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母签证顺利通过

(2008-02-28 17:45:12) 下一个

闻父母大人探亲签证通过,很是高兴。我迫不及待见人就说,还抓紧实施减肥计划。他二人皆为优秀饲养员,尤其是我妈,每天和我谈话一定从吃什么说起,现在据说连抻龙须面都会了,每天看电视学新菜,就是为了能过来好好喂我。年纪大的人,只惦记两件事,活得健康,活得快乐。她不再象我小时候那样,逼着我用功学习,连长发都不让留,美其名曰怕我过早有性意识,臭美早恋耽误我以后的大好前程。但教育这事,也没什么定式规律可循,我虽然剔个男孩头,假装埋头读书,可仍旧是该早恋还是早恋了,前程也因此不甚美好。下一代总会觉得上一代人迂腐老旧的,总是要自己吃眼前亏以后在以自己的经历教育更下一代的。如此周而复始。

可现在他们对我干了什么成就了什么,反而一点儿都不在乎了。对他们来说,所以那些,远没有我当着他们面吃下了好几个肉包子重要。我同时,也渐渐理解了他们当时对我的期望和守护。如果回到青春少女时代,我也一定不会选择早恋的,我也许会更加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意义,会做得更好一些。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在这个中间年龄上,都有了一些共识和谅解。

现在美国大使馆真能赚大家钱。想当初签证,虽然人也多,可收费我不记得有什么了。可现在,一个人几乎要交1000多人民币。美国911后,严加这种入境管理,好像人人都是恐怖分子。于是我父母虽然已经都手无缚鸡之力,也还是要求按指纹手印。我妈倒是觉得这事好玩,她兴奋地汇报了签证经过,提到按指纹时候说,“要一个个指头的按,连大拇指也不放过。”好像她眼里,大拇指应该有格外待遇,不算手指一样。她还汇报了在她前面的老头,颤巍巍的被一个年轻人搀扶着,签证官盘问了他们半天,最后也没批。她很是觉得自己运气好,还归功于她“打扮的时髦合体,小老太太透着精神,自然签证官看我这样就批了。只问了我三个问题。”而且,这三个问题,她只记住了两个,第三个问题问得是什么都忘了。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遗传这事的奇妙。我觉得我那种自我感觉良好的特点,就是从我妈他们家那支遗传下来的。每每有人看我身处逆境而不自知,总会感叹我无忧无虑的乐天派性格。我从小就一直不想成为我妈那样的人,因为她一点儿都不温婉秀气如淑女。我最怕的作文题目就是《我的母亲》。人家的母亲要么温柔,要么敬业,要么手巧。我妈她哪样都不占,我写不出任何光荣事迹。我身边的这个妈妈,和我读的《小学生作文选》里面那些完美的让人流泪的母亲都不一样。她强悍固执,她感性冲动,她还爱占便宜。她休息日每次都照旧先送我去幼儿园,因为幼儿园有牛奶喝,等我喝完牛奶吃完早饭,然后她再接我回家。每次幼儿园阿姨都对我怒目而视,说你喝了牛奶就回家这剩下一天的钱怎么算。幼儿园阿姨让我不要这样投机取巧。可我妈下次照样让逼着我去喝牛奶,不管我多不想去,有多尴尬。

她其实一直用她特有的方式爱我,而那种爱和其表达方式,却往往让我窒息。我从高中就开始住校,然后大学出国,估计是想摆脱她的影响和管制,成为另一个我理想的精美女人。可我最后竟然发现,我和她之间却还是有种奇特隐秘的联系,以至于不管我逃离多远,她性格中的某种影子,还是通过一种方式刻在了我的个性中。无奈之中,我也放弃了所谓的自我改造。我终于承认,我就是我妈的女儿。有时,我会悄悄感谢她,是她让我能活得这么皮实。

我不想过早的回忆总结我和我妈妈之间的故事,因为我怕那样会变成真正的总结。我不喜欢总结,尤其是对我的妈妈,于是我不打算写她。但我记忆里,还是有她等我喝完牛奶,带着我去中山公园,那里有个很好玩的转好多圈的滑梯。她先是看着我滑,等我玩得兴高采烈时,我在看她,她自己在树荫下已经开始打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墨浅,你说得真很有道理的,学会怎样恋其实更重要。:)
谢谢夏日余辉,秋声跨海,欢迎秋声有空来玩。
秋声跨海 回复 悄悄话 萍水相逢,也替你高兴,很幸福喔!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有了女儿,一定让她早恋,增加经验值。18岁开始,甩一次别人,被甩一次,然后就知道如何爱和被爱,婚姻也就稳当多了。唉,只向从前悔薄情。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恭喜!可以好好孝顺一下爸爸妈妈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祝福,真心再次谢谢大家。大家也都好好珍惜亲情吧。
周末愉快!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和你握手! 非常理解你对妈妈的感受。现在我们就希望她们能快了健康!文章写的非常幽默诙谐:-)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宽容母亲,多跟她交流沟通!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你有没有facebook?看了之后就知道我现在被我妈妈养的多好了!

