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上班第一天---->匀速向前

(2008-01-02 18:15:46) 下一个



假期蛰居冬眠,今天上班真是异常艰难。假期里,我作息时间已经调整的和国内同步,即半夜神采奕奕,早上浑浑噩噩。这个新年上班倒时差,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不过好在是第一天,大家都有些浑浑噩噩。我们见面问候了很多新年好。这是我今天说得最多的话。第二多的话是假期真是太短了。这两句话珠联璧合,一致得到对方一模一样的山谷回音。然后开始看工作的事情,这些事情已经如夹生饭,模糊有个影子,要多煮几天才能熟。

我一边小火烤着工作,一边看邮件。发现美女S竟然已经写好了谀词如潮的文章,夸奖我举办的爬梯。题目是,《明亮真的明亮了》,那些吃了我嘴短的也接踵而来在后面加上很多好听的形容词。在舆论界大肆渲染之下,那些出去做轮船度假的,就有些沉不住气了。

她们有人问,“还有剩下的吃的没有?”

我回答,“等下拨吧,不过我麦种还没买好。”

这位没吃到的同学有些气急败坏,她扬言道:”我记下啦, 你专挑大家伙儿休假的时辰爬梯,还买通枪手为你歌功颂德, 你就不怕休假的姐儿们合起来把你吃了?"

我为了江湖太平,只好好言安抚,“我打听到休假的姐儿们都是特别贤惠通情达理的淑女啊,对这些酒肉之事不在乎的。以后请你们喝茶吟诗就好啦。”

去吃饭的美女们听出了一些弦外之音,S说“明亮,谁不是通情达理的淑女只在乎酒肉之事的? 请明示。”

这些淑女啊,就开始吃吃笑,幸灾乐祸的说,”好戏就要开场了。”

我看了看,马上让大家复习一下集合的知识,“集合A如果有特定属性,并不等于集合B没有特定属性,或者兼有其他属性。”本来想写个数学公式的,想写了她们也未必看得懂,这个高中就学了,她们就知道打扮,基本原理都没学会,也不知谁给S发的结业证书。

有人很聪明地建议,如果想让江湖太平,“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集合A和集合B的人集中起来再请一次好了。”我一看,这还是吃我嘴短的R提议的,我暗示了一下她的忘恩负义,然后让集合A,集合B和集合C的同学们新年好好专心工作。

于此同时,Z同学严厉的批评了R和S,她说:“我要教育教育R同学和S同学,明亮为了FILTER OUT咱们这些只在乎酒肉之事的淑女,费了多大力气啊。我们可不得好好学习(诗),天天向上(尚),争取早日让明亮请我们喝茶吟诗啊!”

后来,终于有一位德高望重的C同学,站出来说了一句良心话,“做人难,做开爬梯的人更难,做某地方开爬梯的人难上加难。在此由衷的谢谢某地方曾经和将要开爬梯的人们。”

我觉得这才是讨论的重点,让大家要知难而上。S喜出望外,问C:“你打算开下个爬梯?”

C说,“用不着激俺。俺家没地种麦子。”

大家听后都没人言语了,估计都在丈量自己家到底有几亩地,可以种多少麦子。江湖终于又平静下来了。

开会时候发现B苗条的已经象模特了,而且他在这么冷的天气,还穿的是T-Shirt,就是为了让我们看到他纤细的身材。散会出来时候,J对他说:”你比上次我看见你的时候至少掉了20磅。” 我们都纷纷向他取经,问他是不是每天只喝果汁。他回答说,“我吃得很多,每天都吃很多。” “那你一定每天锻炼得很厉害?”我们又追问。他此时咧开嘴,”哦,你们不知道,你们不知道。。。“然后就带着满足和神秘的笑容快速的走开了,留我们怔怔的在原地疑惑。我认为B为了这样的镜头和效果,已经私下在脑海里不知演练过多少回了。

临下班的时候,电话照例是响起来响起来。我必恭毕敬的接电话,是老板,去他办公室。我们blah blah blah说了好多话,在我把他绕晕了以后,开始往他办公室门外走,他数好了在等我刚刚出去3步的时候,就大声喊我。这样我不得不回去,又回答一下他想起来的问题,如此三番,就是我已经悄悄走出去了,又被喊回来了,一共三次。然后他最终放了我,他语气委婉的说,“你能不能现在就试一下这个。” 我于是只好又回去试这个。连地球那边的孤草同学都爬上来了,我还在试着。最后,我看了看外面黑漆漆的夜空,听了听凛冽的寒风,写邮件告诉他这个需要更多时间后,就主动回家了。

