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身女人的敌人—抽水马桶

(2007-05-16 18:01:34) 下一个





单身女人,包括独身未婚的分居离异的,和在婚姻中的女人相比,其实对她们来讲最大的敌人不是什么感情上的孤独寂寞和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美容剂
---稳定的安全的有规律的熟悉的没有太多惊讶和新鲜感的性生活,最大的敌人其实是个叫抽水马桶的东西。至少我的敌人是。

 

客厅里抽水马桶最近的表现是,在某一次我惯例使用他的时候,忽然闹脾气了。开始轰鸣,水花四溢如古罗马庭院里面的喷泉。如果这个景象在我家后花园出现,我会赶忙回去找相机。可在卫生间这个空间眼看就满溢成89年长江两岸的农田的样子。匆忙之中,我找到了进水口,果断的切断水源。喷泉不情愿哼唧了几声,停了。

 

我开始研究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先看浮子,就是有个圆球的带着根杆的。肯定是这个东西没有压住水花,我往下按按,又小心翼翼拧开低下的水管,又开始冲水。这次比上次喷发的还要雄伟壮观,尤其我埋头察看,溅了满脸。我又连忙关了进水口。不过我这次看清楚了水花是从哪里喷出来的,就是一个螺丝下面的小口。我诊断为器械上面的橡胶老化,需要更新。

 

第二天,去了著名的home depo,里面高高的架子,琳琅满目各种器具,空气里弥漫着锯木的芳香,穿梭着人高马大的壮汉。我觉得在这里面,我跟蚂蚁一样渺小。有带着肚兜的服务员看我六神无主的样子,问我要买什么。我结结巴巴说明了情况,大汉伸长手臂:第4排,全是Toilet的用品。

 

于是我站在所以有关toilet的物品前面,非常赞叹他们的产品的齐全。确实是什么都有。从头建个房子肯定是没问题。我看见这个抽水马桶的Set,有塑料壳装着的,有高级的纸盒子装的,有各种零件的。价钱都不一样,后面的说明全是,这个是你最需要的最齐全的修理马桶的配件。那么,我就疑惑了,为啥这个会比那个贵这么多呢?到底好在哪里呢?

 

我站在这个架子前面长考,这个思考过程比我决定是否继续和某个男人约会的时间要长。后来我想起一个公式,如果同类产品,用最高价减去最低价,乘以0.618就是最佳选择。因为不会是最贵,又可以保证质量。我很庆幸自己心算不错,然后拿了一个toilet set,找到壮汉服务员,再三确认这个是万能的,可以修好我家抽水马桶的,不用在买其他配件了。就高高兴兴回家了。

 

然后,我圈起袖子,打开后面的图,按说明要重新安装。发现没有办法把旧的完全卸下来。那里面有个座是卡死的。我又去找工具。再换了各种工具,旧的器械依然含笑不动时,我撤退了。收拾起各种工具。我家卫生间多,大不了不用这个。看这个马桶奈我如何。

 

于是,每次我上卫生间要爬楼去用楼上卧室里的,这也是有人夸我看上去苗条多了的原因之一。其实,我已经把这个马桶的事情忘了。可我们那里美女妈妈挑战我的厨艺。她们有人没吃过我做的冰糖肘子,认为我吹嘘了我做饭的好吃程度。她们一再恳求我,中午去你家吃饭吧。很方便的,我们快去快回。我也想用事实证明我的厨艺确实是名不虚传的,那么修好这个在客厅里的捣乱的抽水马桶就迫在眉睫了。

 

恰巧最近寄来各种宣传单,有个是Mr Handy Man,上面列着我所有自己干不了的事情,修马桶在首位。我如久旱遇甘霖,连忙欣喜地打电话。Mr Handy Man听完我繁复的陈述,说,我们一个小时收费140,一般我们会建议请我们去的客户一次就用2个小时。你这个马桶,顶多10分钟就修好了,你在仔细考虑一下,是不是要请我们去。

 

