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游丹佛(二)

(2007-06-05 19:37:54) 下一个

山路盘旋而下,我们到了山脚下。说是山脚,其实是到了一个相对低的平原。不再有山上的那种逼人的凌厉和狭窄,那时开车好像车子一半都悬在空中,绕着云朵穿行。下来之后,由急入缓,满眼绿色,到了一个小镇,是Grand Lake。

小镇上有一条Main Street,两边多数是依山的小店,饭馆和旅馆。街不长,可非常有味道,原木的结构,镶嵌在绿树山石当中,有着扑面而来的纯朴。去的时候,刚刚好赶上小镇的集市,绿色的草地上搭满了白色的帐篷,大家卖着拿手的物品。有别致新颖的珠串首饰,有绚丽的玻璃花瓶,还有自制的蜂蜜果酱,艺术家们的油画,摄影。大家牵了自己的狗出来,一个个小店的逛。还记得有一副很漂亮的摄影,拍的是这个山上的白桦。那种金色的透明的绿,占了整个画面,亮得逼人眼。在这里做艺术家真是得天独厚,随便一个角度,就是绝美的图画。即使不画什么,不做什么,这个地方本身的氛围,那些深深浅浅的绿,那些响彻不停的哗哗的小溪流水,那样平静泛着涟漪的清澈湖水,那些看护着它们静默伟岸的大山,会把呆在这里人,整个拎起来重新洗涤一遍,五脏六腑都干干净净,自然纯粹。那些浮躁去了,人和自然,相看两不厌的和谐。




我们住的一家店,真是我喜欢的。两层木结构,外面有回廊,刚好看见一条喧腾的河流,河对岸是挺拔葱郁的松林。你站在河流边上,看那水流不知疲倦冲击着那些零乱的石头,虽然不用“逝者如斯夫”的感叹,也会多少惊叹那些河流的力量,那欢腾中水流和顽石的永恒的对抗。清晨推开房门,不光放进喧哗的水声,而那松林的香气,也是一下就驱赶了所有疲倦。异常的舒展清新。

这个小木屋,是有两间卧室。一个厅和厨房,里面不光微波炉,冰箱,烤箱都齐备,拉开抽屉,里面盘碗刀叉甚至连打蛋器都有。看得我无比兴奋,和同伴说,要是知道,就带来面粉包饺子吃了,甚至就要去街上找卖这些的杂货店。他们笑说,还是省省吧,别看见厨房就这样激动。其实,我是想起小时候学过的课文,驿路梨花。其他都模糊了,可是他们进了山林里的一个小屋,“屋后边有干柴,梁上竹筒里有米,有盐巴,有辣子。我们开始烧火做饭。温暖的火、喷香的米饭和滚热的洗脚水,把我们身上的疲劳、饥饿都撵走了。我们躺在软软的干草铺上,对小茅屋的主人有说不尽的感激。”

在这样的美景里,可以生火做饭,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我不知是因为我馋,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觉得美景,美食是连带的,精神愉悦的时候,肠胃也要舒服,而且单单是生火做饭,那种简单劳动的日常,我觉得一定是要有,才压得住那些极美的仙境的感觉,才可以拉回人间,有种快乐俗气的踏实。



虽然没找到辣子,让我实践这个山林中野炊的趣味。好在楼下的餐厅一流。我们晚上去那里靠窗而坐,望着河流弯曲向前,桌上有明灭的蜡烛,餐厅里还有一个瘦高的男人在弹琴,是Beatles的音乐,纯真质朴又忧伤。食物很精美,烤的鸭子皮脆肉香,非常好吃。我们聊些过去的时光,大家童年的事情。我的小表妹,已经是丰满美丽的少妇了,我的印象中,她永远瘦弱单薄的,提着小桶拿着小铲子,眼巴巴的看着她妈妈,问能不能出去挖土玩。时光就是那样,象这条河流一样,喧嚣欢腾的流着,不停地流着,留也留不住。

