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告别演出》

(2007-05-23 09:59:53) 下一个

真是有特别特别聪明敏感的女孩子,比如孤草,比如盈袖。本来我号称休两天,就准备失踪了。看了她们眼明手快留言,让我不许关博客,给黄鹂往前移位子的机会,我真无语又感动。奇怪的是,她们是怎么看出我要关博客的心思的呢?

在生活中,有些时候很多话都非常非常难以启口,尤其对爱着自己关心自己的人,因为不忍看她们失望。面对文学城博客一年里面认识的众多聪明善良美丽的特别关心我爱护我的姐妹们兄弟们,关博客的话,真真让我没法说出口。可自从有了要不写博客的念头,这个念头,就象肚子里的胎儿,越长越大,藏也藏不住。只好顺着时候,生出来了事。

我最近愈发觉得这个胎儿长得巨大无比,在我肚子里横着,又重又累,生下来是早晚的事情了。

以前看过一张特好玩的漫画,画面右边是一个舞台上,牛在给大家鞠躬,台下的人欢呼鼓掌,叫喊 Bravo , bravo 。牛还优雅的背着手,举着帽子,恋恋不舍。左边画的是舞台的后台,是个熊,他焦急的问导演,“该我上场了吗?该我上场了吗?”

那个漫画是画股市的。当时股市是牛市,有人预测该是熊市了。熊在后台早看不惯牛在前面的张狂表演,等着把他换下来了。

博客象个舞台。大家登台表演,显出自己美丽灿烂光辉的一面。就像 LaomiMM 说的,我在这个舞台上翻了一年的跟头,再翻也没什么可翻的了。就是那几招花拳绣腿,没有更多新鲜的。我自己,也觉得对不住那么多观众,该怎么办呢?下场吧。总会有更新鲜更好玩的演出在上演。大家也给我个机会,体面一些的消失,别等你们都看烦看腻了,出来在抱怨明亮的浅薄虚荣无知卖弄。

呵呵,其实,我想很多人已经都觉得了。就像后台的熊想的,这个牛,还没完没了的不下去。

世界万物生死相依,花开为凋谢,牛市后面跟熊市,循环往复,没有一直的盛宴。在网上告别的好处是,就像自己提前给自己开了追悼会,可以预收很多想念的赞美,从而觉得自己没有太失败。这个我把明亮埋了,大家随手扔些花朵,就散了吧。

我知道其实说什么都有些多余,你们别骂我,别恨我,这个离开的确很难很难,真心祝福大家生活快乐。还有,我最近翻翻以前的旧文章,发现好多网友的留言我都没有看到,也没回。有些过意不去,就在次一并谢了,谢谢大家。

以前我也动过歇笔的念头,还是以前的旧文章,题目是《告别演出》,当时还和皮皮猪在一起。里面的人物都是我公司的朋友们。我就一并贴在这里,算是最后的故事,大家看了,笑笑,就去了吧。真真感谢文学城,感谢众多爱护我关心我的朋友。深深鞠躬再鞠躬!


《告别演出》

京白梨一早儿来到公司,象往常一样,先看email。这时看见一个比较和大家不一样的email,来自什么牡丹园。她顺手打开,呵,没把她吓了一跳。这email,艳俗,洒金红花的底儿,上面几个大字,还伴随着一阵节奏喜庆明快的民乐,好象是步步高。京白梨,心里一跳,难道老哥真不要了嫂子,又迎娶了新媳妇不成?再定睛一看,不是。这帖子红纸金字: 

  

标题:明亮新闻发布会。 

地点:本地高级饭店HyattBall Room A。(注:本来想用白宫新闻发布会会议厅,可最近白宫事务繁忙,没有联系到。) 

时间:公元2007523日星期三下午三点整。 

  

敬请各位来宾,领导莅临。发布会提供免费冰激凌。如有漏掉没通知到的,请大家口耳相传。冰激凌管饱。 

  

