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视

(2007-06-13 14:28:44) 下一个

在家看电视,一个一个频道翻过去,赫然看见有个广告,国际频道免费。这个国际频道包括2个中文台,三个朝鲜台还有几个俄罗斯电视台。不过好像是要另外数字节目服务。

 

我立刻打电话过去,和机器说了半天话,她最后温柔说道,“Sorry, I couldn’t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我就非常荣幸和一个真正的客服说话了。她查了一通我每月的账单,告诉我,“你的国际频道已经是免费的,很早就可以看了,不信你试试。”我问清了台号,还真是,新闻联播亲切的声音就传出来了。我兴奋的说了谢谢。看着胡锦涛的脑袋在屏幕上晃,就像回国了一样。

 

幸好我问了,要不这个免费中文台,就像那些高级西服里面秘密缝制的口袋,我都不知道有。不过知道了,我就一刻不停的放着,要把损失的时间和节目补回来。

 

别说,中央四台还真是寓教于乐,新闻财经综艺卫生健康美食电视剧,穿插着结结实实密密麻麻。连广告我也咧嘴看得欢,“一品茶园”,那个穿马褂的演员抿一口冒着袅袅香气的热茶,小杯子那么精致有情调,然后就是个美女躺在漂亮的茶叶做的枕头上,四周是大自然茶园的曼妙风光。“茶香轻盈,入沐茶园”。这个是茶叶枕头的广告。

 

在没出国前,追着看国外的连续剧。现在倒过来了,倒不是国内电视剧有多好看,其实这个看电视是个缓解乡愁的药丸。其实拍得已经比以前很有进步了,演员布景音乐剧情,都好看多了。可还是缺乏力度和深度的震撼感。这个是和House一类的美国电视剧比。那个House看一集,我得唏嘘回味半天,里面有很多人性深处的尴尬无奈。

 

所以刚好在没事的时候当思乡背景,看看小饭馆里热气腾腾的火锅,街上等汽车的行人,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景象,让我思乡的饥渴可以平缓很多。而且离的远,和情人的关系一样,不用每天耳鬓厮磨,雾里看花非常有魅力。真活在里面了,又该记得出门少喝水,省得上厕所插不进脚。唯一的遗憾是看到那些精美菜肴,让我口水嘀嗒。过后就要去厨房摆弄摆弄,犒劳被吊起的胃口。

 

新闻纪实类的节目比电视剧好看。我看了一个《名将之约》,里面采访的是潘晓婷,女孩子正当好年华,是世界排名第四的花式九球的台球名人。真是很有气质,尤其是她打台球时那份专注的样子,漂亮极了。这个节目回忆了女孩子成长的过程,她的爸爸怎样带着她历经艰辛的牺牲了很多,才有现在的辉煌。她和同龄的孩子比,几乎没有那种放松快乐的童年,她悄悄哭,把这些写在日记上。父母也哭,可还是坚持了这条路。

 

我看了其实很感慨。如果我有孩子,我肯定不会象这个爸爸。我不认为拿到那些台球冠军,现在可以在电视上成为名人就可以牺牲掉再也回不来的童年时光。这样太残忍了。也许国内教育都是这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上人是很光鲜耀眼,可生命中真正的美丽,也许在这个极端的追求中,就沿路失去错过了。我们一生,可以回首的温馨纯洁快乐的童年没有了。

 

记得看国外一个访谈,是采访那个演Adam family演April的小女孩,小小年纪已经风光无限。她飞来飞去,有着大腕儿的风范和疲惫。主持人问她,“你过两天就去巴黎了,这样的生活真让人羡慕啊。”小女孩翻翻眼睛,“可我永远失去了象普通孩子一样的童年。”

 

那个无忧无虑的安全感,每天见到世界的五彩缤纷充满歌和爱的童年,一辈子也只有那么一小段。真的可以用以后台球冠军的耀眼光辉来弥补吗?其实潘爸爸在采访时候,也很百感交集,他也弄不清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很对。他是希望女儿好,女儿也确实脱颖而出了。那么女儿真正快乐吗?如果,她刚好没有那份资质,和很多普通孩子一样,最后也是一个没有“出息”的女孩子,她的父亲还会不会依然爱她依然以她为荣?她会不会非常痛恨逼迫她的父亲没日没夜的练球?虽然父亲也是为了她好?