天黑时候,河边升起了火。那是类似烧烤的笼子一样的,里面有炭,火苗上下跳动。河边虽然入夜开始凉了,那炭火傍边却烧得异常温暖。有情深的夫妇,年纪大了,互相搀携着,坐在那里,看炭火,听水声。看着他们真好真踏实。

一夜睡去,梦里全是白云,绿色和水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痛快痛快,好喜欢你。你帮我多看着有没有这样分裂的啊,不行就给我找两,或者三个。。。:)))))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既MM, 那我们怎么办啊?这么分裂”,这个嘛。。。找个性格分裂的男生,或者找俩!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闲言,是的是的,憋郁闷了一定要出去走走散心。:)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啊,好漂亮的风景,在山风溪水之间,人的心境也溶于自然,豁然开朗起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谷中百合花: 嗯,我回来啦。(用小大长今的口气)以后轻易不跑啦。:)
谷中百合花 回复 悄悄话 yeah, 你回来啦 !(用小大长今的口气)太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真高兴见到你。:)
没有牛仔帅哥,下次你弹琴给我听,我弹给你听也行。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木屋真有情调,居然在丛林中的小河边。 里面的那个壁炉很温欣. 明亮, 那里有没有个英俊而野性的(牛仔式)帅哥在壁炉边为你弹吉他啊? 那种场景该多浪漫呐! (我记得明亮是个爱浪漫的女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你真是太勇敢了。以后还是多加小心吧。:)
既MM, 那我们怎么办啊?这么分裂。:)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点野趣啊,看照片,还是很舒服的野趣。 :))

我也是一半喜欢LV,一半喜欢乡下的,我的理想就是周一到周五住在乡下,然后周末上热闹的DOWNTOWN“赶集”,在拥挤的城市沙滩上打排球什么的。。。难怪被LD批评,说我这样追求CONFLICTING THINGS的女人,最难弄了。 :))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住在南加州。我们这里的滑雪场有不少:Big Bear, Snow Summit, Mammoth Mountain, and Lake Tahoe(N.CA). 我也去过Copper Mountain, CO 滑雪过。这些滑雪场都留下了我的“矫健身影”。
我还在Big Bear留下血迹:出了次滑雪事故,自己的雪橇边砍伤了我的右腿,内外缝了20多针,用拐杖走路一个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这个生活希望可担当不起。那个大家一起轻松愉快就好了。对不起,这样折腾大家,以后不这样冲动了。  :)
你去哪里滑雪呢?很多人喜欢滑雪,我不敢怕摔。
草,以后你把你login给我吧,我写了就给你占个地方。呵呵。顺便用你的笔名四处祸害一番。。。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看到你的归来,终于使我觉得生活又有希望了。
我也非常喜欢山里的小木屋,每次去滑雪,总想去租小木屋,无奈房价太高,只有改住酒店。至今为至,才住了两次小木屋(同10人同住)。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出去开了个会就把沙发丢了,看在是凉粉的份上我就不生气了。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夏天就该四处玩,出去吧。其实周末加上一两天就够了。我去这个denvor就是周末加上周一,有一天在路上。两天能看见好多漂亮风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凉粉,握手握手。我也是农妇啊。我退休理想就是去镇上卖油盐,种菜种花什么的。我觉得吧,念书是为了挣钱,早退休,然后当农妇,还是有些钱的农妇踏实,看病和吃好吃的方便。
不过我身体里也有一半贪图豪华享受,所以喜欢去Las Vegas.:)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的精美照片点燃了我出游的欲望,是不是这个夏天真的该好好享受下了!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这一段写得真美 :)

我记得我当时住的是一个叫作 SLEEPY HOLLOW 的小客栈,也是木头结构,不过是单层的,隐藏在林子当中。我还记得炉头是GAS 的,不是 ELECTRIC 的,店主让我们把锅灶留一点小火苗,以防 GAS 泄漏。

我比较喜欢自然风景,所以从来没有去过 LAS VEGAS。有时候我想,自己本质上像个农妇,为什么偏要选择走读书这条路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