放下电话我很郁闷,Mr Handy Man的价钱怎么这么贵呢,同样价位也许可以请到脱衣舞男。我这个马桶就不修了,请个舞男招待我们的美女妈妈们也值了。我几乎又要打电话回去,问他们可不可以修10钟马桶,后面50分钟跳脱衣舞,当然要送一位身材健美的。忍住了,怕人家记下我电话回头告我骚扰。

 

放下电话,我整理了一下衣服,调整了情绪,温柔甜蜜的问我的同事J,“马桶不工作了,可帮我修否?请你吃饭,地方你挑。我材料工具都有,很容易安装的。”J看了看我,“我不是Plumber啊,你还是找专家吧。”我恨恨心,“$40, 现金?”,J摇头就是笑,我又咬牙,“$50?不能比这个再多了。”J说,他想想。

 

2分钟过后,我收到了网上关于修理马桶的详细解释。包括这张图,J让我好好学习一下。看着这张图,我得出结论,单身女人的最大敌人是抽水马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哈,看明亮文章加众人智慧,真真获益匪浅,赶紧把图存下来,好好研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泥,嗯,这个被需要是人生活的动力之一。好歹有人还需要我。呵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有利用价值才有存在的意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泥,也就是我家那些需要花钱的都哭着喊着要我的attention,是惦记我那点儿工资。:)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连马桶也想得到你的ATTENTIO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无罪,看你的大哑铃就知道你有力气。呵呵。谢谢你仔细的分析。好像是这个问题。
既MM,呵呵,有人夸啦,谢谢。嗯,这个我性格不好的时候你们都看不见啊。我还等着你邮寄老公过来呢。:)
风娉,你说得我同意。这是个很好理财有省心的方法。我有一阵子差点搬家到Apt里面,就是舍不得我家后面的花园,我种了很多花。:)
黄鹂,是啊,问题是我没有趁手的工具。不过,这个真没什么,小事一桩啦。就是写出来抱怨一下。
再谢谢大家的建议和关心。真是有些出乎意料。:)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自说自话一回,主要是错别字太多,我的意思是橡胶垫圈不好换。。。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换向脚步太好环,我有过一次经历。

为什么呢?因为把橡胶拧紧需要一定的力气,没趁手的工具很难办。


当然最后声明一下,我说这个不是为了打消你的积极性,也不是自高奋勇--说实在我也不知为什么啊。

祝你好运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单身女人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不要买房,只需租房,什么东西坏了只要一通电话打给房东就搞定了,尤其是APT,通常当天维修,你可把租房省下的钱用来做长线股票投资,如果你选择正确,且长期持有,通常投资回报率会略好于湾区的房地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今儿早上我躺在床上还在跟老公聊你的马桶呢,边聊边笑得不行了,“这个明亮,为啥苦恼的时候都能写出这么幽默的文章呢?实在是太可爱了。”老公也直夸你呢,“这个美眉性格挺好的哈!” :))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男人和女人就是不一样,女人看看就行了,男人喜欢摸 :))。
按照你提供的线索,偶伸手到进水口处摸索了一下。进水口是冲下的,正常的进水也压力也很大,水很急
,冲到底面也会反弹上来,但进水口的正下方有个胶皮垫,分散,缓冲了水流,所以喷泉不大。估记是胶皮垫坏了脱落使的水反弹上来,造成喷泉。这个恐怕要请PLUMBER修了,多问几家吧,好价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你太大方了。感谢感谢。:)
noback,要是没有人竞标咋办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的文章简直把我笑死了!看到那张图片,感慨啊,不愧是学工的女生,很有点ENGINEER的风范。

