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Party

(2007-02-19 18:31:15) 下一个

 

昨天去了朋友家聚会。很久没有去这样的party了,又是过年。真得很热闹。

 

以往去别人家聚会,我总是头一个到。不光围着主人的厨房,说了无数次“要不要我帮忙”,而且从上到下,连别人家的卫生间里洗脸毛巾的颜色是什么我都记熟了之后,其他客人才陆续到来。我这时才正式有了融入感,比如,可以再带后来的客人从上到下,参观一遍。主人一般都很高兴,因为免去了他们一遍又一遍讲解自己家房子的任务。

 

这样,我昨天很谨慎的看着钟表,这时电话响了,R在催我,说她已经准时到了,让我火速前往。我很高兴,终于有人在我前面接替了我的角色。我就不在犹豫,开车前往了。我做了一个冰糖肘子,红亮亮的,还温乎着。还拌了个皮蛋豆腐。到了她家门口,我才发现,她中午打电话要大家不要穿高跟鞋是很英明的。我端着肘子,亭亭玉立的站在冰雪上,发现没法动了。地面太滑了,前面几天下的雪还没有化干净,又冻上了新的冰。

 

主人眼尖,看见了门口的企鹅。她家儿子,很兴奋的就要扑过来,他妈妈拦住他让他换鞋。她老公也出来了,最后,终于让我和我带的那些菜,平安进门了。舒了口气,看见美女R已经到了,正准备包饺子。她把眼睛画了个很漂亮的妆。把主人已经很美丽的屋子又增添了几分色彩。主人的儿子太兴奋了,看见美女阿姨都到了,就给我们拿糖果倒瓜子。那个盛瓜子的盘子很浅,她儿子一口气倒了一桌子,还大叫,“妈妈妈妈,这个盛瓜子的盘子太小了,盛不下。”他妈妈说,“傻儿子啊,你不会少倒一些啊。”我说,“真是的,你妈妈明年请客的瓜子都让你倒没了。”他爸爸点头表示赞同。我估计他们会决定,以后要加强对儿子节俭意识的教育,不要见了美女就这么撒欢献殷勤。

 

早来还是有好处,我们喝了一种很清甜的餐前葡萄酒。还吃了山楂片。包饺子的时候,其他客人也陆续到了。屋子里一下填满了欢声笑语。大家都带来很多好吃的,小孩子们象小天使一样。Y的小女儿,梳了个童花头,两个辫子朝天,脸蛋真的是红苹果一样。T的龙凤双胞胎,弟弟打扮的小绅士一样,小背心和格子衬衫,本来是塞在裤子里面的,可是裤子肥大,小衬衫动不动就露出来了,他还很认真的往前走,特别象Two and half man里面的哥哥,憨厚朴实又认真机灵。M的小女儿,已经知道臭美,头上的头绳都要挑和衣服一样的粉色缎带。

 

小孩子们在一起,开始疯跑,玩游戏。我们就在包饺子,在否定了饺子里面放硬币,主人又拿了红枣,最后选了包开心果。她们这些妈妈们,赶皮儿还不如我呢,我最后给她们露了两手,她们嫌我慢,精品当然慢了。还展示了一下我和面的手艺,我一边和面,一面告诉她们最好的面和出来应该是三光。手光,面光,盆光。她们一面听的目瞪口呆,一面不屑的说,你就是理论知识丰富。最后,我和的面在T的老公神奇的最后touch了几下,就真是又韧又软,不光皮赶出来圆滑,包了饺子也不用象前面一拨,X老公和的面,还要撒白面来不粘盘子。X的老公被X认为太没水平了,X严厉的批评她老公,“要知道你是这水平,我就不请大家吃饺子了。”

 

大家都带来很多好吃的。有各种凉拌菜,凉粉,咸水鸭,拌牛肉。还有椒盐排骨,虾,清蒸鱼,和烤羊肉串。热气腾腾的饺子出来,我们开始吃了,最后L一家才到。他们家离得远,不过他最大的功劳是把他太太带来了,她太太自制的香肠和腊肉,麻辣的,真好吃。当然,我的肘子也是当红影星一样,模样俊俏,卖相喜人。吃到嘴里也入口既化,软烂香甜。T一边拿,一边还比划,是不是马上她胸前可以大上一圈。我比划,你脸上皱纹还可以都没有了。于是她又多拿了一些,还给老公夹了很多。

 

然后大家有的拼酒,有的看春节联欢晚会。我游走两边,也喝些酒,也看了小品和跳舞。白酒是尖庄,五粮液的一种,浓香型系列白酒,“口感芳香、甜美、柔和、甘醇,具有与众不同的风格。采用传统酿造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观其色,晶莹剔透;闻其香,窖香浓郁,陈香优雅,幽香绵绵;品其味,醇厚协调,绵甜净爽,回味悠长,余香不断,实为饮用之佳品。”呵呵,这段是应邀的广告。不过,我喝了,很是爽快,胃里象点了小火苗,烧的热腾腾的。那些男的,都喝了酒在那里夸夸奇谈,我老远听着L说,“美国人,美国人至少Try过啊。”呵呵,他肯定又在后悔他的清白历史了。

 

