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败是成功的妈妈(周末蒸包子)

(2007-06-12 17:34:29) 下一个
 

1. 大脑灰色皱褶中神经元兴奋,导致眼前出现雪白喧腾的肉包子。

2. 胃同时有强烈痉挛,出现饥饿感。

3. 据以往经历,不用肉包子喂会反复在 1 和 2 之间循环,其他事情没法继续。

4. 开电脑,上私房小菜。

5. 半个小时以后,看八卦新闻 15 条,知道红楼选秀内幕,有某国外交官照会使馆让某选手入选。其他忘记了。

6. 肠胃再次咕噜乱叫。

7. 查到做包子秘诀,记在小本上。

8. 即刻通知好友,要蒸包子,回头奉献几个与其品尝。

9. 好友伸大姆指祝贺羡慕感谢。自豪感油然而生。

10. 找出相机,取出电池,充电。

11. 想好博客题目:《包子,肉包子热的》和大幅照片的构图。

12. 查看厨房后,发现要买以下物品,面,酵母,茴香,肉馅,葱,姜。

13. 买菜回来。活面。

14. 睡觉。

15. 早上起来,面涨了一盆。拍照。

16. 拌肉馅,洗茴香,茴香细碎沙多。中间歇了 3 次。看电视采访台球名将潘晓婷。

17. 茴香洗好。切好。馅拌好。

18. 面有些酸。包了三个包子。接下来反复闻面5分钟。

19. 又开电脑,查私房。得知需加 baking soda.

20. 撒盐般撒在面上,揉3分钟。

21. 总算全部包好。

22. 冷水上锅,蒸包子。

23. 拿着照相机揭锅盖。

24. 放下照相机,对着包子发呆。

25. 10个包子,只有三个略显正常。其他包子都若金花鼠。间杂黄色花斑亮点,分布复杂没有规律。

26. 拿包子出锅,四个包子底牢牢粘在蒸屉上。由此四个包子没有底。

27. 天人交战,要不要自己吃三个正常一些的包子,还是给好友带去。

28. 眼前浮现动画片《猪八戒吃西瓜》。

29. 吃了一个稍微正常的肉包子。

30. 又吃了剩下两个稍微正常的肉包子。

31. 告诉朋友,做包子失败。朋友给与安慰。

32. 改博客题目:失败是成功的妈妈。

33. 网上找肉包子图片。

34. 自豪感降为负数。

35. 查哪里卖热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知音啊。女人,不能太能干了啊,留点儿活让男人学习显摆一下吧。:)
既MM,一定一定。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擦擦眼睛,包子有着落了。。。毕业了一定要留影纪念啊!下回我一定要看清是真包子秀不是。 :))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失败啊,太失败了。

某人的包子失败,我拍马屁更失败。

我觉得蒸包子虽然失败,不会蒸包子实在不算失败。
为啥呢?会蒸包子干啥?难道将来想抢着做饭不行?
要学会不会做饭,将来就可以抱歉地说:“我做得不好,还是能者多劳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既MM,别哭了,经过大家的集体帮助,我认为我已经包子学校毕业了。等实习结束,给你包子吃啊。你的歌,不用练了,挺好的。大家都喜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哭死了,不是明亮蒸的包子,我还以为哪天我去你那儿包子有着落了,我的包子成了镜中月水中花了,花上还沾了我两滴眼泪。。。饿的,外加被蒸包子又吃了包子的人笑话的。。。呵呵呵。

你也听到我的水货秀啦?呵呵,唱到第二首就露馅了,我再回锅练练。。。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你眼神也不好。看见谁的肉了?请仔细看正文。:)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看见肉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小既,你太太太太粗心了。要哄骗你真容易啊,俺着实有些担心你啦。。。
哦,对了,我听你唱的歌了,你什么时候去音乐学院学唱歌了?以后这个才能不能浪费啊,要求你有空就唱给大家听一听,你的朋友们一人献一支,唱完了再轮一遍。。。:)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包子做的太好了!!馋死人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erdong,刚才我去你家溜达看见“蒜薹香了”,现在还口水嘀嗒的。我这锅花包子是上个周末做的。不过我认为在众多高厨教育指导下,我已经合格毕业了。嗯。:)))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还没到周末了呀?!
原来不是你做的呀!
做包子嘛,得跟我学,哪天亮亮,也镇镇你,要不老是俺佩服你的文才:-)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凉粉你有空上我那讨论小冰去吧,我昨天上架了,正美呢。 :)
明亮我的情人是谁你不知道?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凉粉,你快成爱情专家了,有这么宽广胸怀真不容易。:)
孤草,别睡了,该起床工作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说得这个男人真可爱。看看,做男人讨女人欢心真是很容易,尊重她们的劳动就行了。偏偏没几个懂这个道理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36度5同学,谢谢你。我再小声问一句,baking soda 和baking powder 区别是什么啊?可以替换用吗?再次谢谢各位高厨。:)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出锅死? 我管这个叫: 看起来很美, 拿在手里就缩水. 以后,我还是不玩了. 有件事记忆深刻. 因为吃的时候, 有的人说真难吃啊(实话)。 而有个人,大口大口的吃,还说: 这包包子, 又得和面,又得和馅,还得包起来,蒸熟了.多不容易啊? 当时所有参与包包子的女性, 恨不得集体拥抱他. 感动ING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馊妹的呼唤:

