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迟到

(2007-10-02 16:06:54) 下一个

我连日疲乏困倦,终于到了“春困,秋乏”的秋乏阶段,眼看着就要提前进入“睡不醒的冬三月”了。

 但今天有些异常是,当我朝夕相伴的闹钟早上闹铃响起来的时候,我竟然没有发脾气,而是心平气和的听了听收音机里面的交通路况,原因是我竟然睡醒了。

这是多么难得的自然醒啊,我在床上聆听了一会儿那抑扬顿挫的英文,虽然没太明白到底说了些什么,就满心欢喜的起床洗漱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兆头,预示着我一天的美满顺利。因为我没有在床上懒惰拖延有了大把富裕的时间,我甚至计划了,早餐要不要吃个馒头,我在煎鸡蛋还是煮鸡蛋这个问题上有些犹豫。我其实更喜欢吃煎鸡蛋,可以煮鸡蛋更健康,但牺牲了美味。

 正在我跺到厨房,就着清晨的阳光,打算给自己做一顿丰盛的早餐时候,我忽然觉得有些不对。不对的地方在于我摆在窗口的那盆花,以前这时候,都是照不到太阳的,今天好像格外明媚。也许,我暗自想,也许这又是一个好兆头,连美丽的花朵都披上了明媚的阳光,来欢迎我,我心里激动的快要咏诵一些动人的诗歌了。但是由于脑子里面还都是些挨踢的问题,那些动人的诗歌也没想起来。

 我的确相信了这句名言,叫什么福之祸兮,祸之福兮。翻译简单了,就是一句话,人啊,不能高兴得太早。

 就在这时,我看见了微波炉上的时间,此时已经是1020分了。我惊诧之极,此时告诫自己要镇定。然后我又巡视了房间其他可以显示钟点的,包括cable盒子上面的,手机上面的,和一只不常用的手表。他们无一例外的显示着现在是1020分,而不是我刚才在楼上卧室里那只聪明的钟告诉我的920分。

 我镇定了一下,迅速抓起桌子上的包,和钥匙,开车出门。车上的钟也是1020分。我绝望的快速回忆着,今天早上有个重要的会,我昨天还和老板说好了明天一早就来,把那个问题讨论清楚。因为昨天我不顾他在电话上,还关着门,和俄国人在他办公室外面逡巡了好几次,他透过玻璃门,看见我们如热锅上蚂蚁,弄得他以为发生了就像911那样级别的严重事情,特地放了电话,接见了我们。我这样一天着急,一天悠闲的表现,完全会让我这次的review赶不上平均水平的。想到因此我要损失的bonus,换算成那些很多漂亮的衣服,就更加绝望了。

 路上果然已经没有什么车了,我超过了无数开得慢悠悠的老头和老太太们。他们在和我一起等红绿灯时,侧头微笑的看着我,觉得很久没有这个时间在路上碰见这样鲁莽的年青人了。我对他们也报以歉意的微笑,然后继续往工作地点赶去。

 我一边开车的时候,一边在想我家卧室那只聪明的钟。忽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那只钟的日期没有调对,现在的日历已经是十月底,是夏时制结束的时间。这只聪明的钟,掐指一算,嗯,该自动调时间了。于是,我今天就安然的多睡了一个小时,于是我才会觉得精力充沛心花怒放,才会看到花朵上那平常我都看不到的美丽阳光。

 等我镇定着从电梯出来,发现大家已经都坐在主会议室里了。我本来想从后门绕进去,发现已经不行了。他们有一排人是面对着电梯口的,刚好可以看见我拎着包进去,而且其中有我的老板。我犹豫了一下,就咬着牙推门进去了,发现没有椅子了。我于是又出去找椅子,然后进去,把包藏在身后,然后看傍边同事的资料,假装我没有迟到。当然,在弄出这么大响动之后,就是S那只导航狗,也知道我是迟到了,会都快开完了。

 当然,好处是,我后来真是专心听讲,头脑清醒的开完了这个会。我们最终花了另一个小时,把问题都讲清楚了。我当时还口齿伶俐的保卫了我的权力,最后虽然我费尽口舌的和老板解释了迟到的原因,不知他有没有相信我。

 中午出去买饭吃,因为准备好的饭菜也没来得及带。遇上同事C,她说,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呢?我又羞辱的解释了一遍我家那只聪明的钟。她安慰我,“如果遇上这种情况,一定避免坐电梯,走楼梯,然后大家就不会注意到你了。而且,要是看太晚了,干脆不来就可以了。”

 我点点头,记住了。

所以,今天的教训是,

  • 不要买聪明的闹钟,虽然他晚上会放一些让人置身于森林海滨的背景音乐,有蟋蟀青蛙的鸣叫,让人觉得是在野营。
  • 要是买了聪明的闹钟就一定要看说明书,不要自作聪明的觉着日期和时间是两回事。
  • 如果真是迟到的离谱,就干脆请病假好了。
  • 如果还想工作,最好手头预备一些迟到的借口,不要让老板觉得自己这样傻。哦,上次我迟到的原因是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油泵没弄好,洒了一车一地的油。老板和同事们都相信我了,因为他们闻道了汽油味,就像他们到了加油站一样。而且后来开会,我要是晚去几分钟,他们会闻闻我身上有没有汽油味,弄清楚我是否是因为加油才迟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心满意足地看完这篇,恋恋不舍地离开。

