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综合报道近期的生活

(2008-02-11 09:40:55) 下一个

本报接着用流水帐风格综合报道一下近期的生活。

1.春节聚餐

本公司按照中央电视台办春晚的精神,不屈不挠的又一次在本地的川菜馆举办了第 5 届春节聚餐活动。 组织者按照国际惯例,等待群众们关心询问这件事。但大家都自作聪明的认为,这件事是铁打不动的无需过问,结果因无人问津险些流产。但是,当众多女士们花枝招展,莺歌燕舞的出现在川菜馆,我们公司人员占满了两大圆桌时候,旁边的一桌只有一些中国人和寥寥几位女士的都看傻了,他们纷纷打听,我们是哪个公司的,看下次能不能直接报名参加。

饭桌上的气氛祥和热烈,众美女们都发挥了能吃,能说,能笑,能闹的杰出品质。席间大家讨论了电脑维修问题,特别规劝了一些风流人士,不要随便把电脑拿出去修理。电脑修理水平高的,则庆幸 DIY 虽然麻烦,可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另外,还商讨了孩子奖学金申请问题,他们中间有的人孩子已经可以上大学了,而且能拿西门子奖学金,可是由于老爸在公司,他们反而不能沾亲带故的拿这个奖。我们一致鼓励让这个挡道的老爸自动下台,为孩子腾出一条阳光大道。大家又因此讨论了,实业公司到底是开麻辣香肠店,还是办杂志的问题。我认为麻辣香肠的方子早已泄露了,不利于商业竞争。他们说重要配方压根就没给我,有一味料,是怎么也不能说的,就像可口可乐的配方一样神秘。办杂志的想法是我提出来的。我认为这里女士们都文采斐然。潜在出资人让我汇报一下商业计划,我说大致按栏目分,我负责美食品尝专栏。会照相写游记的美女 R 打发去旅游专栏,美女 T 可以发配去写影评读书,这样她看《窈窕淑女》的钱就有了,美女 S 则适合写八卦专栏。当然我们有权轮换这些专栏,写腻了就换,这样读者也不会审美疲劳。现在的问题是怎样劝说潜在投资人,可以充分信任我们,出资让我们游山玩水,看电影,欣赏百老汇的歌舞剧,品尝美食,和四次打听八卦还能同时赚钱回馈投资人以高回报。

另外一桌隐约听见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用方言说新年好。其间还有人引吭高歌,是男低音。还有人霸占了一个大碗,打算独吞所有的芝麻汤圆。由于我动作太慢,没能及时摄入镜头作为永久留念。

另外,我观察到,大家对没有能来的人,都纷纷的尽可能的讨论了他们。比如,大家会说,那谁谁没来。然后我们所有人就会对谁谁到底长什么样,最近有什么新变化,还有任何记忆中有关那个人的消息都端出来,直到再也想不起任何八卦新闻为止。我决心,以后任何聚会都要亲自到场,而且席间也不去上厕所。这样,就可以避免被大家背后提起和八卦的机会了。

2.看电视

我终于装了卫星天线,接收伟大祖国传来的卫星信号,可以全天候观看长城平台所有的电视节目了。我们家院子里,现在是两口炒锅,遥望着天空。我发现,邻居家也是两口炒锅。都是有个是接受美国电视,另一个是接收国际电视。只不过我家那口炒锅炒得是宫保鸡丁,他们家的炒的是印度咖喱。

正值春节期间,我把这些电视频道锁定成 Favorites 。我把遥控器按得上下翻飞,看得我眼花缭乱。有戏曲台,台上人甩着水袖咿咿呀呀的唱京戏。有湖南卫视,台上的小姑娘穿着迷你裙比赛跳舞。有央视娱乐频道,演得是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又夸张又贫嘴。还有个台,在演古装戏,里面男武侠中了毒,女武侠去嘴对嘴给把毒吸出来。只见一阵紫烟从男武侠脸上就转移到女武侠脸上了,还有一个未成年小女孩在远处捂着眼睛偷看。还有一个台,演《更年期的幸福生活》,里面吵吵闹闹,儿子都发现自己不是亲生的了。当然还有很多小品,歌舞,新闻,访谈等等节目。我身陷在电视机前面的沙发里好几天,等站直身子发现有些裙子都穿不进去了,觉得这比孤草买机票回家过年值多了。