足足胖了~~~磅,脸色特别好,粉扑扑的。每个人见到我就说气色太好了,打篮球的时候三分球都梆梆的敲得篮板响。那些瘦弱的男生每次都夸我力气大,我都不好意思了,呵呵

好好享受天伦之乐!真替你开心!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I know exactly how you feel now. Have a good time with them. Eat, drink, travel, and be merry! Everything else is minor.
bocn80 回复 悄悄话 “有妈的孩子是块宝”...... (忍不住要流泪了) 珍惜,再珍惜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明亮,好好陪父母玩一玩,每天多花点时间和他们说说话。日子像流水一般从你脚下走过,流过去的水就永远流走了。。。

祝你全家周末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唉,你们不知道我妈她是个很奇怪的人。:)
我正忙着买机票什么的,班上活也多了起来。有时没事一点儿事都没有,有时就忙得跟陀螺一样乱转。我就不一一回大家了。
大家周末愉快!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我也要见妈妈了,不过是我带着宝宝回去看她,我还琢磨着让她尝尝我大有长进的手艺呢(不过比起明亮就还差远了)。

说起这个签证收费问题,哼,一定是美国先涨的价,然后中国根据对等原则,也涨价了,宝宝这次回去签证费居然要$130,我记得上回还是50呢。还好宝宝的个头比这个涨得更快。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妈妈们都这样。过些日子,我也要减肥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family reunion!
I think your mom is the kind of parent who enjoys having fun with her kids. She sounds so cool...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明亮。真为你高兴。
明亮好幸福啊! 有一个以喂你为已任的老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人只有特点,没有优点或者缺点。真看你放到哪里,又从哪个角度看了。" Ding! 至理名言:)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长胖是肯定的!我妈每回来,我们全家就跟气儿吹了似的,立杆见影。搞得全家都很苦闷,拼命锻炼,痛下决心,一上饭桌就都报废。只有我妈一人高兴,外人全夸她能干,一窝老鼠楞被她催成一窝肥猪。

唉,你还乐呢,有你哭的时候!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明亮将和父母大人美国相聚!
享受每一分钟!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父母大人什么时候来啊,是不是已经开始琢磨着让他们带些啥东西来啊、带他们上哪儿去玩啊啥的啦?想着就觉得幸福,我都莫名其妙的兴奋起来了 :p
倒数第二段深有同感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喜欢'小学生作文选'里面那些完美的让人流泪的母亲, 因为她们就像子女的恩人, 而且是太沉重的感情债务. 一个被放在圣台上的人物,千万别放在身边. 至于占便宜,如果没有你妈让你喝牛奶,你能发育这么好地去早恋? 能有强壮的身体跑到美国来插队? 尤其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您父母那辈人是不能给你留下很多钱的,再没有个好身体.你拿什么去奋斗人生? 小没良心的!(替阿姨说的)
美国签证通过了,值得庆祝! 但不知道这种心情是不是一种悲哀. 只有我们被刁难. 我曾经就因为911后美国签证问题而混在加拿大,不过如果当初真的被通过了,可能结果也不一定就比现在好. 人生无所谓好坏, 但要记住每一朵乌云都镶着金边. 你还没到概观定论的年纪,等你走不动路的时候,再在摇椅上写你的人生忏悔录吧.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喜欢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上周看一个访谈节目,冯仑说的:"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和父母对着干的过程." 因为父母对你的教育,大都赶不上社会对你的要求. 尤其在一个及具变化的时代.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既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懊丧……;但事实上,这不是一个女人应该过的一生. 放心,您就是不早恋,也成为不了父母眼里的爱因斯坦或居里夫人.
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祝贺明亮!真好。。

早恋怎么回事?你在哪一帖里写过?好奇极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明亮,马上就要被饲养成某种膘肥体壮的动物了,呵呵。
明亮的老妈真有意思,不过虽然以前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写到‘我的妈妈’里面的光荣事迹,现在想起来却全是光荣事迹,对吧?另外,还会做龙须面了,真真伟大的母爱啊。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她的性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丰子,是啊是啊,我当时听了这话想得是,那还不是因为我材料准备的好。我们都有把功劳往自己身上揽的特点。呵呵。

谢谢黄鹂,你今天占座好勤快的。嗯,我这些也都是后来明白的。其实我觉得人只有特点,没有优点或者缺点。真看你放到哪里,又从哪个角度看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她强悍固执,她感性冲动,她还爱占便宜.

These are not bad qualities.

We are mature enough to live as others expected.
We don't have to be a hero or noble.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佩服明亮妈妈。
“打扮的时髦合体,小老太太透着精神,自然签证官看我这样就批了。只问了我三个问题“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