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眼里的成功男人

(2006-12-17 12:41:02) 下一个
豆沙回国回来,写了篇《回国的困惑之一---成功男人的定义》。我想了想,我眼里的成功男人是什么样子的。写了下面的文章。




这个题目出得好。我觉的,不分什么男人女人,这个世界对他们彼此的要求看法都太不同。做人,要做一个成功的人,无关性别。成功分个性的成功,还有在社会上的成功。两种成功的标准都不大相同。

 

作为个体,我眼里成功的人,是个心灵丰富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同时可以有能力去爱他的至亲,他的至爱,他的朋友,因他的存在,这个世界更快乐更美好。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人可以不断的丰富自己,个性上趋于完美,心灵最后可以平和完美的与环境融合。就是一个很成功的人。

 

成功的社会性,其实表现在不仅这个人可以很出色,他还能同时帮助很多很多其他人。也许仅仅是一个公司,给大家提供一些就业吃饭的机会。也许是科学上一个专利,从而推动了人类生活更加美好的向前发展。越是可以从很高的地方,改变大家的生活,从而使我们生活的更美好,他就越成功。比如,Bill Gates。没有人可以否认他的成功。

 

在很多时候,个体的成功,可以引导他的社会性成功,因为出色的品质,正直善良,良好的求知欲,不知疲倦的追求,不曲不挠的坚持,等等。天道筹勤,就是因为有很多出色品质的个体,最后在坚持中可以脱颖而出,如果他可以在社会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解决更多的问题,那么他就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

 

财富,其实是对一个人社会贡献的奖赏。尽管这谁给的奖利,什么时候给颁得奖,众多因素,我们看不出来其中的公平和内在联系。凡高的画,现在卖个天价,可是当时他却那么不被承认的贫困潦到。有时,社会性的“成功”,并不代表这个人的个性成功。小叶子的父母就是一个例子。而这种成功,如果没有良好的个性成功做支撑,不过是短短的昙花一现罢了。很难说她父母是成功的,不过是目前,他们有钱。

 

真正的成功,我觉的是两者合一的成功。自己尽管可以独善其身的完美,这种完美,也许只受益于一个小家庭,就是说范围很小。做到这个成功,也已经很不容易了。可是如果能眼光放远一些,可以用自己出色的品质,来带动更多的人,而使他们生活也同样美好和快乐,那种社会性的成功,真是一种很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成功。

 

我们能够现在在网上,谈论成功,是多少成功的人,带给我们的铺垫。比如,电的发明,计算机的发明,互联网的兴起。还有我们现在可以欣赏的那些那些大师的作品,文学,绘画,音乐,建筑,等等等等。每次想到这些,我都会很敬佩那些成功的人。这些成功,当事人,是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的。他们可能牺牲了很多俗人的享乐和娱乐,才有事业的突破和辉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或那样的机遇和运气,向bill gates那样成功,但我理想的成功男人,至少会在那个方向上努力过,可以没有最后的突破,至少他试过。这就是所谓有事业的追求。毕竟,一个人活着,除了享乐,还是要有一些别的东西。

 

我谈的太远了,就一休哥的例子。很多男人面临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可以让心爱的女人,觉的自己是成功男人。是不是要到财产积累到一定程度,才可以理直气壮的娶回美人归。其实,不用的,只要这个男人有个性成功的基础,就可以和心爱的人,在丰满家庭生活的同时,接着迈向以后更辉煌的社会性成功。

时间总是和人们开玩笑。成功需要时间。而快节奏功利的社会,没人可以耐心的等待。小叶子的父母,要的是女儿可以马上嫁个金贵婿。其实,看小叶子自己,是不是可以等待,可以爱到一休哥不离不弃,他们是没有到婚嫁的那一步,他们对婚姻的观点要首先在一个页面上。他们双方都要问,我要期望这个婚姻能给我带来些什么?