京白梨,寻思,这明亮最近神神密密的,又要搞什么名堂?还冰激凌管饱,蚊子打哈欠,好大的口气。得去瞧瞧。看了一眼email,发现水蜜桃也在上面。一个IM过去, 

“明亮的帖子收到没有?”。 

水蜜桃: “收到了,她又准备搞什么鬼?”。 

京白梨:“我看她最近诡异,昨儿都没写Blog. 咱好几次找她吃饭,她都不去。她后来自己说,是去和男朋友吃饭了。” 

水蜜桃:“怪不得,最近她裙子可是越穿越短啊。” 

京白梨:“没错,我还看见她新买了宝石项链。这以前,她连Estee Lauder都不知道,以为是兰蔻。” 

水蜜桃: 笑脸。“行到时咱们去看看,叫上我。” 

  

说话就到了下午两点半了。京白梨忙到现在,想起这发布会的事。叫上了水蜜桃,说该走了。水蜜桃说,“还早啊。” 京白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到时没冰激凌吃了。” 水蜜桃:“怎么会,管饱啊。” 京白梨:“这纸上的不算数的,你不能信。” 水蜜桃反正已经在犯困了。也懒得和京白梨争,再说,她还从来没和京白梨争赢过。比如,上次吃饭,本来想点鸡腿的,愣在京白梨的劝说下,吃了色拉。说:“好好,随你。” 

  

俩人一到会场,嘿,这人都挤满了。京白梨埋怨着水蜜桃,你瞧瞧,紧赶慢赶还是晚了。只见人头窜动,大家欢声笑语。有一半认得,有一半还不认得。正看着,有人冲她们喊,“这边,到这边来。” 京白梨一看,是特工009,旁边是已经去卖画的忍者龟。京白梨冲特工009说,“你这两天不是在家晒太阳吗? 怎么也过来了?还有,这两天,你有没有气着明亮?给她做好多活?她咋儿可没写Blog啊。” 特工009急忙辩解,“这么大的武林盛会,我哪儿有不到之理。明亮不写Blog,和我有啥关系啊?我连话都没说一句。对了,等会儿,我在让你们看看我买的新车。“是啊,是啊,” 忍者龟说,“我看见了,大奔,漂亮啊,高级啊。” 水蜜桃问:“忍者龟,你画卖得咋样啊?这么老远,也跑来了?验钞机买了没有?” 忍者龟叹口气,“生意不行啊。我想想来这儿,顺便给我小店儿做做广告。” 

  

大家这么说着话,聊着天。三点钟就到了。大家安静下来,此时门口,进来一帅哥。京白梨脱口而出,“金城武。”。这高高帅帅的的男人,用黑亮的眼睛瞟了一眼京白梨,这一眼看得,里面风是风,雨是雨。有幽怨,有深情。京白梨腾的一下,脸就红了。水蜜桃镇定多了,小声说,“哪里是金城武,金城武哪里有这么有品位。看这通身的打扮。”此时,全场,女士都脉脉含情的望着这位帅哥,男士看着女士的含情目光,都暗自叹了口气。不过,大家都在纳闷,明亮去哪儿了? 

  

这位帅哥,走到前面预备好的讲台,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口说:“我是皮皮鸭,明亮的新闻发言人。”这句话一出口,女士中又有一半脑子晕了晕,另一半,心里酸了一酸。皮皮鸭接着说,“明亮女士,最近让我来告诉大家,她由于一些私人原因,决定,以后不再写Blog。知道她的粉丝众多,特次召开这个新闻发布会,向大家说明。现在请大家提问。”说完,气定神闲的看着全场,大家这时都领会了玉树临风的意思。 

  

话一出,会场就乱了。大家纷纷议论,为啥啊?前两天还好好的哪儿?咋整的啊?京白梨赶紧举手,皮皮鸭,点点头,京白梨脸又红了。站起来,“请问,明亮是不是因为工作繁忙的缘故?” 特工009在一旁,紧张的听着。皮皮鸭一摆手,“不是这个原因,明亮向来对工作驾轻就熟,而且这两天,还打了胜仗,没有多少活了。”京白梨,坐下了。 

