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流水

(2006-10-06 20:13:23) 下一个

小时候,读过一段话,大意是,月亮总是一样的,可是少年望月,和中年望月,还有老年望月,那感受都是很不一样的。

 

我本来想好好对着月亮抒发一下我的感情的,人到中年,又身处它乡,应该感受万千的。可是天气并不给我一个无病呻吟的机会。从早上开始,就淅淅沥沥的下雨,时大时小,结果就剩下一个感觉,秋凉,且悲。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看见了落木,附近没有长江可以凭吊。我早上从办公室里的窗户望去,脑子里就开始徘徊这句诗。当然,正要开始触及心灵深处的咏叹的时候,每天照例的救火工作开始了。

 

这回捣乱的是Database. 用得还是Oracle呢,这么不Stable。生生的把我们QA环境给弄得半死不活。我们新来的DBA,甭说,还是很雷厉风行的,一会儿就发现了很多问题,不过一直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眼看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们公司中国人多,大家老早商量好了去聚餐的。我们的DBA来找我,拎了包,我们正说回来再试试,我们可爱的老板,亲临战斗现场,看着她手里的包,很和蔼的告诉我们,“你们不要去吃饭了,会很耽误时间,买点回来吃吧。现在这个问题,可是最最重要的,大家都眼巴巴的在等着,尤其牵扯到别的Team。”

 

他说的Team,就是公司里最会哭的有奶吃的孩子。我们听了,乖乖的又埋头看问题了。那边我的朋友又催,我只好说,晚些去。

 

好在我们聪明的DBA,终于把问题找了出来,已经晚了半个多小时了。我们发了email,迅速就抓了包,不过老板也知道了今天是中国人的中秋节,加上问题解决了,他也松了口气。

 

吃饭吃得很热闹,大家说说笑笑。寻开心。我刚好穿了从国内买的靓装,被那些女士们狠狠的恭维了一番。我们公司,红花多,爱活动,绿叶少,不吭声。这次,一桌女士,我们称为“天堂”,另一桌,男女混合,叫“人间”。显然是天堂胜人间的,由于天堂的欢声笑语,太张狂,“人间”看不过去,最后两桌合并,天堂添了烟火气,人间也有了仙气。

 

认识了新的中国人同事,叫Candy Tang。看看,多甜的女士。席间,我身边绿叶女士(她今天绿衣打扮,刚好坐在我傍边,我又正好穿红。所以我很客气的称她为绿叶,当然,我是那红花,她虽然不很乐意,可是也没办法。),告诉我,我可以写blog的新题材。叫某某的绯闻女友“。某某听了很自豪,笑得嘴都合不上了。我赶紧问,是“女友还是女友们?”。绿女士很肯定的说,“女友们。”这个八卦应该可以吸引很多眼球的,我打算多收集一些资料,再动笔。回头我又问绿女士,“你是女主角吗?”,她说,她不是。这个就比较让我头疼了,我总不能去问某某,谁是女一号啊?

 

回来后,看见有朋友给我发了linkhttp://www.careerbuilder.com/monk-e-mail/),好有意思的,猴子会说话的。我被猴子拿腔拿调的话给乐坏了,顺手发了一些给朋友。又有朋友给我中秋祝福的link,真是很好玩。虽然外面还是阴雨连连的,心情明朗多了。

 

晚上,去一家意大利餐馆吃了饭。也算是意外的安排。回家里,还有从国内带回来的小月饼,生肖的。很好吃。

 

忽然想起小时候,中秋和十一,有一次,是在一天。那天好像感觉里是举国欢庆,北京秋高气爽,沿街全是美丽花朵。那时,全家一起吃很好的可口饭菜,要交日记,是十一的节日感想。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就是两个字,幸福。

 

现在呢,也是两个字,自由。还好我喜欢。月亮有没有,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今天我有个好心情。也希望以后每天可以有好心情。我的朋友们,都有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望月的心情,和人生经历有关, 有的人, 其实是越过越好, 即使老了, 望月的时候, 也得意满怀. 过去的不能再来, 未来的又不确定.人生太多感慨了.浓缩一句话, 就是过好每一天吧.
独立独行 回复 悄悄话 少年望月,正如你说的,就是两个字,幸福;中年望月,更多的是感慨,加杂些无奈;老年望月,应该是回首人生往事吧。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吃月饼。不过也心疼自己了,买了一只烧鸡...

室友们分光了这只鸡,鸡骨架还用来熬了鸡汤,下了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我有时候就是胡说八道的,好在我的朋友们都习惯了。呵呵。嗯,你中秋吃没吃月饼啊?吃月饼时候有没有心疼自己啊?:)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你这么能够调节气氛,为生活平添乐趣。

好文章,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