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朝厨房,春暖花开

(2007-06-19 15:51:23) 下一个



这两天倒腾吃的,基本到达了脑满肠肥的共产主义境界。按孤草的身体里面住人的比喻来讲,现在住我身体里的早变成刘姥姥了,她们还讨论身体里是黛玉还是熙凤或者是史湘云之类,太小资了。

肚子圆了的结果,是幸福的麻木。孤草小姐特别推荐我Vitas的歌。我看了看帅哥的微笑,大赞。那只有名的歌,听了,竟没反应。不是一般的没反应,就拿那段著名的高音段来说,开始我一直以为是音乐背景,而且这首歌的旋律也不对我胃口。而且,我一晚上就专注把这个rm file传到网上。试了足有5个site,也没弄好。放弃了。关键是format好多site不认。我还要干脆下载converter,已经半夜了。今天看见无名博客,赫然有这首歌的高清晰度小电影,立刻吐血三升。不是因为她们都听出这歌好来着,是因为我身为堂堂IT Professional,高级技师,也小河翻船。以后我得告诉网友,我是商店的收银员。

再说这只歌,我又听了好几遍。孤草同学的描写太美丽,蛊惑我心之力度,远远超过歌曲本身。听见那段高音华彩了。声音是很好听。不愧大家鼎力推荐。也许是我吃得太饱了,幸福让我特别不敏感,那些冰峰雪山我都没听出来。我还是坚持,帅哥微笑更迷人。歌唱得没大家吹捧的好,关键是我觉得技巧多于激情,没能感动我。

当然没能感动我,也许因为这段我身体里住的是刘姥姥。

说包子吧。包子做好了。毛毛妈的方子最好。一直认为做饭就象做实验,要细心,要认真不偷懒。就像那时候,上化学实验课,做个银镜反应。班上没几个造出银子的,多半都是没好好按照步骤做,试管没洗干净啦,份量不对啦,等等等等。毛毛妈的方子,好在精确。可以重复。任何人都可以循规蹈矩的照原样做出来,这个就不简单。要不,总是这个少许的那样模糊概念,肯定要经过多次实验才行。

上次做包子,好几步都没弄对。尤其最后偷懒,洒了baking soda又没揉匀。这样的包子不花才难怪呢。暖姜先告诉我她从毛毛妈那边学到的本领,红油凉粉又掰开揉碎了给我上课。还有大家都给我出主意。这次终于做成了,我对以后开包子铺很有信心了。

还乘胜追击,做了葫塌子,这个是从露西的美食博客学来的。以前小时候,在家总吃,这下自己也做了做,很容易,也好吃。

我把口号改了,叫:“面朝厨房,春暖花开”。

我还抽空看了《上帝的鱼缸》,罗曼写的生动又诙谐。我又想了想,鱼缸,宠物和这个完全自封的生态球还有些不一样。宠物和人,关系上其实是更接近平等的。不管怎样,鱼缸里面的鱼,每天都可以到点儿等鱼食落下来。猫儿,狗儿,鸟儿等等,就更明显了,它们和人是朋友,不过就是语言不通。如果大家都讲一种方言,就明白,人类对它们,没有那样的优势和对其的恩宠。这个生态球,就不一样。这个系统本事是封闭的。就是说,系统做好以后,不管有人没人,它都可以自己按自己的规律转下去。这么说吧,假如我买了这个球,我第二天去天堂了,这个球还在那里维持。小虾米不觉得我在与不在有任何区别。(假设我在的时候,也只是默默看它不给它们造海啸什么的。)

在目前生活中,我认为地球甚至宇宙就是这样一个生态球。谁create的这个生态球不知道。因为尽管有神迹发生,但毕竟不普遍。我没有看到天上掉馅饼。显然我们没有呆在鱼缸里,也没有什么机会往上帝身上蹭毛毛,和他撒娇。