另一位打扮时髦的小姐站起来,“我是想问,明亮是不是因为家里,皮皮猪给她压力了?” 皮皮鸭说,“皮皮猪一直鼓励明亮做事要自始至终,而且,明亮写Blog,会不理皮皮猪,这一直是皮皮猪的梦想。这件事,和皮皮猪没关系。”皮皮鸭,说完,又问,“小姐你叫什么名字?好象对明亮家里的事很熟?” 时髦的小姐说,“我是三快女郎,嘴快,手快,脑子快。最不喜欢那些,看别人不戴帽子就乱打的人。”“嗯,久闻大名。”皮皮鸭,含笑的点点头。场下女士,又被这微笑醉倒了一半。

忍者龟举手,“明亮难道去画画了?她还欠给我画的画呢?各位,我的画店,在DC市中心,门牌是,160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500。在座8折。” 忍者龟还没说完,被大家嘘声打断。皮皮鸭很有风度的摆摆手,说,“明亮不写Blog和画画也没啥关系,她一向喜欢画画。以后还会给你送画的。她平时,看着电视就画好了。” 

  

这时,一位肤色嫩嫩的女士站起来问,“明亮是不是改学厨艺了?昨她还问我蒸包子的事。说面是发好了,可蒸出来的包子,出锅死。长得向小老头,不是白白胖胖的大闺女。她忘了要把揉好的包子放上20分钟。不过说她家里的皮皮猪,很久没吃肉了,一下吃了8个。”大家哄笑。皮皮鸭也笑,说,“明亮的厨艺啊,确实不很稳定,是她的弱项,当然,和开party只带水果的比,还是算好的。她最近倒是有点在这方面钻研,希望你多帮助她啊。”水蜜桃听到这里,脸有些红,但还是大胆的要求发言。 

  

“明亮是不是要给家里添丁了?我们这里,大家都当妈妈了,就她没动静。”皮皮鸭看了一眼水蜜桃,说,“你就是那位有三个小孩子的母亲吧?果真收拾的文文雅雅,母亲中的模范。” 水蜜桃脸不红,只是眉毛微微挑了一下,嘴角漾着微笑。皮皮鸭又说,“最近她没有打算。因为这事,得和皮皮猪商量。看皮皮猪啥时候有兴趣了。” 

  

另一位清秀的淑女,站起来,文文弱弱的说,“明亮身体可好?”大家有的没听清楚,皮皮鸭,朗声替她重复了一遍,然后说,“你是淑女呢喃雁吧?她身体不错,每天不是红酒,就是伏特加。热干面能吃一大碗。谢谢你对她的关心啊。” 

  

另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孩子,也站出来,“我有时候,说话不过心,是不是得罪她了?她都不和我吃饭了,还有啊,我后来再也没有写过评论,是不是也是她搁笔的原因呢?”皮皮鸭说,“明亮啊,管她叫啥的都有,有的说她是fighter,有的说她是男人变的,她都习惯了。不是你的原因。至于不写评论吗,这是个习惯问题,有人为啥就老写评论给她加油呢?你们不写的,至少要批个已阅啊。” 

  

特工009忍不住了,说,“怎么这么多废话,那她到底准备就此搁笔了呢?还是以后会复出呢?要复出,得等到啥时候?”皮皮鸭,斩钉截铁的说,“搁笔了。走的是山口百惠的路子。 不会象有些人,都老太太了还没有自知之明的出来演清纯少女。” 特工009又问,“她不写Blog,跟你皮皮鸭有啥关系没有?” 

  

皮皮鸭,看了看手腕上的劳力士,说,“今天就倒此为止吧,大家下面请吃冰激凌。”大家意犹未尽,皮皮鸭转身走了。女士们望着皮皮鸭的背影,久久不能回过神儿来。三快女郎说,“唉,忘了问最重要的了,皮皮鸭结婚了没有啊?”其他女士羡慕的望着她,说,“我们问也白问,不如不知道的好。” 是啊,很多事情,想也没有用,大家说,还是吃 冰激凌吧,吃最实惠。于是,众人又赶快去抢冰激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已阅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算了算了,我脸皮太厚了,这么一折腾,还是回来了。大家接着看博客吧。对不起对不起。:)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才知道你要封笔,感到很遗憾。

上次在你这里转贴的测试题非常有趣,非常感谢!

