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州掠影(五)-戏里人生

(2007-09-16 17:10:06) 下一个

在德州的一天,我们一起去参观了SouthFork Ranch, 是本地有名的庄园。庄园出名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占地多少亩的大气豪华,还是因为1978年CBS热播的电视剧《达拉斯》选用此地做了拍摄场地。

 

“《达拉斯》以达拉斯石油富豪爱文一家为主人公,讲述了豪门内部以及豪门之间的恩怨情仇,在一个个充满了竞争、阴谋、心灵创伤以及暧昧关系的故事中,观众的好奇心与代入幻想得到了一次次满足。《达拉斯》的成功同时也为晚间肥皂剧确立了模式,以后的《豪门恩怨》(Dynasty)和《鹰冠庄园》(Falcon Crest)等就都是其仿制品。”

 

到庄园门口,果真和一路走过来的荒芜又宽广的德州其他景致有所不同。门口一排排的树木,整整齐齐如站岗的士兵,虽然没有石狮子那样张牙舞爪,也的确提升了威严,有了气派。等开车穿过这些树林,笔直就到了介绍游人参观买票的商店和一个小型展览馆。

 

看到展览馆里面,一面墙上画满了电视剧人物的关系,男主人公和他的女人们,他们的孩子们,孩子们的孩子们,纵横交错,演员们的照片微笑着凝望着大家,蓝色线表示relationship,红色线表示明媒正娶,其他颜色表明是亲戚关系。男主人公魅力无比,他傍边的女人有关系的就有10多个。而这些女人间还明争暗斗的墙外开花有其他男人,还有不小心出生的孩子们,兄弟姐妹,亲戚妯娌,瓜蔓错综的牵扯着。我没看过电视剧,单单看这个关系复杂人物众多的关系树,就可想当年给大家呈现的是怎样一锅八卦大餐了。

 

这部电视剧热播于很多国家和地区。开着卡车的胖胖的德州导游大叔,指着外面那些挂满各国国旗的旗杆,“这些旗帜全是播出国家的国旗。我们要几天换一批,要不这有限的旗杆挂不过来。”一眼望去,光看旗帜,和我参观过的联合国总部前面差不多。我们这车参观的,有远道而来的老太太们,男女主角当年留给她们的记忆,偶像的追捧是不可磨灭的吧。

 

我们没看过电视剧的,看这庄园,看到的也就是房屋结构,室内装潢。老太太们则是气喘嘘嘘爬上二楼阳台,感慨万分的看着下面的游泳池,“他当时就是被她从这里推下去的”,而看见JR的卧室,看着那蓝色帷帐,会想念,“那些香艳故事,的确就是这里发生的。”

 

好像这些故事已经不是戏剧,而是确实的人生,不过是他人的人生。而这他人的戏剧人生,到底每晚伴着自己走过了那样的一段路,跟着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恨一起惆怅。他们的人生,演员戏剧里的人生,自己没有,至少可以跟着想象跟着过瘾,然后屏幕一关,重新回到自己简单单调无比正常和普通的生活,踏踏实实的过日子。

 

可谁没有一些梦想呢,谁小时候不曾憧憬向往着,我这张洁白无暇的纸,可以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的确是白纸,而捏着画笔的往往确不是自己的手,一笔画歪了,在歪着涂改,等哪天忽然还想起自己曾经的梦想,再翻出自己的画的这幅画,往往是象那个画扇面的,要画美女改画张飞了,张飞也没画出来,改画石头了。

 

戏剧里的人生未必比我们自己的更好,不过里面演员更有钱更美貌更聪明更可以不受一些规则的胡来,这就可以了,就在那晚间一两个小时里面,带人入如境。这些大妈们,才会这样兴奋的看着那个兰盈盈的游泳池,“bobi的确在里面游泳的。”口吻象在说自己小孩骑过的三轮车。

 

