘。

 
迷信活动的瓜果蔬菜香火鲜花,中间那个是God of Power。


 
给新娘子带脚环。

第二部分:真正的婚礼。

 

印度同学已经变成孔雀国国王了。怪不得他不爱回来上班啊。

 
还有人给他打伞!就差用两个小丫头了,腐败啊!

 

带孔雀翎的看热闹的小孩子,据说带了这个就是国王了。


 

他们用绸布隔开新郎新娘。和我们的红盖头是一个概念。

 
要往新娘子头上撒大米。

 

看热闹的众乡亲们。

 
这是他们史上最有名的印度夫妻模范。他们成为大家效仿的对象。我寻思着咱们史上最模范的夫妻是谁呢?能不能数出7对呢?


 

还是孔雀公主和孔雀国王。

 

美丽的新娘!

 

又在祈福,他们真爱盘腿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妙妙啊,你说的这七小对儿好多都是神话传说的,不能算。那我闭眼也可以杜撰出一个理想夫妻的,他们还恩爱了一辈子。:)

嗯,同意jwayne_1的看法。

王半仙滷味居,呵呵,谢谢你的情报,现在美容技术是很厉害的。大家都是美女了。:)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红娘里的那个书生和小姐,哈哈。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诸葛亮夫妇。周恩来夫妇。古代传说里的画中人。牛郎会织女。白蛇和许仙。鸳鸯(鸟:)。朱元璋夫妇。七个,好不容易想到七个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董永和七仙女: sad,唐明皇和杨贵妃: sad,
孙中山和宋庆龄: bad. come to think of it, if some couple were happily ever after, then no one remembers them any more.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潘金莲西门庆, i am laughing out loudly first, but then i realize that they were probably happy couple for short period of time :)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親愛的, 嘴巴整型算是個小手術.要不就得靠唇線筆來修飾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黄鹂,还有一个脑袋比他还圆的。:)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不会吧,他戴上那个孔雀帽的时候脑袋很像一个圆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你又自作聪明,我们那里圆脑袋多去了。:)

豆沙MM,她们的眼睛大大的,长睫毛忽闪起来是很诱人的。

哈哈,三丰子,你的反动观察还挺准确。我昨天接飞机,看下来有阿拉伯美女,不过她们都蒙面纱,你说她们过海关的时候,揭不揭面纱呢。有个感觉是,阿拉伯美女们特别干净,那种气质混着宗教的神圣,一下就觉得其他美女有些俗和风尘了。

陈默,谢谢喜欢。欢迎来玩。印度的确没那么干净整齐,尤其夏天去,会有些不习惯。印度同学们都冬天回去省亲。他们还说中国漂亮时髦现代化。不过这就是风俗特点民情吧。他们一直就保留了。

加州花坊,呵呵,你这个花坊真不错啊,接婚礼的活,我退休就弄个花坊吧。

大家有空可以玩下面这个link,看看反应有多快。周末愉快!
http://www.bbc.co.uk/science/humanbody/sleep/sheep/reaction_version5.swf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I believe he is that "ball head"--round head.

Bride is good, happy and having a good manner.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就觉得印度女人真漂亮!现在也是,呵呵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我的反动观察,印度美女美男,那真是美。印度的美女和阿拉伯美女, 鼻子挺眼睛深且大, 嘴型脸形也特美。有一次在北京的校园骑车上自习,扭头看一阿美女时间太长,结果车子摔倒了,也砸倒了同行的室友。
印度丑女丑男,那真是无可救药。可化妆性那是非常小。居中间者少。你的这位同事可以称作中间者。

相比较,中国女孩子,好象大多居中间, 而且可化妆性非常大。中国男孩子,梁朝伟好看。 

而且据我的反动观察,我们的问题最主要在于嘴型, 嘴形好看了,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哈哈。你看梁朝伟虽然眼神能迷死人,但他的嘴其实最有特点,周润发更是。
眼睛不好看,可以戴墨镜,其他地方化化妆还可以遮盖一下。 嘴是最不好化妆的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很喜欢他们的文化和尊重传统的生活方式。(别说人家迷信啊,当然我知道你是开玩笑。:)

小声说一句:一直特别想去印度旅行,不过没有人相信,我也不知道何时能成行。连印度同事也泼冷水:你以为印度真的就和在discovery频道看的那样啊?你不一定适应的。

