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暗的明亮- 不得不说的故事(2)

(2007-09-13 21:06:07) 下一个

黑暗的明亮- 不得不说的故事(2) 万圣节爬梯的女巫 ()

门开了,只见我眼前黑影一闪。不好,女巫!我下意识地抓紧了儿子的手,“儿子,别怕!” 不曾想当时才三岁的儿子慢悠悠地说,“妈妈,没关系。她是个假鬼。”我定睛一看,哦,原来女巫是明亮装的。你说说这个明亮,平时工作中有多敬业我不知道,反正扮这个女巫看来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据说光置办行头就花了三十多刀。难得的是明亮的女巫不光是形似,还做到了神似。谁不会买一身黑袍子往身上一罩装鬼呀,关键是你得吓得着人才行。就前两天明亮还又提出了一个新理论,大概意思就是,心中有鬼才能装鬼。我估计明亮在爬梯前肯定看了很多关于女巫的电影啊小说什么的,确实做到了心中有女巫才来的。

 

前面说过明亮明眸善睐,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这样一双眼睛安在女巫身上,那是什么效果? 用摄人魂魄四个字来形容是毫不为过的。幸亏那天去爬梯的男士不多,要不一定会电倒几个。奇怪的是小孩子不但不怕,而且都特别喜欢女巫。RE的女儿就一直围着女巫转。怪不得白雪公主毫不犹豫地吃了巫婆给她的红苹果,原来小孩和巫婆有着特殊的感情,根本就没想到危险就在身边。

 

等人陆陆续续都来齐了,大家对着装进行了一番评比。TD把自己打扮成都市摩登女郎,虽然是美艳无比,可是她们平常上班也很摩登呀,所以她们的着装不合规定,直接就被免去了参赛资格。RE以女主人自居,基本上没有装扮。不过她穿着个宽大的袍子,挺着肚子走来走去。我想她如果报名装孕妇的话,也许也能得个优胜奖什么的。后来才知道她是真的身怀六甲,只不过当时还想瞒着我们。J装扮的蜘蛛女侠还是很不错的。那个粉红色闪银光的披肩配着她婀娜多姿的身材,真是带着一股仙气。可惜这年头仙女比不过巫女。老虎披上巫婆的外衣,那是双重的威慑力啊。总之最后是明亮赢得了最佳着装奖。

 

开饭了。不管是巫女,仙女还是摩登女,大家都放下矜持,享受起了美味佳肴。给我印象颇深的是RE的狮子头,J的川北凉粉,还有H的山东大馒头。当然我做的梅菜扣肉也是大受欢迎,大家都说比餐馆的还好吃。我们正大快朵颐呢,孩子们也嚷嚷地喊饿了。给他们吃什么呢?可能是我们大人的菜味道太辣,或者太咸,或者太油腻,好像没有什么合适给小孩的。这时明亮的青豆焖牛肉闪亮登场了。只见一个个小小人都拿着个盘子喊:“豆豆,豆豆,我要吃豆豆。” 刚才还因为她的菜没人下筷而烦恼的明亮这下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很有经济头脑的她立刻发话了:“以后你们的孩子不吃饭,你们就给我钱,我做青豆给他们吃。”这真是见缝插针地捞钱呀,连孩子也不放过。要不人家明亮年纪轻轻就腰缠万贯了呢。

 

饭后明亮还拉着我进行了一场乒乓球的友谊赛。既然是友谊赛,我就不说输赢的结果了。反正从那次以后,明亮就再也不吵着和我比赛乒乓球了。爬梯的高潮是才艺表演。歌者歌之,舞者舞之。也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最后所有的小朋友以及明亮都从RE手中收到了一袋万圣节的糖果,欢天喜地地回家了。

 

本来这样一个欢快无比的爬梯可以就这样圆满地结束了,偏偏明亮在上班后星期一的早上发了一个类似表彰大会的email,结果引发了新一轮的争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探长,我和你说实话吧,你要想看R级的吧,还不如看我自己写的,你想想那个S哪里知道这些内幕啊。关于腰缠万贯这事,不过是我花钱大方,她比较眼红,就这么诬陷了。:)

墨浅MM:那天她们传这个邮件时候,我不过是温柔的嘟囔两句不满,她们就说“注意老虎醒了”。你看看吧,我们那里不知蹲着多少老虎呢。周末愉快!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说“老虎披上巫婆的外衣”?请注意:“老虎”貌似是新出现的称呼。

老虎下次别忘了头插几朵野玫瑰。还有,再拎个扫把,这巫婆当个十足十。

周末快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黑暗的明亮”?一点儿都不黑啊!

俺还以为能听点什么 gossip of 明亮的私生活呢:))八成是让明亮都给以政审的名义给删掉了。。。。就像 R 级电影一样,把最有看头的那几个镜头给去掉了。。。。:))

俺代表明亮的所有粉丝,强烈要求S大作家勇敢公开明亮的真正的黑暗角落,比如象孤草提的:“明亮腰缠的万贯是哪来的?那封email又引起了什么争执?。。。”等等,总之一句话,越黑越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你去忙吧,别耽误正事的。反正都在的。

三丰子:你做实验的白金还有剩余的没有?能给我打个时髦的戒指吗?

香草仙子:下面是我和S同学一早的对话,好在我抢了“亮”,让S当瑜吧。

我:你现在可是出风头了,大红大紫的,网友们夸你的话一堆,还觉得你写的不够黑暗。

S(喜上眉梢): 这么好的反应啊,我以为没人爱看呢。都是家长里短的。我是可以写得更黑暗一些,你告诉我底线是什么,省得你回头哭。

我(心惊肉跳):你文笔好,写我明亮屈才了,写其他人吧。会红得更快。求求你别写我了。

S (不为所动):好多人让我接着写的,你说不写就不写啦?等我忙完了就写。

我:扭头找她老板去了,看看能不能给她多分配一些活。

大家周末愉快!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好看。把我的胃口给吊住了。S不是你吗?我怀疑。这么好的文笔。难道瑜亮并存了?不管是谁写的,拜托她能继续写。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请转告你的朋友,打回去重写,爆料太少,写得太拘谨, 还不够黑暗。

要不,不打回去,就看她第三回写得如何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先报个到,回头再看,忙啊!:))

“来的真巧。:)”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你怎么和我们那里人都口气一样的,我哪里黑暗了呢。S最近很忙碌,她就写什么多了,后面你要看你就想象吧。哈哈。没有黑暗了。还有那个万贯,是十五贯里面的铜钱,不值什么的。还有,我做的是“辣豌豆牛肉粒”,很好吃的,她们没品味,小孩子味觉灵敏,自然喜欢的。

这几天忙得一塌糊涂的,上晚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说句老实话,来的不算太巧,今天来了好几次了,只有这次来的巧。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完了?我觉得明亮还完全可以比这个更黑暗呢。
明亮腰缠的万贯是哪来的?那封email又引起了什么争执?
S大作家,要再接再厉的写才行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来的真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