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性繁殖干细胞

(2007-08-06 15:23:43) 下一个



看朋友博客,里面有这样的新闻,就追了一下。

 

《新闻晨报》:有心造假  黄禹锡意外创造科学奇迹

  据《新闻晨报》引用英国《泰晤士报》83日报道称,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医生兼哈佛大学干细胞研究所研究员乔治·戴利通过研究发现,黄禹锡当初声称克隆出来的人类胚胎干细胞实际上是通过单性繁殖法培育的。

  虽然这是黄禹锡领导的研究组的意外成果,但也是了不起的成就,有着重大的医学应用潜力,可以为医学研究和治疗提供干细胞来源。

  黄禹锡在2004年发表文章宣称他培育出了全球首例克隆人类胚胎干细胞。不料,他的研究结果后来被发现是伪造的。

  对此,戴利表示,分离出单性繁殖干细胞也是一项重大的成就,但黄禹锡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反而企图将其作为克隆干细胞,这种不当之举令人遗憾。

 

我小时候,是全民尊重科学的年代。那年夏天,也是闷热无比,我躺在凉席上想我以后到底干什么,我想来想去,决定当一个生物科学家。就是向上面这个黄科学家一样,用试管造小人儿玩。

 

我现在回想起来,实际上我的当初的理想还是当母亲。不过当年非常单纯,没有大人告诉我,从试管里摇晃着出来一个有胳膊腿的小孩子可能性很小很小。根本不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数理化上面,而应该利用那些算艰涩的数学通项式的时间,去抓紧学会怎样笼络男人,这样还靠谱一些。

 

结果一耽误就到现在,两样都没占上,那个会和我一个模样的小人儿还没有造出来。我就象大家玩的坐椅子的游戏,五个椅子六个人,音乐一停,我扑这把椅子有人刚坐下,我再去扑那把椅子也有人坐了。气喘嘘嘘一看,大家都坐好了,我还傻站着呢。

 

现在我看了这条新闻就有没抢着椅子的失落感。

 

 

这条新闻实际上告诉大家,这个男人存在的必要性问题。我们妇女同志,终于可以扬眉吐气自豪一把,不用学这个烹饪美容时装舞蹈,不用学这个贤惠娇羞可爱端庄小鸟依人,不用这些来讨好男人有个归宿来造小孩儿了。如果说虚无的人生其最终目地无不落到这个繁衍生息传宗接代,那么如果女人们都可以揪根头发,向孙悟空一样,吹口气就变出个小人来,我们还要男人干什么呢?

 

现在虽然没有方便快捷到揪头发就能吹出小人来,可这个分离出单性繁殖干细胞,真是向这一天迈进了。

 

我要知道有今天这结果,当年说什么也坚持当生物科学家了。现在思来想去,男人压根不靠谱,还是试管踏实。慢是慢点,早晚会有结果的。

 

插播小常识:

 

名词解释:单性生殖

  单性生殖又称单亲生殖。单性生殖从理论上可以分为孤雄生殖和孤雌生殖两种,但在自然界,动物的孤雄生殖几乎是不存在的。因此,通常将单性生殖与孤雌生殖视作同义词。孤雌生殖是指动物的卵子不经受精而可以直接发育成子代的一种特殊的有性生殖方式。所有种类的真菌、大多数植物和许多动物(包括蜥蜴、蜜蜂、珊瑚虫、部分鸟类和鱼类)都是通过孤雌生殖来传宗接代。自然界的哺乳动物无法进行单性生殖。

 

 

 

当然,后面的问题是如果地球真成了女儿国,会是怎样的?也是从朋友那里看到的:

 

例如有一种鱼,如果有一群这种鱼在一起,而她们全是母的,那么其中一条母鱼就会转变成雄鱼,开始跟其他的母鱼XX来繁衍下一代。解说这样说道:当她轻易的转变成男性之后,现在他就得忙着阻止其他的母鱼也变成雄鱼。

 

如果是女儿国了,一定是会有要变雄鱼的母鱼了。结果是还会有男性自动产生出来,结果是他们还会越来越强悍,结果是世界还会是和现在一个样子,一半男一半女。

 

我就只好叹口气,打个电话预约修指甲,把自己弄的再美丽一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谁谁谁里面不包括我。

我记得有一个女人类曾经说过,她曾经在一个秋天专心致志为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个人打毛衣--父亲,丈夫还有儿子。

