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电脑

(2007-06-11 16:47:00) 下一个


上面总有闲得发慌没有事干的人,他们和刚统一了中国的秦始皇一样自豪又无聊,在明媚的办公室里,喝着咖啡,商量着下一轮的目标任务。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他们决定,给公司的员工换新的操作系统和电脑。 

 

这倒也是提高生产力的好主意。起码,鼠标点在那个文件夹上,以前0.3秒才可以打开,新系统0.1秒就可以打开了。这对于有些可以数得清苍蝇一秒钟在空中振动了多少次翅膀的程序员来说,是多么令人激动的好消息啊。而我没有那么好眼神,勉强能分出飞的是苍蝇还是蚊子,而且还是靠听声音听出来的,也被这个消息感动了一下。

 

前两天,我正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看到一个疑难问题的明媚答案时候,我的电脑屏幕上啪的自动跳出一个小窗口,让我把控制权交出,好让我们那边管理人员控制我的机器。我不予理财,把这个窗口拖到底下,继续在杨柳中找那个行踪诡秘的虫子。不行,电话铃马上如警铃般大做,在无人(大家都下班了)的办公室格外响亮。叹口气,接了电话,里面的声音倒是欢快异常,“我们要给你装新OS了,你把控制权交出来,我们可以给你备份,运行程序。你下班吧。”“可我还没做完我当天的任务啊?”“不要紧,这个很方便的,你明天来了有了新系统新机器,很快就会把工作做好了。”

 

我揉揉酸涩的眼睛,回家。

 

第二天,果然新机器立在桌面上,闪闪发光。我一开窗口,问我登陆的password。我试了旧的,不行。然后满桌子找是否有小纸条,告诉我新口令。连放餐巾纸的盒子我都翻了没有。好在电话有记录,我打过去,找到那个热情洋溢的声音,“我的新口令是什么啊?”电话那端依旧春风,我记了口令,成功登陆。一看,就好比穿了三点的女郎,基本是裸机。我常用的东西都没有。我先装了一个基本软件。发现新机器没有中文输入,去弄个Google拼音。然后重启机器。考验我耐心的时候到了,重启以后,我死活没有办法在进入系统。

 

没办法,再给热情洋溢打电话,“我没法登陆了。”电话那头心里认为我白痴,口吻却是耐心,一遍一遍告诉我新口令,我一遍一遍回答他,我还是进不了。现在技术是很发达,他说,把控制转给他,他亲自登陆。果然,迎接他的是同样的结果。他也很纳闷,开始盘问我,我喃喃的承认了我装了几个软件,有一个是Google拼音。他说,一定是这个弄坏了机器。随后说,他要立刻过来,不远程操作了。

 

是个虎头虎脑的男孩子。一见面,就先发制人的数落我,“你这个捣乱的家伙。”我也不敢声辩,暗自嘀咕,以前怎么没问题呢。他看了半天机器,按下开关,重启N次,还灵活调换了键盘鼠标位置,机器还是老样子。他哀嚎一声,抱起机器,对我说,“要知道我很忙很忙,你这个弄不好要重新花上好几个小说重新再来,你,你要好好behave啊。”到底是美国公司有修养的职员,再怎样,也还是露着笑容,口吻也向母亲嗔怪孩子。我重申,“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机器抱走那阵子,和R通报,我的悲惨遭遇,她很高兴,那些Support Center的人终于可以把毁坏机器大王的帽子从她头上移到我头上了。不过我觉得我们中国美女都长得很像,未必他们就分得出我和她。也许还是把帐算到她头上,谁叫她的前科多呢。

 

新机器终于又回来了,虎头虎脑的男孩再三叮嘱我,那个软件有病毒,千万别再装了。这个花费了他很长很长时间才修好。

 

我千谢万谢之后,又一点一点恢复我要工作的所有软件,设置环境,把旧文件一个个找回来。整整折腾了一天。真象男人娶了新老婆,新老婆是有旧老婆没有的优点,更快更新更优美等等。可就是非常非常不方便。比如,以前我有个设置浏览器上Proxy的软件,窗口一拉,就设好Proxy了。现在要翻山越岭的去找Option,然后去找Lan setting,然后在变换。就好像以前有旧老婆,不用提醒就在漱口杯上发现了挤好的牙膏,而娶了新老婆,拿起牙刷,上面是空的,虽然也可以自己去找了牙膏,到底是有些沮丧的不如意。

 

好在调电脑还是更容易些。虽然累了一整天,最后该有的都装好了。但是就目前进度来看,由于我花费了这些天来让我的新老婆电脑和旧老婆一样顺手,那边工作也已经堆成了小山。今天老板来找我,看见我怀抱一个笔记本,同时面前一个电脑,脑袋搁在键盘上,气若游丝悲愤的调教新老婆的样子,就忍住了要接着布置给我新任务,悄悄去和乖乖的会瑜伽吐气的印度同学商量去了。

 