孤草,艾园那边战火太激烈了,又是枪头,又是矛头的。我这个人比较怕吵,所以就躲在明亮这边清净清净 :)

我昨天晚上临睡前给艾米上了个贴,让她帮我抢个沙发。可她家老黄老矣,尚能抢沙发否?否! 我就再给你重复一遍。

我左思右想了两天,也琢磨不透小冰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本来打算就乖乖地看故事好了,可还是忍不住要说几句话。

我不相信小冰换肾前就有外遇了,我觉得她不想用谭维的肾还是心疼谭维,怕万一谭维在手术中、手术后有什么闪失。

我也不相信小冰现在刚换了肾就有了外遇。不过,如果我真看走了眼,也怪不得我。要怪只能怪谭维。我看到的小冰就是他眼中的小冰,小冰是他老婆,他都没看准,更别说我现在隔着个空间和时间了。

还有,艾米那么爱忽悠的人,故意把故事写得模棱两可, MISLEADING,也不怪咱们猜不透,看不清了 :)

关于小冰,我觉得我们不能太 JUDGEMENTAL AND SELF-RIGHTEOUS。有的人说小冰坏,我是从来不敢以自己的标准去 JUDGE 别人的。在老天爷的眼里,谁又比谁好多少,谁又比谁坏多少呢?

关于我们对待小冰的态度,我觉得还是应该 FORGIVING。假如小冰是真爱小陆,那么我们就说 LOVE IS THE ANSWER。假如小冰欺骗了谭维,我们就说,谭维跟小冰毕竟夫妻一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小冰毕竟给谭维带来了很多欢乐,给他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光彩。

我觉得谭维还是会原谅小冰的,我觉得谭维也是应该这样做的。如果谭维对小冰一直心存怨恨,痛苦的反而是他自己。小冰不爱谭维,谭维的自尊心肯定很受打击,觉得自己可能哪里做得不好,不值得小冰爱。

但反过来想一想,小冰爱小陆,是小冰自己的选择。谭维不要因此怀疑自己的价值,要过好自己的生活,祝福小冰的生活。TOMORROW IS ANOTHER DAY。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在你用yeast发好面后,可以用一茶匙baking powder 用少量的水化开,揉在面里,再放置半小时后再做馒头或包子。这样蒸出的包子不会回缩。”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阿小名,我这个周末就试一试茴香鸡蛋。重温一下茴香梦,聊解一下馋虫苦 :)

明亮,我一时都没想起来 ZUCCHINI 就是西葫芦 :)

孤草,我回头也试一试冬笋馅的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橄榄树,我有秘方了,回头我做出来仔细告诉你。你说的这个“出锅死”,据说是关火后要闷几分钟才行。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包子很不容易. 相当于蒸锅馒头和包一顿饺子的工作量. 我只是在朋友家帮忙做过. 如果面粉的含筋很高的话, 在蒸锅里时候包子很大,一打开锅, 包子就缩小了. (跟变魔术一样) 你的心血就和包子似的, 先是冲高,然后跌落. 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你说话越来越暧昧了,不寄包子就算了,还“他”“他”的。。。。有情人了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听说女人不能太聪明了,什么都是自己想出来的不好,这个你还需要接着和三丰子共勉。

女人不能太会蒸包子了,这个新口号献给我(还有和我一样的在包子问题上不走运的同学们)一起共勉共勉。(你在扑面上撒苏打,最后出来也是金花包子,和我命运一样,让我如何佩服你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姜,我头一次听说包了饺子没煮就睡着了,要我怎么也吃到嘴里才去睡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太有才了:-) 你的一贴让我暂时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开始以为你学私房贴你的程序,后来才恍然是明亮在幽自己的默,哄大家高兴呢。 其实一个人忙活这些就是很累,难免会有什么疏忽。 我上次自己包饺子, 饺子是包好了,可是也没来得及把饺子煮了,或者冷冻起来,我就睡着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凉粉,我也不爱吃肉,茴香鸡蛋包子很好吃,鸡蛋要多,炒成碎末,馅儿里多兑点儿油,茴香可以过下开水再切。这样出来的包子不会柴。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一直在努力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家包子每锅蒸两层,为什么下层总比上层成功一些?经过两个多礼拜的反复试验还有思索,我终于想出了一个正确答案。注意哦,是想出来的,不是查出来的,太太太太牛了我!