再看下去的结果比你迟到估计还要严重了。嘻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读了,真深奥啊。没想到鸡蛋里这么大学问的。
谢谢大家。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mdgg, 第一时间拜读了你的大作,好啊,资料充分,有理有据,论证翔实,又有practical instruction. 以后有搞不清的问题,可以向你请教吗?还有,我想在你的blog里留言,怎么不行呢?只好回明亮这来。明亮是很好客的,对吧?:)

嘻嘻!大概只有你看到了我宝宝的照片。新手上路嘛,调试期。多谢关心,她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的。
mdgg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明亮, just found an $18million egg:

http://news.yahoo.com/s/afp/20071004/wl_uk_afp/lifestylebritainrussiaauctionfaberge

thank you 闲人忙人 busy with your beautiful girl?
MDGG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I posted some info in my blog (too long for here). I think scrabled egg with olive oil would be healthy and satisfying -- very important to me anyway as we're only human beings, if you like eggs. Much much better than no breakfast, and among the many bad things about no breakfast, the incidence of gallstone significantly increased, which can explain why gallstone is more common in the 4F's (female, fair/meaning slim good looking, often skip breakfast, the other 2F's not apply).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还是mdgg专业!感谢加佩服!

说一好玩的。我们这一大夫,每天早上吃5个鸡蛋,只吃一个蛋黄,其余全扔掉(美国人就是浪费!)。还有一大夫,麦当劳放冰箱里一个星期后拿出来接着吃,鸡蛋放了半年仍吃。所以这个医生嘛,经常是言行不一致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DGG,感谢你整理资料,给大家这么精确的答复。 在你这样敬业的精神下,草医生已经不承认自己是医生了。
非常欢迎大家讨论,但注意不要让鸡蛋砸了自己,呵呵。要不,咱们以后都吃鹌鹑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拒绝承认自己是学医的,谁也别说我是学医的啊!:)
MDGG 回复 悄悄话 Sorry again to 明亮 causing the troubles..., besides enjoying your writtings (have been). Once I sit down in my office tomorrow, I'll try to compile some info regarding cholesterol. But below is what I teach (and backed by textbooks of course) the medical students, residents, fellows, etc., here at the Hopkins:
One egg contains about 213 milligrams of dietary cholesterol which counts for about 25% of total daily cholesterol. The daily recommended cholesterol limit is less than 300 milligrams for people with normal LDL (bad) cholesterol levels. And remember that many other foods, especially baked goods, are prepared with eggs — and those eggs count toward your daily cholesterol limit. People with high LDL blood cholesterol levels or who are taking a blood cholesterol-lowering medication should eat less than 200 mg of cholesterol per day.

Sorry again, sinking away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闲人忙人,没关系,讨论有益的,你尽管发言吧。敖哥,你出来回个话吧。我这里就看看热闹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Come on, 敖(蒙古)大夫,好胆固醇你仍干嘛,HDL不是越高越好吗?再说了,mdgg也没说错,蛋黄里除了胆固醇,别的营养成分还多着呢,小孩子尤其需要!

Sorry, 明亮,到你这论战来了。我是新人,很喜欢你的风格,所以常来。今天忍不住发了下言,就被人扣了帽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还是你大方,还一人两个,我封你为御用厨房大总管了。大家的健康伙食都靠你了。

探长啊,回头我推荐你进吉尼斯长寿老人吧,你在写本长寿指南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不起啊,今天外出开会,连网都不能上,回来一看,大家改开健康研讨会了。希望这风气保持下去。

敖哥,你真有钱,早上两鸡蛋啊,扔的那个给我得了。那不能吃鱿鱼了?欢迎你夜里睡不着时候光顾本博客。:))

闲人忙人,mdgg, 嗯,谢谢你们的建议,我回头好好研究一下所谓健康食谱,又能让我高兴,又能让我活得长的那种。还有,我上班吧,9点45左右到班上就可以了。:)

安静,欢迎来玩。喜欢你名字。

敖哥 回复 悄悄话 好象这里蒙古来的大夫比较多。Listen:

鸡蛋黄里的胆固醇是好胆固醇,人体需要;鱿鱼里的胆固醇是坏胆固醇,要避免摄入。

我老人家早上鸡蛋煮俩,吃一个扔一个(当然是说蛋黄。)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又碰到一学医的!多谢mdgg!所以我炒鸡蛋给她吃,她就分不清黄啊白的了:)
mdgg 回复 悄悄话 Sorry to rain on people's parade, esp. in someone else's place (sorry), but I want to chip in for the kid's sake. Your 宝宝 need the 蛋黄! She needs it for her central nerves development (maturation and myelination of the nerves). Adults don't need it that much anymore and also to avoid the yolk cholesterol.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就吃鸡蛋的问题补充几句:煮鸡蛋保留了营养成分的95%,煎鸡蛋就只有70%,炒鸡蛋最差,只有50%。心脏科大夫吃鸡蛋从来只吃蛋白,不吃蛋黄的(我宝宝就是这样)!嘻嘻!我是医学博士兼营养学博士!

