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房里的小女孩儿

(2007-03-05 19:31:27) 下一个



今天在健身房里,又看见那个爱说话的小女孩儿。

她非常爱说话,头一次,我们见面她就很开朗大方的和我打招呼。那天我比她还害羞一些,因为我们两人身上的衣服都不多。在这样坦诚相见的情况下,彼此微笑过后,她就开始夸我,“我喜欢你的头发”,然后,我就问她一句,“你在哪里上学啊?”她就如同开了水龙头,哗啦哗啦的讲了开,“我在某某小学上学,我很喜欢那个学校,你有女儿吗?你要有女儿,很可能和我一个学校,我每天都来锻炼,你每天都来吗?”期间,还没有忘记观察我,此时我套上了裙子,她就又说,“我喜欢你的裙子”。

今天又看见她了。这次她还在不停的讲,不过,她妈妈和她妈妈的妈妈,她叫做婆婆的,这次也在。她在不停的向妈妈说,有些小朋友欺负她。她妈妈,很忙,说,“叫你不要和那些不好的朋友在一起的,你锻炼就锻炼,不要招惹他们。”小女孩大声说,“我没有招惹他们,是他们一直跟着我,他们在我后面说我们的坏话,他们说你们中国人不好看,你的妈妈有个很胖的butt,我就很生气,才和他们争辩的”,说着说着,就哭了。她的一边擦着眼泪,还可以一边口齿清楚的说话,她妈妈并没有去安慰她,只是说,“叫你离开他们远一些啊,不要和他们玩儿,你又斗不过人家,自己还哭,还委屈。”小姑娘还是强调,“他们跟过来找我的,我没有和他们玩儿,我走了,他们追过来的。”她妈妈说,“你不要强嘴了,下次不要和他们玩儿。”

她妈妈真的好像很厉害,小姑娘并没有停下来,开始记起来一些事情,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说起她妈妈“上次你买了什么什么,一共5个”, 我没有听明白她是指什么,不过她妈妈开始催她“别说了,别说了,该走了,该走了。”然后指着我,“看看,阿姨听见都在笑你了。”小女孩儿气冲冲的穿上小裙子,是件很漂亮的紫色短裙,裙边撒着金色的小花朵,扇子一样打开。最后回了妈妈一句嘴,就气冲冲跑出去了,不过临走时,没忘了回头跟我说再见。

我对她妈妈笑笑,她妈妈说,“你看这孩子才8岁,就这么折腾人。”我说,“这孩子很可爱。”当妈妈的总是摇着脑袋,“太折腾了,这么小,就一肚子道理,脾气也不好。”我说,“是小孩儿啊。”没来得及多说,孩子的妈妈带着她的妈妈,已经是满头白发的婆婆,出去追小女儿了。

等我收拾好出门,看见她们几个坐在门口的沙发上,大概在等男部的爸爸出来。小女孩儿正在教训一个小男孩儿,也许是她的小弟弟吧。小弟弟正在摆弄门口的一株绿色的盆栽植物,小女孩儿说,“你不可以弄的,别弄它,别弄它。”俨然是个家长加老师的样子。小弟弟还在伸出小手想去试探的拨弄植物的叶子,小女孩已经从沙发上蹦起来,要伸手阻拦了。她的眼泪早没有了。

8岁的小女孩儿,看到她尖尖的小脸,瘦瘦的身体里蕴藏着无穷的精力。她的烦恼不比成人来得少呢。只不过,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她会哭出来,会不停的说,让妈妈知道,也许妈妈已经厌烦了她每天这样不停的抱怨,所以今天没有特别的温柔的安慰她。也许妈妈知道,她不过心,等一会儿就好了。然后,她就会接着做她要做的事情。

那天在街上,我前面开过来一辆车,车后面用彩笔写着几个打字,“Do you believe in Magic?如果信,就按一下喇叭。”我当时正在车里听Harry Potter,沉浸在那个魔法世界里,那个可以从帽子里,抽出一把镶着红宝石的闪闪的宝剑,那个流几滴晶莹的眼泪就可以愈合伤口的凤凰鸟,还有那件如水如波的可以隐形的轻纱。所以,一看到这辆车的这行字,就使劲按了一下自己车里的喇叭。我很少很少按喇叭,这一下按下去,倒是吓了我自己一跳。按的也不很响,不知前面那辆车有没有听见。

魔法,童话,能变出一桌子好饭菜的小木桌,能不断吐出金子的毛驴,还有可以从布袋里跳出的小棍子,这些好玩的故事,远比每天上学有着不断的烦心和小朋友之间的争吵,大人严厉的管教来的安心和美好。所以,Harry Potter的书,销量这么好。那个神奇的魔法学校,对孩子来讲就是成人世界里那个落英缤纷的桃花源。而且,里面不光是善良,美好,也同样有“You Know Who”,那个Dark Art的凶神恶煞。故事又神奇,又揪心的曲折。

我不知道,这个小女孩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喜欢童话和魔法。我不知道,这样爱说话急性子硬脾气又热心肠的小女孩儿,以后会有怎样的人爱她。她长大以后,也许会和小时候不一样。下次,如果我再看见她,我想也许可以告诉她,生活中,如果可以相信魔法和喜欢童话,是多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这样,我们可以挥一挥手中的魔杖,所有的烦恼,就随风化了。如果我们自己不烦恼,就没有人可以烦恼到我们自己。我真的是这样相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好,看见你们的见面记录了。真有意思。挑贵的照。呵呵,真有你的。:)
孤草,看看大家都这么关心你,温暖了吗?:)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孩儿,她长大以后一定会有不少人爱的,她这么有激情的一个小人儿。。。。。。

