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游丹佛(四)

(2007-06-07 18:37:21) 下一个


Denver城市,真得很小。基本上是一条步行街,从16街开始,大概是29街结束。两边是各色的店铺,饭馆,酒吧,还有博物馆和政府的机关间杂在里面。和旷野的自然比较,这个街市中心,就很人为化和商业化。也有摩天的高楼伸出去,名字还叫世贸中心。也是双子的形式,本地人也相当引以自豪。因为纽约那个倒了,这个还在。作为城市的标志,很远很远就可以望见。

步行街不让其他机动车通过,但是有城市提供的公共汽车,免费的。可以从头走到尾。如果逛街逛累了,很容易就跳上这样一辆公共汽车,在繁华的街市里穿行。两边街景尽收眼底。如果嫌公共汽车没有情调,还有马车,瓜搭瓜搭的街上走,高头大马,低着头,马车可以坐上三四个人,马走熟了这路,但有马的味道传出来。坐在后面,那种慢慢的匀速的节奏让人放松悠闲。




街中间还设了下棋的小桌子,人们可以带了棋子,坐下来厮杀一盘。小朋友们会为街心摆置的艺术雕像吸引,伸手去触摸花牛,还有颜色鲜艳的现代雕塑。还看见一个扮成机器人的雕塑活人,他的大脑袋蓬松着,身上亮晶晶的金属甲,保持一个姿势。走路时候,也是模仿机器人,小孩子见了很高兴,拉着他照相。他有时也会出其不意的吓唬来往的行人。我们在看地图,他就悄悄摸过来,站在我们身后,然后大喝一声。很调皮。

那些商店都是一般的品牌,不算是那些高档的店。饭馆倒是临街摆着桌子,围着那种盒子里面的有花的花篮。很有欧洲咖啡馆的情调。我们去的是下午,晚上也许那些酒吧会更热闹一些。毕竟远离了市中心,周围可以说是荒凉。

真的很荒凉。大片荒芜的房子,不知有多老旧了。前面还能看见一两辆废弃的汽车。没有人。不过离热闹整洁的中心几个街区,就一下破旧的让人觉得凄凉。

我们坐街心的免费汽车时候,里面几乎是黑人还有一些墨西哥人。司机还和一个红头发的乘客打了起来,不知原因是什么。叫来了警察,两个人下了车,白人司机胖胖的,气喘着象警察掏出证件,那个红头发的黑人在哪里等着,警察上车来问,有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家都不出声。后来有新司机来接着开车,车上的黑人穿着肥大的衣服在大声唱歌,一路就开过去了。

这样的城市,美国各地应该有很多很多吧。繁华和荒芜并存,贫富也分化厉害。大家都占据着城市的一角,找能让自己随意快乐舒服的生活方式,彼此互相看不起。不过,倒也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所有的人们,交错着生活。可以去勤奋工作然后一掷千金的奢华,也可以象墙边靠着的胡子长长潦倒的大汉,旁边摆着个收钱的小碗,铺盖卷就在傍边,脸上倒也有知足的笑容。

世上的事情,又怎样才说得清楚呢?幸而,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有自己的一些主动的选择。看自己想要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erdong,好像你去过好多好玩的地方啊,下次种蒜也通知我一声好不好?这个denver还是小,就是落基山漂亮,你要喜欢滑雪去就更好玩了。
呵呵,既MM,别附庸风雅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有过几次去DENVER的机会,老觉得那小城市有啥去头呢.让你这么一写,下次非得去看看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很有情趣是不是?”,是啊。。。很“风雅”的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丹佛节奏是不快,以旅游为主,是个小城市。下棋以前我看电影,别的城市也有。很有情趣是不是?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丹佛原来还有点荒凉的味道,看照片只是觉得很祥和平静的一座城,街头下棋还真是一景呢,我在美国还从没见过。 能这样的,估计生活节奏不是太快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凉粉,你真是去了很多次啊。那个city hall我没去看,被当天的集市吸引去买吃的吃了。高原植被,嗯,是啊,每次看到那些植物我都特佩服,那样艰难的生长。
我周末给自己放假,写的都是豆腐文章,流水帐一样。比较容易。你别看烦了就好。:)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照的这几张街景我都觉得很熟悉,看着就想起自己当年在那些街上漫步的情形。

我第一次去 DENVER 的时候是去开会,坐飞机去的,住在 DOWNTOWN。还去 DENVER CITY HALL 参观过,好像是 GUIDED TOUR。

因为没自己租车,就坐 TOUR BUS 去 ROCKY MOUNTAIN。从DENVER 往西开,经过 GRAND LAKE 上山,在山上转一圈,再从 BOULDER 那边开回 DENVER。

当大 BUS 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盘旋上升的时候,我就想,太陡了,我可能一辈子都不敢开那样的山路。没想到,过几年再去 DENVER 的时候,就敢自己开车上山了。

我记得 BUS 快开到山顶的时候,大家在 TUNDRA 上遛达,司机让大家小心翼翼,说如果不小心损坏了那些高原植被,好像得再过它百、八十年才能长成那个样子。

司机在 BOULDER 附近的一个小城休息了半个钟头,让大家都到一个小店子里去吃 冰淇淋。司机看起来跟店主很熟悉,两个人谈笑风生的,可能就像国内那些导游故意把乘客拉到某个店子里去买纪念品一样。

明亮,孤草说你是标兵,名不虚传啊,每天都上贴,真勤快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肖像权我也不太清楚,可以算是街景吧。你小声点,别告诉他们就是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不伤心不伤心,明亮的沙发都被我坐了,以后我该遭人妒忌了,我也该稍微谦让点才对。

我一直因为没去过世贸有点遗憾,看起来可以等我去丹佛的时候补上这一课了, 太好了。 你偷拍人家下棋不侵犯肖像权吗? 我也偷拍过这类东西, 但没敢贴出来。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没想到你是下棋高手啊。你可以在网上下,应该有好多人下的。:)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最后一张下棋的哥俩,专注、沉着。让我这个象棋高手忽然间手痒的不行,现在想找人下棋都没人给我玩,唉!这美国的生活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孤草该伤心啦。:)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再说!!:)
然后再仔细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