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海捞针,万恶的夏时制

(2008-03-11 16:48:45) 下一个
  1. 大海捞针 

某日,我们的RA,当然就是德国同学J,又是一脸忧郁地告诉我, 我们的Live Site,丢了一枚绣花针,上面对这件事很恼火,希望我们可以竭尽全力尽快找到这枚绣花针。 

我凭着巨大的毅力,咽下去一团升腾而起的有着要星火燎原趋势的小火苗,很温柔地问,“其他针都能找的到吗?”他回答:“其他针都有,就是这枚不见了。”闻听此言,我的火苗还是用力一窜,自己就蹦了出来,“我们卖成千上万种东西,怎么偏偏就这个东西搜索不到了呢?谁发现的这枚绣花针丢了?再说,不可能其他东西都找得到,就偏偏这个没有的,叫他们重新运行一下索引程序就好了,为什么对我们恼火呢?” 

“这枚绣花针,虽然在我们有着成千上万针的汪洋大海面前显得很渺小,可这对于卖这枚针的用户来讲,它就相当于是镇海神针啊。你想想,这个客户,看到别人家的针头线脑都搜索的到,偏偏他的针搜索不到,能不生气吗?”德国同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嗯,有道理。那好吧,我找找。” 

于是,我开始上穷碧落下黄泉,开始调查这枚绣花针去哪里了。我偷用了劳模的权限,进了Production 数据库,一看,针好好的躺着呢,亮晶晶的。那么肯定是那个Full Text Search Index Server有问题。果真是有问题,这个Server非常诡异的先Index了这枚针,随即在5秒钟之后,又悄悄的给删除了。所以前台看不到这枚针。那么肯定就是这枚针有问题。可奇怪的是,同样的针,在我们的测试环境就能找到。时间悄悄流逝,上面还在催问这枚针的下落。我们组的牛人B同学开始加入寻找工作,最后侦探组还联手了操作Production环境的S同学。 

就像FBICIA同时调查一个案子,一般大家对彼此的建议都给予高度怀疑和鄙视一样,我们这个侦探小组,也自动分成了两派。我和B,属于坚信是Index Server有问题的FBI,而负责Index ServerS同学,他是一口咬定绣花针本身有问题的CIA,他死活不愿意重新Index。于是我们为了证明彼此的清白,邮件来来往往,每个邮件名单上都沉重地拖带着双方的老板, 一时间花谢花飞飞满天,声势浩大,蔚为壮观。 

终于,我们决定面对面的召开碰头会议了。因为丢了针被客户围追堵截脑袋都大了一圈的我们的Business Owner,亲自主持了这个遵义会议,还邀请了党外民主人士加入讨论。一时间,大家围绕着这枚诡异的绣花针和这个非常有个性的Index Server慷慨陈词,最后的结果是,兵分两路,一方面修书给那家Index Server的厂商,一方面继续打磨这枚绣花针,直到它重新江湖为止。 

我先省略中间的具体寻找过程了。最后结果是,这枚绣花针终于闪亮的重现江湖。而且,Index Server和这枚绣花针都有问题,但我还是觉得Index Server问题更大。 

现在,假如你半夜把我从睡梦中拍醒,问我叫什么,我未必能回答你。但是假如你问我有枚丢了的绣花针叫什么,我立刻可以告诉你,它叫997118. 还有那个Index Server,它的大名叫UltraSeek.。当然,这也解释了我一般记不住大家的生日,电话号码,纪念日一类的东西,因为我脑子里的内存,已经存满了和997118一样有个性的绣花针了。 

  1. 万恶的夏时制 

夏时制换过来,我很不习惯。晚上还不困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又要早起。对于我这种要求大量睡眠的还在发育智力的少年儿童来说,非常痛苦,以至于让我的智商低了好几十点。具体例子如下: 

