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票

(2006-11-07 19:41:15) 下一个



当我在天黑以后,一步一步的往投票站走的时候,我都被我自己感动了。天飘着小雨,我还没吃饭。

好在今天我这个路痴,还没走多少冤枉路,找到了那个投票的小学校。门口站着一些人,我先奔那个离我近一些的两个帅哥走过去了,他们满面笑容的递给我一份黄色的正确投票答案,说是民主党的答案。我很高兴,接过来,和组织算是接上头了。

走两步,一个和蔼的大嫂,又递给我一份蓝色的,说是共和党的正确答案。我抱歉的扬了扬手里的黄色传单。说,不用了。大嫂很失望。一瞬间,我觉的应该也把大嫂的传单拿到手,这样她会感觉好一些。不过,万一到时我弄错了,投错了票,一定会更后悔。这样一想,只好让大嫂难过了。

弯弯曲曲的一路走过去,走廊里都贴的是小孩子画的画。到了最后的地方,一看,人还挺多,按名字分队。我很高兴的发现,我的姓的字母那张桌子人最少。直接走到前面,顺利换了一个粉色小牌子,然后去后面再排队。

我一边排队,一边仔细看手里的标准答案。我很抱歉,平时有些不闻政治,很深入的理论讲不出来。还好大体知道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区别。而自己是少数民族,自然向着民主党。因为我看见,和我排队的,一样拿黄色传单的,都是一些社会底层的人民,憨厚纯朴。共和党自然是不稀罕照顾我们这样的,他们喜欢的都是石油大亨,那个动画片《金圆梦》里的肥头大耳的资本家。自己的幸福当然要自己争取,一票也是一票。

里面有这么个选择题:

That only a union between one man and one woman may be a marriage valid in or recognized by this Commonwealth and its political subdivisions.”

我看了看,是讲夫妻的,其他修路架桥的还更要些背景。这个我看了,觉的它把婚姻关系订得太死板了。肯定不利于社会进步。选了NO。一看答案,回答正确。说明,我还是有些政治细胞的。

一会儿到了,面前是个触摸屏幕,那些问题和黄色传单上一字不差。我做过最简单的考试,就是这个投票了。美国人民真幸福,什么都给准备好了。

投了票,他们给我一枚贴在衣服上的小标签,表示投过了。很光荣。回家看新闻,发现最好的那个投票大省,投票率也才80%多,那个省的人很骄傲,说:比我们高中上课的比率高多了。为什么有些人会不投票呢,J是这么跟我说的:“我在美国这么久,根本不相信什么民主党还是共和党,谁能把美国弄得更好。根本就不会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祝你早日让父母移民,和他们团聚。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偶要明年才能投票。谁承诺让父母移民程序可以加快的偶就选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昨我忙了一天,天黑了才去选的。好象是看见有人喊了一嗓子,让大家投票,感情是你。
真遗憾,没看到你的大选指南。下次吧。下次你给我份标准答案,要不我还会犯糊涂的。:)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唉, 看来妳是没有机会看我的投票指南啊...算了,明年再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