最后,祝大家身边的男人都是优秀成功的男人。而且,都是爱自己的成功男人。

嘿嘿,不过,按照男人绝大多数都是猪的概率来讲(看我blog的男人不是猪),大概能有福气找到优秀成功男人的女人,会很少。女人们,要不就降低要求,要不就学会科学养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NewMan2000 回复 悄悄话 成功与否要看标准。个人认为成功的人永远是极少数。大多数的人都是庸庸碌碌的人。不要太极端,只会伤害自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但成功的男人毕竟少数,虽然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成功的个体和整个社会相比,毕竟少之又少.关键是看你追求什么,你自己的标准又是什么.不能好高务远.要切合实际!我相信天道筹勤!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Glider:我写的是成功男人,不是女人应该嫁什么样的男人。到时有空我在写一篇女人嫁男人的标准,你再来看看。另外,你是被占了的parking lot啊,还是handicapped那个?:) 欢迎来玩。
为人父,嘻嘻,我开玩笑的,你这么慈相的父亲,和那些猪自然连不在一起。男人的形象是女人塑造的,嗯,有道理,可是女人多半糊涂啊。自食其果啦。欢迎你来。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多亏看了你的博克,否则就被划到猪的行列了。:))
成功的男人少主要是男人的问题,但女人也有责任。男人的形象是女人塑造的。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里的女同志也活得太累了。太书生气了。

俺深知女同志得罪不得,也得罪不起。俺也就不在这畅所欲言了。只转贴一下红卡(女)博客的正确 Statement:

"Men are like Parking Spots. All the good ones are taken, the rest are handicapped." (ZT)

??????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杨子, 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小小艾,我交作业了。你们看了,别说我跑题。男人好写,女人比较难,我自己都不是成功女人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小艾的话,明亮,再来篇吧。期待ing.......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又回来再看一次。那天回帖写了一半,老板突然进来,俺的回帖没能发成。
你这文字里,有很多深刻的思索。以前也有过一些模糊的零星的和你相似的看法,经你这么一分析,清晰得脉络毕现,你的文字总是能恰到好处跟外科手术刀一样精确地把你的思考表达出来。不能不深深地赞叹!为你的文字和文字后面闪烁的思想倾倒~~

亲爱的,再写篇你眼里的成功女人吧!期待ING~~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猪哥哥:你别说,你说的还多少有些道理。自己的渴望是很强的驱动力,可以让人发奋图强的。可是你真得知道自己要什么吗?以后要了,会不会后悔呢?比如说,男人都想要的7个老婆。。。

豆沙:你出的题目很有意思。我当时很有感触,写了这篇。打通了脉最好,就怕误人。理论归理论,生活归生活。:)

杨子:这个,好象不是小叶子不乐意,是她父母一时没想清楚。不过这件事,其实无关成功,是和他们两人爱情有关。最后婚否,还是看他们自己了。

赤手空拳打天下的男人,都是成功男人。奖励奖励。

蝴蝶:写吧,写吧。做广告怕啥啊,酒好也不能老藏在深巷里。:)
特立独行的猪 回复 悄悄话 哥哥我认为. 得到自己想要的, 就是成功男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啊。看完了你的评论,觉得心潮澎湃的,那个激动呀。

我的困惑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而荡然无存了。坚持我坚持的,相信我相信的:-)还有,坚决遵从偶像的指点,呵呵

谢谢明亮这么精彩的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呸,我刚在月饼那帮她和她哥出气了,我跟你学学,你看行吗,本来在你这还保持的GENTLE,不行,男人就这么老被人欺,咱再接着骂。---反正这时候不对女人出气,你们说,那还有机会?

女孩,你别拽,你以为呢,这世界过了这村,就没了哪店。男人可是越老越香(明亮已经帮我们男人文绉绉地论说过了),你别不识好歹,男人就是好欺的?那跌倒那起,非把你的好姐妹弄到手不行(黑,说那去了,在哪认识的小叶子来着,她周围有靓妹吗?)
再说了,全国那么多女孩,没你叶子,还有果子,香甜得很呢?
跟你生气,犯得着吗?就不信,天下的树只生叶子,不长果子。

你以为呢,你爸是财主,就哪二两地,俺还看不上呢,怎么着,就给你找个没地的,有脑子就行,---俺这些哥们,哪个有地来着,哪个不是两个肩膀抬个头,玩空手道到这米国来着---哪个不是活的滋润,把这文学城里靓妹靓姐都养得白白胖胖的。。。。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明亮,我才不说呢,不然不成了做广告了吗?我不干!

