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尴尬事一二三

(2008-02-04 14:48:38) 下一个



1. 进公司大楼,和有着一头卷毛象狮子狗一样的高个帅哥前后脚进门。帅哥大踏步哗哗就把我甩下进了电梯了。我自知腿短,也懒得追,晃晃悠悠到电梯门口。一看,人家手拦着门,等得我胡子都长了很多。我顿时心生惭愧,连忙加重语气说谢谢。电梯里就我们两个,我看按钮有我们的楼层,还有另一个楼层。很有些纳闷,觉得帅哥一定在另一层工作。那么谁帮我按的我的那个楼层呢,没想明白。等我们楼层一到,礼貌的祝帅哥今天过得好,然后快速出逃电梯。我见生人总尴尬,越对我友好的我越觉着尴尬。帅哥的美貌和礼貌,都让我象那只被压在五指山下的猴的感觉一样。总之,逃离之后,我轻松很多。开始在我们的侧门那里找进门的badge。我先把一个大包狠命的往肩上挎,然后腾出双手,打开一个小包,然后在里面翻腾,钱包扒拉到一边,手里碰到个链子的东西,往外一揪,是家门钥匙,过。在一揪,手机套子。我的badge老奸巨猾的藏得比要反攻大陆的台湾特务还深。正翻着呢,身后传来声音,“我有。”回头一看,正是我刚才躲避不及的卷毛帅哥。咦,帅哥竟然是我们公司的,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在我正愣着的时候,帅哥又一次替我开了门,我拎着一堆零碎蹒跚着进了门。人家电影里,从来不是这样演的。 

2. 中午吃完饭出去散步。又到了电梯门口。圆脑袋和另一个穿得单薄如蝉翼的小伙子,已经按了下楼的电梯。他们冲我打招呼,用中文。我礼貌的回了中文。他们大概没听懂。电梯门一开,闪出一个大胸女郎,以前我们共事过的。她左手一摞书本文件,右手托着热咖啡,还有甜点,三明治,沙拉等食物。我眼盯着那些吃的,在琢磨她哪里弄到的,随便问了声好就进了电梯。这次蝉翼小伙说,等等我。让圆脑袋替他挡着门,听外面欢声笑语,倏忽他就又回来了,对我们解释,她手里拿那么多东西,实在难腾出手来开门。我去帮她开门了。我听了,很尴尬,自认觉悟太低。怎么当初自己就盯着人家手里的吃的,没想到要帮她开门呢?不过我们一致认为,公司的门早应该换成声控的了。我坚持认为应该用中文普通话。要不我还是弄不开那个门。 

3.下午抽空,打印毛毛妈的酸辣粉方子。快过年了,要做些好吃的。这种用公司打印机打私人物品,一般是不提倡的。所以我当按下打印键,就飞奔到打印机守候去了。没想到打印机哗啦哗啦,正在吞吐一大摞貌似高深的文档。出于对公司业务的关心,我拿了一张看看,发现上面是这么说的,物质世界的构成。我心喜,再翻,上面写电子,原子,质子的关系。都是一张张图文并茂的ppt。难道自从上次我和劳模讨论了弱力,强力还有夸克,M-String。他老人家就要教书去了?我正在翻阅检查有无原则错误。我原来的老板,现在管着我的老板还有其他好多老板的老板过来了,正好看见我认真学习物质世界的构成。他离我很近了,我已经来不及放下,我深知我要做特工一定是被杀掉的Agent 006.  我只好赞许的说,“您要教书了?我一直以为劳模喜欢这些。”他不愧是大老板,就像拉家常一样。“给儿子的,他要。”然后他拿起那一沓ppt。这时打印机不早不晚地吞吐出了毛毛妈的美食图片,他拿起来,看了看,“这些肯定是你的。”我依旧坚定的使用礼貌用语,“谢谢。”然后一步步挪回座位,郁闷之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打印机的段子喷饭啊~~~
明亮后来有没有和帅哥有啥故事啊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rlding,过年都是大年初一了。赶快打电话拜年吧。不过大家估计现在也都睡了。新年好。:)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明亮MM过年好!