而我正在借着酒力,挑逗那些小公子和胖丫头们,他们毫无招架之力,任凭我摆弄,虽然很不情愿。这些小孩儿也很有意思,比如,L的小公子,和L长得一模一样,前几年还在地上爬呢,现在也出落了得会走路说话了。我问他,还记得我吗?他很从容的点点头,我问,我是谁啊?他就目不斜视的说,“我叫扬扬,今年4岁了。”很有其父对其他人看法完全不理睬的大将风范。我还抱了T的小公子,从地下室里给他提溜到楼上,他就乖多了,不声不响让我抱,等我刚把他放到地上,他就立刻迅速的转身,找到楼梯,又回地下室了。这个非暴力抵抗,肯定从T那里遗传的。M的胖丫头就惨了,被我抱着,没法动。我们虎视眈眈的对峙,她的小胖脸蛋,还有双下巴,眼睛黑漆漆的,太可爱了。

 

春节晚会是很热闹欢乐的。那个雨巷的舞蹈,背景真是漂亮。跳舞的女子也优美,就是有些地方太招摇,好像不是在江南雨巷,倒是在上海百乐门的舞台。小品还是公鸡下蛋那个好玩。赵本山还是很幽默的大腕。那个藏族的舞蹈,很有力量,淳朴力气都传过来,看的很振奋。很多民间民族的东西,还是很有生命力的,比单纯的做作要感染人。

 

然后我又多嘴,问还有没有其他活动。大家就说打牌。这下,我的英名就毁了。我没想到自己学过量子物理的脑袋,在牌桌上这么弱智。我们玩的是找朋友。结果每每我向庄家表衷心的时候,大家都很为难,说能不能不跟我一家啊。可我还是每次都很勇敢的跟随庄家。我后来总结了一下,主要是我经常在不应该暴露身份的时候,提前向大家亮底,还经常给对家送分,该轮上帮自家的牌友时候,又很无辜的说帮不上啊,手里没牌啊。我仅仅赢了一次,他们都说,“奇迹发生了”。L还说,“过年总得让人吃顿饺子啊。”我彻底把跟我一头的大家的心都给伤了,R说,“你就是下次主动要求来和面包饺子,也没有人请你了。”

 

然后就一夜睡到大天亮。真是快乐舒服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inosydneysider 回复 悄悄话 年过得真热闹,希望你年年如此,除了一样。看起来你还是单身,加把劲,争取明年你是俩人去party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牛头山,幸福的生活总是相似的,可惜不能天天过年。欢迎你来。:)
牛头山 回复 悄悄话 除夕夜也是跟一帮朋友一起过,节目也是差不多,喝点小酒,女士聊家常男士侃大山小孩子满屋子跑,连打的牌也是找朋友,是七人一起玩却只是两付牌。那夜,同样是欢声笑语,只是你写得真是不错,一晚上的欢乐情景跃然纸上,又精巧又诙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小艾,你对我还是好啊。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嘻嘻~~就是喜欢看明亮这样有滋有味的文字!:)俺从头到尾都笑得合不拢嘴~~下回他们不请你也没关系,俺来请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鸟,你的观测是对的,按量子理论的一个派别,我不仅是输赢同时存在,还同时在另外的空间比如中国在吃美食,或者在巴黎看画展,这些粗粒历史退相干后,我就只记得我在打牌,而且结果是输了。这样一想,我就觉得我的生活有很多历史的版本,和无限可能,太丰富了。呵呵。
既MM,总算有人对我的牌技有正面评价了。太感谢你LD这样明察秋毫的干部了。多一些这样的人,世界就安全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真该和我家领导一边儿,他见到会打牌的美眉会说,“这姑娘,肯定是个爱玩儿的主儿,早先都打牌去了。”(我怎么听着不像好词儿啊),见牌打得一团糟的美眉,喜笑颜开,说,“这丫头心眼儿实在,不会‘算计’。”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Quantum mechanics is very helpful for playing cards.

It tells you the winner and loser exists in one hand--But we don't know the result until the game is finishe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啊,这叫无知者无畏。我大无畏的精神,彻底让他们折服了。你喝酒叫上我吧。
美好时光,小声点儿,万一L听见了,以后不好骗他请吃饭了。而且,买钻石项链的事,也不好提了。
蝴蝶,过年好!你比我腐败多了,熬到4点多,太过分了。不过,以后玩牌我可以和你一头,你别气的吐血就好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新年快乐!!羡慕你的爬梯啊,好棒,吃的玩的都是,还有挑逗小孩子的场面.结论是: 你比我强!!!!

唯一我好一点的就是打牌,我有一群牌迷的朋友,经常打的,三十那天打到四点啊....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L没有上黑人榜呢?就他那个表现。。。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我从来不敢上牌桌,就是因为总是这种下场,看起来你这个班长至少还比我富有勇气,勇气总是可嘉的:)

也希望有个机会拉上几个朋友喝点尖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既MM,看来你玩得也很开心。你可不知道,我在牌桌上表现有多弱智,很羞辱啊。对家一般看我出牌,就会开心的说,她出牌咱们就不用担心啦。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上去真是好像我的年夜晚上唉!大吃大喝,晚会,早到,加上打牌,我也是不太会打牌,来美国才恶补的,真真是“后天不足”。

看来我们真能玩到一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弟弟,是啊,明儿又要照常上班了,得收心了。你怎么喝吐了都?看来喝了不少,行,明年来我这里包饺子吧,让你吃个带开心果的。新年快乐!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这轰轰烈烈的年终于过去了,明天又开始工作了。
这节日,我除了喝晕了就是喝吐了,看来不如明亮姐过得有滋有味啊,明年明亮姐带上我去朋友家包饺子吧!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