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kellig -罗琳娜·麦肯妮特的歌

(2007-04-04 21:07:42) 下一个

O light the candle, John
The daylight has almost gone
The birds have sung their last
The bells call all to mass
Sit here by my side
For the night is very long
There's something I must tell
Before I pass along

I joined the brotherhood
My books were all to me
I scribed the words of God
And much of history
Many a year was I
Perched out upon the sea
The waves would wash my tears
The wind, my memory

I'd hear the ocean breathe
Exhale upon the shore
I knew the tempest's blood
Its wrath I would endure
And so the years went by
Within my rocky cell
With only a mouse or bird
My friend; I loved them well

And so it came to pass
I'd come here to Romani
And many a year it took
Till I arrived here with thee
On dusty roads I walked
And over mountains high
Through rivers running deep
Beneath the endless sky
 

Beneath these jasmine flowers
Amidst these cypress trees
I give you now my books
And all their mysteries
Now take the hourglass
And turn it one its head
For when the sands are still
'Tis then you'll find me dead
 

O light the candle, John
The daylight has almost gone
The birds have sung their last
The bells call all to mass



这首歌是《The Celtic Circle》这张CD中拿出来的,我那个很牛的音乐专家推荐的。这首歌,是这个有名的女歌唱家,叫Loreena Mckennitt. 这首同时也是她的叫做《神秘的书》 里面的.



下面是我从网上找的对她的碟评。




"Loreena是一位讲故事的高手,将古诗歌与传统音乐相结合。《神秘的书》将古老的故事与传说用她那如浮在空中的轻羽般轻灵缥缈的声音讲述,伴着迷人的音乐让你的耳朵与心灵共享。"



"时间始终在流逝,我们终会老去,爱人终会离去,无论是自己抑或别人,每一次的分别都是痛苦的开始,每一次相聚都是幸福的到来,对于感情,我始终是无法抑制的随处迸发。非常喜欢此碟,感情的细腻,柔柔的声线,优美而丰富旋律的音乐都会给我们不同的感觉。

请原谅我的悲哀,本来此碟应该是一张浪漫柔情似水的情碟,但是收到网友盈盈的信,她怯怯的询问是否可以代她点播一首音乐,献给她的失去的亲人。茫然间,听到了此碟,好想哭泣,原谅我这个爱哭的男人吧,虽然我无法知道她的喃呢是什么?我只知道自己的思绪随着音乐的流淌而起伏跌宕。


为何悲哀会漫漫的袭上心头,或许也是因为封面的缘故吧,枯黄的背景,仿佛是生死之间的逾越,蓦然回首,她在那里孤立,漠然的眼神让我无助,纤细的身躯让我颤抖,散乱的头发更添加了一丝憔悴。

此碟的分类非常广泛,属于NEW AGE,CELTIC,FOLK,并且融合了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多种元素。而现代的音乐之所以给人不同的感受和好听享受,就是因为他们会充分的融合不同的元素。 此碟,结合了凯尔特的悠扬,新世纪音乐的绚丽,民族音乐的质朴,揉捏出来了一张极其浓郁的感情色彩的女声吟唱音乐专辑。特别是,乐者平缓的心态,多年旅游的经历,创造性的添加了诗词风格于其中,更加重了本碟作品的优雅,温和和美丽。从总体音乐欣赏角度而言,非常类似Jennifer Warnes的THE HUNTER,但是相对感情更加细腻和多变,是在是一张不可多得的欣赏专辑!"



The Celtic Circl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美女,谢谢你的话。我贴歌就是很慢,半天弄不好,要不我会多贴。
孤草,别难过,这个应该是让心情平静的,有种梦幻。我马上要过长周末了,可以好好休息啦。:)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中国古典音乐的味道,真好听,但听了有点难过。
Mousa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it. Thank you for sharing.

人生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无常。需要无畏的勇气面对。。。

[无常:佛教用语,世間一切之法,生滅遷流,剎那不住,謂之無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