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且学且进步

(2007-10-24 15:51:06) 下一个

还是开会,不过这次开会人头涌动了,那几个度假的都回来了。

老板看着大家重新归队一个都没跑,很欣慰,“你们都回来了啊,好,好,欢迎回来。要知道你们不在的时候,凡是有东西坏掉了,我们都说是你们干的。”

我们留守的望着他们度假归来的,四目相对,都开怀大笑起来。留守的,就是我和劳模了,扶着压弯的腰想,总算是回来了,我们可以轻松一些了。度假的想,幸亏当时计划的好,跑得快,把最难的一段逃开了。大家各有愉悦的地方,总之气氛非常友好。

印度小同学果真羞涩的宣布,他订婚了。还掏出他从印度带来的甜食,分发给大家。我们问他,新娘照片在哪里?他羞涩的说,过几天再拿给大家看,而且承认这个是安排的婚姻。就是说,他大概到现在也还没弄清新娘的一些习惯爱好,不过这不妨碍他脸上特别幸福的微笑,而且开始掰着手指头,说,第几个月头上,就可以把她办过来,第几个月呢,就是正式婚礼,再第几个月过后呢,也许就能办绿卡。

我已经替他数到他怀里抱个娃,给大家发雪茄那天了,估计也是一眨眼就到的事情。这个父母包办的婚姻,真是省心啊。他才回去多久啊,一件人生大事就办妥了。省略了所有过程,象一只射出去的箭,直中靶心。我都可以听见那干脆利落的啪的一声,如果所有问题都可以这样解决,还有什么不幸福的可以抱怨的呢?

大家一边吃着他带来的甜点,也许他的甜点格外让人产生不是在开会而是在娱乐场所的幻觉,不知怎么话题扯到毒品上了。好像是有人问,印度买毒品容易不容易,问印度同学是不是夹带着些回来了。接下来有博学的同学告诉大家阿姆斯特丹更容易,什么都是合法的。还有博学的同学,嗯,就是我们那里爱看书的劳模说,以前美国毒品都是合法的,根本不用那么老远从印度背过来,而且他还意味深长的说,后来推出的法案,虽然是禁毒的,但都和种族歧视有关。这时有人说,好像从中国买更便宜。我立刻反驳问谁说的这鬼话,并且告诉他们其实是自己种更核算。我还正要问博学的劳模,为什么禁毒和种族歧视有关,我们白人老板打住了大家越扯越远的话题。

开会时候,还学到一个新名词,叫
SWAG。我在会上问,到底什么叫SWAG,他们,包括老板在内,都呵呵地笑,然后用一个普通的词,就是技术预测把我打发了。我当时也是背过几天英文单词的,虽然现在记性不好了,可不觉得这是个单词。我很不甘心他们的解释。关键他们的笑容太过诡异,里面一定有些内容。果然,我发现这个词开始原来和脏话有关。我把学到的内容抄下来:

Also in popular culture the term SWAG is used when trying to make a less than perfect estimate, often in technology arenas. In this regard, SWAG is meant as "Silly Wild Ass Guess" and represents someone's best attempt to make a required estimate. Alternately, "Statistical Wild Ass Guess" or "Scientific Wild Ass Guess" when used by someone with some knowledge of the subject.

难怪他们嘴里的
SWAGSWAG短的,说的那么铿锵有力。在做这个SWAG的时候,我们俄国同学和老板开始练习了乒乓球的推挡功夫。老板说,“你给个预测时间。” 俄国同学说,“你这做什么定义不清楚。我没法给。”老板说,“我们不可能现在就定义清楚。你给个预测时间。” 俄国同学说,“定义不清楚没法给预测时间。” 老板说,“这就是预测,要是都知道了那叫Waterfall,我们是RUP ”。然后,老板和俄国同学的对话就进入了死循环,两人不断重复上述谈话。我都听困了。老板最后说,“我估计我很快就会送到医院之类的地方,临终前一定嘴里说的是SWAG。”

我们看到老板都马上要留遗嘱了,就给俄国同学使眼色,他终于没再坚持。我估计是他这次回去在莫斯科冻着了才这样的,听说那边已经下了雪了。

开会出来,我还是拉着劳模弄清楚了毒品和种族歧视的关系。他说,当年是因为墨西哥人带着毒品过边界,为了防止大量移民涌入,美国就制定了法律说是毒品不合法。当然,他还说,还因为好多黑人也喜欢毒品,因此致富来着,白人看不过去,就把毒品非法了。我说,我一直以为是为了人类的健康才不合法的。他深沉的说,你真幼稚啊。



这是科学家从海洋低下发现的生物,长得有些象我犯傻的时候,我很喜欢,特别贴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老板欺负老毛子英文差理论水平低啊...