总之今天是个充实愉快的一天,而且我没有撞车,也吃饱了饭,很多人还都记得我问我新年好。如果没有外力的作用的话,我会向今天一样,一直匀速走下去,接着走完这个2008年的。拭目以待。


附文:
《明亮真的明亮了一回》By S

话说一年又快过去了,孩子是一天天见长,我们是一天天见老。为了保持年轻的心,于是乎有好事者撺掇爬梯。这爬梯隔三岔五地就一个,大家嘻嘻哈哈的,心倒是年轻了,身材是越发臃肿,离年轻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可是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关心的还是下一次谁开爬梯。
 
吃了一圈之后,大家一致认为该明亮爬梯了。可是谁不知道明亮那不是省油的灯,是那么好说话的吗。以前明亮也口出狂言,说过开爬梯的话,后来就不了了之。我还说过她是光打雷不下雨。她说她们家的雷都从银河系打,等到下雨那得有日子了。可这老虎屁股总得有人摸不是,但是得顺着毛摸。一天,我趁明亮在我这喝茶的功夫,开始了拍虎屁。、“明亮,你现在好能干哟,做的菜都被私房小菜置顶了。”“哪里哪里,你还没尝我做的蛋糕呢,那才是一绝。”“是吗?你上次做的包子也很好吃的。”“哈,那对我来说是手到擒来,我会做的菜多着呢。”“那您这么能干,太埋没了,什么时候给俺们露一手吧。”“行啊,下次我多做点给你带来。”“要不你开爬梯得了,也大显身手一回?”这下明亮反应过来了,“噢,你在这等着我呢。那可不行。”明亮转身就走。“那你以后就别到我这来谈心了,有什么事都自己憋着吧。”我对着老虎背影喊道。 

不知道我最后一句话起了多大作用,第二天,明亮一早就到我的办公室,气壮山河地说,“我想通了,决定开爬梯了,你挑日子吧。”刚开始我楞没听明白,这太阳还真有从西边出来的时候?看着明亮诡秘的笑容,我很怀疑是不是鸿门宴。不管怎样,明亮的爬梯邀请信是发出去了,还约法三章,不准嫌菜不好吃,不准嫌家里乱等等,搞得颇为神秘。 

不成想在明亮的爬梯之前,连着有两个同事也安排了爬梯。明亮急匆匆地跑到我这来,“这么多人开爬梯,要不我就不开了吧。”我估计她是怕自己做的菜被别的爬梯比下去,赶紧给她鼓劲,“别呀,这邀请都发出去了,你怎么能收回来呢。我们都翘首以盼,就等着吃你做的戚风蛋糕呢。如数双眼睛盯着你,你可不能让我们失望呀。”“噢,是吗?”看来明亮是有点紧张。这也难怪。前面的两个爬梯吧,一个是从川菜馆订菜,一个是做一手地道的湘菜。明亮的爬梯排在她们的后面,你说她能没有心理压力吗。可这出弓没有回头箭,现在明亮是硬着头皮也得上了。 

明亮爬梯的日子正好是大多数人度假的时候,所以只有我们寥寥几人可以去。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呢,明亮就开始催我,“你快来呀,我都做好了。”这么快就做好了,到底有没有吃的呀? 

在明亮的催促下,我们赶将过去。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楼活动室。房间里是一尘不染。我们家只有刚买了房子没住人的时候才那么干净过。这第一印象就把我们给镇住了。待上到二楼,只见LCD大电视里放的是熊熊的炉火,配着温馨的音乐,这小资生活过的。我们马不停蹄,直奔了三楼。没看出来明亮还是个叠被子的人呀。她每天上班都那么晚,我还以为她都是从被窝里爬起来就跑呢。也许她今天就是叠给我们看的?但是那房间的布置搭配,色彩情调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呢。处处透露着主人的明心慧质,高雅情趣。

我们感叹着回到了餐室,这才注意到了那一盘盘美食。我以前还说明亮开爬梯是壁虎爬窗户—露一小手。看来这明亮是老虎爬窗户,给我们露了一大手呢。那冰糖肘子晶莹剔透,酱汁牛肉片薄汁浓,九层塔茄子味香扑鼻,辣椒香干肉青翠诱人。剁椒鲜鱼,肉够鲜,汁够辣,和餐馆的水平不相上下。芝麻凉面,量多味足,有很多人都虎视眈眈准备打包。还有我第一次吃到的苦瓜煎蛋饼,吃起来有种特别的味道,原来里面还加了鱼浆。其它的还有鲜嫩白斩鸡,时令韭苔肉,高级海鲜北极贝,滋润大补烧鸭汤,等等等等。我们每个人都是大开了眼界,大开了胃口。只后悔每人只生了一个胃,只埋怨明亮不让我们带家属。饭桌上杯斛交错之余,是大家对明亮的谀词如潮。不过这一次可不是在虎皮的威慑之下,也不是几杯红酒之后的醉语,字字都是真心的啊。Z最是未雨绸缪,吃着这顿,已经想着下顿了,一个劲地问明亮,什么时候是下次呀。明亮许是被夸得晕了头,都忘了说不,而是很腼腆的说,明年吧。大家心里一盘算,离明年就只差三天了,这日子有盼头呀。就是不知道明亮席散酒醒之后,会不会反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呵呵,没错,你理解正确,其实重点是在"真的”两字上面。