您那面酸是发过了,要在最后揉面做劲儿的时候在扑面上撒少许苏打粉。佩服我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吃冬笋餡的,特好吃,回头你试试。

我不给你寄包子,你要学会除了‘他’离了谁都能活。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凉粉,太好了。这么多人帮忙,等我这波黄花包子吃完了就包。我也喜欢ZUCCHINI,以前国内就喜欢西葫芦馅的饺子。孤草,你要听见了,就先做ZUCCHINI的寄来,回头再寄豆角的。:)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像把蒸布弄湿了再放包子,就不太容易粘在蒸屉上了:)

至于包子有些发粘,你说你是“冷水上锅,蒸包子”,我一般是把水烧开,再上包子。大火烧,别漏蒸汽。一定要蒸熟,关火后,等十分钟后再揭开锅。还有,包子包好后,“醒”十分钟,等看起来又发起来的样子再上锅。

你这次包的是茴香馅的包子。这茴香馅的包子是我心头一大痛。大学的时候,食堂里的大师傅喜欢用肥肉包茴香馅的包子。我是一丁点儿肥肉都不能吃的,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能吃茴香馅的包子了 :)

豆角馅的包子,我也喜欢吃。我觉得 ZUCCHINI 馅的包子也挺好吃的,包子熟了之后,ZUCCHINI 就变软了,跟肉融为一体,比较入味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牛哥哥/姐姐,那张照片是(33. 网上找肉包子图片。),不好意思,我的花包子没敢现眼。不过我的目标就是这样的肉包子了。有了目标,早晚会成功的。谢谢你。:)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几个包子亮丽多汁,看上去已经熟了。如果真是第一次, 特地来鼓励一下。

题面可以改成包子的妈妈。以后肯定会产无数更加亮丽的小包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啊,随时欢迎你来添两句。真的别客气。
好吧,我下回再多试试。回头蒸好了,草小姐就不用寄包子给我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凑上来添两句...呵呵..

可以用COFFEE FILTER那种纸来蒸包子,一个包子上面放一个就行了...

面发的时间太长了,我蒸馒头只发大概四个小时就行了..:)

我光是馒头就扔了好几锅...呵呵...:)

期待你的成功的包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孤草,你就直接把包子寄来吧,我下次吧,想吃豆角馅的。你记下来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评论说明亮蒸包子的三十五个步骤, 发现你自己已经泄底了。 :)蒸包子找我吧,我用自发粉,每次都还能凑合吃。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凉粉,你的建议真详细,你一定会做白胖的大包子。我那天用蒸布了,我问了我们那里烹饪高手,说是因为我没把布弄湿。我知道是有那种蜡纸卖,没试过也没买过。下回用白菜叶吧。:)
嗯,我觉得是发时间太长了。发过了。另外,我的包子,就是正常那个,也还是有些发粘,没那么松软,是怎么回事啊?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真是太勤快了 :)

你那三个正常的包子,我猜可能是没加 BAKING SODA 的那三个。“若金花鼠的包子”可能是碱放多了,“间杂黄色花斑亮点,分布复杂没有规律”可能是碱没有揉匀。

出国后,我发现的一个奇怪现象就是,发面只用酵母就行了. 如果酵母的量度比较合适的话,二十分钟面就发好了,不用过一夜 :) 也不用像在国内那样,还得用碱中和一下。所以不加 BAKING SODA,包子也是大闺女似的白胖 :)

“包子底牢牢粘在蒸屉上”,可以有几个办法解决。我小时候都是用玉米壳,美国不见得有;也可以用像蚊帐布那样的蒸布;也可以用白菜叶子,不过包子底可能会比较湿漉漉的;

也可以用 PAPER TOWEL,但我担心 PAPER TOWEL 在加工漂白过程会残留一些化学物质在上面,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用,用之前都用水把 PAPER TOWEL 洗好几遍 :)

我记得从商店买的包子,好像底下都有一张纸,因为我蒸包子用的是我妈从国内带来的蒸布,所以也没去商店考察一下到底有没有蒸纸卖:)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看了无名在私房找的笑话写的。我比小五强多了。:)

小五炒鸡蛋的十七个步骤:
步骤1:寻找鸡蛋。1分钟后仍没找到,打电话给五嫂,终于找到了。

步骤2:洗鸡蛋。

步骤3:打鸡蛋。轻轻磕,用力磕,用大力磕。

步骤4:清理操作台上的鸡蛋清。

步骤5:清理碗中的鸡蛋壳。用筷子夹,用勺子舀,用手抓,成功了(现在知道为什么要洗鸡蛋了吧)。

步骤6:搅拌。清理脸上、手上和衣服上的鸡蛋清。

步骤7:发现碗中的鸡蛋没剩下多少了,又拿出两枚,重复步骤2—7。

步骤8:打火,打不着。还是打不着。怎么打也打不着。

步骤9:打电话问五嫂。

步骤10:拧开气阀。终于打着了。

步骤11:擦红花油,简单处理脸部灼伤。

步骤12:放油。

步骤13:倒掉红花油,重新放入花生油。哎,一字之差!

步骤14:等待油热,并幻想五嫂吃鸡蛋时被表扬。

步骤15:救火,扇子扇,水泼,火越烧越大。

步骤16:在浓烟中爬着去找电话。

步骤17:在电话旁思考火警电话是800、411还是911(五花八门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