 

不过电视上,看见这样清秀气质的美女,我还是祝福她以后可以得到她要的,不管是世界排名第一,还仅仅是找个疼她的男人和她过日子。生命不可重复,只好摸索着一步一步往前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嘻嘻。。。阿穆隆嘛,我给自己找了个特牵强的理由,多看美男有利于怀个漂亮宝宝!说正经的,我最喜欢的选手是张杰,他被人号称一点都不漂亮,我可不在乎,就是喜欢他!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啊小既你和别晚节不保啊。这个阿穆隆,还真是人见人爱,好多人都特喜欢他。:)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我就喜欢嫩的!我还从里面找了一个给既公的完美服装,那个叫阿穆隆的,一副木木的样子,穿了好时髦的白黑衣服裤子,加黑皮带,帅呆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你看这么详细的方子你还执迷不悟,回头我看还是我寄包子给你吃吧。你看见什么好玩的广告没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lding,我同意教孩子娱乐,其实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学会怎么快乐,从普通平淡生活中发现快乐,而且以后面对挫折能有乐观的心态。其他技能性的东西,花时间有兴趣总能学好的。谢谢你的支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我们那里也有人看这个长城平台,台多,特好玩。问题是我家用的是cable,dish network觉得要受天气影响,不方便就没装。这两家现在竞争厉害。希望以后能更便宜方便用户一些。快乐男生我也在网上看过几眼,那些小男生好嫩啊。面相,心理都嫩。:)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国内电视剧越拍越好了,国内的访谈节目有的也不错,有时候会看到几个不知道算不算名人的人,说的话和在国外呆久了人居然差不多,想法居然也和国外的名人差不多了,很朴实,很豁达。

我们家装了DISH NETWORK的那个长城平台,一个月三十块钱,可以看十七个中文频道(不过包括中国的西班牙语台,还有几个广东话的频道),不过像凤凰卫视,湖南卫视什么的都有,我有时候还会瞟两眼“快乐男生”,活脱脱像生活在国内似的。还有一个叫麒麟电视的网络电视,一个月十七块钱,如果不嫌效果不太好的话,网络电视好处就是你随时想看啥看啥,不受节目播出时间限制。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上人是很光鲜耀眼,可生命中真正的美丽,也许在这个极端的追求中,就沿路失去错过了。

太同意了。原来读书的时候老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来鞭策自己,折腾了几年,现在返朴归真, 顺其自然了 - 享受LG孩子空调房,还有得空上上网 - 不求上进也需要个理由对不对?:)

不过我是真的不推孩子,钢琴啊,溜冰啊,游泳啊,学一学目的是为了让他现在和将来都HAVE MORE FUN。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坚定了我要用自发粉的决心。

我家里安了卫星,可以免费看凤凰和星空,有时候还能看见中央一,四,我特爱看广告现在。:)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听了凉粉的解释,我就更明白了。谢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凉粉,谢谢谢谢。你们都太有才了呢!
凉粉,孤草等你和她讨论小冰的事情呢,快去吧。:))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刚写完这段,就看见暖姜已经讲得很详细了。不过,我既然写出来了,还是贴上去吧 :)

关于 BAKING POWDER 和BAKING SODA 的区别:

发面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化学的,一种是生物的。化学的方法就是用 BAKING POWDER 或者 BAKING SODA;生物的方法就是用酵母( YEAST)。

酵母的方法是世界各地的人们祖祖辈辈传下来的自然的方法,发面比较慢一些;BAKING POWDER 是从上个世纪开始科学家研究出来的方法,发面比较快一些。

咱们在国内的时候用老面肥发面,比较发酸,一般得用 BAKING SODA (碱)中和一下。后来发明了 DRY YEAST,一般来说就不用再加碱去中和了。特殊情况,如果面发得太酸了,你可以像阿小名说的那样,加很少量的BAKING SODA 或者 BAKING POWER 去中和一下。

BAKING SODA 是一种碱,BAKING POWDER 等于 BAKING SODA 加上一种酸。酸碱反应生成二氧化碳气。

一般来说,做包子、面包等用酵母发面;做 CAKE、PANCAKE、MUFFIN、WAFFLE 等西方糕点时用 BAKING POWDER。

如果你做西点的时候有酸性配料,例如柠檬汁、酸奶、蜂蜜等等,你可以用 BAKING SODA (碱) 代替 BAKING POWDER (碱和酸),以免酸性物质太多了,因为 BAKING SODA 加上酸奶就差不多等于 BAKING POWDER。