另外提醒大家,我以前装的是 Cox 的 Cable ,他家收费非常黑社会。这次听我撤出,立刻用联邦快递送我一封快件。这快件不巧送错到邻居老印家。老印敲门给我送来,我镇静了好久才敢打开这封来历不明的快递,因为怕是有人陷害我里面放白色粉末之类。那张信有他们 Sales VP 的大笔签名,说如果我回去,会给我 50% 的折扣。

我立刻鄙夷地把信揉了,扔垃圾了。早知道我早就换了,白让他们压榨我好多年。

3. 友谊面包

鉴于目前生活的快节奏给大家带来了无穷压力,我们逐渐失去了很多珍贵的东西,比如友谊,比如特别好吃的面包。这个结论是我看到德国同学给我的面包方子得到的。

他给我的是 Amish 人做面包的方子。这个面包,要做上 10 天。我一看就喜欢,比如,第一天,这方子上明确写着,什么都别做。然后第二天到第五天,就是用一个小木勺搅拌。这个方子开头就说明了,“这不仅仅是个做面包的方子,这是一种思维方式。”

Amish 人如果大家知道的话,他们是特别的一群人。坚持自己的节奏,不同流合污的被现代社会裹着走。时间到他们居住的群落,象到了黑洞,咕咚掉进去,就按他们的节奏走了。比如,不管汽车开多快,他们还坐马车,而且不用电。这个群落,在诱惑这么大的美国,悠然过着自己的日子。也许不见得特别幸福,至少也不格外痛苦。他们这些来源于宗教历史,也就此一直坚持下来了。这篇就不评论这个特别的民族和他文化的影响。我只是想把这个面包的方子给大家。

而且,这个面包真的很好吃。早上德国同学带了他做的,很有些象蛋糕。我受这个启发,打算以后做事情,都不着急了。大不了我做米饭,第一天先把米放锅里,第二天淘洗米,第三天用木勺搅拌,第四天再插电源做。哈哈,这样我既能成功减肥,生活又没有了紧迫感和压力。我认为可以尝试一下。

方子如下。你们大家做好了,最好分我一些,让友谊之树常青。

Amish Friendship Bread


This is more than a recipe - it's a way of thinking. In our hi-tech world almost everything comes prepackaged and designed for instant gratification. So where does a recipe that takes ten days to make fit in? Maybe it's a touch stone to our past - to those days not so very long ago when everything we did took time and where a bread that took 10 days to make was not as extraordinary as it seems today.


The recipe comes to us from Mrs. Norma Condon of Los Angeles. Amish Friendship Bread is a great bread for the holidays. When you've made your bread, you can give your friends a sample and the starter that made it! Then your friends can make their own and pass it along to their friends. This is why the bread is called "friendship bread". It makes a great homemade birthday and Christmas present. Church groups and hospitals have spread a lot of love and cheer by making Amish Friendship Bread for their members. Many people make it regularly just because it tastes so good!
 


Amish Friendship Bread is a genuine starter bread. If you know someone with a starter, you are in luck. For those of you without access to a starter, we've done our research and found a great option. It's a special starter in powder form that can be activated with flour and water; it's safe, very inexpensive and we can send it to you.

The Recipe

Important Note: Don't use metal spoons or equipment. Do not refrigerate. Use only glazed ceramic or plastic bowls or containers. 

Required Main Ingredient 

1 cup live yeast starter (see above)

day 1: 

Do nothing with the starter.

days 2-5: 

Stir with a wooden spoon.

day 6: 

Add 1 cup flour, 1 cup sugar, and 1 cup milk. Stir with a wooden spoon.

days 7-9: 

Stir with a wooden spoon.

Day 10: 

Add 1 cup flour, 1 cup sugar and 1 cup milk. Stir. Take out 3 cups and place 1 cup each into three separate plastic containers. Give one cup and a copy of this recipe to three friends. To the balance (a little over one cup) of the batter, add the following ingredients and mix well.

