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班上那些事儿

(2007-10-11 16:18:32) 下一个

1.中举

最近办公室越发的冷清,跟天气差不多同步。原因是俄国人休假去了,这一走尽管不是此去经年,也有整整两个礼拜。这还不算,我们的
RA也趁机休假了。这还不算完,我们这个乖乖的印度小同学也要回印度N天。

老板开会是先说,“这个俄国人走了,不过他的东西下周需要进系统
”,他眼光在剩下不多的几个人中扫过,和那些动画片一样,秋风扫过之处树叶凋零,寒气逼人,大家都低下了头。他同时说,“我们需要剩下的同学们顶上来,你们看看,别藏了,劳模,明亮。你们说说,你们打算谁顶他的活?”我多么希望劳模说话啊,他果真没有让我的希望落空,先开口了。“他的那个活,我从来就没做过。”我心里一沉,正琢磨对策,比如要不要说,“劳模你可以学啊,很简单的。”老板还没容我说话,也没容我调整好表情,当然更没容我表态了,直接说,“明亮同学,恭喜你赢了这个lottery。”他怕我英文不好,“嗯,这个我们都管这种高中工作的事情,叫lottery。”这时我唯一可以有的表态就是,“一定完成老板交给的任务。”并且装作欣喜很有福气的样子。

这仅仅是赢这个
lottery的开始。我埋头工作的时候,老板又发了邮件,“明亮啊,你去和印度同学商量一下,他也要回去休假了,你看看,你能不能把他下面的活接过来做一做?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整体上提早完成任务。”我一下就跳起来了,对印度同学说,“你,你休假为什么要我做你的tickets呢?”他一如既往的心平气和面带微笑,安慰我,“那些你不用做,我回来可以做的。”“那老板怎么让我给你做呢?”于是,我拽上他,进了老板办公室。

老板看我急冲冲的,连忙让印度同学把门带上,我说,“我没空啊,我最近的活要到月底才能做完的。他说他可以回来做完。”印度同学配合着点点头。老板说,“不对啊,你应该下周
16号交货的。”我立刻晕倒,扶着桌子,“怎么回事?我手里的project plan是月底啊?”老板让我看他电脑里面的计划,给我讲解,“你看看,你这个项目当时是计划是3天,正好这个你说不用做了,那个那样那样就work了,结果计划就往前移了三天不是?还有,你应该看这个日期,不是那个整个做完的日期。”资本家啊,真精明的,我以为不用做了多出的时间都给下一个项目的,当时就稀里糊涂没当回事。

结果我掐指一算,只好悲哀的告诉老板,“那我下周没法交货。照目前我的进度,还需要好几好几天的。”老板老奸巨猾地说,“那你得告诉我这多出的几天到底怎么算出来的。”

以下省略
586字工作细节。不过,最后老板在白板上画了日历,终于说服我可以用某天到某天的“空闲”时间,把印度同学的活做好。我遭遇第一次和老板争斗失败,签订了丧权辱己条约。

昨天印度同学在昨天临下班前,疯狂给我发邮件。因为我告诉他走之前务必告诉我一切他要我做的东西。而且,在最后下班半小时时候,我推掉手头一切繁忙事物,专门和他交换情报。他一古脑的告诉了我那些
NTasks都是应该怎么怎么回事。我就跟特务007,嗯,或者王佳芝小姐一样,开始快速和强化记那些“我是谁,我亲戚是谁,我在哪里买菜,当时米价多少,油价多少。。”我强记了些印度同学交代的事情,一挥手,“你旅途愉快吧. 回头记得带好东西给我。”印度同学笑着答应了,我估计他这次回去相亲去了。

诡异的事,今天一早,我倒了茶,正要工作,一回头,看见印度同学仍然端坐在他座位上的,还在慢条斯理的写东西的。我揉揉眼睛,确定没看错,大声叫,“你怎么还没走,不是说今天去印度吗?”他慢条斯理的回答,“没错啊,我晚上才走的,今天还来工作半天的。”

他这么一说,我绝望的发现,他昨天告诉我那些情报,我全忘了。

至此的经验教训是,不要看天气好坏休假,一定要打听好同事们什么时候休假,然后跟着起哄一起休。我对印度同学说,“下次你去印度,老早告诉我一声,我也一起去。”看老板用什么办法还能让我
Cover他们。而且,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我前一阵子歌舞升平的,就知道会有些事情等着我的,现在果真是一件件的都冒出来了。

2.学前智力题

今天悲哀之余,我们那群没心没肺的女同事们还频繁的开始小学智力竞赛。这个是美女Z同学开始的,她先给大家寄了个据说是小学二年级的题目,就是三个绿青蛙左边,中间一个空格,右边三个红青蛙。让它们跳,跳成最后三个红青蛙在左边,绿青蛙在右边。 

问题是这些青蛙腿短,笨得要命,只会跳一步。超过两步都跳不动。明摆着调戏大家的。我拒绝做这类的题目。她们会跳青蛙的就趁机笑话我。于是,展开了智力竞赛,下面是今天收集到的题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答这些所谓学前智力题。 

问题A
大罐5加仑, 小罐3加仑。 请问- 怎样称出4加仑?

附加题 - 一共能称出多少种组合? 例如, 1 23 45....加仑? 