不过同意大家关于鸡蛋、健康及老的观点。我哥曾说:“不许喝酒不许吃肉不许干这不许干那,我要多活那十年做什么!”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们上班可真“早”,就算是9点20起,居然还有大把富裕的时间!这个时间,我两岁的宝宝上幼儿园都算是迟到了,我都要跟他们打电话说明的!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是有趣.:)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唉,叹一声,明小亮啊,都是金钱惹的祸哦,你太有钱了,还有闹钟,象我,就一破手机当闹钟了,另外:你早上居然还吃鸡蛋,象我,就吃两片白土司下咖啡,唉,人比人气死人啊,卡卡卡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智慧的橄榄树与草大夫和我站在同一个煎鸡蛋的锅里:))

俺吃着香喷喷的煎鸡蛋 (注:一定要用“白云下的橄榄树”这种独一无二的树产的橄榄油煎!:D) 读着明亮的文章,开心大笑。。。。吃的好,心情就好, 人快乐了,身体就好,长寿老人就是这么产生的。。。。我的口号:想要长寿吗?请吃煎鸡蛋!:))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和孤草一样,我早晨也从来不吃早餐,为了多睡一小会,啥都省了。
喜欢吃啥就吃啥,不管吃得多健康,也不会多活十年。心情好,吃得就好,吃嘛嘛香。看来大家对生活的感悟,都比我深刻,,,,。我也要学会煎鸡蛋,到时候分给大家,一人两个:)
心中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明亮!不过, 你也太搞笑啦!哈哈哈...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
.
.
.
.
就在这时,我看见了微波炉上的时间,此时已经是10点20分了。"

笑喷了,哈哈,多么美丽多么幸福的早觉~~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7!就因为我让你吃煎鸡蛋你就说我草菅人命啊?

我再草菅人命一把:鸡蛋黄里含胆固醇比较高,无论煎还是煮都一样,只不过煎的鸡蛋又多一层植物脂肪,如果你用橄榄油煎,而且不要煎糊的话,其实不健康程度与煮鸡蛋是可以相提并论的。:)

我早上非常不健康的从来不吃早饭,不过就象橄榄树说的,不管吃的多健康,该老还是老...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两个闹钟,一个6:30 叫(强劲地);一个7:00 叫 (温柔地).我曾经还想买个会打人的闹钟定在7:30,可惜没有找到.不过,一般7:30 我基本能起来了.
关于吃, 同意agentsmith;就一个鸡蛋,健康也不会使你多活十年.当你老了,你会发现吃煮鸡蛋一样会老,还不如年轻时享受点口福,人吃的好,心情就好,说不定,会更快乐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虎啸你早上都吃什么呢?还有你说孤草大夫,我没看清,看成了草大夫,总觉得这大夫和草菅人命有些关系的。:)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幸灾乐祸一下。
另外,早饭最好要补充一点糖分,光吃鸡蛋好像是不够的,对不对阿?那个儿科孤草大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别说鸡蛋了,我连口水都没喝上。你早上都有时间吃饭吗?都吃些啥好吃的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回头我把这只勤快的闹钟的牌子抄给你,千万千万不要调对日期,就有这效果了。呵呵,我回家看这闹钟,还无辜的显示早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想了想,还是没有太严厉的指责他了,毕竟我今天睡得很舒服啊。至于新衣服吗,咱在想别的办法吧,活人不能为钱这个事情憋着。你放心好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对,另外同意老史的观点,如果吃鸡蛋,就一定要吃煎的!
不过明亮这个早上是不是连煮的都没吃成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呵呵,迟到是正常的,回头我把这个口号宣扬一下。我想吃煎鸡蛋啊,可最近肚子上开始长love handle了,要不我斗争呢。。。

谷中百合花,还好还好,我后来又主动晚走来着。谢谢你关心同情啊。

红月,我给你老板打工去行吗?你们需要一个会写程序的,嗯,干脆问问你们需要一个会写中文的吗?:)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我也买个这样的闹钟,让我一年当中能有一次借口睡到自然醒再去上班,另一次醒了发现还能再睡一小时然后欣喜若狂,多好啊。

不过明亮如果真损失了买新衣裳的钱我会很心疼的,我还等着穿你的旧衣裳呢。:(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这只闹钟太过聪勤快了
看来明亮的公司作息时间很严格
不像我们弹性工作制,早来可以早走,晚了吗,晚走就好了,全凭自己掌握,当然除了和老板有重要的会议之外了。
谷中百合花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特羡慕能“自然醒”的睡眠好质量,哈哈,迟到是正常的,咱们明亮就是诚实,名副其实的淑女班长呀!:))
我也喜欢吃煎鸡蛋,我的政策是要不然就不吃,要吃就吃煎鸡蛋,绝不妥协:))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ha h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