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生鬼色

(2006-10-30 20:32:14) 下一个

 

鬼节来了。大张旗鼓的庆祝。

 

以前的鬼节,是哄孩子的。现在,装鬼弄神的,已经野火烧不尽的燎原到年轻人,和成年人当中。

 

平时做人,辛苦,隐藏,谨慎,唯唯诺诺。那么鬼节,给大家一个出口,我们可以戴上面具,喝酒狂欢到滥醉。第二天,面具一撤,又是中规中矩的好人。

 

无怪这鬼节越来越红火,不光小孩子可以攒够一年的糖,那些所有想疯没地方疯的,这晚疯了,也不会有人说三道四,反而啧啧赞赏,您真有个性。

 

看女人们的装束,无不往越穿越少的路子上走。平日淑女,这晚可以妖艳无比。热门的主题,猫女郎,女魔鬼,还有法国女仆。这些,不用去Party City采购,平时性趣商店就有陈列,给婚姻疲惫的大家以激情提醒。也有扮天使,和穿纯洁白色护士装的。还是引诱男人用的,众妖魔中,有个清纯善良的,还是很能激发男人争服的欲望。当然还有扮成穿皮裤的女警员,那是给喜欢受虐的男人准备的。手铐,皮鞭,也是种刺激。

 

一时间,所有电影中妖艳女郎的造型,都会在这晚闪亮登场。这一晚,你会发现,身边竟会有这么多女人,放开了,只是想做荡妇。

 

男人的装扮,多扮成他们平时想当又没当的角色。海盗是满大街都是,要不,就那些Super Hero。蝙蝠侠,蜘蛛侠,超人。英雄的装扮,让平时的卑躬屈膝,重新扬眉吐气。这晚,手指点出去,就能化石成粉。要不,也可以扮做飞行员。也可以装成历鬼,黑白的扭曲的面具,一定要狰狞,然后向他人索命,索他平时的愤怒和屈辱。

 

“人是多么复杂的一种生物呀。他是立体的,天然就有着不同质地的层面。只因为虚荣和矫情,他总是只去照应生命中的某一个层面,做自己这一层面的奴隶,活成一个平面的人。他们从不愿分裂自己,不敢让自己每一个不同质地的层面独立起来,不敢活成一个立体,让每一个面都放射出活力的光芒。所以,人是那么的单调和呆板,思维狭隘,行为机械,把依附于人肉体上的本该活泼泼的生命,弄得好像腌过一样。所有光彩夺目、勉力四射的成分、经此腌制,都变得酸腐。

 

至少鬼节这一天,大家可以过得活色生香,鬼生鬼色。祝大家鬼节快乐。

 

 

PS:本来想和朋友去那热闹的Downtown,一起人鬼不分的疯狂。结果,有人忙,没法去。我再问那个朋友,大家也没了兴致,去那里,一定要化装的,平时乖乖女做惯了,哪里去找那么性感的服装。不去也罢,在家里给小孩子发糖吧。今年良心发现,买了新糖。不过也许到最后,糖分完了,只好发中餐馆的酱油包。朋友安慰我,不去也没关系,你可以穿上衣服发。我答:我不穿衣服发糖,真正的Scare them to dea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狂笑不已~~~:)明亮真是个小鬼精灵。最后一句真把偶乐死了。:))
独立独行 回复 悄悄话 多去了,昨晚上天太好,鬼全出来了,不过都是PG-13。等着看你的鬼照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北天王光临,欢迎欢迎。你去看鬼,是这身打扮吗?吓走了纯洁小羊吗?时代变了,现在要糖的都是NC-17.. :)
独行侠:我后来觉得把大家就这么吓死在我家门口,太不厚道啦。FBI会找我麻烦的,结果昨晚我画了黑胡子,点了黑痔,深入鬼窝去见鬼去了,真是小巫见大巫。回头我贴些照片出来。你见了多少好玩的鬼啊? :)
独立独行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scare anybody to death last night?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Santa Monica 回来, 看完了鬼...还别说,还没有见过不穿衣服发糖的呢, 如果有的话, 那要糖的可就不是pg-13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