希望你有空还会回来 :)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祝福你,无论是在网上还是网下~~~~~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不少你的好文, 很喜欢. 只是人比较腼腆, 所以像鬼子一样--偷偷地. 这里多谢了.

"好喜欢你的聪慧机智幽默优雅美丽独立能干(俺也是理工出身) "(zt)

"直觉得你活的很精彩,希望明亮MM关博以后的生活更美丽更快乐更幸福。"(zt)
瓷娃娃@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明亮,再借你们家这块宝地上个帖子,请你多多包涵 :)

小既,我哪能跟明亮比。明亮是在一片掌声中,优优雅雅地退场。我是有人嫌我话多,正好打着了蛇的七寸,吓得我赶紧狼狈逃窜:)

我现在每日三省吾身,恨不得用胶布把嘴封上,省得太聒噪了,惹大家烦 :)

祝你夏天快乐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瓷娃娃@_@的评论:
哈哈哈哈,谢谢你啊,你呀你,在艾园那里当潜水将军,看到消息躲到这里来发言。。。艾园的姐妹们想着你呢!

(明亮啊~,看到没有,告别的话可千万不要轻易说啊,你肯定会有想大家的时候,到时候要像瓷娃娃一样,“勇敢冒头”啊!)

“全是快乐荷尔蒙在发挥作用,心情好,身子又不重”,哈哈哈,瓷娃娃,我现在已经有点这种感觉了。 瓷娃娃,你真是一天的消息都没拉下,还是忠实的网虫,感动ING。
瓷娃娃@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明亮,对不起啊。平时上门一声不吭,现在人家主人都要闭门谢客了,我倒赖在人家大门口、房檐下不走了。明亮,我就是跟小既说几句话,你不用答理我了 :)

小既,在艾园看见有人说今天是你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

也听你说,你的早孕反应快过去了。你等几天就知道了,接下来的这三个月会是你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全是快乐荷尔蒙在发挥作用,心情好,身子又不重,祝你好孕 :)

明亮,我不罗嗦了,就像小既所说的,“希望明亮快快乐乐,热热闹闹,清清静静,随心所欲。”:)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常回来看看!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瓷娃娃@_@的评论:
哈哈,关键时刻就出马,终于让我又看到你了!我们一块来和明亮美眉摆摆手,希望她想自由的时候就无忧无虑,想潜水的时候无声无息,想发言的时候就应者云集。。。总之希望她快快乐乐,热热闹闹,清清静静,随心所欲。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再给大家鞠躬N次!谢幕啦!别送了。:)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算你狠!再留一贴,量你也不敢回。走好。

哭***

身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几时开。
鸟啼花落人何在,竹眠桐枯凤不来。
笑面春风艳阳去,旧交心为绝弦哀。
网生莫叹三光隔,又送文星入盈台。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这个就当做走过场吧~~~你文章写得这么好,如行云流水,有活泼俏皮~~~不写太可惜了......严重希望你留下来,象我这样不会写的还死皮赖脸的留在城里呢....
希望你认真考虑我的建议,敬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瓷娃娃,谢谢你。呵呵,不好意思,你还这么认真看了很多文章。也祝福你。
孤草,既MM,再谢谢你们。我就先消失了。要不没完没了了。真心感谢,心意都领了。:)
瓷娃娃@_@ 回复 悄悄话 孤草:

上次你在小既家里给了我一个HUG,我一直都还没给你回个HUG,今天借着明亮这块宝地,我给你补两个HUG,你别生我的气啊 :)