孤草,童话是不会让人快乐的,只有现实中的温暖和爱才是真正的快乐之源。是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孤草, 我了解:)我也没有,虽然冬天马上就要过了。不过没有暖被子的人,就更要趁着天儿还没太冷,经常出去逛逛, 不跑走走也行(我也没什么运动细胞), 闷在家里,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暖被子的人呢?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可难倒我了,我这人特没运动细胞,我不开心的时候,就跑明亮这里来找开心。所以明亮是我的快乐源泉。 我只能算我的小狗的快乐源泉,因为每天我回家的时候她看到我都特别开心,我走到哪她跟到哪, 呵呵。

不过说到这个,给别人快乐,自己也能快乐,真是挺对的,我有的时候也能体会到。问题是我大部分时候特懒,懒得给人快乐,就想有人来送快乐给我。其实我的生活也没有那么糟糕,就是冬天快来了,缺少个暖被子的人而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别谦虚,你能明白快乐不能靠别人,已经修到一定程度了。咱们大家一起努力快乐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的成长变化好像和你有点像,就是我现在还不够明亮:)我觉得明亮了,就可以快乐了:)

孤草, 我忘了一点,属于技术性的,实在不高兴的时候,就出去跑步,比坐在家里郁闷要好多了。嗯,自信也很重要。相信你有能力让别人快乐。你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找一个需要快乐的对象,然后给他/她/它以快乐, 你就知道自己的厉害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孤草, 这个关于自己变成快乐源泉的理论可是我多年修行终于在某一天某一时顿悟的,属于武功秘籍:)今天很高兴和你分享。不要随便告诉别人欧:)至于这个如何变成快乐源泉吗,其实这也是我在努力的方向,我也尚需修行, 我们共同努力探讨吧。但是我觉得有这个努力方向就有希望了,至少比依靠别人来快乐更可靠。你说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已经订了书,等着出来看,怎么把他给写死了呢?太残忍了。嘿嘿,你等着我有空写童话,我怕写不好。我还是先看吧,我真觉得你该写童话,你写的小草接雨点那篇,很好看。你先写吧,也会让你高兴起来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暖姜:其实我小时候和现在不象,我是那种一声不吭的小孩儿,大人们都说我是“小大人儿”一样,心思多。不过,我现在倒是越来越象这个小女孩儿了,嘿嘿。不过,我现在是看见不论哪种小孩儿都觉得好。一样一样的爱。小孩子最纯真了。
暖姜,我的这块“宝地”有你这样的“宝言”,真是荣幸。说得真好。自己要成为快乐的源泉,需要能跳出自己的私欲,要有很高的能量,来摆脱一些束缚。不过,我发现,如果眼光放远一些,不再自己的小圈子里纠缠,世界很大,很有趣,还是可以容易找到一些简单的快乐。可爱的孤草,你别急,该烦恼的时候,就烦恼吧,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只不过,不要纠缠,让它快快过去,往前看。
这是俺的穷开心秘诀。:)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看Harry Potter的时候也很快乐,可惜没几天就看完了,而且只有一本可以期待了,据说JK Rowling这集把Harry给写死了,我都有点不敢看了。
明亮你有空也写点童话故事什么的给我看看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 喜欢你的名字。 :)
谢谢你,你说得真好,不过要想变成快乐的源泉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有什么秘诀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也觉得这小姑娘哪里有点儿像你呢。我在猜想如果你有这么一个女儿,你会高兴得更明亮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听你说你的生活不怎么快乐,我好像很可以理解你。借明亮这块宝地,说说我的感受。我也曾经非常不快乐过,其实现在也不是很快乐。可是在我非常不快乐的那段时间,我体会到一个道理:我们不快乐是因为我们企望从别人那里找到快乐,比如爱人,朋友。当我们失去爱人,朋友时,我们也觉得失去了快乐。如果想一直都拥有快乐,最保险的方法是自己变成快乐的源泉,而不是快乐的寻求者。这样的话,可以随意的育人快乐,与己快乐,不怕随时会失去快乐。 而且当你自己成为快乐的源泉时,你会发现会有源源不断地快乐来找你,也会有更多的朋友,更好的爱人,因为,谁不追寻快乐呢?:)祝你快乐!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俺挤啊挤啊终于也能挤个前排了!:)

如果我们自己不烦恼,就没有人可以烦恼到我们自己。我真的也是这样相信的。耶!!!!

我觉得这个爱说话急性子硬脾气又热心肠的小女孩儿就是小时候的明亮,所以不用担心,长大以后一定会有大把的人来爱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明白你的意思。生活给每个人的难题都不一样,我提倡相信魔法和童话,说白了,有些自欺欺人。:)
这也许这不是我原来的初衷。我们永远不能靠逃避到另一个世界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那样可能会更痛苦。我想能尽量做到的,是相信一些善良和美好,从而使自己快乐,这样尽可能的用良好快乐的心态来对付生活中的难题,烦恼就没有那样严重,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了,又会让心态更美好,就会更快乐一些。
说都容易,做不容易。关于怎样可以让生活更快乐,理论太多了。衷心祝你快乐一些。至少,我看和听这些故事的时候,很快乐。嘿嘿。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如果长大了还象你我这样相信魔法和童话,会不会只能依靠幻想才能得到快乐呢?我相信魔法和童话,但是我没有魔法,也没有生活在童话世界,所以我靠每天给自己讲故事来让自己快乐,可是我的生活真的不怎么快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