1 cup oil
1/2 cup milk
3 eggs
1 tsp vanilla

In a separate bowl combine the following dry ingredients and mix well:

2 cups flour
1 cup sugar
1-1/2 tsp baking powder
2 tsp cinnamon
1/2 tsp baking soda
1 - (5.1 oz) box instant vanilla pudding
1/2 tsp salt
1 cup nuts

Add dry ingredients to wet ingredients. Mix and pour into two well greased and sugared bread pans. Bake at 325 degrees for 1 hou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别的我比不上你,如果比脑满肠肥的话,你就一定是我手下败将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呵呵,你才没老呢。对了,你现在可以用力气唱歌吗?难道不是应该轻声慢语吗?

punny,我回你悄悄话了。明天见吧。:)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啊!明亮。

我上个星期六在朋友家聚会,他们家配置了专业的卡拉OK设备。好久没有唱卡拉OK了。 我唱得上气不接下气。。。老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查qqh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恩啊,就是去的宾州嘛,我们离那里近嘛,还能顺便逛逛tanger outlet,嘻嘻
洋娃娃没脸的来由听说是这样的:话说Amish人觉得照相机拍照呢有摄取人的灵魂之嫌,所以呢,为了避免灵魂被不明物体招走,做洋娃娃的时候也就不做脸了。(听说是这么听说的,可怎么写下来了,自己读读都觉得不太顺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你是蓝精灵中的哪一位小朋友啊?不是蓝妹妹吗?还行,应该是没问题的,我问德国同学了和其他烹饪高手,他们说,这款面包就是因为时间长,发的充分才好吃的。你试试吧,试试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个春节过的好热闹啊!
这个面包挺有意思呢。这末多天的准备工作,整个过程中加牛奶的面团都不能冷藏,这...不会出问题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新年好,我每次看春晚就是看个热闹,这次最喜欢的一个节目是手影。真好玩。其他我还真没什么印象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春节过得听起来那叫一个爽啊!对今年的春晚有何评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还好还好,就是少喝水就可以了。:)
punny, 呵呵,你过得也很丰富多彩啊。对啊,宾州就有一个他们的据点,好多人还去参观的。洋娃娃没脸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我也想知道。
小丰满师姐,新年快乐!我估计我是没有上进机会了,我打算接着快乐的做螺丝钉了。那个德国党卫军是已婚的,我就不伺机下手了。呵呵。你放心,我桃花灿烂,都忙不过来啦。:))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桃花朵朵开!
哈,知道了你的公司。我有个中学同班大学同校的同学,也就是你另一个师姐,据说已经是华人在这家公司混的级别最高的了。不过她嫁了个德国人,换了个一般人念不准的姓。坏处是同学古狗她的时候死活找不到她,好处是你们公司提升她的时候都以为是本土原装、输出到北美的日耳曼同胞。所以,你如果想追求进步,可以考虑一下这位师姐的模式。
别光惦记着宫宝鸡丁,也要开阔眼界、丰富口味,比如试试德国咸猪手。啊,给你面包方子的党卫军,是单身吗?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来了明亮,贲高兴。

哈哈,你们的聚餐真有意思,中国人多的公司就是好啊。我们这里真没劲。第一年圣诞节+元旦,我还在实习,给办公室每人折了一串纸鹤,到了中国新年,他们给我办了个surprising party,把个会议室布置的红红火火的;第二年我换了个部门,到中国新年,给原部门和新部门里每人一个中国节;第三年怀孕了没折腾;第四年就有人放风想要礼物,于是到了中国新年,我给每人一个灯笼。现在第五年,又有人放风想要礼物,哼,我啥都不准备了,以前送了他们也没几个人跟我说新年快乐,就谢谢一声屁颠儿屁颠儿的拿着礼物就走,我不愿意再犯贱了。今年我就彩打了"福"字贴在办公室门上,关起门来自己乐自己的。

看电视,又是一个伤心的理由。我家树太多又高,把炒锅给挡住了。刚装的时候还有宫保鸡丁呢,现在就剩阳春面了。

Amish那里几年前去过一次,老实说有点失望呢,他们越来越融入现代社会啦。我觉得最特别的不是他们的面包,而是他们的洋娃娃,个个儿都没有脸,吓得我要命,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决心,以后任何聚会都要亲自到场,而且席间也不去上厕所。这样,就可以避免被大家背后提起和八卦的机会了。"
哈哈,这代价付的也太大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punny,呵呵,新年好。不好意思,这几天脑满肠肥的,博客更新很慢,你们慢慢看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