你从芝加哥回来了啊?我在艾园看见你,有好多次都差点忍不住跟你搭个话。

可转念一想,就像明亮说的:“搁笔了。走的是山口百惠的路子。 不会象有些人,都老太太了还没有自知之明的出来演清纯少女。” 于是,就很惭愧地把写好的几句话删掉了。

祝你冬天快乐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这么爱过淑女司令,我投赞成票,你还是听司令的吧,谁让你也是淑女呢?:)

司令这么可爱,以后我也争取当淑女了。

猫耳朵长草的老弟,放心好了,明亮就算月子坐的长,还有你老姐我‘一根草’罩着你呢。(怎么听起来很不淑女似的?)
瓷娃娃@_@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几乎读遍了你所有的文章,今天出来冒个泡。谢谢你诙谐有趣的杂文,给我和我老公提供了很多的饭后谈资。祝你快乐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明亮MM关博以后的生活更美丽更快乐更幸福。"...well said, same wish here.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心星: 老早就听说过你的大名了。还真没想到你来过。 真心感谢你的祝福,谢谢你的理解。:)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潜水来过,今天来,看见这么一大篇告别留言,冒个泡..想说的话其实没有太多,大概只有一句..寻找快乐的自己,不管是在什么地方写不写这个博客...

很喜欢你面对困惑时候的心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其实我特佩服你,冷静理智洒脱我学也学不来。呵呵,你把我都看透了。谢谢你。无名要是过一阵回来写,那就太好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妹妹可是千万别和无名学,你和无名就是都太把写博客当成特重要的事情了,其实不用。她过几天就又回来写了,那时你怎么办呀

要写作首先是为自己,写自己心里想写的东西,有几个朋友喜欢最好,没人喜欢自己写了开心就行。

好了就这么定了哈,不关了不关了,听司令我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rlding,真是惭愧,不好意思让你赶上一个结束。谢谢你这么大肆夸奖我,我就留着沾沾自喜了。也谢谢你们的理解和对我的祝福。也同样祝福你,快乐幸福。:)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美妹:才对你一见钟情一次,才坐了你的沙发一回,才跟了你一贴。。。怎么就赶上告别演出啦?

好喜欢你的聪慧机智幽默优雅美丽独立能干(俺也是理工出身,激动的时候没啥高招表达自己,就喜欢胡乱堆砌辞藻),不舍得跟你告别啊。不过,其他朋友说的也有道理,尊重你的决定,写博客也挺累的。。。关博可以,不要消失哦。

一直觉得你活的很精彩,希望明亮MM关博以后的生活更美丽更快乐更幸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学没毕业的科学家不着边际同学,我发现你是谁了。呵呵。也很高兴认识你,挺开心的。谢谢你,祝你好。:)
不着边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就当是天边飘来一片云,暂时挡住了阳光,看不见你了。 如果太阳不够自觉,不冲出重围,让大家等急了,估计网民们就要骑着地球,满宇宙的寻摸阳光去了。 不管怎么说,我们享受了,老师辛苦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别孤单,我就是不知该怎么和你辞行才好。这么久,都成了这样的好朋友,最难开口的。孤草你心里会有阳光的,是真的。我们很象,别忘了。:)
呵呵,laomiMM,我是没想到有这么长的告别。真是谢谢大家,百感万分的。
猫耳草,你去陪孤草,岁数大小不是问题,别拿这个做借口。:)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会很孤单的。

人不是只生一个孩子就失去生育能力的,生了这个关博的孩子,可以再开,开了可以再生,然后再开。 我不怕你生孩子,我怕你生了孩子就不是你了。

生了这个孩子,好好做个月子,然后还是回来做我的那缕阳光好吗?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 这告别进行式挺累人吧? 后悔没有啊? 早知道还是天天上网好:)
你也说个见面日期之类的,哪怕20年,也让人有个盼头啊!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孤草好几岁呢,姐姐照顾弟弟才对!当然咱有把子力气,该用的时候还得用不是!(得,这下彻底暴露了,哇咔咔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个猫耳草,就你聪明还显啊显的,怕大家都不知道。什么高潮痕迹的话,是该你胡说的吗?:)
我回头也好好看看这个《伶人往事》,让你这么一说好眼馋。其他也不说了,你好好对孤草好一些,听见没?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看了两三遍,都没有认真读进去,心里别扭的紧,总觉得那《告别演出》里太多的草蛇灰线。