也许。不过还是很向往。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给印度人做过婚礼,他们喜欢用百日草作花环,大家还在婚礼上大嚼特嚼百日草,不敢学。那个妈妈为了我能做好他们的花,还让我租了个演婚礼的电影来看。不果他们真是包办。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巴山毛尖,你这个小毛衣织得真好,这么cute的小猫。头次见,欢迎欢迎。我看了小闲妈给的名单也想说类似的话来着,不过既然你都说了,也挺准确,就不重复了。关于这个模范夫妻,我看其实平凡夫妻中到也许能找到一些。
我还就这个问题和偶云同学探讨了一下,她的高论是看用什么指标衡量了,假如用白头偕老,一生一个伴侣等等,也到好衡量。不好衡量的是内心深处多婚姻的满意程度,恩爱一辈子。

逆光而行,谢谢推荐的link,我有空学习学习。冰雪聪明不敢当,我不矫情到是真的。欢迎以后常来。

小闲妈,我没曝光和同事掐起来的故事呢。呵呵。

smith34,呵呵,这真看见碰到什么人了。也许不能简单划分的。哎,你和agent smith是亲戚吗?欢迎。:)

晚上我接父母就不上来了。大家周末愉快!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巴山毛尖的评论: 你也太好玩了!我想了半天想出这么几对,都被你否决了,那中国历史上还有没有模范夫妻啊?或者,中国人从古注重的是礼义廉耻,君臣父子,爱情是什么东东?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乱感楼下模范夫妻:
董永和七仙女——谁知道呢?还没过上日子就天上人间了,也不知道七仙女到底做饭不做饭举案齐眉不齐眉;
唐明皇和杨贵妃——这个这个肯定不模范啦,三宫六院交错出墙,一个老公众人分享,一个老婆当众恨亡……说什么在天在地,又叹什么比翼连理!
孙中山和宋庆龄——模范不模范,从东往西看;西方说金婚,东方嫁高干!
嘿嘿!嘿嘿!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爱明亮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表达法!多么亲切多么明了啊!
逆光而行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是冰雪聪明啊,不矫情.这里有两个介绍伊斯兰的网站,
http://www.beconvinced.com/en/main.php
http://www.harunyahya.com/
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是一神教.三者的主其实是同一的.
印度内部宗教繁多,但更多是多神崇拜.
其实宗教是很有嚼头的,了解一些,你会对西方的一些文化政治有更深的了解.可惜我们原来在国内的教育太偏面单一,乏味得很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些仪式,对传统文化的保持。再问一句:印度新娘来美国后还工作吗?(好奇,想知道他们的传统)

模范夫妻问答:董永和七仙女,唐明皇和杨贵妃,孙中山和宋庆龄

我也很羡慕明亮,和同事们关系融洽,每天去上班都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咔咔,探长好可爱 :)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lived in australian for a while, actually never stepped on by indians but ripped off many times by australian/south african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nice woman, would be ideal if she is skinn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逆光而行,我明白你说的。没事,下次恨砸也可以。我有时写文章喜欢调侃,觉得好玩。内心里,还是尊重各民族的文化,历史渊源和他们的选择的。这样吧,我在这方面也的确需要补补课,你推荐一些好书给我看好不好?我就不计较你这个温柔一砖了。:)

米兹,嗯,是啊,她多灿烂大方啊。我问印度同学了,她是在印度的ibm工作,也有才啊。

屠夫诗人,呵呵,谢谢你提醒。一般我在这边工作遇到过很多印度人,有一类是特老实的,这个印度同学属于这类。还有一类,挺喜欢钻营的。怎么说呢,还是得看各人。

jwayne_1,是啊,我头一个冒出来的夫妻是梁山泊祝英台,后来一想,不对,人家还没成夫妻就化蝶了。再想,就拐到潘金莲西门庆了。唉。要不你们大家给些好例子吧。:)

孤草,嗯,下次你有观摩票时候,全程录像。回来给我讲解,让我羡慕你。:)

Quarx, 嗯,大概你遇到的也是会钻营的那种,那你得小心保护好自己先。

探长,哈哈,你是脑子里有锤子就看什么都是钉子。我没贴我照片,你放心好了。我在给punny解释,因为她昨天来得早,看见这些照片和没看见我每张照片写的说明,因为我当时还在写。:)