昨天我在过道里遇上我们老板,我换掉了疲惫的渴睡的倦容,换上了积极热情的笑脸,大方得体的和他打招呼,我说的是,“HeyScott。”老板冲我微笑着,我和他优美地擦身而过。然后,我就意识到,我们老板他不叫Scott,他的名字是另一个。这时我才回忆起来他的微笑有些尴尬。但我要回身纠正这个错误已经太晚了,我只好自己低声嘟囔了一句他的正确的名字,就算是纠正了错误,不知他有没有听见。 

今天,我被新来的印度女同学叫去看一个问题。我一边帮她弄机器,一边抱怨,教育她不要用Dynamic View, 因为那样别人改的东西很容易影响到她。这样非常非常耽误时间,因为我发现有个目录里面的文件全没有了,所以她的机器上才出来了乱七八糟的错误。我当时异常愤慨,告诉印度女同学,这疑似是劳模或者俄国人干的事情,他们就是喜欢玩乾坤大腾挪。于是,我们一起发了邮件出来,让那两个人解释。 

然后我就回到自己座位上,发现我自己的东西还正常,很是欣慰。劳模接到邮件,很负责的过来查询,而且此时,印度同学,还有其他地方,都冒出了同样的问题,一时间烽烟四起。我很恼火地和劳模解释,说是有个目录没有了,才会这样的,还暗示了这是俄国同学干的。不过,就在我解释和给他演示的过程中,我忽然看到,我的机器上也没有那个目录,而且,我忽然想起来,昨天我在做一个事情时候,好像电脑曾经跳出过一个窗口,问我要不要确定删什么东西,我当时想也没想是按了确定的。于是我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变成,“咦,嗯,这个,这个,这个弄不好是我昨天不小心删掉的啊。太奇怪啦,怎么会能直接从CM Server删掉呢。。。”然后我恳求劳模,如果他的机器上还有,就给加回去吧。 

然后,为了防止我智商继续加速度下滑,我止损退场,收拾收拾回家了,准备先回家好好睡一觉。我在回家的路上,发自内心的喊了一句,打倒万恶的夏时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绿一,那这锅奶香牛肉也一定很好吃的。
迩东,没错,我是有次想法,而且我觉得申请一周休息。哈哈。对啊,你博客怎么关了呢?开了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到现在还没倒过时差来.
明亮应该去建议一下,以后每年换夏时制的第二天公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恨夏日时!昨天把牛奶倒进了红烧牛肉锅里,少睡2小时。常出错。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祝你美梦早日实现。:)
橄榄树,咱们还真象。我现在也觉得我能这样就真不容易了,我小时候难题都做出来了,可因为马虎扣其他小分,老师气死了。:)
豆沙,呵呵,我每天都饿,现在节食等着父母过来喂我呢。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haha, you are right.
Nothing is perfect.

I am just wondering, since we can't change the life of our ancestors, we should still have modern technology to defend the animals.

So, why can't we live an old style life and enjoy modern techniche at the same time?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我小时侯,外号叫小糊涂. 能长成这样,真不容易.也就是偶尔发发牢骚. 然后,该干嘛干嘛去, 工作是自己辛苦争取来的,我想每个上班族不会傻到拿它开玩笑,因为舍不得. "在学校里只需要用脑,但在职场上还需要用心.(尤其是你老板的名字,可别再搞错了)完全是两种规则。" 这是一个白骨精告诉我的.

生活就是烦恼夹杂着烦恼.您不为这件事烦恼,也会为别的事情发愁.
两只黄鹂, 就算回到远古时代, 我们恐怕要担心的是野兽在哪里了.
还是牺牲点自由,努力工作,然后就在年假时,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譬如绣花或睡到自然醒.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为什么觉得特别饿?和时差有关系?可能天黑了才下班,挨到七八点钟了

对,我被晒得很黑,快要古铜色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还真和我犯一样的糊涂病的。不过今天已经缓过来一些了。等下周就应该差不多了。

punny,呵呵,小孩子最难办,我听过好几个例子了。辛苦你啦。

呵呵,探长,好吧,让我们高呼口号,把他们批倒批臭。:)

豆沙,是啊,我看你是都晒黑了呢。好好享受现在吧。前两天我们还暖和,今天一下又冷了起来。真盼着好天气了。

隐形翅膀,嗯,喝咖啡提神,就是要不停去卫生间。另外我一点儿都不敬业,恨不得每天什么事情都没有,可每天都有杂七杂八的事情等着。

墨浅,嗯,不抱怨社会了,我坚信否极泰来。:)

黄鹂,嗯,就是,倒退回原始社会算了。哈哈。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aha

We should live a life 1000 years ago.