大家周末愉快!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我是否有点过敏,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那个题目“明亮真的明亮了一回”,尤其是“真的”两字。

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月,我今天已经累得不行了,好在明天就周五了,又到快乐的周末,可以喘口气啦。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明亮新年有个好的开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余辉,我这第二天比第一天还难。唉。等着下个假期了。
阿贝,我们两个公司能结成跨国友谊公司吗?就像以前文科大学和工科大学联谊一样,互通有无?:)
呵呵,punny,你真容易买通。 :)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班真是异常艰难。(zt)
I started working today.
punny 回复 悄悄话 Horray to 明亮!咔咔,才刚新年呢,就发了那么个大盼头给我,真好。熊抱一个。这个水分不水分,我们就不管啦,反正也没比较的啦。

阿贝太逗了,我脑子里净是那些没来的摔锅垂胸顿足的样子,笑S我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haha, 美女S写的真好玩儿!

我这儿的同事没啥美女,净是摔锅,都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把好好一个开爬梯的活动叫“鬼混儿”。几年前俺还年轻,架不住摔锅们的攒捣,领着大伙儿去俺家“鬼混儿”。某摔锅刚吃几口就开始打听“你老公啥时候再出差?”。没吃着的听着吃着了的,发挥无限想象力,把俺的功力无形又推高了几层。后来,俺越来越懒惰,也开始堕落来。一吃过俺家水饺的摔锅在某一天惊诧地发现,俺家冰箱里存放着200只外边订购的水饺,颇有些失望地对俺说:“你都堕落到这个地步了?!”。去年HOUSE WARMING,俺事先就个颇有些激动的大伙儿打好了防疫针:俺早就归隐江湖了,俺准备OUTSOURCE这个爬梯活动。可头天俺又有些手痒,就亲自操了刀--这个俺事先也没想到。结果没来的摔锅后悔不迭,纷纷要求俺再重出一把江湖,俺偏气他们:“俺退隐江湖N年了,你以为你想让俺重出江湖就重出江湖啊?跟你说,俺重出江湖的事可遇不可求,您没赶上,只怪您没那福分!嘿嘿!”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班长提意见了,现在立刻改正:
明亮祝你新年少干活就可以多赚钱,少被老板找麻烦然后多多有时间开爬梯,练好了手艺回头我找你去!:)

老史:跟着草走没错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等什么时候孤草小姐驾到,我带你去给她接风,然后吃好吃的。不过呢,要知道,纸上的都有水分的。你知道她们为什么夸奖我吗?那是因为她们印象中我只会做方便面的,明白这些赞美都怎么来的了吧。:)

探长,就是,以后不能偷懒。:)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都怪孤草不点标点符号,而我呢?都怪我太相信孤草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发现明亮同学的基础知识非常扎实啊,佩服佩服。

zt: 明亮祝你新年少干活多赚钱少被老板找麻烦多多开爬梯,练好了手艺回头我找你去!:)
-- 刚回去睡回笼觉的馋虫们又冲了出来,算算我离明亮那地儿也不远,梦想着能吃到那些个被大家点名了的菜,咔咔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猛一看孤草和探长的留言,跳入眼帘的是"干活多,赚钱少,被老板找麻烦多多。" 同学们,标点符号很重要啊。不要这样吓唬我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祝你新年少干活多赚钱少被老板找麻烦多多开爬梯,练好了手艺回头我找你去!:)(ZT)

Me too, me too, I like 冰糖肘子:)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祝你新年少干活多赚钱少被老板找麻烦多多开爬梯,练好了手艺回头我找你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你放心,我现在和阿贝一样,退隐江湖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许是被夸得晕了头,都忘了说不,而是很腼腆的说,明年吧。大家心里一盘算,离明年就只差三天了,这日子有盼头呀。就是不知道明亮席散酒醒之后,会不会反悔呢?"
--Oops! 没准儿到春节的时候她们又得找你软磨硬泡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新年快乐!:)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好美的人间仙境! 沙发!沙发!新年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