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个和尚没水喝

(2007-10-17 18:50:07) 下一个


我要真是做飞机,赶上恐怖分子下决心带上大家去天堂,我和他进行了殊死搏斗,最后不小心随着飞机落大海里面,又拼命游泳到了某个风景如画美丽富饶的小岛,我会心情万分愉悦。但肯定活不长。比如我要做顿饭吃,我就得先去拿个打火石,出去弄一堆树枝木棒什么的,先想办法点上火,然后呢,出去打野鸡,或者去捞鱼。估计这两样都抓不到,最后只好去摘果子,过了几日,果子也摘没了,还没想出怎样培植稻谷,最后就贫困交加但带着满足的微笑饿死了。

因为是在现代社会,“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社会分工也向着多样化方向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做为一个成长在现代社会的垒砖的挨踢人员,我基本上做到了五谷不分,四体不勤,除了会用一种非常特别的砖,垒一种花样的墙,其他什么都不会了。我在多年勤奋工作之后,终于把自己变成了资本主义疯狂旋转的大机器中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我以前经常为我没能诞生在遥远的古希腊而叹息,那时的人多牛啊。一般身上都带着好几个头衔,他们同时,同时是伟大的艺术家,哲学家,科学家,文学家诗人,还同时是军事家。而他们所做的,其实就是泡在浴缸里闭目养神,就能发明定理了。不过今天我忽然发现这个分工协作的具体好处了。

最近老板压迫的紧,可是垒砖这事,也不是我一个人就能都做好的。打个比方吧,我们盖的这个楼吧,必须有好几个部门的分工协作才能完成,运砖的,拌石灰的等等等等。我把我那部分活,紧赶慢赶地做完了。今天是大家一起往一起把这些搭一块。协作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老板一早过来就说,“今天不行,有问题,明亮你去看看。”我在无数邮件当中找出了那封报丧邮件,定睛一看,大喜,回老板说,“那个是某某部门的问题。他们没弄好。”

老板只好去催他们。可毕竟是别家的地盘,他所能做的也就是派个送信的。那边呢,接到了鸡毛信放一边儿,反正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老板每隔一段时间,如同老旧钟表里面到准点蹦出的小鸟一样,来寻问这事的进展。我一般都很严肃而且有些忧心重重地汇报,“还是不行,那边在加紧干呢。”老板只好叹口气,叮嘱我再探再报。

我心里很高兴。更凑巧的事情, R 告诉我,那个我们的活,前端给她做了。我立刻对她说,你千万千万要慢慢做,这样我就可以有借口休息一下。她爽快的答应了。广交朋友的优越性终于在危急时刻体现出来了。不过,我没有高兴多久, R 说,她老板为了让她尽快做好这活,竟然私下贿赂她,包括给她传了好多美女猫的照片,还答应给她巧克力吃, R 在诱惑面前,有些动摇了。我看以后我还得多对她进行教育,让她端正友谊第一工作第二的态度。

三个和尚没水喝,我先闭目养神等着那两个和尚去挑水回来再说了。我目前的心愿,就是祝福其他部门的和尚在挑水的路途上,多遇上些艰难险阻,甚至一些美女什么的,诱惑他们的心智。这样,我这口气就可以喘得长一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outlier,我都成了那个不讲卫生的了,看看这活,比时传祥当年也不差的。
阿贝,谢谢你。今天总算都捋顺溜了,照outlier的话,我从dump里面有成功的抓到了一些肥虫子。我觉得青蛙没我厉害,他抓虫子多容易啊,虫子都在眼前的飞的。
我真喜欢过周末,大家也周末愉快吧!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了。其实我认识很多搞这方面工作的。比如有一个刷墙的,除了想刷什么颜色,还关心按几个开关,按哪里,装几条窗帘,装左边,上边,右边还是下边。她说这是UI,程序员背后叫他们Utter Inconvenience。反过来,UI 的笑写程序的有时好不讲卫生,在下水道dump出来的异物里刨来刨去,在里面找bugs。我可不是搞 UI 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周末好好喘口气儿。:))

其实分工合作有好处啊,可以偶尔踢踢皮球练筋骨,还可以喊来喊去练嗓子。往好里想吧,比小民工还惨的还有老民工呢。老民工这儿原来分工没那么细,烧砖运砖拌石灰垒砖连刷墙啥都干,偶尔还得砌个炉灶挖挖下水道什么的,现在分工细了,终于可以偶尔踢踢皮球练练嗓子了,老民工高兴着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阿贝,我这个小民工已经精疲力竭了,他们那些和尚今天都把水挑回来了,踢出去的皮球,又传回来了。

今天那个组的Z是一边打电话一边说,“明亮乱喊,说我们的东西不work,你好好看看。”我汗,然后就马上乱喊,“我没有乱喊。。。”总之,他们把东西修好了,我又没空喘气了。

大家先周末愉快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utlier的评论:
哈哈,您看得不是挺懂的嘛!阿小亮就一个民工,还是常被人欺负的那种挨踢民工。不过,这个小民工越来越不勤劳了。。。: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呵呵我写博客哪里有什么手法啊,就是想哪里写哪里了,潦草着写了写,你也就凑合看看吧。:)
Outlier, 嗯,我做IT写程序的,但所做工作和体力劳动很类似。做久了觉得和麦当劳翻汉堡的没什么区别。:)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没太看懂,您是搞体力工作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的起兴手法运用得很纯熟啊。开始还以为你要讲Cast Away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我一般也会被安排去帮助拌石灰的,但只限在我们部门内。别的部门就太远了,所以我可以歇歇喘口气的。:)

红月,呵呵,这是正话反说,反正有利有弊的。

探长,嗯,不上班该有多好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a Ha, I am laughing and nodding my head now while knowing that my boss is still not here yet:))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就是分工协作的好处呀?
明白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好幸福啊!我老公在完成了他自己的运砖任务后,还经常被老板要求去帮人家拌石灰 :(
看来该是学会装傻的时候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好幸福啊!我老公在完成了他自己的运砖任务后,还经常被老板要求去帮人家拌石灰 :(
看来该是学会装傻的时候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我们一起祈祷祝福吧!
阿贝,谢谢你鼓励,我会接着进步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阿小亮还有进步的空间。。:)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你对另外几个和尚的诚挚祝福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