RUP 并不是 “...定义不清楚...” 的代名词;那个 “R” 本身就是 “Rational” 嘛。老板可能是想说你们搞的是 XP (Extreme Programming)或 Agile 那些破玩意儿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三丰子,这个信息很有用啊,有助于咱们投机倒把。你到底在哪里呢?我这个小小右派在东部大华府地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大奔才599/month? 这不是气我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墨浅,唉,今天真是呆弱母鸡了。
你们大家接着讨论吧。我以后上班时间得戒网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你是愿赌服输还是飞饿扑火?"
当然是前者。
我在取舍之前, 对后果有一定的估计,对未来有明确的期望。我不敢担保这些想法有多大的准确性,但任何选择都有失败的风险,如果一点不敢冒险就无异于作茧自缚。再说即使你顺从了他人的安排,这种风险也不见得会变小。所以还不如follow your heart/gut更踏实一些。
不过这“选择”对我来说,也是好几年以前的陈年往事了。之所以对这个话题有些感触,是因为自己从前在父母身边是听话有余,决断不足,工作和出国以后不免频频碰壁。这就是为什末我现在会坚信,对自己最重要的决定(career choices, relationship, family, etc, etc)只能由自己来做。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豆红茶

取舍间要看成本.我观察,取舍自如的人都是知道在一定的时期自己要什么的人. 你是愿赌服输还是飞饿扑火? 人最怕的是在一次选择面前: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舍得丢掉;或者丢掉了对自己当时最重要的东西.
真正愿赌服输的人,都是在取之前,先想自己是否输得起,并愿意承受输的代价. 那为什么不尝试一次呢? 年轻最大的资本就是拥有失败的机会.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Based on your answer, the academy award goes to.....mingliang!:)))hahaha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很多男人愿意把自由交给家族,乐此不疲 用单身的自由换取婚姻的长治久安”
--好像是这个样子,好像现如今是女人更不愿受人摆布。

“你可以选择你喜欢自由,但你能否为你的选择自己买得起单?”
--对我来说,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没有愿赌服输的心态,哪敢谈什末崇尚个人选择?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亮犯傻的时候鼻子以上部位象猫头鹰,一下象树干,这呆若木鸡的可爱。

说到婚姻,我觉得象正态分布。马路上随便抓个人,大家可以一起过日子的可能性大于80%。如果再有媒婆,家人把关,成功率就更高了。至于婚姻长短,是一年的大事,还是一辈子的大事,那就是需要SWAG重新定义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啊?橄榄树:这个小女孩是我最机灵的时候的样子,我傻的时候的样子有点象Pluto。:)

老史:开小奔不一定就是贵族哈?所以评选要公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看得真是透彻。:)
探长,你要当官肯定是个腐败分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那独一无二的照片我确实从未见过,所以这奖发给你是众望所归:)

不过,如果孤草肯用点心的话,得奖的机会也不是一点没有。。。(暗示:草草啊,我也喜欢贵族小奔)

嘿哈:))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闹腾是因为早都想明白了。包办婚姻虽然失去了自由,但是得到了安稳. 这世界上什么都有代价,包括自由.你可以选择你喜欢自由,但你能否为你的选择自己买得起单? 就像明亮的小奔.
很多男人愿意把自由交给家族,乐此不疲 用单身的自由换取婚姻的长治久安,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当然你要发给我了,我那独一无二的照片你以前见过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Rational Unified Process (RUP) 是一个灵活的软件开发流程平台。借助它可配置的构架,RUP 使您能够只选择和部署项目的每个阶段需要的流程构件.呵呵,垒砖的一种流程。灵活是灵活,有其不好的地方。很多印度人都是包办婚姻,有的才见了一两面。他们还都挺认命的。没见过特闹腾的。

橄榄树,嗯,是啊,叫吃一堑长一智呗。这世上理是多了去了,看怎么说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孤草,你快贴一张上来,和明亮比一比,我当裁判,看把奥斯卡奖颁发给谁.:))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那位印度新郎,我很羡慕他能感觉幸福和甜蜜。因为要是我爸妈试图替我安排婚事,我一准儿跟他们急。
还有,RUP是啥意思呢?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为了健康才非法是能说出来的; 为了利益和打击其他人才非法是不能说出来的. 美国对自己的士兵只能说为了输送民主而打伊拉克;不能说为了石油.
人总是有犯傻的时候,譬如:我发现每次当我对自己说,我怎么这么傻啊的时候,我至少比以前聪明了一点.
孤草我看你的图片上就像是个犯傻的女孩,满可爱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fayfei,孤草说她犯傻时候更漂亮。:)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亮: 你犯傻的时候都这么好看, 这么有特色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口说无凭,你贴个你犯傻的照片让大家评判,看看谁好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犯傻的时候比那个好看,哈哈。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