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游丹佛(三)

(2007-06-06 15:04:12) 下一个


茫茫山脉里,藏着一连串的湖。顺着山路,左一个右一个,弯弯曲曲的,就到了。

这些湖那样精致细巧,涟漪荡漾的,藏在山坳里面,不张扬,不悦目,安安静静。可到底是美人,藏得越深反而越洁净,纵然也有人熙熙攘攘的来往着,也还弄不脏那清澈,到底是湖的气韵大。

湖水是圈在四周的山里面的,就像《济南冬天》中描绘,“好像是放在一个小摇篮里面”,外面的风霜雪雨刮不到这里,温暖地安全地花开花落,草长莺飞。外界怎样纷乱复杂,并没有什么关系。风到这里,就柔了;时间到这里,就慢了;人到这里,就醉了;

水是碧水,清澈。风吹过,涟漪阵阵,心也滑过这样的涟漪。很温柔,很娇俏,星星点点的,凝视湖面,自己也化进那涟漪里面了。

傍边还是树林,有松树,有灌木。也许季节未到,野花并不多。到更加是不修饰的利落天然。花多了,也就俗了,那股子清洁气就不见了。所以有时喜欢冬天去看景色,就是觉得干净。




湖边也有可爱的生灵,这个金花鼠。比在山崖上见到的还有灵动。到底它挑到了个好地方,就这样凝神的望着前面,才不管谁在关注它,谁在拍照它。你们都和我没有关系,过客而已。这个湖,这个温柔的地方,是我的地盘,我的可以自由跳跃翻滚的家。

我要有个这样的家,也一定不在乎那些外面的风雨,会伸展开来,自在的跳舞吧。很有些羡慕这只金花鼠了。

不知月色下这个湖是什么样子,在新月斜斜的湖边,该能做些好诗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蓝山红月,你这张照片也很漂亮,哪里照的?谢谢你。
既MM,呵呵。:)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就给你剪个最新潮时髦的,让她们羡慕的眼珠子都掉下来的那种”,哈哈哈,赚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图好,文也好。
真正让人体会到什么是“赏心悦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吧,你这样信任我,我就给你剪个最新潮时髦的,让她们羡慕的眼珠子都掉下来的那种。:)))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要是剪头发,你这么勇敢可就惨啦”,剪头发剪坏了都事儿小,只要你不是实习生宝宝,我都敢让你试,头发剪坏了还可以长出来嘛!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rlding, 嗯,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原本辽阔但单调的天空,被绵延的远山勾勒出生动的线条",你描述的真好。

既MM, 你这番话说得我都没心思上班了。你真有牺牲精神,还敢拿自己出来让我练手,还好我吹的是照相,要是剪头发,你这么勇敢可就惨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你看以后我能不能靠这个混饭吃啊?”,我看行,去给国家地理杂志拍照片吧!!周游世界,顺带艳遇,这个比做IT心情好啊!嗯。。。老TRAVEL也不行,还是在本地开个小相馆,专门照美女帅哥宝宝婚纱啥的,出门儿VACATION的时候,顺带给国家地理杂志投个稿。 :)) 这个主意怎么样?明亮,先练练人物照,就拿我们网友们练手。 :D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一抬头,看见天儿又亮了!呵呵,真好!:)

科罗拉多我也去过,一种独具一格的美。空气特别的透明,阳光格外的明亮,原本辽阔但单调的天空,被绵延的远山勾勒出生动的线条,的确有“自然纯粹。。。人和自然,相看两不厌的和谐”的感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茶,那你要是供应龙虾那个饭店可就亏本了。我胃口可是不小呢。
虎啸,你简直是mp学院毕业呢。那个参数啊,是软件的结果,不过我还是很自豪认为我取景取得好。回头你婚时,一定给你照得如花美眷。:)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真想把这篇短文背下来。
明亮姐的摄影技术实在是高,每张照片显示的曝光参数都让我研究了好半天,绝妙的参数结合,才有这么绝美的作品,啥时候我结婚的时候请明亮姐来照婚纱照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以后我能不能靠这个混饭吃啊?"
--明亮是要吃salad,还是海鲜大餐呢?
OK, 即使天天吃龙虾,也一定能管饱。
鉴定完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我照的。你看以后我能不能靠这个混饭吃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这是你照的呀?太安静了,太美了,你看你的照片都动静结合,我看出来了,一张静如处子,一张动若小松鼠,呵呵,很有生机的样子。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 嗯,是真的,真不好意思这样折腾大家。以后不这样了。欢迎你来。:)
erdong, 那只鼠真是好可爱的,爪子还揪着,特好玩。
凉粉,我俗的时候你难道没看见啊,呵呵,好多文章都特俗啊。
孤草,我恨不恨你主要要看看你说这话的动机如何在做决定。:)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说你是女朱自清, 你不会恨我吧? :)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风到这里,就柔了;时间到这里,就慢了;人到这里,就醉了。”

明亮,你写散文的造诣真高 :) 我读着读着,就觉得自己特俗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心平气和的旅游,也羡慕那只金花鼠.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热烈欢迎你返城!可把我乐坏了。。。,这是真的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言,其实是景色美,描也描不出。你去吧,两三天就可以看好多好风景了。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得太美了!让人心旷神怡,也想让那风吹吹,看湖水涟漪阵阵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