逆光而行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是要轻轻砸你一小下,忍着点.别轻易绐一个你不了解的事物下结论.宗教,迷信,中毒,这些字眼,是中共的宣传把他们紧密相连.实际如何,多看书,看历史,看人文,多角度,你会理解更多,相信你的思路也会更明亮.open mind是真正字简意深的.冒昧处,海涵.
米兹 回复 悄悄话 新娘子在印度人里面算是相当漂亮的了
男才女貌呀
屠夫诗人 回复 悄悄话 印度同学平时有没有在背后捅你“小刀子”啊?在澳洲的印度人都喜欢在中国人身上“踩一脚”。当心印度人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咱们史上最模范的夫妻是谁呢?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羡慕是以为你去参加婚礼了,因为当时赶着去开会,匆匆看了一眼,现在再看,原来你不过和我们一样只是看了看照片而已,那就不羡慕了,我也看过照片的,我有个同事(日华混血,澳洲出生)嫁了个印度人,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刚结完婚,给我遗憾坏了,差点就能亲自观摩一下复杂的印度婚礼了。
Quarx 回复 悄悄话 one point: "也许佛教影响还是温和宽容" - but in the office they are aggressive!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什么? 明亮的照片已经出来了,我怎么没看见?不公平啊,明亮,再贴一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punny,谁叫你性急呢,我要是不先post出来,等我一条条慢慢加完说明,session会time out,就白弄了。你贴大量照片时最好这样分步做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赫,照片说明都已经出来啦,不公平,我早上看的时候没有,虽然都猜对了的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夏日余辉,一直光顾本博客。我开始写的时候,也没想到最后能有这么多点击的,那时一天两个点击,头一个是我自己点的,第二个还是我自己点的。

孤草,我觉得你要参加这样的婚礼一定得带本书或者笔记本电脑什么的,好玩是好玩,可特别漫长。我参加过一个搬迁新家的仪式活动,最后我实在撑不住了。逮着个机会和主人说了一声就开溜了。一般要6,7个小时。我看你说羡慕,是自己想当新娘子了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一直盼着能参加个印度婚礼的。羡慕羡慕!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是第 1003567 位访问者。后面的567是我来过的总次数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好。是啊,我觉得你的感觉对。印度人God都好多个,哪个他们都喜欢也都供着,他们是迷信不象中东人是宗教中毒。(呵呵,有替他们说话得先别揍我)。以前有个中东人,到点铺个毯子就朝一个方向磕头,一天好几个。说是去天堂都义不容辞的。印度更象玩,也许佛教影响还是温和宽容。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亮子,看你说他们搞迷信活动问个问题:印度人好像只泛泛地迷信,但不象中东人
那样经常搞宗教活动。是不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探长你的照片才酷呢,我真的很喜欢看matrix。虽然你最后打输了吧,可哗哗变成好多个探长,多带劲啊。就上你的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说明亮啊,百万点击率外加印度婚礼,这是多么吉祥的事情啊,还不赶紧给我们亮一下你著名的“咕噜乱转的大眼睛,象寿星老一样的大奔儿头”?:)

放我照片?你也不怕扫兴?一身黑西服,黑墨镜,一开口就是:“I am looking for neo...":)hiahiahi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探长你放心,印度同学可乖了,他脾气那么好,两人肯定没问题的。再说印度人婚姻还真稳定,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似乎比这个自由恋爱还天长地久呢。
这个百万点击,还真是啊,我也想,这还是很难得的一个只涨不跌的东西呢。要不放你照片咱们庆祝吧。今天德国同学发现印度同学照片上博客了,觉得很受伤。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明大亮同学的博客点击率过了100万,哇呀呀,这要是100万美元有多好啊,hiahiahia(ZT 无名的笑声):))
建议明亮把玉照放网上一天以示庆贺,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bride!
Wish them happily ever after!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punny,是啊,他们仪式特别多,有次有个印度同事迁新居,来了几乎那个community所有的印度人,就是类似这样,撒了水,撒了花,咿呀地唱。时间可长了。他们真有耐心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又想去翻翻私房盈盈的婚礼贴了 :)
印度人的仪式啥的很多的。我同事的女儿生了小BABY,要到满28天大时举行命名仪式,在此之前都只能叫baby "BABY"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