想了又想,还是要说上点啥才够意思,那就说上点啥吧。

明亮啊!关博么?关吧!就文字讲,是该休息了,虽然还没有到高潮,不过那痕迹已经有了,人积累点思想多难,可一旦倾诉出来又是多么迅速,何况还要遮上薄纱?(哈哈哈,明亮该骂我了!)。就情感讲,也该休息了,你想多了就累了,那就去睡觉,估计梦里还有一大堆人要咬你呢!(哈哈哈,晕。)

最近几天在看《伶人往事》,是拿起来不想看,放下去舍不得,所以磨磨唧唧的看了好几天,现在总算看完了,章女士也是北京人(应该算是吧),文字也是那个味道;看到激动处,竟跑去找牡丹亭来看(梅兰芳和言慧珠演的),只找到个“姹紫嫣红开遍”的片段,言慧珠从左走到右那几步真是美的绝了!看杨宝忠的时候又去找来击鼓骂曹听,那鼓声,惊栗!还找到一把胡琴演奏的夜深沉,听了不下十遍,激昂!昨天又看了遍《霸王别姬》,也是说的一档子事。(现在那些小姑娘演的牡丹亭啊,梁祝啊,不看也罢)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你不许哭的。这个你还得想想你家小猪娃。你们象小人书一样朗声大笑吧。真的,我还少点愧疚。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今天都是坏消息,我真伤心,想找个地方哭两鼻子。。。
明亮美眉,你可以不写了,我还能在什么地方见到你吗?好舍不得啊,你的马桶还没有修好,我家老公还没来得及邮,真伤心,真伤心。。。555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 我没有什么特别疑惑的,你别担心。我很好,也很开心。真的。:)
虎啸,别呆看了,出去玩吧。:)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明亮姐姐!
我说啥呢,我啥都说不出来啦!只好呆呆地看着屏幕!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看到你强忍自己的迷惑, 总想给大家多些欢乐, 感到非常心痛. 其实, 不需要出甚麽新动作, just be your self, be comfortable everyday.everthing is fine!
希望明亮你早日解开心结,重返无忧无虑, 开心的日子. 我们都会在这里等候你, 既然你曾给了我们大家一个家, 我们都会好好生活,给你一个随时可以回的家, 盼望你早日回家, 常回家看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不用谢。我也很感谢大家。也祝福你以后生活更加快乐如意。:)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象绿豆红茶说的,走出网络小世界,走进人生大舞台。谢谢你带入我生活中的明亮的一角天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indblows, 谢谢谢谢。我真是惭愧。回头上班就别过来查了,好好喝咖啡,晒太阳。祝你每天好心情。 :)
windblows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明亮要休息了,那我也来发发言吧。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你的博客呢。不过我尊重你的选择。休息好啥时候在想写点什么还是回来,我会经常来看看的(呵呵,估计我不会是唯一的一个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Rockymountain,看你瞎想到哪里去了。你怎么会得罪我呢,哪里有什么海量不海量的。谢谢你的祝福,也同样祝福你。:)
RockyMountai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MM,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了MM,请MM海量。祝MM幸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laomiMM,别销我博客了。我其实是很舍不得你们这些好朋友,这不一直蹲着和大家说话告别。也谢谢你,祝福你更好。
Mousa,也谢谢你对我一直的关心和支持。也祝福你今后更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苇,我才不理会你的绕口令定义,别把我给绕进去。:)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Just follow your heart!
Enjoy your blog & your talent.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正每天用传销般的热情向朋友们推荐你的博克, 你怎末就要管了呢。会非常想念你的。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则献上无尽的祝福。愿你时常回家看看!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要是去相亲,俺也不拦你。相好了亲再回来贝。
“不写”不等于“关”,更不等于“不读”,侬要弄弄清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油凉粉:别凝噎,该笑还是笑。也祝你一直快乐!
黄鹂,你不行,你博客得留着。别什么都跟风赶时髦。:)
呵呵,谷中百合花,真对不住,那个是开玩笑的,你补的已阅都收下了。以后别加班了。祝你愉快!
绿豆红茶,嗯,相逢未来吧。谢谢你,也祝福你。
一苇,呵呵,叫你不早来拍MP。谢谢你,祝福你。还有你别撤,你撤了姑娘们得伤心死了。。。。。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啊,还没来得及拍你的MP,快写到了,准备对你大唱“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the sky is gray". 原打算我挨个拍一遍之后转身就走,没想到你先撤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小世界,人生大舞台
明亮多珍重,相逢在未来
谷中百合花 回复 悄悄话 LD已经禁止我在网上溜达了,(for my eyes' benefit)但我总是在办公室加班加点地读你的博客。 不管关也好, 不关也好, 关了又开, 开了又关。。。 只愿你一直明亮地快乐着。( 以前你的所有文章都今天都补上“以阅”二字.)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Cow, I have to say something.