以前小时候,看过一个问题,是地球就要灭亡了,哲学家,科学家,艺术家,政治家,商人等等杰出人物N个,有救生艇可以带这些人走,可不能全走,得扔一个。大家就玩命讨论该扔谁。我小时候崇拜科学家,让科学家先走,觉得人类有了科学家其他那些人根本无关紧要的,尤其什么艺术家,光会唱歌跳舞,最没用。现在,想想,这生活里面,最不能缺这些没什么用的艺术家。没有他们,我们的人生就没有那些戏剧转折,先别说精彩不精彩了,我们大多会被日常的烦琐窒息死了。

 

没有其他的business可以和show business媲美。它们的魅力影响,使一个普通豪华庄园永久的出名了,也让我们回忆生命的某一段岁月,有了追忆寄托,更不用说那里面意思的潜移默化对思想性格形成的影响了。我小时候,怎么那么执着的要当居里夫人,而不是进驻好莱坞呢?我能把我的白纸涂黑了以后,再画些什么呢?




图片来自网络。

Cattle at Southfork Ranch
Cattle at Southfork Ranch

Jock's Living Room at Southfork Ranch
Jock's Living Room at Southfork Ranch

Southfork Ranch Wedding Reception
Wedding Reception


J.R.'s Suite


Wedding Celebration

Ewing Dining Room
Ewing Dining Room


Southfork Ranch Gate

Southfork Ranch Wedding ceremony in Lone Star
Wedding Ceremony in Lone Star Atriu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这样吧,你去演戏,这人生就越过越有滋味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话了,戏里人生,游园惊梦,回归现实,痛不欲生:)))

幸亏有明亮的天空,要不然,俺可咋过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看你就很有商业头脑的。呵呵,你说的对,这个庄园是让大家“旧梦重温”的,惊醒就不必了吧。:)

Mousa, 我是后来用电脑记下的。其实也记不下当时的。思绪一晃就散了,抓住的也不多了。:)

既MM,辛苦了,起名字最难了。起个好听的,还有有意思的,有意义的,不容易重名的,有个性的。:)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最不能缺少的是商人. 这个庄园的主人非常地会经营它, 庄园多的是,有了故事就与众不同了. 就像一把普通的扇子到了秋天就没有用, 但如果那上面的郑板桥的画或唐博虎的字,即使残破也价值连城. 这庄园卖给游人的不是门票而是故事或梦境.此篇也可以叫游园惊梦.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好厉害。 旅途中的感想你可以用笔记录下来。
我旅游时的感想都随风而逝。。。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名字跟小猪一样,还在肚肚里“酝酿”呢,名字难产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呵呵,以前真是不知道肚肚能够长那么大,而且觉得大肚婆丑死了。现在好像已经不觉得了(这人的审美观转变得真快啊),既公说我现在走路居然很有点“雄纠纠,气昂昂”的样子,还笑话说,“难怪人家说当官儿的要有点将军肚呢,确实是气派!”,我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想看你挺着肚子的时装秀,多保重。你名字起好了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是啊,肚子大死了。。。不光别人看见我就闪开,连我自己也会不知觉地用胳膊护住肚肚,怕被人撞到,恨不得在肚肚上插个小旗儿,上写“请让路,谢谢”。 :((

周末买衣服去了,宝宝的东西总是举棋不定,自己倒是买了好多漂漂的孕妇服,就等着下星期上班“时装秀”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让女同志们先走应该是。政治家是可以放最后,不过他们也有鼓动的作用。

孤草,你就让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你真快啊,我才发,在一看你就在了。周末如何?去哪里玩了吗?你现在肚子很大了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孤草美眉啊,今儿你晚啦,我那个得意个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亏得来得巧啊,咻~抹把汗。。。
像生活在画儿里一样。对于让谁先走的问题,我好像还是举棋不定,让艺术家先走了还是觉得愧对科学家们,还是谁年轻谁先走吧,老家伙们就留在船上吧,哦,政治家最后走!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是当仁不让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当仁不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