我的充实的繁忙的工作的一天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公司给我的新型笔记本并带有装好的Vista说是一定要用这个统一由公司维护的新系统。结果公司专用的软件都用不顺当,折腾了三个多月允许我自己换成XP了。三个多月来完不成的工作都可以推在Vista身上,幸福啊!不过这个Vista是真够华而不实的。难怪在比尔盖茨的最后一天那个幽默短片里,他的合伙人特别说明这是他的主意。这种产品竟然也能拿出来卖,微软真是勇敢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现在犯错误果然快了很多,不过我改得也快多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配图真是绝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丁庄秀园,哈哈,嗯,你的旧老婆知道你喜欢新电脑,就会提醒你,不是所以的东西都是新的好,你就换电脑守老婆吧。:)
橄榄树,是,合适最好。大家都有自己的style,那种更合适自己最好。我如果有200块钱买衣服,也会和你的选择差不多。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俺是程序员,电脑是越新越好!老婆当然是旧的好,俺明白,不过LP还是隔三差五就会跟我讲,旧老婆比新老婆如何如何好。。。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忘了多说条件, 必须不停地加补丁和升级,如果你想你的电脑用起来有效率. 什么好机子,维护不好,也是白搭. 我恋旧的条件是, 从我有电脑那天起,我个人只用高端的笔记本电脑. 这种机子的特点就是品质和做工精良. 这样才值得我用心去维护.
在我看来,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如果有两百块的买衣钱,有的女孩选择十块钱的一堆, 而我是一百块的买两件. (不过我没疯到要为了买名牌去饿肚子的地步.)因为十块钱的穿在身上不舒服(即使好看)洗一次,就根本穿不出去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三丰子,咱们一起和孤草同学握握手,我们都是“爽”后“也不差”最后还可以“非常好”。:)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误会了吧,阿小亮,我属于“爽”后的“也不差”状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终于找到个比我还恋旧的了。握手。我也很少换东西,除非不得已。旧的东西都用出感情了。要更新是必须的,也像relationship,不变换的是没有的。你先别装vista,听到很多不好的feedback。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的小诗真齐整,你每天说话都作诗么? 喜欢这句,平淡中见真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赞成阿小丰夫妻语录。回头让大家好好学习。恩爱的继续恩爱,不行的抓紧时间别耽误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换vista,除非准备好了。我有一个朋友,折腾的小脸蜡黄,说是MSN那些camera都不work了。不知还有没有别的事情。Technology这个时髦,要等其成熟再赶,晚几步不吃亏。早了当实验品了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间的状态排名是:恩爱最好,分手也不差,苟且是下流。"
--exactly!

有谁用过vista?跟XP相比如何?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电脑还是新的好。 老公新的好不好,不知道。 但我百分之百知道,把不合适宜的踢了,爽, 利己利人(得罪了,恩爱中人们)。

个人的偏见,夫妻之间的状态排名是:恩爱最好,分手也不差,苟且是下流。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机器大多新的好
朋友还是旧的亲
至于老公和老婆
平淡之中见真心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即使不换电脑, 一般的机器都要每隔半年重新装一次系统并杀毒. 否则就会出现BUG或错误之类的,要么速度及慢. 我是个很恋旧的人,或者说很懒得换新的,如果旧的没有什么大问题. 我上一台笔记本用了六年, 最后实在太不值得更新了. 淘汰掉了我还是很舍不得.毕竟它陪我从一个国家到了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 很多漫漫长夜,用它挑灯写作业.

所有的电脑都需要定期更新, 男女关系也如此吧. 虽然,经常出现运行错误或有这样那样不完美, 但不得不承认, 生活离不开TA. 必须不停地加补丁和升级. 从WIN95 ,98, 2000... (我还没用VISTA)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说到我心坎里了, 我正在换机器, 调顺一台电脑远比调教老婆或男朋友容易, 电脑坏到头也就是不听话, 至少不会说窝心话恶心你, 或者记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六个啦,你有喜新厌旧的倾向啊,回头给你拍婚纱照时候,悄悄告诉新娘一声,让她小心一些。:)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交待:电脑,换过6个了;老婆,还没机会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你换了几个了?老实交代。:)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电脑和老婆、老公一样,总是新的好,前两天不顺手,用用就顺手了:)-------明亮姐不要怕麻烦俄,耐心的训练训练就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喜欢这张图,好像说得是我。:)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你选的这张图真是绝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凉粉,嗯,我就是希望调教过程可以缩短啊,太麻烦了这个。不过,今天总算差不多了,以后该是越用越顺了。
你们真辛苦,还要为故事里面的人物发愁。 :)))
孤草,我看你们都很勇敢,比较有智慧的。:) 对了,你这个Google拼音给我个link好不好?我的那个link好像是有问题。我也用惯了,不想换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咱们干嘛新老婆旧老婆的,应该说新老公旧老公才对。旧老公虽然行动迟缓,但到底软肋在什么地方被咱们摸熟了,这个新老公,要花点时间调教,一旦变乖了,还是会比旧老公令你快乐更多。 :)

凉粉说的对,新老公的不顺手很快就克服了,别怕,要勇于接受新老公才对。

谁敢说google拼音有病毒我跟他打架去!前两天我安了觉得特好,做了一圈广告,现在我周围好多人都相继安了,都感谢我的推荐呢。 :)

凉粉: 别给你占我的好沙发找借口,你要坐,凭本事来抢,抢到了我自然会让给你。 :)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说:“新老婆是有旧老婆没有的优点,更快更新更优美等等。可就是非常非常不方便。”

可这个“不顺手”就是一天两天的事,几天下来,你就会发现还是新电脑好用。并且,一旦用上了新电脑,没有一个人会愿意再重新倒退回去用旧电脑 :)

孤草,今天我真是琢磨不透小冰,所以只好在你之前抢了明亮的沙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