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流水

(2007-08-05 17:41:43) 下一个

周末又去开party了。

 

写到这里,我只好替那些在地上忙碌勤劳搬秋粮的蚂蚁们,深深鄙视一下我自己这只知了。是啊,就知道每日笙歌,炎热的夏天早晚会过去的。但这也不能怪我,夏天他们有大耗丝的,都喜欢开Party, 在后院烧烤。一波一波的Party, 胜过一波波的热浪。我琢磨夏天早晚也会过去,还是就趁着人家还记得邀请我,我就先麻木的快乐着吧,秋凉以后呢,在看着蚂蚁们深深的痛苦吧,不过那还有些日子呢。

 

Party是有着远大前程的L君家召开的盛大Party. 全公司的中国同事们,几乎都去报道了。富在深山有远亲,我们这群住离他家老远的穷亲戚,都开车一个到两个小时不等,看望这位离群独居的有钱人去了。

 

L君的房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大,空旷,塞多少人都塞不满。他见到我们,感慨了生活的无聊,顺便透露了他最近要去西藏的计划。他和另一位本地名流,商量到底是做火车软卧,还是飞机直飞。还有意带一个随行娱记小报记者。我积极殷切的表达我可以胜任这个工作,他们非常犹豫,顾虑我的加入,会彻底打乱他们浪漫的旅行计划。关键他们一再表示,我的文笔虽然还可以,但善于夸张,假如,他们一再强调假如,他们遇上了一个60岁妇人同行,我写成了16岁,这个发表以后,很可能造成他们有家难回的尴尬局面。L君叹息着说,如果现在要不去,以后想去身体也受不了。J刚刚从玉龙雪山回来,也强调了高山反应的严重,她说氧气瓶到处都有卖的。我很难想象我吸氧看风景这样严峻的事实,就黯然着放弃了当娱记的理想,和美丽西藏说了再见,还是去天堂苏杭吧。

 

L君的太太,是一位成都美女,能干又贤惠。家里干净漂亮不说,还有一手好厨艺。而且,难得的是她会不断推陈出新,上次的香肠还没吃够,下次又能有新菜。给我留下较深印象的是她家的垃圾袋,她很聪明的把空白垃圾袋放在垃圾筒底部,这样一个倒掉以后,就顺便可以把空白的拿出来套上,不用去其他地方找,在方便不过了。

 

大家陆续来了以后,我把美女S拎着见了这位太太。教育美女S平时要谦虚一些,看看真正的成都美女会做饭会持家的贤妻良母是什么样子。美女S不好和我顶嘴,结果她们就开始叽里咕噜的说起家乡话了,无非是你以前家里是哪里的,我颔首微笑学习方言,让人家误会我我以前也在那个地方住过。

 

美女T也带着一家子来了。她有双胞龙凤胎一对儿,可爱极了。她老公也很可爱,据T讲,他看了我的《女人间的问题》博客,坚定批评了网友的评论,站在老婆一边。今天还打算不畏酷热给大家烤羊肉串,条件是有美女陪伴即可。我看他烤肉的时候,就主动通知了美女R,她坐着不动,我只好亲自出马了。

 

大家还围绕着我的兴风作浪文风对我进行了讨伐。虽然我穿着那件小T,她们也不放过我。美女S和美女T已经结成了友好联盟。形势危急,还好X挺身而出,点名提出让S和T单挑,谁说没有正义来着。她们说,要联名写篇博客,题目是《黑暗的明亮―――不得不说的故事》。

 

这次时间匆忙,我没有自己做吃的。买了饺子馆的饺子来,由于一进门,提着几个中餐馆的外卖盒子,被大家当成是送外卖的。说是放下来就让我们离开,我和R由于没有得到小费,坚持没走,这才留了下来。不过,我们运气好,开饭时候女主人特别来告诉我们可以吃了。我们是最先揭开那些饭菜上包着的处女薄膜。那条清蒸鱼的鱼肚子,我先夹了一筷子,真好吃。大家当时还矜持着不动手。最后J说鱼真好吃。我问:你也吃了鱼肚子了吧。她说,没有,是顺着剩下的鱼架子,寻到的一块肉。可见当时我多有远见。E很内秀,一桌子饭菜,就他准备的小菜蓝很别具一格,里面有红薯,老玉米,荸荠,花生,土豆,一篮子农家菜,还点了几个嫩红荔枝,很清爽舒服。让我们对其刮目相看。

 

Party最后总是男士们一堆,女士们一堆,自动分成男生女生宿舍,而且如今没有看楼门的管理员,大家也都自觉的不互相乱串。只有RB的老公比较勇敢,他坚定的坐在女生这桌里面,听女士们聊家长里短,RB很欣慰她老公的表里如一的举动,认为其他男士远远不如她老公勇敢。

 

