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犯人,人犯我

(2007-08-30 15:49:36) 下一个



风和日丽,就像那些好日子的开始都是有好兆头的,今天早上就是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瓦蓝的天空,白云朵朵。我出门前还看见后院里黄色玫瑰开的欢,一只黄背黑肚皮的小鸟正叫的百啭千回,引来了另外两只灰秃秃的小鸟,谄媚的看着她。

 

我就是这样心情愉悦的坐在车里,前面一长串的车已经停在我面前,等着红灯变绿灯,车里放的一首英文爱情歌曲,我打着节拍,随声哼着,好像爱情已经坐在我车后座上。正当我得意的瞟向后视镜观看我的虚无爱情时候,发现情况不好了。

 

一辆白色面包,喝醉了一样,向我美丽的车一头撞过来,速度快的,根本刹不住脚。就好像当年男生女生一起玩,男生起哄,把那个木纳的男生往女生堆里一推,男生就扎女生堆里面了,女生躲的快的就跑了,没躲开的就撞上了。

 

我的车就是没处躲的女生。这个白面包,眼看撞上了,一声犀利的往左侧打了弯,我看着左边两条车道大家纷纷避让,这个白面包,擦着我后车身呼啸而过,凌空飞舞着撞下来的镜子碎片,然后嘎然而止。我们周围的车都放慢的速度,谨慎的停下来了。

 

整个过程也就一分钟吧。

 

平常我上班晚,今天早起了,不光吃了早饭,看了花和小鸟,眼看着照这个进度上班可以完成那些逼上来的任务,结果一看,还不如晚起一些,避开这位显然也没睡醒大哥。

 

好在肇事者没有跑,我们穿过了几条车道,互相见面。他是个印度人,见我出了车就打招呼,“对不起啊,对不起,我实在是没看见啊,没注意啊。我刚刚拐过来,就发现你车已经在面前了。” 不过由于我以前经常是他这样的肇事者,看见他这样局促的道歉,也就不在追究了,双方到很老练,交换彼此的保险公司卡片,驾驶执照。我在包里找了半天笔,他递给我一只,写了两行就彻底写不出来了,我恨命的一笔一划的把这些信息刻在纸上了。他也如此做了。闲着也是闲着,顺便发现这位糊涂虫现在上班的地方,还是我以前工作过的一个公司。差点我们就聊起那个公司的福利待遇了,后来觉得彼此目前还有利益纠葛,就又绞尽脑汁想想都应该从对方那里要些什么资料。

 

我手机的拍照功能在进宫冷落了N年终于被宠幸了一回,这次真是派上了用场。我就像那些电影里面的警员一样,围着现场啪啪拍照,左边一张右边一张,拍了车牌,拍了驾照。

 

我在看看我的车,后面被擦坏了后车灯,沿着左边的门,也是划痕一片。还有车的bumper,伤痕累累。这次我知道不是我的错,可这修车,要开车经过五角大楼那边的老远的定点地方,还要过好多政审,还要和保险公司打交道。想起来就已经精疲力尽了。

 

我们最后都叮嘱对方开车要小心以后,我就接着开到公司了。门口遇上朋友,对她说了此事。我们认为车就是应该被撞的,撞一次以后,就是“破处”了,开车胆子就放得更开了也是好事,要不每天都胆战心惊的怕磕着碰着,不是人开车,而是车开人了。

 

我告诉朋友,我的车早已撞过多次了,有加油站的柱子,有我家车库。基本上我每年都有几周到一两个月,在开着租来的车。我已经开过各种牌子的美国车,车闸在前面要用手搬的,窗子的按钮在中间仪表板最下面的,各式各样,每每在我需要的时候这些功能隐藏着让我找不到,比如有辆车,我就让后窗的雨刷整整刷了三天,那三天都是艳阳天。估计那些天,凡是大家看见我开的这一辆红车,那后窗的雨刷在刷刷摆动时候,会觉得这句话是真的,这世界上傻瓜真多啊。

 

而当我向保险公司汇报经历的时候,忽然发现,我虽然用手机照了车牌子,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可以看到刚才拍的图片。我让电话那边的人等啊等啊,我估计那位女士,翻完了很多画报和喝完了一整杯的咖啡,终于那边人说,我们接着继续吧,没有就先算了。不过,好在我在最后,她要把电话放下的时候,找到了那张珍贵图片,当我口齿清晰的汇报这个车牌的时候,我太佩服我自己了。

 

这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就这样结束了。

 

PS。长周末到了,我要出门看朋友,会好几天不来了。大家节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这种事蛮多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多谢多谢,真是漂亮的,堪比那个“北大美女黄”,两眼最漂亮。:)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明小亮, 谢谢夸奖, 哈哈。
这个更漂亮, 真照片哈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71/1028650036_8d3bb77aa7.jpg?v=0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谢谢。
虎啸,你心疼还是留着以后用吧,这点小惊不用的。谢谢你关心。
阿小名,我看到了,谢谢我没事。
墨浅,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开坦克,你觉得如何?:)
36度五,我认识你吧?要不就是你认识我?
laomiMM:是啊,就是这个心理的。

我长周末玩的很开心,昨半夜回来的。班上事情多,忙过一阵写新的博客吧。:)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看来嘱咐你开车注意安全显得有点多余, 因为错不在你。 车“破处”总归心痛。我的bumper总是伤痕累累·真羡慕那些开了多年身上依然完美武痕的车!
通常类似事故后,开车会格外小心一阵子:)
长周末愉快!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2008年的C class真是不怎么样,还是2006年的车型好!没事了,我的奥迪今天也2个月都在修车铺了!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辆好车是万分必要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刚在我博客嘱咐你要小心开车呢,你就出这么一档子事儿。。。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几日不见,就撞车了!让你虎啸弟弟好心疼啊!
还好了,平平安安,要不你虎啸弟弟labor day真飞过去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节日愉快!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dear明亮,happy labor da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那你还不快修?你车肯定暗地里抱怨你呢。破处也有权力继续美丽啊。周末愉快,把心晒干吧。 :)

黄鹂,你可以加入她们写“黑暗的明亮”了,已经有人开始写了。周末愉快。:)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太坏了。

不过既然上帝已经报复了你的调侃,我还是表示一下同情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车上有个很难看的硬伤,快一年了,还没修。修了也‘破处’了,没劲。:)

心潮了就要到‘明亮’的地方去晒晒,这是不得已。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谢谢你惦记。我还好。呵呵,以后我懒了没写博客也别太惦记我一般没事的。:)
听上去你的那次车祸更严重,是晚上吗?酒后开车对人对己都是有些不负责任的。你也好好玩,周末愉快!

孤草,笔记什么啊,你不是要收心了吗?心还在网上挂着晒,怎么收啊?:)

红月:谢谢你,也祝你周末愉快。没危险这次,大家都停了这辆车是没睡醒。:)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庆幸有惊无险!
不过明亮看上去是‘车祸’老手了,佩服一下。
祝长周末玩的愉快!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板凳!:)
回头再来写读书笔记。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人没事就好!这两天没看见你,还真有点儿惦记呢。
以前国内有个标语,叫做“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我估计撞你的那哥们是兴奋过度了,大白天的怎末就没看见你的车呀?几年以前撞我的那位是因为酒精的作用判断失误。虽然我看到自己几乎要报废的车子心疼不已(人家开的是truck),可是当警察掏出闪亮的手铐要把他押送到局子里去的时候,我还是挺同情这个肇事司机的。
明亮周末好好去玩吧,让朋友们给你压压惊。出门可要注意安全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