为了简单起见,你可以用 BAKING POWDER 考蛋糕;用酵母蒸包子,适当的时候加点 BAKING POWDER;BAKING SODA 用来清洗厨房。或者做西点的时候,先上网查 RECIPE,按照 RECIPE 决定用 BAKING POWDER 还是 BAKING SOD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万分感谢。真是好好上了一课。俺宣布,我已经包子班毕业了。回头交个实习作业给大家。:))))

虎啸,你偷懒找到好借口了以后。:)其实我觉得人要充实,但不要过分逼自己。教育孩子尤其不能逼,让其顺其自然,做他自己高兴喜欢的就好。我尤其不喜欢“人上人”之类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Baking soda是在加热时分解产生二氧化碳的,所以它的主要作用是在烘烤过程中产生气体实现疏松,如饼干。

如果在加入Baking soda的同时还添加了酸奶等酸性原料,其实就产生了Baking powder的作用。

Baking powder里既含有Baking soda又含有酸,两者加入到面粉中后遇水就会发生反应产生气体,在面团内部产生气泡,使面团长大(rise)。多用在 pancake, waffle,cake,muffin等。

以上两种在产生气泡的同时会生成盐分。

yeast产生气泡的速度相对Baking powder就缓慢多了,且在发酵过程中不会生成盐,口感和香味就非常好,所以适合做面包和馒头。
--思无邪 于 2007-06-03 16:31:55

baking powder = baking soda + dry acid
they basically do the same thing. if you use baking soda, there must be one kind of acid. when adding water, the acid will react with baking soda and produce bubbles. that is how baking powder/soda make holes in cake or dough--mimimi 于 07-04-10 16:50:30

前者(baking powder)是发面的,后者(baking soda)是发面之后中和酸碱的 -妞儿妈-

baking SODA是化学发泡,用YEAST面发好了,根本用不着, 发不好才用它辅助.--来源: fivn 于 07-03-26 17:36:35

苏打粉的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化学式为NaHCO3,是一种细小的白色晶体 家庭时经常用它当发酵粉做馒头。小苏打是焙制糕点所用的发酵粉的主要成分之一。在医疗上,它是治疗胃酸过多的一种药剂。

泡打粉又称『速发粉』或『泡大粉』或『蛋糕发粉』,简称B.P,是西点膨大剂的一种,经常用于蛋糕及西饼的制作。

泡打粉它是由苏打粉配合其它酸性材料,并以玉米粉为填充剂的白色粉末。泡打粉在接触水份,酸性及碱性粉末同时溶于水中而起反应,有一部分会开始释出二氧化碳Co2,同时在烘焙加热的过程中,会释放出更多的气体,这些气体会使产品达到膨胀及松软的效果。泡打粉根据反应速度的不同,也分为『慢速反应泡打粉』、『快速反应泡打粉』、『双重反应泡打粉』。快速反应的泡打粉在溶于水时即开始起作用,而慢速反应的泡打粉则在烘焙加热过程开始起作用,其中『双重反应泡打粉』兼有快速及慢速两种泡打粉的反应特性。一般市面上所采购的泡打粉皆为『双重反应泡打粉』。

泡打粉虽然有苏打粉的成分,但是是经过精密检测后加入酸性粉(如塔塔粉)来平衡它的酸碱度,所以,基本上,虽然苏打粉是带碱物质,但是市售的泡打粉却是中性粉,因此,苏打粉和泡打粉是不能任意替换的。--蜜三刀 于 07-03-04 19:00:14

如何使用小苏打发面
10月30日
  小苏打的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家庭时经常用它当发酵粉做馒头。但蒸熟的馒头往往不太暄软,这因为小苏打遇热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不多,馒头中产生的小气孔少,面起发的不好。另方面小苏打本身是碱性物质,如用量稍多,馒头就会产生碱味,色泽发黄,维生素被破坏,效果很不理想。如果在小苏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弥补以上的不足。不仅可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而且也不会有很大的碱味。

  将1斤面粉倒入盆内,放入3两小苏打,倒入1两醋,立即用手搅拌(再加点温水)合面面团,稍醒后,做成馒头,上屉用旺火蒸30分钟即熟。 --http://www.oh100.com/teach/student/jiawu/200210/30020504304.html