虎啸真可爱,还宣誓!不过,我同意。好男人都应该到明亮这里学习一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杨子大哥:这篇还真是对小豆沙家里的家事谈起来的,女方父母要女方找个有钱的男人,引出了对成功男人订位的讨论。
这个社会,男女两性都有不完美的地方,都有可以改进的缺点。我们如果可以向好的地方努力,应该是有更和谐的结果。
男人就是男人,不管女人怎么唠叨,他们还是顶天立地的。
您说的那俩句,我也同意,还有”大丈夫何患无妻”,都是给男人让他们不要理会女人们挑剔的。
还有,我同意虎弟弟的话,婚嫁其实和爱情有关,和成功男人不男人没有太大关系。爱了,那个男人就是唯一。没有功夫想他到底优秀不优秀,成功不成功的。
谢谢您出来替男人说话。大家都说自己的想法,才不失偏颇。

双飞燕:等着你的好文章。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诸位,看看男人怎么说:

别把男人当事说。

男人成功与否,又和女人有什么关系呢?还不是你们女人整天就喜欢唠叨论英雄,搞的男人都不是男人了。

你们这一来品头论足,我们那些帅男小伙子都不敢出来讲话了,只得让我这半个糟老头来说了。----我是个糟老头我怕谁。

男人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就是说,女子你们别太翘了吧。JJMM你们不喜欢这句吧?
还有呢:“那堆牛粪不养花”。就是说,那个男的不娶一房妻呀。

你们说说,你们论说的男人,既不是农民,又不是工人,都是读过书,见过世面的,那个男的能差到哪去?不都是过五关斩六将才有今日的呀。

我还是得体小伙子说句话,女士们,别对男人太苛刻。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把我写的改成“优秀男人的定位”,个人觉得“优秀”和“成功”差别微妙,但还是不同。
总觉得成功的是人人看得见的,优秀的却并不一定都放在台面上,很可能外表只是平凡吧。
所以我要扩大范围,但是各位JJ都那么哲思,我要想想我的该怎么写,吃不了猪肉还是见过猪跑的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虎啸弟弟,你真乖。晚饭多吃一些,做新好男人,身体好还是革命的本钱啊。要不,你给咱们写个新时代好女人篇,我们也每天宣誓,对着练?:)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都让明亮给说了,你咋不留两句让我也说说,:)
我要登陆中国国务院,建议把明亮这段话,写到《中国科学发展观》中的人才篇。
我要象学习三个代表一样,天天学习明亮姐姐的成功男人篇,完善自己的人生,把握时代的脉搏,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得更高更远,把自己的人生道路推向新的阶段,和谐发展,和平崛起,全面建设有明亮特色的社会主义新男人。
宣誓完毕,吃晚饭去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蝴蝶,其实大家都有心目中的成功男人。你也开篇写一写如何,然后我就照你开的单子替你找一个。:)
最后一段,我想了想,加上去是为了不要误导很多想嫁成功男人的女孩子们,不是我女权,是这世上真没有那么多理想完美的事情。我又不能劝人家,不完美就不嫁了。所以,男人们委屈一些,先当猪啦。其实女孩子们,也不是开始都那么完美无暇可以配得起那些优秀成功男人的,关键是大家都要有心往好的地方改变自己,两个人共同努力,就行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给小豆沙给留言的时候,刚好一个朋友打电话来,急急忙忙地就发了.觉得还没有说够,没有想到明亮干脆开题了...嗯,写的好....

看了最后一段,感觉如果大家不把男的带过来看看,或者男的不留个印记就可能是piggy了,嘻嘻。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谢谢你。已经转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浦江,欢迎你来。我也非常喜欢你的那段话。我觉的我们说的是一个事情。你转吧,谢谢你。:)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非常喜欢你写的这篇文章。能转到我的博客里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双飞雁,谢谢你。小豆沙文章后面,大家的看法都很有道理。其实,没有任何事情是一方或另一方互相对立的。向你和浦江客说的,精神的丰盈和事业的成功并不矛盾的。欢迎来玩。:)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好文笔好思维,都上升到社会和历史的角度了!
能在WXC遇见你们这些思想有高度深度的人,我真得很高兴啊!
由我好好学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