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拉里的哭

(2008-01-13 16:08:51) 下一个

相比政治,我更好奇和关心身边的事情,比如到底我们那里的俄国人是怎么在家就能把腿摔成去滑雪才能摔成的那样,要拄着拐杖才能上班的,如果他没在家摔了按计划他会去滑雪的,是不是最后也会摔成这样,年岁大了是不是应该就换平房不爬楼梯了,多喝牛奶多吃钙片是不是摔了腿也不会断了,等等这些。由于眼界狭窄,只关注这些,没有培育出杰出的大女人气质,比如象希拉里。 

她的故事我也零零星星一直都有耳闻,不可能不闻。当年举国上下唯一一次,大家可以公开讨论BJ算不算发生关系而不用脸红。平时看不出来的老实巴交的人,也都能口若悬河奋勇地掏出一堆论点论据的,毕竟这事是大家都能插得上话的。这到底什么叫发生关系的定义是关系到美国人民总统的清誉的(呵呵,自动打出来的是情欲,反正都差不多)。大家很严肃的要证明,我们选出来的总统,虽然有情欲,可人家当着全世界人民红口白牙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关系,那一定就是没有。而且就有必要重新讨论到底什么才算是发生了关系,这要从字典定义改起。 

扯远了,那时,大家对希拉里的表现态度风度都很赞许,说她是智慧女人。大家喜欢给自己找楷模。智慧的找漂亮的,漂亮的找智慧的,又漂亮又智慧的找漂亮智慧同时还钱多的,对齐了比着看。纵比上下五千年,横着比连北极圈白熊都在比较范围中。大家把自己比得气喘嘘嘘狼狈不堪,那些公众人物也不得不在大家的挑三拣四的比较中生活。于是戴安娜被希拉里的智慧比下去了。“再怎么漂亮也是个傻女人,看看人家希拉里。” 

也是,傻的漂亮女人,结果被堵在隧道里面一命呜呼了。虽然大家擎着蜡烛一朵一朵的堆鲜花,她只能从遥远的天国看着,也不能处理解释到底这是不是个阴谋。而希拉里到底是智慧女人,人家用不着象胡紫薇一样10秒内必须重炮抬出所谓大国输出价值观,她到底是身处大国,用不到的。目前,她自己正在给美国人民输出价值观的道路上奔波着,很是辛苦。 

辛苦到,她都哭了。希拉里的哭的堪比及时雨。早不哭,晚不哭,不是泗泪滂沱,而是如同观音娘娘的柳树枝,甘露洒过,秧苗就起死回生了。不要那么多,只要一点点。这一点点,就足够引起千万人的怜悯之心升腾,在强的女强人,也会哭。她不是机器人,她是人啊,她还是女人。于是接下来,的确情况就有所改观了。 

马三立的相声里面有个算命的,他先在手里捏一纸条,上面写好了“没有”两个字。然后要算命的来了,他就开始问,“你有兄弟吗?”人家回答,“有”。“那有姐妹吗?”“有”。哗啦啦好几十个问题问过去了,对方还是什么都有。算命的说,我就不信找不出你没有的。(这算命的也有些笨就是了。),最后是“你有皮猴吗?”人家说,“没有”。算命的乐了,说你看我早写好了,掏出那捏着都汗湿了小纸条,上面写着“没有”。 

人都不喜欢那些看着特完美什么都做的特好没破绽的,他们那么完美我们有如此多缺陷的小人物该怎么活?当我们终于等到这个处处得体强势智慧女人,偶然泄漏的内心,也有失败的苦楚凄切,就像那个算命的,终于问到了让人家没有的问题。于是我们怜悯之心大起,一边怜悯又一边高兴起来,也心安理得的说,“她都哭了。这才象个女人。这女人当的,这么不容易,她可是为了我们国家才每天疲于奔命吃比萨的,给她一票吧。” 

所以,希拉里的确是智慧女人,她知道老公和别人有关系,不用当众哭。但是竞选过程中,要哭。这样的会把握火候的适时掉眼泪的智慧女人,你不让她当总统,让谁当呢?当然,当后来选举结果有所改观的时候,有人说:那是因为支持奥哈马的同性恋们心里想,他人好是挺好,可他又不会和我结婚。于是他们撤了,她才胜出的。 

不过,要是我们因为哭不哭来选总统,那我们也太不严肃了。但是,女人一定要学会什么时候哭,这和选总统不选总统没关,和女人们的幸福有关。 

PS

我就这个希拉里的哭和我们的圆脑袋铁杆共和党David.O,德国同学进行了探讨:

明亮:“你选希拉里吗?”

David:  “选她?那你就等着吧,美国和其他国家开战,她肯定会哭着说,这是怎么回事啊,该怎么办啊?”

明亮:“人家知道什么时候该哭不该哭。再说,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后面一帮智囊团呢。”

David:“要是当初她立刻和克林顿断绝夫妻关系,我倒是会选她。”

明亮:“人家是为了顾全大局!你要是做了克林顿的事情,你希望你老婆和你划清界限吗?”

