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有两颗心

(2006-11-12 13:00:03) 下一个



就算我贪心。我要两颗心。

我不贪别的。我可以把那个3million的房子的图纸,摆在桌子上,左看看,右看看。顺着图纸上那个旋转楼梯走上一遍,然后停在那个可以泻进阳光的Sun Room里,用小指头点一点,想象一下那里是架钢琴,乌黑发亮。那个窗台边上是清新的兰花,白的,花低垂。我在那里弹琴,琴声悠扬。窗外是如茵绿草,在远是安静葱郁的树林。

不过,图纸一收,卷成圆筒。那优雅美梦也随着收进纸筒。我蜷缩在沙发上,梦想的是我要有两颗心。

一颗女人心。温柔无比,敏感多情。这颗心,知风花雪月。可以赏巧云,可以念,“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然后,把一壶清酒,在后院数落花。

光有这颗女人心,“愁情就会这样在我心中生长着,我却无法用手掌爱抚它们”,愁情长成参天大树,会把这颗心缠死。所以,这时要有另一颗心。那颗心,是关西大汉。铮铮铁骨。

这时,面对落花,我就不必陷于其中,一定要收到手帕里,埋掉。我可以看到她是为了化作春泥,更护明年那一季明媚。我不多想,不多看,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脑子里全是金戈铁马,宏伟壮观。我很光明,很垒落。再不为情仇烦恼。挥挥手,不带任何牵挂,一路向前。自由如风。

我有两颗心,就可以从容面对世界。我可以生活的精致而不伤情。我可以豪放而不粗俗。然后,我可以真正的随心所遇。游走自如。

和纤巧的朋友在一起,我用关西大汉心,而那颗柔情似水心,慢慢悄悄的吸收养分,丰盈自己。这样,我自己不至于过分小资和伤情。和豪放的朋友,我捧上柔情心,这样我知道生活还有梦。而那颗大汉心,也会很快活的喝酒作乐。

我怕疼。对于生活,我无能为力的怕疼。而我又不肯放弃,不去感受。我只好要两颗心,轮换使用。这样都碎掉的概率会小很多。每颗心都能寿命长一些。

只是,不知道,我有了这不同的人格分裂的两颗心,下场会如何。也许,我会在精神病院,对着还在鼓掌的领导,抡圆了一耳光,“你还想不想吃包子了!”。

呵呵,还是吃包子要紧。猫可以有九条命。我最好不要贪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大家。
让我们把“三心二意”进行到底。:)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同意Sweetie,我也看到你有两个心。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乐死我了...明亮,写的好....其实我们都有两颗心呢,这样挺好...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你有的。
一直都有。我看到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就是太细腻了,才想要豪放。
遐思:这个照片精致,清雅。喜欢。刚柔相济好说不好做,最怕做反了。:)
谢谢光临.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两颗心,太妙了.刚柔相济,我追随.
道出了你的不凡,欣赏.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女孩的心思就是细腻,不服不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行者,为何也贪?:)
谢谢光临.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我也想要。猛虎与蔷薇都要,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