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跳舞

(2007-08-09 13:23:43) 下一个

昨天晚上去法国大使馆学跳舞去了。

 

预告上写的是教JiveMerengue. 我没有任何概念这些是什么舞蹈。但由于地点是在法国大使馆Ball Room舞厅,我眼前立刻浮现出,某些法国电影,也许是好莱坞的拍法国贵族生活的电影。那些电影里面,贵妇人都拖着长裙,戴着雪白的花纹手套,对面男士彬彬有礼,优雅的牵着她们的手,转圈。整个集体舞摆出优雅祥和高贵的图案。我甚至想象了法国大使馆舞厅里面,一定有一个水晶钻石大吊灯,照的舞厅灯火辉煌。我武断的认为,要教的就是这种宫廷集体舞。

 

我基本是舞盲。这不妨碍我偷窥一下上流社会的美好生活,何况还有很多单身男士们会参加,这会是一个很放松浪漫的夜晚。

 

结果到了大使馆,除了院子门口那个有个金色的依稀可以辨认出一双手,和一双脚的雕像,比较让我印象深刻,其余的,基本让我分不出来,这里是法国大使馆,还是我们那里大家都能去锻炼的健身房。场地挺大的,没有水晶钻大吊灯。零星几个人坐在哪里,已经呈现了如WXC网友一样,阴盛阳衰的趋势。等后来陆续到来的打扮的婷婷袅袅的女人越来越多时候,那些随便穿着T-Shirt就来跳舞的男士们,脸上的笑容是越来越得意了。

 

音乐响起来,男士一字长蛇排开,女士一字长蛇排开。明显女士这边是蟒蛇,男士那边是草蛇。有人悄悄告诉我,平时这样的活动都是一半对一半的性别,不知今天怎么回事。我嘀咕也许又是我坏了事情,这次是我头一次参加,就成了多余出来的,不敢再吱声。

 

 

教跳舞的老师身材真好看。她穿一个紧身黑色小连衣裙。跳起来,摆跨扭腰,自然和谐又性感。教了几遍,就开始练习。

 

我分到一个和姚明差不多高的高个子,紧张腼腆的像个学生。我惦着脚尖跳,好歹能听清彼此的对话。对话也很简单,我问,你是学生吗?他:不是。我:哦,工作了,哪里上班呢? 他:xx地名。我:哦。谈话就此结束。

 

音乐一停,换人。我又换到一个热情洋溢的老头,这次身高比较搭配。我还能做出那个把手绕他脖子上的动作。老头跳的也很投入,一直拉着我练习,嘴里还一直在数节拍。直到我说,好像该换舞伴了啊。他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我回头去看和我来的朋友。R正在焦急的也往我这里看,另一个正津津有味的跳,小花裙子飘着,蛮有味道的。我和R就一起从场子里撤出来了。她说,要是带本书来,可以去那个外面的小庭院看书,会很惬意。我也同意。又说,不知能不能参观一下这个大使馆。于是我们借着上厕所的名头,勘探了一番,不行。他们早防范好了,绳子都拦着主要路口。不过这个搜索过程中,注意到了他们大厅了挂着的一些印象派的画,赶紧啧啧欣赏了一下。

 

我们看表,离散场还有漫长的一个多小时。再怎么看印象派也不能打发这时间,要再回去装模作样跳舞,会坏了中国女士优雅的名声。我们决定开车去逛街了,回来在接另外那个享受跳舞的女孩子。

 

夜里的乔治城灯红酒绿,大街上来往着各色青年男女,一派纸醉金迷的腐朽景象。我们找了地方停车,是平趴。R在外面指挥10分钟以后,我的车终于前后不能在动一步的把这条街的交通堵塞了。R凭借美貌,当机立断拦截了帅哥一个,这位帅哥“轻而易举的,一气呵成的,把车甩进停车位,然后绅士的关上车窗,把钥匙扔还给我。”

我们去一家古色古香的中国店喝茶,被小姑娘善意解劝出来。她是这么说的,“我们9点关门”,一看表,才820。我说,就是喝喝茶,她说,“你们觉得9点前能认真的喝完你们的茶吗?”我说,“那我们不喝茶,吃些小吃点心行吗?”她说:“厨房关了。”

于是我们就踩着三寸挤脚的高跟鞋,顺着45度往河边冲下去的斜坡,去找冰激凌店了。R同时告诉我,这个跳舞,对她来讲,“彻底的没有能力。就像男人的身体结构不能生娃一样,我的身体结构不能跳舞。”她更喜欢铿锵有力的活动。大学时候她的跳健美操课不及格。

我说,下次他们还组织学击剑。咱们去吧。她很高兴,说,“是啊,跳舞不成,难道打架咱们也不行么?我就不信了。”

就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我们吃完了冰激凌,坚定了信念,接了那个小姑娘,高高兴兴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呵呵,你明白什么了?我怎么还糊涂呢?别这么客气啊。:)
既MM, 嗯,是,R可逗了。她就是跳舞不行,其他真是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红妆起来很好看。
探长,沙发回头别来抢了,我也建议你多出去活动。这个我觉得是你乐意不乐意主动出击的事情。找你最喜欢的去玩就好了。:)
橄榄树,有些失望,要不怎么提前跑了。我对法国文化还是陌生。好像我更喜欢意大利吃的。
红月,我觉得你说的对。关键是没有这样一个。结果大家又劝我,你不去更找不到这样一个。呵呵。我趴车不行。算了,不提趴车了。太丢人。
墨浅:嗯,呵呵,你要看见那场面就会同意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终于明白你的意思了。


谢谢美文!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女士是蟒蛇,男士是草蛇”。呵呵。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学跳交际舞,要先找到合适的舞伴,才能有动力,学有成效吗,呵呵
PS. 我也很佩服外国人趴车的本事,那就一个漂亮,不愧是在汽车里长大的。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是真勤快啊, 你的博客更新得特别快. 如果是和一个嘴里叼玫瑰的帅哥跳探戈还差不多. 法国,从语言到吃的到...,给我的感觉都是罗喱罗嗦, 如此简单的跳舞和场地,到让人不习惯.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生活真丰富,学跳舞,听歌剧,party,travel, concert, 好羡慕啊!not like me, only know how to steal sha fa, haha:))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显女士这边是蟒蛇,男士那边是草蛇。”笑人。。。这个R说话也够逗的,不爱红妆爱武装啊。。。 :))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那是那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那家是个中国店,小丫头也是中国人,她已经清点银箱准备回家了,才不喜欢有客人来她还要收桌子端茶等等。这打工的和开店的老板思路一般就是不一样。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喝个茶半个钟头还不够啊?

我肯定你被那小Y头骗了。

我觉得你们应该说:“别逗了,我们是中国人,直到喝茶的功夫,大不了我们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好,昨天估计让你空跑了。今天补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