问题B

7744 ,加减乘除得24,每个数字用一次。 

问题C
为什么太阳刚出大如车盘, 中午却变小?这是点名让中午出去吃饭的Z小姐回答的,她现在吃得越来越多,怕她看不见太阳了以后。 

问题D
某人从A点开车去B点约会。如果时速每小时90公里,则提前分钟20到;如果时速60,则迟到30分钟。要想准时到,时速应为多少?这题不准列方程。 

问题E
据说这是给学前小朋友们的,他们都会回答。问题是这个Bus 是往左边开还是右边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娃哈哈,看到明亮的题目真高兴,我终于混到了不用做这些题目的日子了。我终于明白了这些题目解得再好再快也没用的道理了。比如要想准时到,靠算时速点用没有。牛顿同学的匀速在地球上不存在。如果您要见的人不重要,您尽管按理想路况确定出门时间,大不了让他多等会儿。如果那人您惹不起,就按worse case senario出门。举个例子就是可以让老公等,但别让老板等。前提是没有故意让谁等。

至于汽车吗,都见过救护车吧,那门是开在哪边呢?坦克车的门呢?

就这么定了,谁要给我出这类题目,我不但不上套暴露自己的智商,还可以用以上办法将其绕晕。欧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小艾,你一来看我就哗啦留好几篇的留言,对不起,耽误你上班了。我就放一起回你了,其他就不单回了。真是谢谢你。希望这次你回来就呆久一些吧,平衡好生活工作就好。:)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字真是痛并快乐着。

心痛你被无良的老板压榨,不过能够将这么沮丧的经历用这么明亮的文字写出来让俺们可以替你痛并快乐着的,真是只有你了。

一如既往地饭你!

PS:我坚决拒绝做题,因为害怕证实我的脑子不是一般生锈的事实。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虎弟弟,红茶,对不起,本来也没打算当题目出的。
这周末加班来着,等忙过了再写博客吧。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答案都写出来了,俺还是看不懂。

明亮姐周末愉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敢情一开始我就把条件看错了,以为这些青蛙一次只能跳一步呢。 Oops-
Have a good weeken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俺笨呗,现在意识到了。唉。

红茶,青蛙这个答案是这样的,把青蛙编号,1,2,3,绿青蛙,然后空格,4,5,6红青蛙。我就把空格编号成0.还是演示更容易。我写下面:

开始是,1,2,3,0,4,5,6
1,2,0,3,4,5,6
1,2,4,3,0,5,6
1,2,4,3,5,0,6
1,2,4,0,5,3,6
1,0,4,2,5,3,6
0,1,4,2,5,3,6
4,1,0,2,5,3,6
4,1,5,2,0,3,6
4,1,5,2,6,3,0
4,1,5,2,6,0,3
4,1,5,0,6,2,3
4,0,5,1,6,2,3
4,5,0,1,6,2,3
4,5,6,0,1,2,3

大家周末愉快!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怎么把"这个不用做了,那个那样那样就work了"的事儿都跟老板讲了? 唉,你还是别做那些智力题了. 我现在一般都把"这个不用做了,那个那样那样就work了"的事儿闷着,留着时间来这儿晒太阳.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啊好啊。我现在不关心茴香豆的“茴”字有几种写法,我只想知道短腿青蛙是怎末个跳法。
明亮你工作忙,要注意身体。还有啊,没准儿再过一阵子你就又能歌舞升平了。You know, Halloween, Thanksgiving, Christma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就是忙,可能得少写一些了。谢谢你有空过来。呵呵,忙也好,日子过得快。
呵呵,红茶,要不要答案?这些不过是标签,有人喜欢做这些,也是熟能生巧的。
嗯,橄榄树,谢谢你。我尽量在老板面前哭吧那就。 :)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实在太牛了. 这么忙, 还能写这么多. 我最近太忙了, 所以没顾得上常来看你. 不过看见'色, 戒'两字还是要近来瞧一眼的. 今儿又瞧了一眼, 竟然又看到了你的新作, 很高兴地读了一读, 很高兴知道你也很忙. 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RESULTS
I think the easiest one is question D.
I have seen question A and C before.
I could not answer question E until I see your tips.
I am working on question B right now.
The frogs are in a tricky situation for a while.

CONCLUSION
I should probably go back to elementary school again.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啊呀!-- 上班这点事, 真是不容易. 知道为什么有的人即使不忙,也要假装很忙了. 刚开始给你20磅,看能HANDLE;就给你30磅; 看你还能HANDLE; 就给你50磅... 如果实在压力太大,就向老板申请帮手吧.至少辛苦,也要让人知道.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月你要累死我啊,我已经在deadline上垂死挣扎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你别哭,我看了题立刻说,汽车里没司机,是在原地没动的车。让她们嘲笑了一番,我后来鼓足勇气又说,这车是往前开的,又被嘲笑了一番。后来有慈善的同学提醒我,你看看车门在哪里?
我最后终于答对了。

孤草,这个青蛙的,的确能蹦出来的,不过我觉得,这些青蛙呢,要是能figure出来怎么蹦,早饿死了。

无去来处,呵呵,青蛙是挺好玩的,我开始就没蹦出来,自然又被大家嘲笑了,看来你聪明,至少比你头儿聪明。:)

探长,做题,别光做沙发。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明亮中头彩
看来明亮还是有能力
继续加码
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唔唔唔唔~~~~ 我连学前小朋友都不如...哭S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跳青蛙的那个我玩了n遍也玩不明白,我以为根本就玩不通的,从无去来处的说法来看,难道我错了?

我的脑子锈了...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青蛙的那个去年就玩过了。那时候工作不忙,我们头儿还到处考别人。我在自己的机器上玩通了,跑到他的办公室显贝,结果半截又忘了,只好回到自己的机器上再玩一次,然后把每一步都记在小本上,再去显贝。等把头儿彻底教会,就听他在别人的座位上指点人家:第一步应该先挪这个青蛙……

那时候收到很多这样的智力题,现在怀疑是不是头儿要检查我们是不是真的够聪明,不会做题的都踢出去。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fa,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