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贵族小奔

(2007-10-22 17:24:38) 下一个



小奔和我的绝代双电,(他们三个分别是我的车,电视和电脑),这岁寒三友一齐撑起了我幸福生活的天空。如果其中一个,哼哼唧唧犯了病,我那明亮的天空就开始倾斜滑落,所以饭前饭后临睡前祈祷时,我除了要保佑我的亲人爱人们都平安无恙,这三个对我至关重要的我的宠臣,也在长长的名单上面。

小奔其实是三个宠臣里面,最娇气难伺候的一位。他仗着名头来历大,样子还漂亮,经常和那些貌美如花又特别娇宠的老婆一样,时不时得发脾气闹小性儿,兰花指往空中一点,小眉头一皱,“我就是要。。。”,娶了娇妻的老公自然心口疼得厉害,咬着牙哄她,百依百顺,顺完了心口更疼。

我的小奔就是这么个主。当初我虚荣心作怪,和那些喜欢美貌娇妻的男人一样,觉得这个妻子脾气好坏还在其次,关键要带得出去,能给自己挣些面子。害人啊,娶妻娶德,古训不能不听,买车也要买车品好的。当初除了觉得小奔儿带出去可以吸引众人目光,我还被他那些很聪明的自动功能迷了心窍。比如,他可以自动把皮椅子加热,但不会越烧越热到可以把
pizza饼烤熟。他还会下雨天时候自动打开雨刷,哗哗的扫清那些雨水,让我眼前的视野清亮开阔。

后来发现,这小奔有些聪明过头。比如有一天,我带着朋友开着他在高速上飞奔,一边还在得意的夸奖他的平滑稳重。那天万里无云,晴朗的按天气预报的口气来说,空气中水分含量为零。也许是小奔儿想在客人面前显摆一下他齐全的功能,他忽然欢快的自动打开了雨刷,在干燥极了的挡风玻璃上划了两下。我的朋友立刻问,“这是为什么啊?”,“嗯,这是自动雨刷功能。”我朋友探出头看了看瓦蓝瓦蓝的天空,肯定地说,“外头没下雨。”我也探头看了看,终于发现一只鸟优美地在蓝天下掠过,“你看见那只鸟了没有?可能是刚才那只鸟对着这车降落了一些液体。我的车聪明,这些也可以明察的。”朋友没看见鸟,(我确信那鸟是飞走了),转而问我,“你确信下雨天他真能自动刷雨?”我回答,“不确信了。”

当然还有一些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情,假如哪天我带了一个特别重的包,把包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开车时候,我的小奔就会象公鸡打鸣一样,叫个不停。小窗口上的指示灯显示是安全带没系好。我往自己身上一看,捆得挺结实的啊,不予理睬。小奔不依不饶响个没完。我终于发现,小奔是觉得副驾驶同志没有系好安全带。真是负责任的好同志啊。等红绿灯时候,我弯腰过去帮我的计算机包把安全带系好,他才停止了打嗝。

还有就是他只能灌最贵的那种油。从布什上台以后,我加油就没敢睁眼看价钱的,现在一直就还闭着的。就当给小奔穿好衣服了,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最近,小奔又频繁向我显示,该带他去做常规检查服务了。说实话,我检查身体的频率都没他这么勤。我忙,没空,不打算去。可每次一开着车,那抱怨的警号就如雷贯耳,然后他还会用严谨的数字显赫的提醒我,开始还是,“你要带我去做检查了,还有20天,希望你赶快去。”然后,就和奥运会倒计时的显示牌一样,“还有10天!”, “还有1天!”,最后变成,“你已经迟到了10天!”,“你已经迟到20天了!!!”。把我看得心惊胆战,觉得小奔如此抱怨下去,非得哪天在高速路上罢工来显示他的委屈和不能侵犯的尊严。

我有过和小奔分离6个月的惨痛经历,我还深深记得离开他我寸步难行以泪洗面的悲惨日子。于是,尽管忙碌,还是抽空安排带着小奔去体检。拨通了电话,客服问我,“需要做什么?”我回答,“我小奔前面显示屏上写着要做检查了。”女服务员记下号码,安排了时间。

今天一早我带着小奔就往他的出生地车行那里去了。一路上,畅通无阻。进了服务大门,好几个带着领带的英俊男士齐声向我问好,我眼前闪现出在北京的某大酒楼,一排秀丽的女服务员身穿旗袍微笑对着进门的顾客,同时说“欢迎光临。”而这里讲的是英文,而且人也没那么多,不过也有几分莺歌燕舞之势了。其中一位查了记录,问,“你要修引擎?”我说,
不是,是检查的灯亮了。”这位就去查看我的车了,回来告诉我,“不是引擎有问题,是需要检查。”我心想,我刚才不是一直是这么说的吗?我确信肯定是存在两种英文的,我说的,和其他人说的。