所以我估摸着这谁谁谁就是她的父亲丈夫还有孩子吧。


还有阿,那个关于人情世故婚嫁幸福的学问,科学固然无能为力,四书五经也无能为力。

这个是生活的经历,好像从来不是书本上的知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我也喜欢橄榄树的评论,那有福气的谁谁谁里面包括你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弟弟,谢谢写了这么多。目前我真是对你刮目相看,看来这些问题你已经观察研究很久了。而且你对爱情婚姻观那段理论,让我非常感动。我去好男人那条队里站着吧,至于杨振宁,他抢也就抢一个不是?还有好多好女孩都排着等你这个好男人队伍里面的人呢,别着急了你就。
关于那个花花姑娘自慰问题,我只能说也有可能是她这方面没有很多要求。:)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墨浅: 关于女人归宿的深奥问题,我就先不扇风点火了。男人们看了这条新闻已经肉跳了,回头在吓死几个我还真担不起责任。我同意你说的,其实什么时候都是靠自己站得稳。这个有个表里问题,表面上是可以按橄榄树同学的建议行事。:)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敏感的话题,阿亮点火,大夥儿一起煽风浇油。

这年头,女人的归宿还是男人吗?前几天有个明星说,女人真正的归宿还是自己。我觉得挺有道理,无论女人婚否。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说得好啊。

谁谁谁肯定有福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白云下的橄榄树同志,谢谢你的对俺发言的评论,也同意你对中国发展靠男人这一观点,起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这样。虽然说现在不是父系社会,但是男人是社会强势这一现象,几百年也变不了。在看得见的国家还存在的未来,中国要赶超美国,肯定是主要靠包括我在内的中国男人了,而且女人也同样功不可没。

男人更男人,本人认为,后者不是生物学的,而更多的是一种品质和道德,是对于自己国家、父母、爱人、子女的一种担当和责任,这不是科学家在实验里研究就能研究出现的。那种靠光光膀子晃一晃烂肉,引来无数浅薄无知的少男少女欢呼尖叫的男人,只是一种废物,这种东西不用科学家,我现在就能在医院里生产。

雄性进化的消失,理论上是可行的,实际上是不是会出现,何时出现,别说你孙子,就是我孙子的孙子,都休想看见。进化这东西,不是年里月里赶来的,那时候国家还有没有,都是悬念,所以你就更不用担心中国了。

男人和女人一样,要得到对方的珍惜和爱护,首先要修养自己。想要对方如何如何对待自己,先要考虑自己是不是值得对方那么做。任何对对方的牺牲,都不是无缘无故的。爱与幸福,不是凭空产生,也不是发两句牢骚就会掉下来,是爱人双方靠自己的智慧和为对方的牺牲而共同营造的持续一生的系统工程。想得到对方的珍惜,就先从珍惜对方开始吧:)

杨振宁那老头子!俺这人有些偏激,对于一切靠着一辈子奋斗积累的名声与财富与俺这些才折腾了二十来年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抢老婆的的糟老头子,都嗤之以鼻涕。杨振宁:我能!!翁帆:他不能,我能叫它能。美去吧,那花花姑娘,不自慰才怪!:)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虎啸南山, 男人什么时候消失我不知道,我估计我孙子辈也看不到.女人不都是傻子, 要珍惜值得珍惜的男人.至少这男的得懂事什么是珍惜.男人在这个世界上获得安全感的压力比女人大, 什么时候科学家研究一下,如何让男人更男人就好了. 我从来不是女权主义者, 这中国的发展说到底,还是要靠中国男人的发展去实现.
agentsmith, 谢谢支持!
明亮,你对爱情也得有市场意识、商业意识和选择意识,就是他能不能让你更幸福。不过,假如他的人品极好,形象可以稍差一些;形象极好,他的收入也可以减掉一些;假如他得过诺贝尔奖,是个千万富翁,还是清华的教授,就是太老了,那你也可以嫁给他,我觉得都不错,我也会尊敬你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好,橄榄树,smith探长,我就听你们的,回头你们看见优秀男人多往我这里带,别私藏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我看傻了都,你这段演说太精彩了。回头我得记下来,哪篇博客在接着用,尤其是”两条女性的x染色体照样产生人啊“,太令人激动了。男性同胞危机感肯定是有的,那就好好象黄鹂同学提倡的那样,趁着现在还在,让女人们多高兴一些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真有趣!我同意白云下的橄榄树的comments,明亮啊,还是修指甲找优秀男人要紧。:)))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明亮姐这回说道俺的专业了,俺得多说两句。
俺首先是个医学家,然后是个生物学家,这是学生们给俺的封号!干细胞是我目前的课题啊,搞干细胞搞多了,有时候胡思乱想,从进化发育的角度讲,其实这世界女性是强势遗传,X染色体含有所有需要的基因,Y染色体比较短小,结果X染色体为了将就Y染色体,只好把自己Condense了,大部分基因都不表达。等到进化到一定程度,女性可以自我繁殖,两条女性的x染色体照样产生人啊,不需要y参加的,但是两条y染色体就不行。所以阿,这世界到一定时候,男性会消失的。
女同胞们,珍惜你们的老公吧,等男性进化消失了,想找老公都没有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这就是问题。