David 和德国同学同时嘻嘻的笑,开始在脑海里畅想那件事的前半部分。我严肃地打断了他们。

德国同学:“不会选女的当总统的,起码还要等上二三十年。”

下次有空可以给他们讲讲胡紫薇的大闹央视门事件,照圆脑袋的想法,他没准会投她一票当总统的,德国同学说不定也会改变近期内不选妇女的结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德国已经有女总理了, 你那德国同学怎么还顽固不化?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飘侠,我也想象总统可以有更多的优秀品质的,Hilary还是差一些。但按照橄榄树解释,官场都这样,要是当总统就要爱权利的。
橄榄树,你搬我家傍边好不好?:)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让我搬到你家吗?
飘侠, 这个官场的政客有诚实的吗? 当然同一件事有不同的说法, 人家可以按照他们想要的角度给出可接受的说法. 一个总统后选人说自己不爱权利, 那她/他来干嘛呢? 来教大家做饼干吗?
punny, 这个女强人不是想当就能当得上的, 首先得是强人.
名利这东西不是贱骨头,你越躲着它,越往你身上贴. 它只会属于那些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沿着蜿蜒而崎岖的道路奋勇攀登的人. 看看Hilary这次有没有这个命吧.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一位女性当选,可不希望是希拉丽!

她不诚实,太恋权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橄榄树,我这就去算算。感觉好多了,你搬家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哈哈,橄榄树分析的真有道理,明亮,快把算盘拿出来,好好合计一下,然后去投票吧,我要选Hilary! :))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汽油帐单让你疼的厉害,还是医疗保险让你疼的厉害? 用数字来表示,就是汽油帐单的数字大,还是医疗保险的数字大. 用感情来分就是, 愿意多花钱给你的小奔吃好草,还是多花钱给别人提供一片阴凉(像树一样). 哪一个让你幸福感最高? 你要是实在还是难受, 你就想想我吧. 在加拿大的工薪族, 即要交很重的税主要为全民医疗, 又要花很高的油价为公共交通补贴, 还没有的选择. 你是否感觉好受点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痛恨汽油帐单,可我又有医疗保险公司给交的,我该选谁啊?:)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投票这种事,屁股决定脑袋. 明亮,你就看他们谁开出的条件对你个人最有利,就投谁一票. 高举'以得服人'的是学者, 官场和商场上的领导,需要以利服人. 如果你痛恨汽油帐单,你就投她; 但你在石油公司上班,还是别投希拉里; 你要是没有医疗保险,你就投希拉里; 你公司给你医疗保险, 不想为了全民医疗多交税,就别投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 哈哈,你LD真逗,你给我看看那张粉可爱的小女孩儿瘪着嘴将哭未哭的片片如何啊?
是啊,这选举机器以后是个问题,很容易被Hack的,有人说,干脆恢复到以前吧,大家手里拿着黑石子,白石子来投票。:)

红月,橄榄树,精辟。我也不多说了,她就是这样一个政治人物。都融到骨子里了。

孤草,是啊,我没准最后也选她,实在是总得开始选女的当总统吧。不过我打算在好好研究他们一些,好投上我神圣庄严的一票。:)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新州的票要重计了?
当个女强人也忒累了吧,哭都得挑个时候

偶家领导居然坦诚说他就喜欢把我逗哭,因为他觉得很好玩,有次居然还上网找了张粉可爱的小女孩儿瘪着嘴将哭未哭的片片给我,说很象,气的我牙痒痒。现在他又乐忠与把偶们宝宝逗哭,就为看人一小嘴瘪瘪,真是气S我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希拉里绝对是块搞政治的料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政治上比的从来就不是智慧,而是谁够狠和会演戏. 这个哭,(无论女人的哭和男人的哭)就和读书一样,是手段. 如果对你的目标有帮助,就用. 如果没有帮助, 只是累赘. 着目标可以是事业,感情或任何. 要看身份和对象,和你自己经历是凄惨无关. 林妹妹哭有宝哥哥那里才珍贵, 祥林嫂哭得累流成河,没有人可怜她.
要是当初希拉里立刻和克林顿断绝夫妻关系,那她今天也不会是总统后选人了. 要是她98 年哭, 人们看笑话多余怜惜.从着这个她的情绪自控性, 我选她. 因为她的确够狠. 领导者需要这样,是搞政治的料.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跟你一样,哭的比较少,一哭就哭错时候,恼火。:)
老史的确负责任,如果让我选,肯定选希拉里,因为她是女的,没别的原因,关于他们的政绩我是一窍不通,这样的话还不如不选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正是因为太负责任了,所以才爱谁谁;否则随便选一个,比如选Obama是因为他挺帅的,选Hilary是因为她是女的,又会选时候哭...嘿嘿....结论:我们很负责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探长,你怎么和我一样呢,咱们太不负责任了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现在看他/她们竞选,就像看文学城八卦新闻一样,纯属娱乐,爱谁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孤草,我的问题就是该哭时候不哭,不该哭的时候哭,全没弄对。所以对她这个哭,感触颇深。
探长,你回头选谁啊?
三丰子,呵呵,这么巧啊,还有些什么八卦你给套出来让大家知道一下?你要选她吗?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俺正巧认识一教授,他是希拉里同班同学,他毕业排名第一,希拉里当年排名第n。嘻嘻。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着Obarma挺有总统相的,Hilary是很能干,佩服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什么时候哭,的确是门大学问,总哭的和总不哭的女人都吃亏,找不好时候哭的也招人讨厌,回头万一希拉里当不上总统就让她开办个学校吧,让我们这些不会哭的也跟她学两招。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不太关心美国政治,倒是挺盼着希拉里当总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