I want to close it too.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看了你“告别演出”的前半部,无语凝噎;看了后半部,破涕为笑。祝你暑期快乐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sasimi,嗯,我想想看决定还是一走了之。谢谢你。也祝福你。:)
sasimi 回复 悄悄话 两天不见咋就要走了呢.本来还想以你为榜样开博写字呢.不管怎样,谢谢你的那些本真有趣的文字, 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sas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erdong,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一切都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这是你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也看到那么多朋友都留不住你,
只能在这里祝福你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丰,阿小丰,阿小丰:
我没无名勇敢,还腻腻歪歪要走不走在这里和大家拉手说话。也特喜欢你。听你说话我每次都大笑不止。。。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小人书同学, 人家关博客你还恭喜,什么人呢你。你的博客关就关吧, 可别把歌都删喽! 建议你把歌都贴上,一来对我们普及一下教育,二来,让我们八卦一下你的品位, 与人与己, 利国利民,的好事,你说呢。 敬请考虑!

阿小亮,阿小亮,阿小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人书,最后不管争论什么都是你赢。佩服佩服。
谢谢你的歌,好喜欢听。嗯,大家就高高兴兴的就此话别吧。你别举着手敬礼了,可以放下啦。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关一个,恭喜恭喜!

我一直是个论坛派,曾经无名,她算典型的博客派吧,大肆争论过这个问题。我喜欢论坛,不喜欢博客。给博客捧场的人太残忍,因为写博客的人实在太辛苦。论坛好多了。想贴就贴,想歇就歇,想套磁就套磁,想打架就打架。。。江山总有才人出,你方唱罢我登场,谁也别闲着,谁也别累着。

再比如说,我现在就特贴个歌请大家听,可是在这儿就不行,评论里不能贴歌。瞧,主人过客,还分了三六九等。

嗯,那有空过来听听吧。向无名和明亮敬礼!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35367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嗯,谢谢你的理解,别骂我,别骂我。我也是想了才决定的。谢谢你也祝福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cutecloud, 太感动了,我都不知道有你们这么多从来没说过话的朋友们对我这样关心。真心感谢感谢!也真心祝福你!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万岁!尊重你的选择,只要你觉得好,我们就ok,有空常来你的blog坐坐,我反正是还会来的:)
cutecloud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realized that your beautfiul blog is my everyday morning coffee,fresh,warming, and tasty.It's like a little salt, a lovely song, and a golden sunshine...
Have you realized that when your heart is broken, your blog is your savor and your sunshine, it lights up your dark day, and also warms thousands of other's heart...
Have you realized lost your energy, your blog is friend's hand and their blessing. They are not as romantic as your lover, but they are stronger and lasting...

Ton's of blessing and wishes!

yours every day reader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erie,真心谢谢你。我写博客最大收获就是想起来有这些温暖的朋友。:)
Aerie 回复 悄悄话 累了就歇。想写了,再写。
老师还有假期呢,专业人士也得休整。
论坛上的朋友,是君子之交,想起来很温暖就足够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