我很难做到听一个话题听上10分钟,就东游细走,期间吃了好几块西瓜,看了一本儿童字典,学了一些英文单词,还看见一位男士弹钢琴,正是我唯一会弹的曲子。就凑过去,知音了一把。还要显摆一下,结果发现这家的钢琴和我自家练的电子琴很不一样,不一样到我弹的时候,压根不是贝多芬的献给爱丽丝。音符全乱了。这个爱丽丝小姐要知道N年以后,有人这样糟蹋这首曲子,当年肯定就把名字改了。我后来还在阳台上还听见一些有趣的谈话,是X的老公在说国内民航问题,客服双方的沟通和信任问题,R就此发表了一些高论,包括美国移民的起源和历史,人民和政府的关系,政府职能和税收问题,科技含量很高。不过,目标很快又被营养含量更高的甜点所代替,大家品尝着点心,阳台上绿色盘状蚊香烟气缭绕,天气闷热无风,真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晚上。

 

临走前,我主动倒了好几回垃圾,女主人很高兴,还把很多没吃完的饭都打包给我带回家了。女主人说,要是回去写博客就写好一点儿,要不下次就不叫我了。我汗都下来了,什么时候我改靠写博客混饭吃了?而且现在真是越来越难写了,好多人一见面和我说话都这样说了,“我保留我说话的copyright. 而且我今天衣服上还有个破洞,这个也不能说。说实话其不说我还真没看见。看来这天下大乱好像就真靠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弄堂和胡同都逛同学,你这就走了,不等我怎么做伴啊? :), 回头介绍一下那里的好风光吧。欢迎来玩。

Mousa:好,这个消息好。:) 你以前去过吗?

弄堂和胡同都逛 回复 悄悄话 那谁,什莫时候去西藏,就个伴儿吧,我这就去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明亮。
好吃好喝好玩一周末。

去西藏一般不用吸氧气瓶。只要你下飞机后不要剧烈运动,好好休息半天,你的身体便可适宜高原气候。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夏日余晖: 嗯,有福同享。回头俺有难时候,你也来帮我啊。:)))

punny: 谢谢祝福。估计后面party就少多了,其实就是这一段赶上了,你也吃好喝好玩好。:)

虎啸,“他们谈论明亮姐的时候,我只好做不认识状,默默的吃东西”,你是不是听见他们批评我,赶紧离的远远的,装着和我没关系?嗯,下次啊,要再有人说我什么,你悄悄拿着笔记下来,汇报给我听,有赏。:))))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实在太幸福了。
光是跟着读你的博克,都觉得沾上了点你的福气。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实在太可爱了,呵呵^^
你诙谐的文字让我那个每逢星期一早上就昏昏沉沉的脑袋立马就笑醒了。
祝明亮在今年余下的半个夏天继续能每周开开心心爬梯,吃好喝好玩好 :)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刚参加完party回来,发现明亮姐真的是有名了,好多人都知道。他们谈论明亮姐的时候,我只好做不认识状,默默的吃东西,因为我不会撒谎,一出声他们就知道我和明亮姐的关系“不一般”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嗯,既MM,你别检讨了,那我这八卦发源地不是就更无聊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这不都是网上八卦吗?关心你这个网上“名人”,即使他们胡编乱造,我还是会津津有味地看的,看完了再跑到你对证加声讨他们,哈哈。我怎么这么无聊啊?嗯,检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那我就好好关心这个帽儿破吧,其他地方就不管了。估计破的地方还有很多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fayfei, 听说现在出书要自己出钱,我还在努力攒钱呢,你这样喜欢我,我攒钱动力就大多了。回头一定给你一本我的签名书,要耐心耐心等哟。你也夏天愉快!:))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帽子。

这个帽子上的破洞不要补,袜子上的破洞是要补得,怎么好意思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 他们目前都躲着我,人家都是低调的高尚人士呢。:)
你怎么也好奇这个黑暗的明亮呢?难道你们还真信我有黑暗的一面???
嘿嘿,这几天大家展开了腐败攀比活动,我就跟着沾光了不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孤草,你一上来就挑黑暗的明亮内幕下手,我看你也有兴风作浪的潜质,这条是保证你可以写字混饭吃的法宝。大胆去吧,回头有好吃的,分我一些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那你的意思是我关心你哪里你承受得起呢?:)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Hi, you might seriously consider to write something (to be published), not only cute, sweet, entertaining blog. I would buy a book written by MingLiang if it's sold on Amazon.Happy Summer!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明亮你的博克都写出名了!!同事们都争相把破洞露给你看看,争取上个镜啥的。

那个《黑暗的明亮―――不得不说的故事》,我也很好奇啊,明亮,你得拣哪个还能比划两下的朋友上来客串一下!你当初的主持人可是做的有水平啊!什么人都叫你请到了,这回再来练练?

还有,你的朋友们太腐败了啊!天天好吃好喝好玩儿的,羡慕ING!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个黑暗的明亮的故事很好奇啊我!:-D

我看明亮你搬家吧要不?天天这么被众美女和美女的老公们大灯泡照着,你这还有写字的自由吗?同情一下。

不过去party大把往家拎吃的这美差不错,看起来有灯泡照着也不全是坏处,我回头看看也找几个做饭好的人来邀请她们来看我的博客吧,就是不知道我能不能靠这个混到饭吃啊?:)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理解也可以啊。

不过你这么关心我袜子上的破洞,我怎么承受得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你的意思是你袜子上有破洞了?哦,谢谢你告诉我啊。:)
孤草,你好好喘气去吧。。。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只有衣服上的破洞可写嘛?袜子上的破洞也可以写。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连气都没来得及喘先占沙发吧,一会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