我又问,“这个检修是免费的吧?”他也许从来没有见过有人问这样的问题,摇着脑袋说,“你这个是维修,当然要交钱的。”然后报出一个数目。我稳了稳,勇敢地再问,“这个难道不是在保修期里面的吗?”他没有责怪我的无知,耐心的回答我,“保修是保修,维修是维修。”我不敢再追问这其中的区别,不过还是鼓足勇气,“那个租车的钱谁出?”他笑了,刷刷写了个条子,“租车的钱我们可以出。”我稍稍吐了一口气,脚下也不晃了。

等我晚上去接小奔回家,收钱的老头毫不犹豫的在我信用卡上划了一大笔数目。我以为不比王佳之那只钻戒来的便宜。这样一来,小奔也算是带了钻戒,从今以后该柔顺了吧。我现在根本就觉得小奔是这个车行派了来暗杀我的,不过他恨不下心来,每天和我耳鬓厮磨有了感情,要得无非就是个闪亮的钻戒罢了。

我开车出来,车行里摆满了更加闪亮耀眼的新车,他们还在车座上放了色诱的传单,那上面的新车比小奔可是漂亮并且档次还高级。有的新车上就赫然写着,“我卖
599/一个月”。看得我,立刻严厉警告小奔,如果再不老实,我就去换了新的王佳之。小奔没吭声,也许在暗暗的想对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傻奔, 那租车的钱早就打进维修费里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appybob,金色麦田,谢谢夸奖。可我总是有个疑问,怎么我那些一笔一划认真写的文章没人夸我,随口信马游缰的,大家反而觉得好呢?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好文!!!!!
才女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太有才了!这篇笑得我今天一天都跟着明亮起来。这么好的文章——世界多美好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薰衣草,呵呵,真是得握手。贵族吧,就是难伺候,越小心越容易出事。我上次还把镜子给撞了的。:)
红月,好车感觉还真好的。回不去了。:)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今天刚把车子丢到了修车行,那行里的每一个人都认识我了,是本月的第二次去,今年的第6次去(我说的是修理,不是维护)。每次去都有人一再地问我,这是新买的车?真的是新买的车?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伤痕累累的坐骑...奇了怪了,以前开日本车的时候三五年也没刮一回,这贵族怎么就睁着眼睛往树上电线杆马路牙子以及停车场的大栏杆上蹭呢?
每次刷卡的时候都发晕。估计看到新的保费只好以头撞墙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明亮是个有财的‘爱车族’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富女,谢谢夸奖。你顶得这一下可真有劲儿,出来两个。欢迎来玩。:)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好,顶一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worlding,各有千秋,是难伺候一些那些好车,而且撞车后修也特贵。唉,不说了。你打算买什么车呢?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天空下的是及时的雨啊。谢谢!!

哈哈,我家正打算换车,最近看的都是些聪明漂亮的主,原来这么难伺候啊。看来我们还是老老实实买个车品好的小家碧玉吧:)

不过,俺那平民出身的SUV也会自己要求体检,健康意识的提高看来是全民性的啊。这年头唉!:P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无去来处,我和这小奔还是建立了革命友谊的。很是舍不得的。:)
暖姜,你还是俯视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景仰,景仰:-)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跟自己的车斗心眼儿,想换的时候,趁着“想”还是现在进行时就赶紧动作,否则……你心里小小威胁一下嘛用都不管,她照样给你找茬花你的银子,这点儿跟女人很像很像的,甭管是小奔还是大truck。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只要是个"奔",就保证三十万公里无故障吗? 怎么这么折磨人啊? 大奔是用来秀的, 日本车是拿来用的; 只有这个小奔,看样子明亮是买来供的(供奉). 就看到贵族的脾气,有没有贵族的风范啊?
(要SHOW的时候掉链子; 要用的时候唧唧歪歪.)
不过你真的喜欢(或享受)吗? 如果快乐多于痛苦,那就没什么.只要你承受得起. 如果反之, 那还是趁早开路吧.
不过别考虑王佳芝, 理由是她人到是不坏,但关键时刻一定会坏你的事.拎不清(没原则). 大款一般都是在该秀的时候租个定级的"奔"或劳斯来斯;平时该用的时候可实际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你自己先做大款吧,回头咱俩比比,再决定谁绑谁。:))
孤草,你对我这么嫌贫爱富的,咱就是款多也不打算要你了。
探长,嗯,是真心疼,这车是贵族少女,太娇气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加油还要闭眼睛"? 估计明亮是“大款”里的“初级阶段”,不行啊,想让草草动心,你还需大大的努力:))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先透露一下你的款有多大再说吧。
如果加油还要闭眼睛,你的款估计不够把我变lesbian的,哈哈。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傍大款!:)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你仔细考虑一下傍大款的事情吧,趁我还available.:))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晚了:)
明亮你太有'财'了,赖账的事情要认真考虑一下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fayfei:你太过奖了。:)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亮: 你太有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