小苏打有何妙用?
--------------------------------------------------------------------------------
http://www.519eat.com 更新时间: 来源:《厨房小窍门》
   (1)炒老牛肉前,先用加有少量小苏打的水浸渍,捞出控干再上浆,烹炒后肉丝会变嫩。
(2)煮海带时加点小苏打软得快。
(3)新鲜水果用1%的小苏打水浸泡2~3分钟易于保存。
(4)玻璃和陶制品用小苏打水擦拭可去污。
(5)烧水壶中加些小苏打煮会儿可去水垢。
(6)花蕾含苞欲放时,用万分之一的小苏打水浇花,花会开的更鲜艳。
小苏打即碳酸氢钠,又叫酸式碳酸钠,属酸式盐,化学式为NaHCO3。人们通常只知道可以用它来发面包、制汽水和做灭火剂,其实,它还有以下几种鲜为人知的用途。

  家庭清洁:

  对洗涤剂过敏的人,不妨在洗碗水里加少许小苏打,既不烧手,又能把碗、盘子洗得很干净。也可以用小苏打来擦洗不锈钢锅、铜锅或铁锅,小苏打还能清洗热水瓶内的积垢。方法是将50克的小苏打溶解在一杯热水中,然后倒入瓶中上下晃动,水垢即可除去。将咖啡壶和茶壶泡在热水里,放入3匙小苏打,污渍和异味就可以消除。

  将装有小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排除异味,也可以用小苏打兑温水,清洗冰箱内部。在垃圾桶或其他任何可能发出异味的地方洒一些小苏打,会起到很好的除臭效果。

  如果家里养了宠物,往地毯上撒些小苏打,可以去除尿躁味。若是水泥地面,可以撒上小苏打,再加一点醋,用刷子刷地面,然后用清水冲净即可。

  在湿抹布上撒一点小苏打,擦洗家用电器的塑料部件、外壳,效果不错。

  个人清洁和美容:

  将小苏打用做除味剂。将一杯小苏打和两匙淀粉混合起来,放在一个塑料容器内,抹在身上散发异味的部位,可以清除体味。

  小苏打是有轻微磨蚀作用的清洁剂。加一点小苏打在牙膏里,可以中和异味,还可以充当增白剂。放一点小苏打在鞋子里可以吸收潮气和异味。

  加一点小苏打在洗面奶里,或者用小苏打和燕麦片做面膜,有助于改善肌肤;在洗发香波里加少量小苏打,可以清除残留的发胶和定型膏。

  游泳池里的氯会伤害头发,在洗发香波里加一点小苏打洗头,可修复受损头发。

  小苏打的药用:

  如遭蜜蜂或蚊虫叮咬,用小苏打和醋调成糊状,抹在伤处,可以止痒。在洗澡水中放一点小苏打,可以缓解皮肤过敏。

  在床单上撒一点小苏打,可预防儿童因湿热引起的皮疹。

  双脚疲劳,在洗脚水里放2匙小苏打浸泡一段时间,有助于消除疲劳。 --http://life.cyol.com/content/2007-05/09/content_1754434.htm

+++++++++++++++++++++++++++++++++++++++++++++++++++++++
借此机会,我学习了一下。聪明的明亮一定已经明白了。我的总结:综上所述,发面时有yeast就够了,加些baking powder就更好,baking soda 用不着 (但是发面加糖很重要--还有不管做什么饭,有个好心情是很重要的。我有本做饭的书说,心情不好时不要做饭,做出来也不好吃。。。我挺信的)。在没有yeast和baking powder的情况下,用baking soda 加上酸性物质也可以。我家的baking soda, 我基本上用于清洁和除味。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还很庆幸,童年的时候,大人们没有给一点压力,快快乐乐的就过来了,现在只要想一想小时候就开心;没想到长大了,自己却给自己压力,也许是压力守恒定律,小时候少,长大了就多了!还是像明亮姐说的,边走边观赏风景吧,人生一世不容易。嗯,嗯嗯,,现在就出去放松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时光,是有些假,有的纪实节目还好看,上次看了个日本老人回来给狼牙山烈士赔罪的短片,挺好看的。
凉粉,谢谢谢谢。那再问一声,什么时候用baking powder,什么时候用baking soda呢?俺想这一次就都给弄明白了。:)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说:“那个无忧无虑的安全感,每天见到世界的五彩缤纷,充满歌和爱的童年,一辈子也只有那么一小段。”

明亮所言极是 :)

还有,baking powder = baking soda + cornstarch + some form of acid like cream of tartar。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国内的那些节目主要是觉得假。太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