我严重怀疑卷毛帅哥在盯你的梢:)

BTW,春节不是明天吗?怎么到处都在拜年啊?我还准备着今晚打电话哪。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好吧,下次我嫉妒得晦涩一些。

过年好!!:)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遇到帅锅要有你在复印机前面对老板的心理素质, 要有坚定的抬头微笑,调侃意识, 新年要加油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umiao姐姐好。你真有能耐呢,写那么多长篇小说的。我有时潜水看。呵呵。这边行礼了。新春快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特别是打印机那段。
有美男给你开门,多好啊。
过年让人笑笑,真好。大家都十年少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xux,谢谢,也祝福你新春快乐!
墨浅,猎艳啊,拿出来给大家看看,艳还是不艳。:)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明亮JJ和各位XDJM新年好。我最近猎艳呢,呵呵。
xux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把,你说有时候事情怎么就这么巧呢。:)
祝春节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 哼哼,你们公司真腐败,已经提前进入每人一台的私人主义社会。侬不要显摆啦。谢谢你给孤草找的,我还寻思这个太高科技了,她看不懂。不过发现我低估了她的智商啦。她已经不远万里爬上来了,带着一肚子好吃的。

小小birds,开心就好了。:)

探长新年好!辛苦一年来费劲抢沙发了。:)

墨浅妹妹新年好。好久不见,节日愉快!

黄鹂,你现在真的真的会总结中心思想啦!祝你鼠年大吉!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It is called, the philosophy of S words.

Small world, Sweet Mr handsome, Soar "ball brain", Salty "big breast", Spicy boss.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定力不够。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逗,笑死了:)
孤草在国内也能冒出头来啊,在国内吃什么好东西了?:)
祝明亮和大家春节快乐!:)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明亮和punny努力帮我想办法。我终于来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看看这个行不?我当初替个朋友问的,她用了能上。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323931

表郁闷了。可为什么你们不每人配一台打印机呢?我只有要打彩色的时候才用公用的那台,还得趁着lunch break伺机行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来这里的朋友们,有谁知道从国内怎么上文学城?我从美丽人生美丽情博客里给孤草找了一个,这小丫头说上不去。你们有谁知道更新的?我先替她谢谢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闲人忙人,你老板还真开明的。既然你ps技术这么好,哪天你把我玉照也ps好看一些吧。:) 也祝你新春快乐。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太有意思了!至于打印机公为私用,大家都一样拉,我们老板见我PS后打出来的私人片片不错,还让我把他孙子的片片也艺术处理处理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橄榄树,是啊,你说的这几条真对的。说到停车场,有次我去一个公司做培训,开着车就进了他们的要badge的停车场,发现不对头,就往回倒车。后面要来上班的车堵了好几辆,对我怒目相视,我不得不厚着脸皮点头哈腰的让大家让开。这些破停车场,免费给大众不就得了。
我下次打印得他们下班再说吧。:)
新春快乐!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1. badge 是非常容易弄丢的, 在你特别需要它的时候它就是找不找. 本人在一年内已经用了两个了,我一直觉得我没有弄丢,但就是找不着了. 比你更尴尬的是发生在停车场,后面的车急啊,可我掏了半天就是找不着.最后灰溜溜地转个弯到VISITOR PARKING.
2. 看到大胸女郎和吃的,人的本性就暴露出了啊。
3. 你下次打印这种东西时,能不能发到离你老板远一点的打印机.这是本人的经验.不过,大家心照不宣啦. 你想想那个HP的打印机的广告(裙底风光);是不是好受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plaud, 嗯,这个,你明显嫉妒我了吧,打算让我吃酸辣粉时候想哲学问题?我才不上当呢。要不你想想,回头写个报告给我如何?写得好的话,我给你吃酸辣粉。:))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还是可以专门就这个主题深挖一下-- 毛毛妈的酸辣粉与物质世界的构成 -- --这题目, 怎么听,怎么哲学。要不,你吃的时候想一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 祝福你新春愉快,一切顺利。:)
红月,谢谢你的祝福。我有时是很害羞的啊。:))

祝大家新春快乐。用红月的祝词吧。
新的1年开始,祝好事接2连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颜6色,7彩缤纷,偶尔8点小财,烦恼抛到9霄云外!鼠年10全10美!

现在抄书可真方便啊。:)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明大亮同学见到帅哥也会荒乱啊,呵呵。

拜年啦!
新的1年开始,祝好事接2连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颜6色,7彩缤纷,偶尔8点小财,烦恼抛到9霄云外!鼠年10全10美!
Mousa 回复 悄悄话 Did I finally get the SOFA? I cannot believe it.
Mousa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