男人只想着让女人高兴!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女的在外边打拼当然要精明点,在家里可以糊涂点. 如果这个男人对你好呢, 你就懒一些, 享受女人的特权; 如过丫对你不好,你也有随时跑路在资本. 至于那些科学家的东西,看看就行了. 他们搞学术的哪里理解了女人. 本来压力就不小了, 还要自己生孩子和养孩子.我的天,这些学者就是一根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也提倡女人被男人疼爱照顾,因为就像你说的,“女的奋斗本来就比男的少了很多优势”,就是说明已经不平等了,所以还是顺势而为,但女人不要丧失人格独立就好。其他,有男人把一切都打点好,那真是好福气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让男人高兴的主意,好像应该你来想啊,想好了告诉我,我也学习学习。:)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也不如找个男人来的强. 一般的男人对你贴心的,也比自己强啊. 你看看这日子, 女人要自己搞定车, 马桶,水管,将来还要独自管孩子. 我觉得这个男女平等其实是个陷阱. 女的为什么要跟男的一样啊? 女的奋斗本来就比男的少了很多优势. 要我说,男女干嘛要平等啊,女的就应该被男人照顾.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时光,理论上讲你是对的。我当时的推理是,那只变成雄鱼的母鱼,是想贪图别的享受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看你这么有学问,一定是生物科学家。羡慕羡慕。回头有好消息先告诉我一声,要找志愿者我也主动报名。:)
你和探长先生动作真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rlding,那么咱们提倡跑题吧。科学事情论文多如牛毛,太难从里面淘珍珠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对你好吧。:)), 不过别拿这个当指南,还是修指甲找优秀男人要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是的,同意你说的。优秀男人也有,少,而且都被占了。:)
不过如果真是单性生殖有了孩子,女人也不会同时当爹当妈,比如,可能有两个或者N个女性组成一个家庭,还有不同的角色分工。:))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哎,这个好像也挺可怜的。

很多女人会的事情男人都不会,猛然变性成女人了,估计得先给女人掐死。

快想点让男人高兴的主意。 我觉得你只要一想起来,就什么都有了。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如果真的单性繁殖成立的话,就不需要雄鱼的存在,所以一群母鱼也就不必要一定变一只雄鱼出来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我悄悄告诉你啊,听说现在变性手术半价了,你要觉得男人这么可怜,可有意变变?这样你也有长指甲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疯狂起来, 只有两种念头:

要么就是干脆不要男人了。这男人得郁闷死。

要么就是修了指甲准备掐男人。这男人得痛苦死。

所以说,男人太可怜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说出了很多实话. 如何搞定个你中意的男人和经营个幸福的家庭,对一个女人的人生幸福其实比算几道数理化更具有意义. 有个人感叹,中国过去的很多教育其实只教会了学生怎么做题,并没有教会如何做事(职业)和如何做人(为人处世和做女人).

其实男人还是挺重要的. 关键是什么样的男人对你会很重要, 会欣赏你这一款. 我到希望优秀的男人,像个男人样的男人越多越好.
这种科学对于女性来说纯属无聊, 单性生殖生出个孩子,还要让女人又当妈又当爹的,也太残忍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没抢着椅子,试管妈妈,修指甲,这简直就是给我写的。:)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黄教授要不是当初写论文的时候不小心跑了题,多给中国人争光啊。

不知道咱们同胞还有多少伟大的发明创造被“造假”这个大帽子给扣死了哪,真冤。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OMG,男人太可怜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试管踏实。慢是慢点,早晚会有结果的。”
--明亮啊,你知不知道对于一个在黑暗中摸索了好几个月的头晕脑涨的眼冒金星的至今仍懵懵懂懂的快要放弃希望的人来说,这句话是多末大的鼓励?
令,通过孤雌生殖所产生的干细胞如果用于制造人体移植所需的器官或组织,由于移植物和宿主之间的免疫排斥反应,其受惠者可能仅仅限于女性。黄科学家不愿意承认的这个创举,对女性健康状况的改善真是功不可没呀!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is mine?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OMG, is sofa min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