We don't know the time, rise and fall as the sun does.

It it rains, we can stay home, don't care who is Scott.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命苦不能怨政府,点背不能怪社会。嘿嘿
隐形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同打倒同打倒,,nnd。。我跑咖啡间的次数成指数上升了都。。。

另:敬业的明亮同学呀。。。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要多休息。
嗯,我的新照片是不是很酷,我去Anza-borrego desert state park照的,打算下周去Joshua National Park.夏令时预示春天到吧,总算可以再现盎然生机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批斗万恶的夏时制!:)

打倒997118型绣花针!:)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打到万恶的夏时制!
莫名其妙的,一年里正常时间才4个月,最恨的就是天还没大亮就得出门上班去,不过吃过晚饭还能在夕阳下散步倒还是挺享受的。
今天我家小领导折腾到10点才睡着,我都没法生人家的气,按人家的生物钟,才9点嘛。憋得我真窝火 :(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生物钟,一旦习惯了,真不好改. 我今天也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正在补过. 休息不好,就会语无伦次,毕竟英语不是第一语言的缺陷,这时就显现出了. 我今天遇见了个同事, 和人家打了声招呼后看到一丝无奈的笑才意识到,人家可能不叫我说出口的名字. 但她叫什么我就是想不起来了,就走过去了。
早上起不来, 午饭不觉得饿, 下午就没有精神.提前了一个月?我说的嘛. 我这里外边还有很厚的大雪呢,怎么就夏时制了!
明亮,无意中删掉了一个网络硬盘上的文件,我也曾经干过. 还到处发邮件给组员问,那个文件哪里去了? 咳, 菜鸟初飞的日子就别提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针对你昨天的议案给了你一些中肯的建议,希望你采纳,还有别先斩后奏,回头你万一后悔就来不及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恭喜恭喜,不过我的梦想是不上班工作啊,回头我梦想实现了,直接去南半球找你和孤草玩吧。

呵呵,laomi,可这本来就是你原来的时间啊,羡慕不用需要睡很久的人啊。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马上要从夏时制变回去啦。
明亮,不如选择在US夏时制时,来南半球工作啊,呵呵。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我深深理解你的痛苦,我也是要求大量睡眠的还在发育智力的少年儿童, 每天要求8-12小时睡眠, 少睡一会,都会导致不能完全fullyfunction:(
我不介意冬令时多睡一小时, 但极为反对夏时制那一天少睡一小时。 而且那一天我是亲自倒数计时从一点四十秒倒数到一点五十九秒,亲证下一秒变成三点而不是两点,那感觉就像亲手抓住小偷一样惊险,解恨:)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明亮啊,被绣花针折磨成这样!
夏时制我还是喜欢的,虽然马上我们就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可是我还是不喜欢变冬令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豆沙,谢谢你,你说得好,我怎么会嫌弃看你这么见外。那是你新照片吗?

JustBrowsing,呵呵,好吧,下次我科学采用倒时差方法,开始真有些难熬,关键这是人为的折腾的。
JustBrowsing 回复 悄悄话 Why don't you all try this technique: starting five days prior, you wake up 10 minutes earlier and continue until the big day. Perfect!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夏时制,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不过我还是要折腾到天黑才能回家。你要多休息,少睡了一个小时呢...呵呵

夏天到,多睡觉;
保青春,恰年少。

随口胡诌,明亮千万别嫌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啊,阿小名,敢情你已经系统论证过了。真是啊,尤其缺德的是,今年还提前一个多月,真是捣乱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年写的:夏时制是个什么玩意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31002

头晕,头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laomiMM,我看就这两天难熬,熬过了就好了,起码回家时候天还是亮的。:)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打到万恶的夏时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