我看了半天也不知该出个啥主意,想把我老公给你邮过去。。。他干这个很内行。
noback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汤姆.索亚历险记》里刷围栏那一段了,明亮,从明天开始拍卖你家的抽水马桶维修权。至少也搞个投标什么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noback,呵呵,麻烦你了。我这个有那么好玩吗?教育男人学会修马桶倒是功德无量的事情。:)
无去来处,呵呵,真是大家是很热心啊。主要我笨得离谱不是,大家都急。你住多远啊?来吧,回头一起报销。:)
中部,你说的肯定没错,我经常被这样的小问题难倒,只好求援来了。:)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你的问题根本就是小问题。就时出水的哪个阀门的塑料件坏了。只要把它卸下来,换一个上去就好了。几分钟的功夫。那个配件就20美元以内!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么多人跃跃欲试地要帮你,我鞋都快挤掉了还没挤到你家门口呢。呐什么,你还得把来回机票给我报了,成本比请管子工跳脱衣舞可高了去,嘿嘿……
noback 回复 悄悄话 实在觉得有趣,转到“难得一笑”了,哪里有许多无聊的男人(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与其让他们耍嘴皮子,不如激励他们学会修马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谢谢谢谢,一定能搞定的。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John? He'd better go fix that damned toilet RIGHT NOW!
hehe , good luck!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xux,真是谢谢你。我看你们都这么关心我真是很高兴。我会把这个马桶搞定的。:)
独行侠,还是你厉害。高中就全能冠军了。这些技能是用进费退。
"斗转星移,人的角色和能力都在悄悄发生着变化,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只有自己清楚。" 这个太同意不过了。我想没有简单的好坏,这就是人生的一个过程罢了。
独立独行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样挺好,过几天你就变成全能冠军了,人都有惰性,喜欢依赖别人,而结果是,你可能退化得连你自己都吃惊。今天Verizon来我家装fiber optical cable,我愣是搞不清楚家里那几根线,只能不断打电话请示。呵呵,这在以前,我是门儿清,至于修马桶,我高中就会(注: 现在全忘了。)。
斗转星移,人的角色和能力都在悄悄发生着变化,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只有自己清楚。
xux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HomeDepot does toilet installation. Not cheap, but better than what the handyman asked. Or if you can post a picture of the piece you can't get out, we can look at it and help you.
Good Luck!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呵呵,那次我看了一个科教片,里面说,"male你基本可以看成是bag of sperm".当然那个是从生理角度讲的。你的女朋友真能干,借我用用吧。:)
无去来处:简直太聪明了你。你没事就来指点我一下吧。看来你和敌人斗争经验非常丰富了已经。:)
chani,看了你的不好逑的免费提供帮助,我真心感谢了。我还是自己先对付着,实在不行找你了就。:)
chan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mm的马桶敌人消灭没有,还有没有其他敌人,免费读了亮mm那么多的blog,愿义不容辞为亮mm消灭之,别忘了地址用俏俏话送过来--正人君子不好逑.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笨啊笨,人都是笨死的~

在home depo,用他们展示的样品搞明白,再回家修。当然你得记住整个过程。

有一次,装洗衣机的入水管,就是死活搞不定跟水龙头那边的接口,就跑到home depo,找到一个特别高级的,但是接口跟我家一样的一个水龙头,拿出我的洗衣机入水管处的那个adapter,然后让一个橙围裙给我讲讲怎么才能把它们拧一块儿,还不能漏水。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的女友自豪地告诉我,她连马桶都会修。长叹一声:男人还有什莫用!
看来你也很快就要无所不能了。有时我也很wondering, 男人到底可以用来做什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我才去你那里转了一大圈,你好勤快啊,我都看不过来了。嗯,每个人敌人不一样,反正就那么多,列出来心里有个数。知己知彼呗。你啥时候走啊?我还以为赶不上给你告别了?
好好玩,路遇帅哥。:)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占了沙发才去看你跟抽水马桶闹别扭的故事,哈哈,我前阵子跟我的电视也斗了半天气,其实单身女人最缺的还是美容剂。至于马桶电视什么的,咱们要是多挣点就都解决了。 我以前那位对付马桶电视还不如我呢,所以缺了他没觉得造成太大不便。不对,还是觉得不便了,虫子没人帮我抓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表现不错,又有你的沙发坐了。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