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芭蕾

(2006-11-02 21:07:22) 下一个




芭蕾,咱小时候没学过,听说优雅女人,都会挑芭蕾,不光身材好,而且举手投足,那中间蕴涵的优雅韵味,是学也学不来的。

我小时候,没条件学芭蕾。只是每每盼着下雨,然后在地上拿那个三角的小刀,和我们隔壁一群小女孩儿,玩剁刀,分田地。从小锻炼出来的是稳,准,狠。我还是那水平差的,一般来说,我的运动项目没有我的思考项目来的有水平。到现在,两样都不行了。那些风头很键的女生,更是手腕灵活,心明眼亮。最后,我的那一亩三分地,总会被她们吞食。好在成年后,这边没有人分我的田地。

就这么和大家一起混大的,到现在,被人指责没女人味。到了美国以后,看见台湾来的MM,一个个温软如玉。才知道,那些旧电影里的特务,敌台广播,确实是娇滴滴的,不是我们电影故意丑化她们。我们听惯了铿锵有力的新闻报道,自然会对敌台的娇软嗤之以鼻。

风水轮流转。如今,女人味回归。会撒娇的女人味浓,不仅不会当怨妇,还有一群众星捧月的围着。如果你脑子好点儿,开会时多发言,对一些问题有自己的看法,不得了,你就不是女人了。形势严峻,不容忽视。

那就学。我是很从善如流的。就这样,我站在一群10几岁的小女孩中,和一些坚持健身的中年妇女中,开始下腰,踮着脚尖,跳那个转圈。头一次转圈,差点没摔个跟头。

音乐真好听,古典音乐,流水叮咚。老师真是优雅漂亮,我一般不看镜子里的自己,看老师,要不看我前面的漂亮MM。她们好柔软,而且记性很好。我只听着tendufondu,一会儿就乱了。老师一般对我很和气,每次都鼓励我。可有时,也忍不住会说,“你们能不能把你们写程序的记忆用来记舞蹈的动作?我连复印机都不知道怎么用,可见舞蹈是很简单的。”

人是不同的,我只能这么说。我很眼馋老师和那些好学生的优雅。在我毕业这么多年以后,终于有个机会,让我感受到当差学生的压力。我才知道,那些当年经常拎出来被老师教育的差学生,是多么的坚韧和勇敢。他们要每天都来上学面无惧色的等着批斗,而我们学生时代的老师,只有嗓门,缺少爱心的。

这个老师,对我已经很照顾,很关爱了。每次单独跳的时候,都是她出来陪我跳。爱的确比批评更能改变人,我不好意思在这么胡乱的比划下去了,回去图书馆,借了好几本芭蕾的书。回家对着练了一阵。还特地买了跳芭蕾的小短裙子,黑色紧身。穿上芭蕾舞鞋。我都被镜子里的我给感动了。立刻,压腿的时候,也凑合可以搬直了。老师也很欣慰,然后有时会对着外面犹豫的大龄青年,说,你看看,她几个月前从来不会跳舞,现在不是也跟得很好吗?

我很得意,坏就坏在得意上了。我自作聪明的,管呢喃雁要了一套教芭蕾舞的DVD。准备每天都跟着跳上一套。然后,准备出现在大家面前,来个一鸣惊人。计划是完美的。只是没有考虑到我的堕性。

我只坚持了一天。然后,周末本来该去跳舞的时间,我一想,有教学DVD啊,等有空自己练,不用去学了。就又翻个身去睡了。这有空,从来是画的饼。那个DVD就一直在架子上隔着,已经落了灰。我又忙着去学滑冰,学画画,现在又开始发现自己是文学小资,可以写几篇博客自娱自乐的。

这天收拾衣服,发现了那套芭蕾舞服,穿上,抬抬腿,又回到了以前没练的时候,非常泄气。赶紧找了碟出来,舞蹈班是再也没脸去了。我打算还是自学成才。

有些对不起关心我的老师。不过,我还是有信心再一鸣惊人的。写此文,像是小时候的决心书,我一定要下决心把这个芭蕾练好。呵呵,很久没写决心书了。我打算把那些优雅女人的照片一溜摆出来,在把自己的傻乐的没气质的照片多看几遍,有了比较,就有了动力。朝起舞,夕死就可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otterybarn 回复 悄悄话 ha,我的DVD也是落了一层灰, 靠自觉革命是很难成功滴.

不过真得很喜欢跳舞的感觉,new year resolution坚持就是胜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做瑜珈也很好,其实都是贵在坚持。
小小艾,很不好意思了。大家天各一方,网上遇见是福气。你要来美国这边,我请你喝咖啡吧。不过,你要唱歌给我听。呵呵。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利害....我就算了,我就做瑜伽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明亮!你要是在多伦多,我一定去找你出来隔三差五的喝咖啡聊天。和你这样精致的人儿做朋友,人生一大乐事也!
你跳不跳芭蕾都无所谓了,优雅和气质,学芭蕾的人也未必有你的一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豆沙,你是很长的仙鹤腿,跳芭蕾也会很好看的。。。我离柔软还差得远,从小其实应该学,会容易很多。现在,好疼啊。。:)
Gingergirl,你在说法语吗?我只懂一些,是芭蕾里面的。呵呵。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Samo, samo...Hahaha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好想看你跳芭蕾呀!我支持你!

我很羡慕柔软的女人,看着室友做瑜伽,我两眼发直。看她毫不费力的下腰,全掌着地...我只能安慰自己,做不到是因为自己腿太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