再谢谢大家,使我学会做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既MM,祝你心情每天好,猪娃也在你肚里笑。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嘿嘿,经常来你这里,看到好文,还有吃的喝的,漂漂照片,我就心情好啊,心情好就容易胃口好啦,我可爱来你这里了。 :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呵呵,方子好方子好,你也可以试一试。这样一来,我都要去报名iron chef了。回头做些更好吃的给大家吧。 :)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这皮如凝脂一般的包子可是真得的了不起, 太诱惑人了:)
明亮, 你家住哪啊? 循着香味找过去, 能吃上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rlding,嗯,呵呵,就说吗,来的都是亲戚。谢谢夸奖。:)))
暖姜,回头你再教我做别的。感谢感谢。你想吃啥和我说一声,我一定做了寄给你。:)
既MM,我也帮不上忙。你自己多注意小心吧。爱吃鸡蛋羹吗,我会做,那种特嫩的。孤草怕男女授受不亲,不敢抱你家猪娃,爱上了怎么办?你舍得?
尔东,头一张我拍的急,蒸汽还没散就拍了。后来吃了几个又拍了特写。记得叫上我种蒜啊。就惦记这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明亮蒸包子成功啦!-----------------总算:-)
第一张照片不好看,以为你还在"模糊概念"阶段,看到下面的照片才明白明亮"学会做包子"了.葫塌子也长得不错.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小既你要保证下次生个女孩子让我抱抱。”,孤草,为啥不抱我家的小小猪男孩子哇,呜呜。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前三个月都很好,恶心归恶心,吃的时候照吃不误,有时候还很饿,但是第四个月胃口就很糟糕了,也可能是天气热吧,不知道啊,中间一度体重还下降了。。。不过现在我开始游泳了,有点运动胃肠就蠕动好一点。 :D 谢谢你的包子,向往中,准备这个周末试试!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想,与其在明亮博克里来回转悠,不如直奔家里去。也许还有什么包子,葫塌子什么的剩下呢。喜欢这个“面朝厨房,春暖花开”。有一颗快乐的心,面朝哪里,都可以看到春暖花开。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哇,一个是包圆肉润,一个是香艳诱人。明亮真是聪明能干!

对了,你干脆用这两张PP轮流做头像吧,比那个秀色可餐的花花实惠多了 - 我身体里住的可能是刘姥姥她老姐:)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小既你要保证下次生个女孩子让我抱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出浴就出浴吧,更香艳刺激,以后我做包子,广告词你编。你胃口不好啊?是不是天气太热了?还是你家猪娃在你肚子里捣乱?吃些清淡的?我也没经验,总之你要吃好。包子送你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仙女出。。。浴”? 哈哈,我怎么看包子老想歪歪。。。 :D

你的包子完全出师啦!我看得直流口水。。。明亮你可帮了我了,我这又想起一样想吃的东西(最近胃口实在不好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怀抱琵琶半遮面的,叫“仙女出锅”,还冒蒸汽我就拍了。
包子是毛毛妈的介绍的三丁包,里面是剁碎的排骨肉,香菇和豆干。其实馅我没弄的好吃。下次在努力了。可这不妨碍咱显摆不是,呵呵。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包子,真的是比那天骗我的照片还好啊!这次我看清了,是明亮美眉的包子,第一张还怀抱琵琶半遮面的,后面勇敢地坦胸露怀,经鉴定,皮肤光滑白嫩,身材饱满匀称,中间那个俏皮嘴唇儿一撅,嗨,标准美人啊!里面是什么馅儿的?我盯着那个小豁口,看了半天,没看出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谢谢夸奖。嗯,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是可以去中文学校门口卖包子了。哈哈。
孤草,你这个一夜情的习惯不好,要爱就爱的久一些。这样会伤身体。包子我还是寄给你,你还是黛玉什么的轮着住,我们好有美文可以看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包子比你上次网上偷来的漂亮多了。
顺便说一下,我决定了,跟Vitas也就一夜情了,以后不能如此沉迷,不然上瘾了,总打呵欠不好。 :)
刘姥姥能蒸这么好的包子,我看我把熙凤甩了吧。 :)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成功, 呵呵,瞧这顿折腾。 周六建议你到附近的中文学校转转,估计有卖包子的, 水平应该也不错。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真的要早来?没去锻炼吧今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